帝凤高中6:贪吃美少女

返回首页帝凤高中6:贪吃美少女 > 正文 8.彼此的约定

正文 8.彼此的约定

    书法比赛过后,关于欧藏银的那个真实传言一下子变成了最荒谬的传言,无论是帝凤高中,还是恩弛高中,再没有人谈论这个恶作剧一样的传言了。可是,这个传言是真实的,我很清楚。

    就是因为它是真实的传言,我才会觉得更加不安。

    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呢?这么说来,欧藏银岂不是太可怜啦?难怪,难怪他上次怎么都不肯去参加舞会,难怪凌子清和何圣毓总是守护在他的身边……

    不过,从此以后,我,丁可可,也是守护欧藏银的一员了。

    为什么我当初竟糊里糊涂、头脑发热地答应了凌子清的请求,还在欧藏银面前说下了那么义无返顾的大话?真要命!那不是意味着我这个“贪吃美少女”以后不能随心所欲地吃东西啦?!

    是的,就是这样,尤其是在欧藏银面前,即使我非常、极其、特别想吃东西,也必须压抑住贪吃的冲动……只是,真那样的话,我会不会也像欧藏银压抑呕吐一样,整个人突然晕倒呢?啊!真是头疼!

    清脆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哦?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喂,你好!”

    “是可可吗?我是欧藏银!”

    嗯?居然是欧藏银,这还真的让我感觉很意外呢。

    “可可,我想请你吃东西、去游乐场、去海洋公园,今天你有时间吗?”欧藏银的声音已经让我感到无比温暖了,呵呵,竟然还有这么多的“诱惑”,任谁都会答应啦!

    “好!你在哪里?我十五分钟后从家里出发去找你,可以吗?”

    “我就在你家门口,我等你!”

    什么?这个家伙已经来到我家门前啦!他到底想做什么?说实话,让他一个人在门外等我,似乎危险性更高呢!万一他看见某个路过的女孩子正在大口大口吃东西,一下子晕倒了,或者呕吐不止,我不是又闯了大祸?

    “喂!你还是进来坐坐吧,我现在就开门!”

    真要命!欧藏银呀欧藏银,你是一定要把我推到“火坑里”,陷我于“不仁不义”之中,你才满意,对不对?!挂断手机,我立即打开了大门,果然,那个天使般的身影正伫立在和煦的阳光中……不过,他脸上那温和的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夺目!

    “可可,打扰了!”呵呵,该死的家伙,到了这个时候,还能够心平气和地说着“客套话”!好,我认输了,我承认,欧藏银身上的那种平和与温暖,大概是只有天使才会拥有的特质。

    “你少来这套哦!”我不服气地说,“明明知道自己忍受不了女生吃东西,还故意要在我家门口等我,你是不是想考验我?想看看我的心地够不够善良?或者,试探我是不是真心守护你?”

    “当然不是啦!”欧藏银抱歉地笑道,“可可帮了我很多,还决定和清、毓那样义无返顾地守护我,我真的很感动……今天我要好好感谢可可,所以,才特别来你家找你的……”

    “知道啦!”我端了一杯咖啡给他,微微一笑,“尝尝看,这可是我亲自泡的咖啡,上次凌子清说味道不错哦。”

    欧藏银轻轻地端起咖啡杯,优雅地品尝起来,而后用一双明亮的眼睛静静地望着我说:“是很不错!多亏了清的帮助,我才能找到这里!”“我猜也是这样!”我得意地朝他眨了眨眼睛,轻声在他耳边说:“你今天是不是已经吃过药了?不然,我可不会答应陪你去吃东西哦,我不想再看到你呕吐时的痛苦模样啦!”

    “放心吧,吃过药了,没关系!”他温柔地笑望着我,沉声说道:“清、毓和可可都是我最信任的人,我也不想让你们再担心了……”“那你就应该乖乖听话,要好好听我们三个的话哦!”我从沙发上站起来说:“等我一下,很快就可以出发啦!喂,我还是第一次和你一起出去吃东西、去游乐场呢,嗯,很期待呢!”

    “是吗?太好啦!我也很期待!”他那天使般的俊美面孔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柔亮的黑发也在微微颤抖着,飞扬着……

    欧藏银,他真的是一个温柔可亲的天使……而我呢,当然更幸运啦!因为,我马上就要和眼前这位天使王子去游乐场、去海洋公园、去开心地吃东西啦!

    曾经,我一直以为与欧藏银一起吃东西只是一个遥远的梦,今天,我的梦想很快就要成真喽!好激动ing!

    哇!冰淇淋屋!那里可是我最爱的地方之一哦!

    欧藏银果然了解我,不愧是我最欣赏的对手,不,现在是朋友啦!

    “一杯柳橙汁,一个香草冰淇淋!”呵呵,美味的香草冰淇淋,我每次都不会放过哦!欧藏银浅笑着对我摇了摇头,温声道:“给我一杯冷咖啡!”

    “嗯?你不要冰淇淋吗?”我惊讶地睁大了双眼,直直地盯着他,“这里的香草冰淇淋最正宗啦,你不吃可是很大的损失和遗憾哦!”听到我的话,欧藏银有些为难地皱了皱眉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就给我一杯冷咖啡吧,我不太习惯吃冰淇淋。”

    我无奈而惋惜地叹着气,还有些不情愿地撅了撅嘴。

    哼!真是不明白他,难道他只是为了看我吃冰淇淋吗?这可不是我所希望的!如果他能够和我一起吃冰淇淋、吃大薯片、吃爆米花,我会觉得更加开心和快乐……

    不管了,反正他已经惹我生气啦!我才不要理他啦!

    当美味的香草冰淇淋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不发一言地低下头,自顾自吃起冰淇淋来。哈哈!难怪冰淇淋会成为很多贪吃女孩子的最爱,谁让它如此美味可口呢。这可不能怪我哦,本来我就是个“贪吃美少女”嘛!能吃是福,有什么可难为情的?!

    “可可,你是在生气吗?”欧藏银放下冷咖啡,用他那白皙的手按住了我的手腕,轻声问道:“因为我没有陪你一起吃冰淇淋?”

    “我才没有那么小气!不要打扰我吃东西哦!”我稍稍甩了一下手腕,又低头继续我的冰淇淋之宴了。

    奇怪了,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莫名其妙地生起气来!其实,他吃不吃冰淇淋和我有什么关系?何况以前我从来没有勉强过欧藏银和我一起吃东西呀!要知道,他一见到我吃东西就会呕吐,我怎么会头脑发热地因为这个而生他的气呢?

    呵呵,今天我一定是大脑短路了,怎么这么奇怪?

    “可可,你不要这样……”他拿起桌上的冷咖啡,温和地望着我,“我从小就不太喜欢吃这些东西,不过,我会试着去做的,你可要多多陪我出来吃东西哦!”

    什么?他不是在开玩笑吧?陪他吃东西?难道他决定以后天天吃药吗?不行!凌子清告诉过我,那些药物是会对欧藏银的身体产生副作用的,我一定不能让欧藏银用自己的生命去冒险!

    “喂!我没有生你的气,但我也不会经常陪你一起吃东西!”我皱了皱自己的眉头,喝下一大口橙汁,瞪着他说,“还有,我以后不会在你面前随便吃东西了,你……你也不要总是吃药,知道吗?”

    “可可,我不是你想的那样弱……”欧藏银温柔地笑道:“其实,只有最初的那一年,我吃药比较多,后来很少再吃药了……”

    “你一直在忍耐吗?”我简直要郁闷死啦!这个家伙到底怎么回事?他不会是一直忍到了现在吧?那他不是经常会晕倒,就像上次在我们学校一样?

    “也不能这样说,我是想医好这个病……”他又低头喝了一口冷咖啡,那优雅的举止引来了周围不少目光,“其实,这应该是一种心理病吧,你说呢?”

    下午四点钟,我们准时来到了海洋公园的海豚表演场。

    “欧藏银,这边!这边!”我拉着欧藏银的手,一直走向我们的座位,“嗯,就是这里了,坐下看表演吧!”

    “好,还有买给你的薯片,边吃边看,你一定会更开心啦!”说着,他便将一大包吃的东西像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了出来。

    “你……你什么时候买来的?”我以光的速度转动着自己的大脑,呵呵,我猜到了,“刚才去买票的时候?”

    “是的,我就知道瞒不住你!”欧藏银眯起眼睛,笑着说:“很想和可可一起吃东西,所以就去买了,藏在‘流氓兔’的后面,你没有发现吧?”

    “哼!赖皮!耍鬼!”我扭了扭鼻子,一把抢过他手中的大兔兔,不服气地取笑道:“哼!没有了兔兔,我看你还怎么做魔术师?”

    “嗯,那还真的很困难啦!”他悠然打开一包薯片,递到我的面前,柔声说:“这是你最喜欢的原味薯片,也是清最喜欢的……清和可可的口味很相似呢,你们相处起来一定很开心?”

    是吧,凌子清曾经陪我一起吃过几次薯片了,我和他的第一次相遇竟然也是由于“原味薯片之争”引起的,呵呵,是不是很好笑呢?

    “和凌子清一起吃薯片的感觉很好,很恬静……但是,我更希望和你一起吃东西,只是那似乎太困难了……”我不想再说这样沉重的话题,今天可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好啦!表演马上就开始啦,边吃边看,很惬意的!”

    “好!以后可可想吃东西的时候,记得找我哦,我会陪你一起吃的,这不是约定,是永远的承诺!”欧藏银的表情显得异常认真,温和含笑的眼眸中隐含着一股坚定和执著。

    “嗯,我会记住这个承诺的!”我随手拿出一片薯片,放在他的唇边,“请你吃!要开心地吃下去哦,不然我会生气的!”

    他淡淡一笑,乖乖地张开了嘴巴。

    其实,对于我们这些贪吃的女孩子来说,最快乐的时刻并不是自己独自吃东西的时候,而是有人与我们一起分享美味的时候!

    正如现在一样,看着欧藏银陪我一起吃薯片,看着他阳光般灿烂的笑脸,春风般温暖的笑容,我的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欣喜和感动。

    离开海洋公园,欧藏银不由分说拉我走进了一个篮球场。

    “这是什么地方?为什么要来这里?你约了别人打篮球吗?”

    面对着我那一连串的疑问,欧藏银依然用他惯有的温柔笑容做了回答。

    “欧藏银,你快告诉我!”

    “可可,你应该还有更多的问题吧?”他那双明亮的黑眸突然闪烁出摄人的光芒,“坐下来,我慢慢回答你,好吗?”

    “你……”

    可能是天色变晚的缘故,这个小小的篮球场显得很安静,当然,除了我和欧藏银,这里根本没有其他人。

    欧藏银拉我坐在篮球场一侧的石阶上,直视着远方,显得有些不可捉摸。

    这样的目光我见过,来自凌子清那双淡蓝如海水般的瞳眸,如一汪泓潭,我看不透,看不懂,因为,那里面有着太多的困惑和秘密……可是,欧藏银此时的目光为什么也是那样?是的,我觉得自己突然间变成了一个懵懂的孩子,而欧藏银就是那个让我充满好奇、想去寻求答案的天使!

    “可可,这个篮球场是我和清、毓小时候常来的地方,不过,从六年前开始,我们三个人就很少来了……”欧藏银扭过头,温和地笑了笑,“真的好怀念那时候的日子……”

    “这么说,你和凌子清、何圣毓从小就是好朋友啦?”嗯,难怪他们三个人的感情那么好!

    “对!我们三个人从小一起长大,读同一所幼儿园、小学、中学,直到现在的恩弛高中……”

    “好幸福哦!不过,我也不错,若琳和美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死党’!”我骄傲地说道。不过呢,我这两个死党与凌子清、何圣毓比起来,还是稍微差了那么一点点,这一点点就是她们有时候太“花痴”啦!

    欧藏银微笑地点了点头:“是啊!我们两个都很幸运!”

    “不对!我比你更要幸运,至少,我没有经历过你那样的痛苦……”我默默地注视着他,眼圈竟然慢慢变红了,“欧藏银,如果以前知道你会害怕贪吃的女生,知道你会不受控制地呕吐、晕倒,我一定不会在你面前吃东西,不会让你一次又一次地呕吐……何圣毓说得对,每一次的呕吐,都是一种煎熬,是一种危险,都是我不好……”

    “可可,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的错,你这个样子让我很担心,很难过……”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温和的脸上竟带着淡淡的哀愁,“有些人、有些事,我始终不舍得放开,因为,那些已经消逝的一切,再也无法追回来了,我不舍得让曾经发生的一切永远从心中消失……”

    “……”

    “清和毓都劝过我,但我一直做不到……可可,如果你最亲的人、最爱的人离开了你,你会舍得将她从心中抹去吗?”

    “不舍得,一定不舍得!但”我怔怔地盯着身边的欧藏银,有些颤抖地说:“但那些无法挽回的一切,总是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淡忘的,即使是最亲的人,也只能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是吗?总有一天,我们的记忆也会变得模糊不清,不是吗?或者,想要留住自己珍惜的一切,只能用某种刻骨铭心的痛苦去交换吧……”欧藏银的目光又一次停驻在遥远的夜幕中。

    “欧藏银,你……”我不安地挽上他的手臂,轻轻拉住他的手,有些紧张地说道:“虽然我不清楚你为什么会这样说,但是,欧藏银,我不想再看到你忍受痛苦的折磨……”

    不知道为什么,每每想到他脸色发白地呕吐,想到他在病床上不省人事,我就会感到心痛不已。

    “可可,我答应你,我会好起来的,看到你为我伤心难过,我会更加心痛……”欧藏银温和地笑了起来,伸手将我拉到他的怀里。

    他的怀抱好温暖,好舒服,我几乎有些沉醉了。我也用自己的双手抱住他,将头靠在他的肩头,我们就这样拥抱着,在这个星光闪耀的夜幕下,紧紧拥抱着……

    “铃铃铃……”骤然间,清脆悦耳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是谁?该死的大猪头!偏偏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破坏了如此浪漫美好的气氛,真是太过分啦!

    “可可,是清的电话!”欧藏银始终没有放开我,反而将手机放到我的眼前,那闪耀的屏幕上清晰地出现了一个“清”字。

    不是吧?我在心中暗骂的那个大猪头竟然是凌子清!哦,上帝,你又耍了我一次!凌子清是多么完美的天使啊,居然被我大骂特骂了好几次!凌子清,我不是故意骂你的,你可千万不要介意哦!

    欧藏银拿起手机,低声说道:“清,是我……好,老地方见……对,可可就在我旁边……一会儿见吧!”

    挂断电话,欧藏银拉起我的手,微笑着说:“可可,我们走,去见清和毓!”

    “他们有什么事吗?”刚才听到欧藏银在电话里提到我,应该是凌子清有问起我吧。

    “他们两个很担心我们呢。”欧藏银神秘地眨了眨眼睛,“我上午吃的药快没有作用了,清和毓要我马上回去,但我不放心你,我很想送你回家。”

    “不要!我自己回去可以的,放心吧!”原来是这样啊!别说凌子清、何圣毓会担心欧藏银啦,连我都同样忧心忡忡呢。

    “你自己回家我当然不放心,清会送你回去的……”

    凌子清会送我回家?这么说……虽然,我看不懂凌子清,甚至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但是,他却是我认为最可靠的人!对他,我总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依赖感……

    当欧藏银带着我出现在凌子清、何圣毓面前的时候,他们两个已经等了一段时间了,而且,他们都显得有些焦虑和担忧。

    “银,马上跟我走,回家!”何圣毓一把拉过欧藏银,同时向我点了点头,“可可,明天见!”

    “明天见!”望着欧藏银逐渐离我远去,我突然觉得自己身上好冷,好想重新依偎在他的胸前。

    “可可,清会送你回家的,放心吧,以后我一定亲自送你回去!”欧藏银亲切的话语在我耳边响了起来。

    他又回到了我的面前吗?是的,我看到了他那温暖的笑容……我今天到底怎么啦?在欧藏银返回的那一瞬间,我的眼泪竟然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

    听到欧藏银的话,我只能拼命点头,因为不想让他看到我的眼泪,更不想让他再为我担心。

    终于,欧藏银和何圣毓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而凌子清那张俊美无比的脸则出现在我的眼前。

    “可可,我们走!”凌子清接过我手中那只大大的“流氓兔”,淡淡地问道:“今天和银过得愉快吗?”

    “嗯,很开心!”我的脑海中依然浮现着和欧藏银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只是,他说的那些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那就好!”凌子清浅笑着拉起我的手,“走吧,我送你回家!”

    不过,我并没有移动自己的脚步。

    “可可,你怎么啦?”凌子清也停了下来,直直地盯着我,“有什么事吗?”

    “凌子清,我想问你一些事情,可以聊聊吗?”

    “关于银的事情?”

    “……”

    “好吧,跟我来!”凌子清面无表情地看着我,淡蓝色的眼睛突然黯淡许多。

    不是吧?凌子清居然带我向那个熟悉的篮球场走去。

    “我们要去篮球场吗?”

    “对!那是我想带你去的地方。”凌子清转头看向我,俊朗宁静的面孔上带着恬然的笑容,“也许,除了银和毓外,可可会是第一个听我讲故事的人……”

    “是关于你的故事吗?还是,关于欧藏银的故事?”此时此刻,我想了解的人到底是谁呢?欧藏银,还是凌子清?不知道,连我自己都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如果可可愿意做我的听众,我想,或者我会告诉你很多故事,很久以前的故事……”凌子清的淡蓝色眼睛开始变得清澈起来,如天空中的星星一样闪亮。

    “嗯,我会是一个很好的听众,不过,我刚刚才来过这个篮球场,那里应该是你、欧藏银、何圣毓最怀念的地方吧。”这个篮球场是我所熟悉的,因为,它正是欧藏银傍晚带我来过的地方。

    听到我的话,凌子清骤然愣住了,天使般俊美的脸孔不期然地抖动了一下……

    “是这样啊……”他的声音很平静,很淡定,与刚才有着明显的差别,“银,他今天带你来过这里?”

    “是的!”我微笑着点了点头。

    “可可……”凌子清双手搭在我的肩上,一动不动地盯着我……

    一分钟,两分钟……不知过了多久,凌子清终于放开我的双肩,淡淡地说:“可可,对不起,我还是先送你回家吧。”

    “凌子清……”

    “别担心,你想听的故事、想了解的问题,银都会告诉你的……”他那修长白皙的手指如蜻蜓点水般拂过我的脸庞,温柔得像春风一样……瞬时,我便感到自己的脸颊不由自主地发烫起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欧藏银和凌子清都在说一些不可思议、莫名其妙的话,他们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真要命!猜测别人的心事可不是我这个天才美少女所擅长的,但我心中的疑问却越来越多了,我该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