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2 寂静之地

奇阵法 2 寂静之地

    新达小区的门口,倒也修的有模有样,只是小区门口的小广场上,竟然被安置了太极图案的雕塑花坛,除此之外还有神似避雷针一样的大理石雕,和四根显得很大气的景致九龙柱。

    甚至还有气派非凡的人造瀑布水景池子,只是池子早已干涸了。

    这些雕塑全都是用最好的大理石材雕琢,还加了鎏金的工艺。

    看这个规划架势,这小区必然是那种超级高档的富人区,然而谁能想到,其实里面是面向城市中低等平民的廉租房和廉价房呢?

    “这门口修的也太厉害了吧!”小李都不禁吐槽了。

    “这似乎不仅仅是开发商搞得面子工程,”我用手比划了一下那些龙柱和八卦的位置,“这些雕塑和花坛,似乎是按照奇门阵法摆放的,目的是用来镇压。”

    “哇!大师,你能不能别这么瘆人!”表弟说,“我们赶紧帮韩姐拿了东西走人吧!”

    “你们等下。”我示意小李打开皮包,拿出一抄黄纸放在小区门口烧了。

    “为什么要烧纸?”小韩问。

    “小区内怨气冲天,烧点黄纸可以让我们行路方便。”我说,“你们也都烧一下,表示下敬意。”

    那三人果然被唬住了,也都纷纷虔诚的蹲下来烧了几张纸,还双手合十默默祷告了了下。

    其实这也是吓唬他们的说辞罢了,若不让这三个年轻人感到敬畏,他们也许还会在这里逗留得更久,甚至日后说不定还会再回来。

    我看着黄纸烧出的烟气在空中盘旋,竟然幻化成了许多骷髅的形状,但是转瞬即逝。

    我只是随口说了句怨气冲天,没想到这里真的怨气冲天。不过那三个年轻人是看不到的。

    “你们三个,进入小区后千万不要彼此称呼对方的真名!”我说,“千万要记住。”

    他们三人点点头,大概是周围太过寂静的气氛,和一路上所见的寂寥,加上阴沉的天色,给我说的话造了势,他们越来越相信我的话了。

    进入小区之后,天色变得更加不好了,密布的阴云低垂得好似要垂到地上。

    小区内果然很是简陋陈旧,楼房的式样还是几十年前的,和小韩说的一样,这里寂静无声,偌大的小区好似只有我们三个人。

    小区内的道路也是错综复杂而狭窄,感觉都容不下两辆车并行,不仅窄,还破。楼群之间的距离也很拥挤。

    绿化用的树木全枯死了。

    即使如此,小区里竟然还修了一个美化用的小水池,有一个小足球场那么大,周围放了一个小假山,还题了词。

    这个池子叫做“古楼池”。

    水池里的水不知道多久没清理了,浓绿浓绿的。给人感觉很不好。

    “奇怪,我们走错路了么?以前我回来时好像不会经过这个池子。”小韩说,“不过这小区里好多路都是通的,很快就到我住的那边了。”

    “说实话这里的路真的很绕。”小李也说,“周围一个人都没有,静悄悄的。”

    但是,他们刚说完,在前面不远处的楼道边儿就有小孩子唱儿歌的声音传来,抬眼一看,就看到几个小孩在围成一圈玩游戏。

    其中一个小女孩在唱丢手绢的儿歌,声音还挺清脆的。

    这一群小孩并没有引起他们三人的注意,只是表弟推着我经过那边的楼道时,我稍微回头看了一眼,我看见的,不是玩游戏的小孩,是一群传统丧礼上用的纸人。

    那群纸人的动作和一般小孩无疑,它们那些画出来的眼睛,竟然会追随着我们而动。

    绕了大半天,我们终于找到了小韩的住处。

    她的住处真的挺简陋,当进到房间里后,我看着墙壁上的钟诧异道:“现在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吗?我们到达小区门口时才一点多吧!”

    “是不是这个钟坏了?”小李也觉得不可思议,我感觉我们从小区门口到这里只不过走了十几分钟,结果竟然过了三小时么?!

    我们纷纷拿出手机一看,并不是钟坏了,真的是四点了。

    我还是大意了,我以为只要在日落前出去这个小区就好了,没想到小区里竟然自带鬼打墙的功能,我们走了三小时,感觉就像是十几分钟。

    “现在五点多就天黑了吧!快点收拾你的东西,不重要的东西不要拿了!”我说,“恐怕我们已经触发鬼打墙了!”

    那三人一脸半信半疑,但是亲自体验的时间加快现象却确切证明了怪事正在发生,于是他们连忙开始动手收拾,完全没了之前嘻嘻哈哈的轻松氛围。

    趁着他们收拾东西的时候,我拿出两张自己亲手写的符咒,分别贴在了隔壁和这家的大门外。

    文字本身就是一种传达知识和意念的方式,只是针对的受众不同罢了,比如中国人看外国字,也是鬼画符一样的东西。

    “符”就是写给“不是人”的东西看的“文字”,带来的效果也和我们理解的文字效果不一样。我们人类的文字,只能“告诉”和“传达”,而符所带来的效用是“混淆”。

    虽然这世间很多人自称是符咒大师,但其实真正知道符的写法的没几个。

    因为真正的符非常难学,一个人一辈子能学会一个“符”已经不易了。

    所谓的难学并不是说“符”很难写,而是这种给不是人的东西看的“文字”对人有“强制遗忘”的特性,除非天赋异禀,否则根本就是看了就忘。

    就算是得到了奇缘的我,目前也只掌握了五个“符”的写法。

    据说在不是人的东西的世界里,一共有三十个符的写法。不过我并不是这方面的痴迷者,能掌握五个基本的符,对我来说,当神棍已经足够了。

    我挂在门外的符,就是最基本的“混淆符”。不是人的东西看到后,会被这符咒混淆自己的认知,产生认知偏差,从而无法找到我们真正的所在。

    效果有点类似于隐形。

    关上门后,我望向里屋。

    “这个是宿舍的人送我的生日礼物水晶球,还是带着吧……啊那个是我的读书笔记也带上……这个是抓娃娃机抓到的玩偶……”而小韩还在犹豫不决,收拾的东西越来越多。

    “韩姐,你太麻烦了吧,大师都说了我们得快点走,刚才都遇到鬼打墙了。”表弟也有点不耐烦了。

    “可是……真的很多东西都很重要啊!”小韩道。

    不得不说她真的心大,不然一般人根本不会在这种鬼地方还能住一个月。

    就在小韩可劲儿磨蹭时,门外忽然传来了敲门声。

    是那种很急躁的,恨不得砸破门的敲门声。

    “谁呀!”小韩问道。

    我连忙做出了个“嘘”的手势。

    “不要开门。”我低声道,“敲的是你邻居家的门。”

    “我邻居家好像没人,我好像看到他们家门口一直有贴空房出租的纸条。”小韩说。

    说罢她从猫眼往外看了一下——这扇房门上的猫眼早就坏了,只有个孔洞,平时被用胶布糊住,小韩揭开胶布往隔壁看了一下,忽然就吓得惨叫一声,然后坐倒在地。

    “你没事吧!”小李和表弟连忙过来扶她。

    “外、外、外、外面!!!!”小韩吓得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浑身都在发抖。

    小李连忙去看,看了后吓得捂住嘴,声音都变了:“大师!大师!外面敲门的是个……是个……”

    “是个头大如斗、指甲很长的怪小孩。”我道,“表弟不要再看了,我们想想怎么离开这里。”

    “你怎么知道的!”小李惊呼。

    “我有天眼。”我摸了摸自己额头正中的伤疤,“我刚才在邻居家门口贴了混淆符,目的是让来找小韩作祟的‘东西’认错门,看来果然奏效了,不过我们不能再呆在这里了,因为符的效果是有限的,趁着那个怪物还被符迷住,我们赶紧离开。出了这扇门,你们千万要小心,不要发出声音了。小韩,你的证件和财物带着就好,别贪恋那些不必要的东西了。

    相信我,现在怕也没用了,现在不走,就真的来不及了。”

    就这样,他们三人一边吓得不行,一边蹑手蹑脚的走出房门。

    表弟很好心的背我出去——悄然的打开门后,果然那个头大得和水桶一样的小孩子还在隔壁敲门,整个大头一根头发都没,清晰看见蜿蜒的血管,而他的敲门的那只小手上,则有着长长的发黄指甲。

    他暴躁的不停拍打房门,甚至拳打脚踢,还发出哼哼的声响。

    幸好,我们经过时,他一直没有回头,好似完全沉迷在敲门这件事上无法自拔。

    我感到这三人几乎是用跑的下了楼,然后表弟一把将我扔在楼下停放的轮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