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1 闹鬼的小区

奇阵法 1 闹鬼的小区

    今天是我的道馆开业的日子。

    所谓的道馆,全称是“道尊玄学馆”,其实就是负责看风水,算命,驱邪之类的神棍业务。

    当然,我自己都知道这是些不科学的行为,不过我绝对不是那种骗得人倾家荡产的江湖骗子,我开道学馆的目的,只是为了维持温饱而已,或者说,找点事做做,省的亲友都说我是无业游民。

    我叫秦君华,今年27岁,前两年因为意外一条腿落下伤残后,就赋闲在家,最近我托一个有门路的朋友帮我弄了个道士认证,还办好了营业手续,以弘扬传统文化的名义,终于把我人生中第一个私营企业——道学馆开起来了。

    既然敢开道馆,当然我也是有两把刷子的。毕竟从三百六十行里选了“神棍”这么个职业,我也是结合了自身情况多方考察后才决定的。

    且不说我祖上也算是道士出身,我自己也和一些人外之物有过接触,算是通灵人士。这并不是封建迷信,只是人类还不了解的知识罢了。

    “神灵”确实就存在于这个世上,只不过比起“神灵”这个称呼,其实这些东西更适合被叫做太古的未知生物。它们藏在人类看不见的角落,用匪夷所思的能力,做着人类无法察觉的事情。

    我靠在电脑椅上长吐了一口气,无所事事的开业第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在我无聊的躺在屏风后的沙发上摆弄手机的时候,我感到额头的疤痕有点隐隐刺痛——当有怪事在我附近发生的时候,这道疤就会刺痛,我就知道,我真正的“生意”上门了。

    果然,门口传来了开门和感应门铃的声音。

    “有人在吗?”一个女生的声音响起。

    “有。”我连忙走向外间的店面。

    进来的是个普通的女生,看上去像个大学生,文文静静的,戴了个眼镜。

    这女孩的气息很干净,是个心底不错的好女孩。通过我身上那点不为人知的“异能”,我还是能够感觉到的。

    “你好!你是店主吗?”那女孩见到我有点吃惊,可能是我的白发有点突兀——自从一年半前发生了某件“事故”后,我的头发就都白了,现在索性直接留长,准备弄得更像神棍一点。

    我点点头,请她坐在接待客人专用的沙发上。

    “老板,其实……我是想求个护身符。”女生坐下来后道,“我最近身边,出了点怪事。”

    我倒了杯热水给她,自己坐在她旁边的沙发上问道:“什么样的怪事?”

    这个女生姓韩,就叫她小韩好了。

    小韩用了一上午的时间,给我讲述了她遇到的怪事。

    她可以说是我的第一个客户了。

    小韩遇到的怪事是这样的。

    她是一名外地来本市读书的大学生,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由于无良学校私自收高额的宿舍费,而决定自己外出租个房子住。上个月,她偶然发现了学校附近一个叫做“新达小区”的地方出租廉价的房子,于是没有多想,只想着要省钱就租了一套三楼的二室一厅的那种房子。

    新达小区的楼房都是十年前造的,是面向平民的低端房,最多只有七层,为了达到不浪费一点空间的目的,楼房都修的样式老土而简陋,有的楼梯还是露天的,她所租的那间房就是靠着露天楼梯的一间房。

    两室一厅,竟然每个月只要三百块的房租。虽说屋里的摆设破旧了些,但是小韩还是觉得自己占了大便宜。原房东说是已经搬到了新房子里,这套老房子就在中介那挂着,大概是急着卖出去,顺便就廉价出租了。

    其实她白天的时间不是去上课就是在打工,回到这个房子只是为了睡觉罢了。

    然而搬来住了还没几天,小区里就频频出现怪事。

    先是半夜两三点钟不时会有女人在楼下唱那种让人毛骨悚然的戏词儿吊嗓子,要不就是在楼房里发现遍地都是纸钱。

    由于她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早上六七点钟就要出门去上早自习,晚上要打工到八点多才能回来,周六周日也接了打工,所以和小区里的邻居几乎没什么交流。

    然后就在几天前,她打工的中学补习班终于因为老板有事儿而停工一天,她才得以有一天喘息的时间回到自己的租住房好好休息下。

    这时,她才发觉,整个小区白天里静悄悄的,街面上几乎看不到人,她一直以为自己每天晚回来所以才见不到小区里的人,没想到白天也是这么寂静冷清。

    “就在我走在回自己租房的路上,有个人家楼上掉下来一床晒的被子……正好掉在我旁边。”小韩有点惊恐的回忆道,“但是那个被子……看起来已经放在外面很久很久了……都是灰尘……干巴巴的……破破烂烂的,就像是从来没人收起来过……

    等我抬起头来后,才发觉,那个小区里有好多户人家,都在外面挂着那种晾的衣服、被子什么的……那会儿正好下雨了,但是没有一户人家……收衣服……”

    小韩努力交握住自己的手指,稳定了一下情绪,才道:“之后,我又经过了一楼那户人家,我每晚回来时,他们家的一扇窗户都是半开的,但是里面没开灯,我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状况。那天白天,我就看到了屋里的情形,窗户里面的房间摆着一桌饭,那些饭都被蜘蛛网覆盖满了……就像是很久没人收拾了。

    但是这还不算是最吓人的。那天晚上,我留意了一下,那些下雨都不收衣服的人家,晚上竟然还亮了灯!我都搞不懂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些楼里到底是有人住还是没人住!

    我一直以为新达小区里还有不少住户,因为晚上很多人家亮灯,可是白天黑夜都很静悄悄的,白天看到的景象又有点太怪了!我不敢去其他邻居家问,因为谁都不认识,警察估计也不会管这种事吧?毕竟也没有犯罪现象,所以……我就想要不求个护身符得了……”

    “你还真是心大啊,姑娘。”我说,“你一个人住在那不觉得渗人么?”

    “但是我家比较困难,我没钱再去租其他的房子了。大师!我想问问有没有便宜但是很有用的护身符啊!”她用恳求的目光看着我道。

    “我们店里的护身符都是三百元起的。”我说。

    “那有点太贵了,我可能买不起……”她说。

    “但是鉴于你是第一位客户,我可以给你优惠。”我道,“你的单子,我可以免费接。算是图个口碑吧。”

    “真的?!”她惊喜道,“但是有点不太好吧,毕竟是你的开门生意,我还是付点钱比较好,老板你给我打个折就好了!”

    “不是打折的问题,我是觉得你今晚再回去的话,可能再也出不去那个小区了。”我喝了口茶道,“你身上有煞气。”

    当然,这是唬她的说辞,主要原因是,我额头的那道疤方才对她说的内容产生了感应,这个姑娘确实被什么“异象”缠住了,她能活到现在,完全是恰好避过了异象作祟的时间,可以说非常幸运了。

    只是她的幸运也只限于此了,从她的叙述来看,当她开始察觉异象时,异象就已经缠住她了,所以,她今晚再回去,可就大大不妙了。

    我得想法在让她接受的范围内阻止她送死。

    “你别吓唬我!老板!我家是农村的!我家很信这个的!”小韩有点慌了,“而且我不可能不回去的!我的证件都在那房子里呢!”

    “这样吧,我帮你除煞,费用你可以日后慢慢还,你觉得值得出这笔钱就出,不值得就不出,除煞费用一共三千块,行么?”我说,“如果你非要今天回去,让我跟你一起去。当然,你不放心我这个人的话,可以再找个熟人跟着我们去。但是,你今晚万万不能再住在那个小区了。”

    “那个三千块……有点多啊……”小韩道。

    “我不是说了么,你觉得不值得就不用给我钱了。而且,也不要你立刻交钱,你日后毕业了有钱了再给我也是可以的。”我说,“你要回去取证件最好趁着白天,到了夜晚就算我,也没把握全身而退。”

    小韩果然是个好说服的姑娘,她想了一下就打电话给她一个住在本市的同学——称得上是闺蜜的小李,因为他们那个系早早就停课准备考试了,所以这几个学生都跟放假了一样闲。

    小李很快就带着她表弟,一个挺高大的男生过来了,也不知道小韩在外面打电话时是怎么跟她闺蜜说的,竟然还带了个男生来,是怕我做不轨的事情吧?

    小李带着自己表弟来到我店里的时候,原本冷清的店面显得热闹起来。

    小李是个很活泼时尚的女孩,见到我就对小韩道:“哇,小韩,你眼光不错啊!老板好帅啊!”

    这话我倒是有点爱听的。

    “别说笑了,我都吓死了要,老板说我租的那个小区有鬼,我要赶紧搬出去。”小韩说。

    “那你今晚来我家住吧。”小李道,“我们先去你房子那收拾下东西。”

    “我和你们一起去。”我说,“你们等下,我带点我的工具。”

    就是做法的那一套神棍道具啊,为了防止客户不相信,我之前才购置了一整套驱邪的用品。

    我从后面的壁橱里拿了一些道具放进皮包里,然后将皮包交给了小韩他们拿着。

    “老板,你要坐轮椅去吗?”小李看我推出了轮椅便问道。

    “我腿脚不方便,太远的路走不了。”我说。其实是因为刚才小韩说,新达小区由于很偏僻,根本没有出租车司机愿意去那,公交车也不到,只能自己走很远,不用轮椅的话,我的一条废腿估计会走得直接断掉。

    “那你还要跟着去,还真是拼。”小李道,“老板,你的头发是不是染得啊?还挺有感觉的!”

    “是天生的。”我说。

    “有点厉害……”小李道。

    于是小李他们打了个出租车,和司机说好了在距离新达小区三里外的地方停,那个小区看来很邪门,当地人都不愿意接近的样子。

    其实我也不算是本地人,也是大学后直接留在了本市,我老家在外地。

    由于我腿脚不好,便坐在了副驾驶位置上方便下车,路上我和司机聊起了那个新达小区。

    从司机的口中,得知这个新达小区十年前据说出了很多邪门的事儿,但是具体什么邪门事大家都说不清楚,都是以讹传讹,说那地方不吉利,久而久之就没人愿意靠近那边了。

    下了车后,由小李的表弟帮我推轮椅,我们得自己徒步走三里才能到新达小区,小韩还真是辛苦,为了能多赚点钱每天不得不辛苦走这么多路。

    一路上,我留意到马路两边都是已经拆迁却没开发的荒地,大概是因为新达小区的名声太差,影响了附近房地产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