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凤高中6:贪吃美少女

返回首页帝凤高中6:贪吃美少女 > 正文 7.真实的传言

正文 7.真实的传言

    欧藏银害怕见到女生“贪吃”的样子!不,准确地说,是他一看到贪吃的女生,一看到女生吃东西的样子,就会不受控制地呕吐!

    天啊!这个玩笑真是开大啦!

    一大早,刚刚来到学校,我就听到了这个天大的、惊人的、极其荒谬的消息!什么嘛,谁闲得无聊,搞这种无趣的恶作剧?!真好笑,谁会相信这样的“鬼话”?!

    退一万步来说,假如这个消息确实是真的,那欧藏银不是太可怜啦?!他似乎只能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哪里都不能去,甚至连上学都可能遇到问题哦。不是吗?想想看,走在路上吃东西的女生数也数不清,见到谁,欧藏银不停呕吐啦?!真要命,这样的无聊玩笑也有人会说,太过分了吧!

    “可可,你相信吗?”若琳一边问我,一边给何圣毓拨电话,“该死的何圣毓,手机居然关机了。”

    “你省省力气吧,这个时候,何圣毓、欧藏银和凌子清的手机都不会通啦!”我竟突然很痛恨那个散布谣言的人,“谁这么无聊啊,怎么能随便乱说呢?这对欧藏银来说是多大的伤害啊,无聊的家伙,居然去中伤别人!”

    “哦?可可,这么说,你不相信?”美静凑过来,小声说道,“虽然我也不想相信,可是……欧藏银每次对着你呕吐的时候,不都是看到你吃东西的样子才……”

    轰——

    是啊!美静说得蛮有道理嘛!不,也不对呀,他只是看到我吃东西的样子,才会呕吐或晕倒,其他人根本没问题呀!何况,我在心中已经认定,他只是反感我一个人……如果今天的传言是真的,那不是说欧藏银看到其他女生吃东西也会呕吐吗?

    哈哈!刚刚发现这一点的时候,我好希望传言是真的,至少我不是孤立的,原来欧藏银厌恶的不只是我一个人……也许,他不是对我反感,或者应该有什么隐藏的秘密吧?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从心底里希望这个传言是假的,希望这仅仅是个恶作剧而已。否则,欧藏银是多么痛苦和无奈呀!不,肯定不是真的,怎么可能有这么荒谬的事情呢?

    “丁可可同学,请马上到校长办公室!”哦?校长找我?是跳棋比赛输掉的事情吗?或者……糟糕!不会是学校相信了这个不可思议的恶作剧吧?

    这一次,没有任何迟疑的,我迅速跑到了校长办公室。

    “校长,您找我?”

    “可可,你先坐下,我想问你一件事。”哦?今天的校长显得好严肃、好郑重啊,难道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情?

    “您请说吧。”兵来将挡,我只能先做好心理准备了。

    “可可,跳棋比赛呢……”校长顿了顿,看了看我的表情说,“那已经过去了,但现在的情况对我们帝凤很不利,所以……接下来的书法比赛,我们必须要获胜才可以。

    “是的,上次的跳棋比赛,我很抱歉,这次一定不会再失败了,请您相信我。”唉,一次的失误竟然给了我这么大的压力,瞧瞧,这就是胜负的差别!那个欧藏银还说什么不在乎胜负,不在乎比赛,那是因为他没有输!真是气死我啦!

    “可可,我并不是这个意思,哈哈!”校长突然大笑起来,然后用一种怪异的眼神望着我说,“我听说,欧藏银同学曾经在你面前呕吐过几次,还有一次晕倒了,被送到了我们学校的医院,是这样吗?”

    “这个……嘻嘻,是……是意外来的……”冷汗!这个时候说话可真的要小心啦,不知道校长问这些的用意到底是什么?难道……

    “嗯,一次嘛,可以说是意外,几次三番就……”校长那胖胖的身子又向沙发里面挪了挪,显得很悠然自得。

    “哦,其中一次是他没吃早饭,胃不舒服……还有一次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结果……”我一边极力想着各种借口,一边吞吞吐吐地向校长解释,“至于……至于他晕倒那次,更是意外啦!当时……我坐在他旁边,一不小心抬手打到了他,他就……”

    “呵呵,是这样呀,没想到可可的身手还真不能小看哦。”校长笑眯眯地说:“好了,没什么事了,好好准备书法比赛吧,很快就要开始了。”“我知道,那……校长,我先走了。”我站起身,向校长行礼。

    见到校长微笑着点了点头,我赶忙走出了校长办公室!

    晕!校长竟然来试探我?!糟糕!难道学校真的相信欧藏银害怕见到贪吃的女生?不会吧,这……这也太夸张啦!

    “咦?那不是欧藏银、凌子清、何圣毓吗?”

    “是啊,真的是欧藏银!”“听说欧藏银害怕贪吃的女生,真是胡说!”“就是胡说!如果真是那样,欧藏银还怎么来上学呀?”听着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议论,我也清楚地看见了对面那三个熟悉的身影。是吧,那样无聊的传言当然不会有人相信啦!欧藏银还不是和平常一样,带着温暖灿烂的笑容,看不出他受到丝毫的影响,凌子清和何圣毓就更不用说了,如果传言是真的,何圣毓肯定第一个乱了阵脚!

    “何圣毓!何圣毓!”若琳竟然隔着马路大声喊了起来。

    “若琳!”我无奈地看了看自己这个死党姐妹,真是没话说了,每次让我倒霉、拖我趟浑水的一定是她!别说,她这一喊还真有作用,对面的三个家伙竟一起走了过来。“喂,你今天是不是哪里出问题啦?喊那么大声,你想死啊!”何圣毓一见到若琳,就劈头盖脸地抱怨起来。

    “何圣毓,是你想死吧?!”若琳毫不示弱,“你的手机怎么回事?关机?!你想死了,是不是?我打了一千次了,都是关机!我现在的火气可大呢,你别惹我!”

    “你……手机没电不是很正常吗?谁让你那么笨,总是打了一次又……”何圣毓看到若琳的眼睛里正燃烧着两团火,赶忙改口道:“好,好……我不惹你……”呵呵,真不知道这一对欢喜冤家什么时候才能平心静气地相处呢!

    “欧藏银,今天我们都听到了一个很荒谬的传言,我想……”虽然我不相信那个无中生有的谣言,但是,连校长都会在意这件事,我还是对他说清楚好些。

    “可可,你相信吗?”欧藏银微笑地望着我,明亮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杂质。

    “我不相信,但不表示别人也不相信啊!”我不知道自己今天到底怎么回事,居然会管起别人的事情来,而且心里还很不安呢。

    “可可,银最在乎的是你的感受,只要你不相信就够了。”凌子清淡淡地说道:“我们今天早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有些震惊,我和毓会查清楚的。”

    “可是,这样的谣言是对欧藏银的中伤,而且……”我一想到校长今天的表情,就觉得更加不安了,“校长找过我,还问起了欧藏银几次呕吐的情况……”

    听到我的话,除了何圣毓的脸上闪过一丝诧异之外,欧藏银和凌子清居然没有任何异样:欧藏银还是温和地笑着,凌子清也同样淡然地翘了翘唇角……

    “丁可可,你是怎么回答你们校长的?”何圣毓终于按捺不住了。想到那些“烂借口”,我一下子笑出声来,抱歉地说:“对不起,我……欧藏银,我保证,我对校长说的那些谎话绝对不是‘诅咒’你……”

    当我吞吞吐吐、羞愧地说完早晨的情形,何圣毓那个家伙已经笑得快要倒在地上啦!真要命!

    “可可……你,你也太笨了吧?”“你怎么连谎话都不会说呀?我看……你们的校长……这次肯定被你气坏了,这种傻瓜都能猜到的谎话,你们校长怎么会相信呢?”

    “何圣毓!我……我就是知道他不会相信,所以才告诉你们的!”我着急地说道。

    晕!他怎么还在笑?有那么好笑吗?小心笑死你!“可可,没关系的,别担心。”欧藏银走到我身边,轻柔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让可可为了我去撒谎,我很抱歉,也很感激……别再为我担心了……”

    “不是……欧藏银,你有没有想过,很可能是我连累了你!”我的头脑中突然闪过一个想法,“也许,散布谣言的人就是看到了你对着我呕吐的情形,才故意乱说的……又,又是我给你带来了麻烦。”

    要命!我怎么突然傻乎乎地产生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该死,被别人中伤的是欧藏银,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是不是傻了?好不容易这次自己没有责任了,我竟然白痴似的自己“揽”责任上身!晕!我一定是烧糊涂啦!

    “可可,别乱想了,不会有事的。”欧藏银伸手轻轻摸了摸我的头发,温柔地笑道:“人家都说,摸一下头发就不会害怕了。好了,可可不要再担心这些了,我和清、毓会处理好这件事的,谢谢你!”

    “银说得对!可可,别再多想了,我们不会让银发生任何意外的。”凌子清真是一个可靠的人,他那淡淡的笑容竟然让我安心许多。是的,凌子清和何圣毓一定会保护欧藏银的,反倒是我自己,怎么突然关心起欧藏银啦?要知道,他可是那个对着我呕吐、让我尊严扫地的坏家伙!不仅如此,他还是我的比赛对手呢!这次的书法比赛,如果不能把他打败,我们帝凤高中就输定啦!

    “可可,今晚放学后去KITTY吧!”

    “做什么?!”我不解地问道。

    若琳和美静这两个家伙又在搞什么?怎么突然间要去KITTY吧?而且,就算真的有什么聚会、宴会,能不能不要再去那个“儿童乐园”啦!我实在不太喜欢坐那些小白兔、小狗熊椅子啦!

    “可可,你真的不怀疑欧藏银吗?”若琳突然放低声音问道。

    “怀疑什么?”奇怪了,欧藏银有什么值得怀疑吗?我怎么没发觉!

    “就是,就是那个传言呀!”美静也跟着凑热闹,“这两天传得越来越厉害了啦!学校很多学生都开始相信啦!”什么?怎么会这样?我这两天一直忙着练习书法,根本没在意,还以为那个荒谬的传言已经不攻自破啦!

    “那又怎么样?”反正我是不相信的,管别人说什么呢。

    “所以呢,我和美静就想了一个好办法,来试探一下欧藏银,也……也算帮他澄清嘛!”若琳得意地眨着眼睛,“我通知了何圣毓他们三个,今晚在KITTY吧帮美静庆祝生日……嘿嘿,到时候,我们就大吃特吃,看看欧藏银有什么反应!”

    晕!这就是她们两个想出来的好办法!佩服!我真是服了她们!还有,美静怎么天天过生日?她不是上个星期过的生日吗?我还送了她一个大大的Snoopy呢!“他们相信了你们的谎话?”不可能!也许何圣毓迫于若琳的压力,会答应,但欧藏银和凌子清……“是啊,他们答应了,你也一定要答应哦!”若琳拉着我的手,晃来晃去,“就算你相信欧藏银,最好还是验证一下,对不对?”我不知道,但是,既然欧藏银答应了,那我也很想看看他今晚会有怎样异样的反应。不过,他明明知道这可能是若琳的“圈套”,为什么还会答应呢?难道他也有什么“高招”在等待若琳?我们来到KITTY吧没多久,欧藏银、凌子清、何圣毓就带着生日蛋糕走了进来。

    “美静,生日快乐!”凌子清浅笑道。

    “谢谢!凌子清,谢谢你!”美静的脸比熟透的红苹果还要红上几百倍,一点儿不夸张,现在的美静已经两眼冒着红光光啦!

    “可可!”欧藏银微笑着坐到我的身边,温和地说:“上次没有陪你一起吃薯片,今天一定要做到。我们还买了薯片、爆米花、巧克力……清说这些都是你喜欢吃的……”

    “嗯,谢谢!”欧藏银的笑容真让人无法抵御,那就像一道温暖的光芒,深深射入我的心底,“我一直很期待能够和你一起吃薯片……”

    在我说出这句话的瞬间,凌子清那双淡蓝色的眼眸不经意扫过我的脸庞,淡淡的,静静的……

    “吃蛋糕啦!”若琳大喊道,“今天是美静的生日,我一定要大吃一场!”

    “你就知道吃!”何圣毓不悦地说:“本以为只有可可一个人贪吃,没想到……”

    “我们都是有名的‘贪吃美少女’!羡慕吧?”若琳故意将刀放在何圣毓的手上,“烦劳你帮我们大家切蛋糕啦!”

    “我……为什么是我?”何圣毓不服气地说,“我也是恩弛高中有名的‘天使王子’,想给我送蛋糕的女生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呢!”

    看他们相持不下,我从座位上站起来说:“好啦!你们一个是‘美少女’,一个是‘天使王子’,还有一个是‘寿星公’,那我来切蛋糕吧!”

    “不用,我来!”凌子清一把拉住我的手,重新将我拉回到座位上,然后他将蛋糕放在面前,小心地切起来。

    几分钟的沉默过后,房间里一下子喧闹起来,大家都在开心地吃着蛋糕,吃着薯片、爆米花……

    今天的若琳和美静表现得特别夸张,还故意在欧藏银面前大吃特吃,谁都看得出她们的用心啦!晕!这两个家伙,做事总是没头没脑的!真奇怪,我这样一个天才美少女竟然与她们是“生死相依”的好姐妹!

    此时,欧藏银和凌子清都在优雅地吃着蛋糕,似乎根本没有在意若琳和美静的“白痴”行为,何圣毓则一边无奈地摇头叹气,一边不停地喝着果汁……

    奇怪啦!今天的欧藏银真的不一样哦,他不但没有呕吐、晕倒,还吃得津津有味呢!

    呵呵,也许,这就是欧藏银为若琳和美静准备的“陷阱”吧。这次我可不帮她们两个啦,谁让她们先去耍“天使”呢?要知道,天使也会生气哦!

    “欧藏银、凌子清,请你们两个吃薯片!”我将薯片拿到他们两人面前。

    “嗯,好啊!”欧藏银温和地点了点头,随后拿起一片送进口中,“味道很好,以前我不喜欢吃这些的,看来我以后要多向可可学习啦!”

    “凌子清,你呢?”看到凌子清迟迟没有动手,我只好又问了一次。

    “谢谢啦,我一会儿再吃……”说着,他淡定悠然地端起咖啡,轻轻一笑,“我说过的,银一定会陪你吃薯片的!”“清……”欧藏银温和地拍着凌子清的肩头,释然地说,“清,谢谢你!”

    “银,你在说什么呢?”凌子清的淡蓝色眸子突然发出夺目的光芒,“你应该了解我的,不是吗?”喂!他们两个到底在说什么?我一句话也听不懂哦!不过就是一片小小的薯片嘛,他们怎么好像在猜谜语一样!最最不能接受的是,他们竟然把我这个天才美少女丢在一边,仿佛我根本不存在似的!真要命!讨厌!我才不理他们啦!好心送薯片给他们两个,他们却这样对我!不管啦,就让你们两个继续猜谜语吧,我可要开心地去吃我的大薯片啦!

    书法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凌子清打电话约我见面。

    “可可,你来啦!”今天的凌子清有些不同,他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就像一个夜色中的精灵,有种说不出的陌生和冷漠。

    “你一定有很重要的事情找我,对不对?”如果不是十万火急的事情,凌子清怎么都不会在繁星点点的时候约我出来的。

    “可可很聪明,过来这边坐!”

    他拉我来到一条小河边,周围都是干净的石阶,一层一层的,看起来很高,在月光的照耀下,河水一闪一闪的,仿佛在向我们眨眼睛呢。

    “好啦,你可以说啦,如果我能够帮你什么忙,我一定会尽力的。”我对他笑了笑。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凌子清如此不苟言笑的神情呢!平时的他,总是淡然的,恬静的,对任何事情都不会太在意,对任何人都一样关心,但今天不同,他的脸上竟然没有那淡定的笑容,淡蓝色的眼眸也显得深不可测……

    “可可,请你和我、和毓一起保护银,可以吗?”凌子清突然抓住我的双手,目光中充满了期待。

    “凌子清,你在说什么?你说清楚一些,好吗?”他的话把我搞糊涂了。保护欧藏银?什么意思?欧藏银怎么啦?明天他还要和我比赛书法呢,他……他不会发生意外了吧?

    “可可,其实我和银一直都想告诉你这件事,但我们又不想你有什么负担,所以……”凌子清温柔地握着我的手,抱歉地说:“请你一定不要误会我和银,我们并不是故意隐瞒你的……”

    “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快告诉我!是欧藏银发生意外了吗?他怎么样啦?他在医院吗?你快告诉我,他到底怎么啦?”这个时候,听到凌子清那些迷迷糊糊的话,我能够想到的只有坏消息了,而且,一定是关于欧藏银的坏消息!

    不!我不能让欧藏银有事!他是我明天比赛的对手,失去他,比赛对我而言,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可可,你很在乎银,是吗?”凌子清的脸上开始出现了笑容,极其惨淡的笑容。

    “我……我只是不想他出事……”是不是在乎欧藏银呢?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但是,一想到他痛苦的模样,我就会有种莫名的紧张和悲伤。

    “可可,你别担心……”凌子清显得那样哀愁,那样无助……

    不,这不是我认识的凌子清,他……他怎么啦?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凌子清,对不起,你……”

    “可可,银确实害怕贪吃的女生,他看到女生贪吃的样子,就会呕吐……”凌子清长长舒了一口气,“银每次看到你吃东西的时候,都会不受控制地呕吐,那次他晕倒在你们学校,也是因为他极力压抑自己呕吐的缘故……”郭“怎……怎么可能?”不,我不敢相信!上帝啊,欧藏银居然真的……这么说,那个传言是真的,那并不是无中生有!欧藏银,他…

    “其实,银不是对你反感,更不是厌恶,他……”凌子清转头望着我,淡蓝色的眼眸竟然如海水般清澈,“可可,银一直想把这件事告诉你,他不想你因此内疚、痛苦……但是,如果大家都知道这个秘密,那银就只能更加痛苦了,甚至他得离开学校……”

    “我知道了。”是的,这件事一定不能再让其他人知道了,“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把这个秘密告诉我呢?”“因为银和我都相信可可!”凌子清再一次握紧了我的手,“可可,和我一起保护银吧?银是一个能够带给别人温暖和阳光的天使,他应该得到幸福和快乐……”

    “你呢?你是怎样的?凌子清是一个什么样的天使?”我第一次如此郑重地问他,上一次是意外,是脱口而出,但这次不同,我很想让凌子清给我一个答案。

    “可可认为我是天使吗?”他淡淡一笑,有些苦涩,有些无奈,“天使能够让身边的人快乐、温暖,我真的能做到吗?”

    “当然能啦!”我拍了拍凌子清的手,微笑着说:“你每次都能够带给我温暖和快乐,你也是一个天使,也应该得到更多的幸福!”

    “可可……你真是个有趣的女孩子,难怪银……”凌子清突然浅笑着摇了摇头,“银是能够带给可可快乐的好天使,而我肯定是带给可可痛苦的坏天使……可可,我们一起保护银吧……”

    “凌子清,”我开心地笑了起来,一双眼睛变成了两个弯弯的月牙儿,“我会和你一起保护欧藏银,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我也一定会保守这个秘密,永远都不会说出去的!”

    “可可,谢谢你……”凌子清的眉心舒展开来,栗色的头发在晚风中飞扬着,他一把将我拉到怀里,紧紧拥住,“可可,谢谢!以后,我们就是最亲密的伙伴了……”怦怦怦!怦怦怦!

    糟糕!我的心跳开始不断加速啦!

    这,这全怪凌子清啦!谁让他不打声招呼就将我搂在怀里,害得我面红耳赤,外加心跳不正常,怎么办?奇怪了,我眼前竟突然浮现出了欧藏银那张绝美的面孔!这下我的脸变得更红啦!晕!真是丢死人啦!

    帝凤高中和恩弛高中的第三场比赛——书法大战,开始啦!这一次,我和欧藏银比赛的现场依然是帝凤高中的万人大礼堂,比赛分两个阶段,首先是临摹相同的作品,然后是自由发挥!

    “欧藏银,谢谢你这么信任我,我一定会为你保守秘密的!”看着他那天使般的面孔,天使般的笑容,我的心突然变得温暖起来。

    “可可,谢谢你!”欧藏银的嘴角温柔地翘起,“应该早些告诉你的,你就不会为我内疚难过那么长时间了,都是我自己的问题,可可是被我连累的……希望可可不要怪我……”

    “欧藏银,你真的像一个温柔可亲的天使……”我微笑地靠近他,轻声在他耳边说,“放心吧,我会守护你这个天使的!”“可可……”他吃惊地看着我,愣住了,然后菀尔一笑,“不要把我说得那样可怜,我不是一个弱不禁风的人……”“谁说你弱不禁风啦?”我调皮地眨了眨眼睛,翘起嘴巴对他说:“我知道,你是一个聪明善良、温暖随和、英俊潇洒、乐观健康的天使王子,所以呢,我说自己要‘守护’你,而不是‘保护’你!怎么样?满意了吗?”

    “嗯,你给了我这么多‘头衔’,还讲了这么深刻的道理,我敢不满意吗?”欧藏银拉我坐在他的身边,用那双乌黑明亮、闪烁着灿烂光芒的眼睛笑望着我……

    呼——脸红、心跳、口干!死了!我是不是逃不开欧藏银的“诱惑”啦?

    呵呵,说人家诱惑我似乎有些亏心,只怪我自己啦,总是抵挡不住他那温柔含笑的目光,害得我一次又一次从“天才美少女”变成“白痴美少女”!

    “可可,你怎么啦?”见我半天没说话,欧藏银的声音开始有些紧张了,“你没事吧?”“哦,我……我没事!”真够丢人的!

    “可可,值得吗?”欧藏银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话,眼睛里还充满了期待。

    “什么?什么值得不值得?”我糊涂了!他微微一笑,俊美的面孔显得更加光彩照人了:“可可,我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你,只是不想你再有任何歉疚和负担,我希望你会开心。但是,我不需要你的守护,那会给你带来麻烦……你这样做,这样为我,值得吗?”

    “当然值得!”我坚定地回答道:“你处处为我着想,希望我开心、快乐,难道我不应该为你做些事吗?而且,每次都是我害你呕吐、晕倒,给你带来麻烦和痛苦,我更要用心守护你啦!欧藏银,相信我吧,我会做好的!”

    “可可,我……”

    “什么都不要说啦!为了你,守护你,值得!”我欢快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转身对他说道,“喂,比赛开始啦!我们要去跟大家打招呼啦!”

    “好,我们走吧!”说完,他轻轻拉起我的手,带着温暖的笑容,陪我一起走了出去。

    从这一刻开始,我和欧藏银又变成了竞争对手,而等待我们的也必然是一场竞争十分激烈的比赛!

    和欧藏银比赛的时候,我竟然听到下面的人群中传出“喀嚓喀嚓”的声音。嗯?是什么声音?好熟悉哦!

    于是,我从桌面向台下望去:啊!上帝!我没有看错吧,前排的女生,居然在吃薯片、吃爆米花、吃冰淇淋……

    晕!这是怎么回事?学校怎么会允许那些女生在比赛现场吃东西呢?难道是校长故意这样做的?他最终还是相信了那个传言。

    糟糕!欧藏银,欧藏银怎么办?他可以不看她们的,对不对?可是,任谁突然听到台下传来那么怪异的声音,都会条件反射地去看一眼吧?哦,上帝保佑,希望欧藏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那些贪吃的女生……然而,当我的目光移到欧藏银身上……

    不,不会吧?他的脸色竟然已经开始变白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欧藏银他会呕吐,他会晕倒的!我该怎么办?

    真该死!我不是要守护他吗?可是,看着他陷入危险,我竟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痛苦!不!不可以这样!我一定要守护他!

    看着欧藏银的额头不断滑下冷汗,看着他的脸色越来越惨白,看着他那白皙的手指开始颤抖起来,我立刻向他走了过去……

    “丁可可同学,你要做什么?”负责监督的老师想要阻止我。

    “老师,我想喝水!”我微笑地说道,“老师,比赛规则上有这么一条,不过,为了公平,我要求欧藏银同学一起去!”

    “那好吧,只要欧藏银同学同意就没问题。”

    我迅速走到欧藏银身边,抽出他手中的毛笔,拉他起身,半开玩笑地说:“你真够努力的,先去喝水补充一下能量吧。”

    当然,这些话是说给监督老师听的!欧藏银很明白我的意思,会意地点了点头,这下老师也没办法啦,只好答应我们两个暂时离开比赛现场。

    真是惊险!总算可以先喘口气啦!

    “欧藏银,你感觉怎么样?”我一边帮他擦汗,一边紧紧握住他的手,“很不舒服吗?”

    “可可,谢谢你……”他突然伸手搂住我,像个小孩子似的将头靠在我的肩膀,低声说:“对不起,可可……我这样会……”

    “没关系,只要你觉得舒服一些就好了。”我静静地坐在他的身边,小心翼翼地帮他理了理有些凌乱的黑发……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监督老师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了……我赶忙让欧藏银坐起身,然后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一瓶水,递到欧藏银面前说:“比赛要继续啦,你刚才流了那么多冷汗,还是喝点水吧。”“嗯,我不会让可可失望的,别担心我了。”他的脸色好了一些,笑容也正在逐渐恢复……终于,他将水喝了下去……

    太好啦!我总算可以安心啦!重新回到比赛大厅,台下依然不断传来吃东西的声音,不过呢,欧藏银这次可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哦!

    呵呵,好在凌子清够冷静,他虽然还没有查清楚传言的事情,但从校长找我谈话可以猜测出,学校这边还是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于是,他在比赛前拿了药给我,让我一定找机会给欧藏银服下。

    其实呢,为美静庆祝“假生日”那次,欧藏银就是吃过药才去的,结果什么异样反应都没有。本来在比赛前,凌子清和何圣毓也劝欧藏银先吃药,可他不同意,因为这个药是有副作用的,会影响他在比赛时的发挥,那样对我来说是不公平的。所以,欧藏银拒绝吃药,没办法,凌子清只好将这个“重任”交给我了。

    我知道,就算我请求欧藏银吃药,他也一定不会答应的。于是,我就将药溶解在水里,想在比赛前让他喝下去,谁知,还没来得及说,比赛就开始了,真要命!

    还好啦,总算有惊无险,平安度过了。

    书法比赛的结果,应该让学校感到很满意。没错,这一次,我获胜了。不过,我一点儿也不高兴。

    女生吃东西的情形、药物的副作用,这些或多或少会对欧藏银造成一定的影响,自然也就影响了比赛的结果。

    “可可,过来这边!”刚刚宣布完比赛结果,欧藏银就拉着我来到休息室。“什么事?”

    “你把药放进了水里,是吗?”哦?他已经知道了。我轻轻点了点头:“我不能看着你去冒险,更不能让其他人知道你的秘密……”

    “可可,我很清楚自己的身体,我能够忍到比赛结束的……”欧藏银抱歉地说:“我喜欢与你进行公平的比赛,而且,你一直都执著于比赛,我不想你不开心……”

    “为了让我开心,你就要用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吗?”我生气地瞪着他,“难道你比医生还清楚自己的身体吗?忍?你想再让自己‘忍’到晕倒,让我们大家为你担心害怕吗?欧藏银,你这样做真的很自私!”

    “可可,我……”

    “你什么你?!如果你住进了医院,我还会开心吗?你这个家伙,什么带给别人温暖的天使,简直是一个大白痴天使!”我真是被他的白痴话气晕啦!

    “好了,可可,不要生气啦……”他,他竟然又想用他的笑容来“迷惑”我,哼!这次我才不要上当呢。

    “你要保证以后好好听话,那我就不生气了……”嘿嘿,看他再给自己找借口!

    “嗯,我一定听可可的话,我不能只让可可守护我,我也要守护可可!”欧藏银随手拎起我的书包,背在肩头,而后拉起我的手,温柔地笑道:“只要我能够为可可做到的,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包括做你的对手!”

    “好啊!看你表现不错,那我就原谅你啦!走吧!”

    夕阳西下,我和欧藏银一起走在校园里,手牵手,肩并肩,不是对手,是拍档,是朋友,是伙伴……

    原来,和天使一起走在霞光里的感觉是那么惬意啊!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有机会与欧藏银在霞光下一起开心地吃薯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