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3 脱出

奇阵法 3 脱出

    “我们该怎么办!大师!!”表弟问我,现在估计他们已经完全把我当做救命稻草了。

    “别着急,你们没发觉周围的环境和路都变了么?不要贸然乱闯。”我从自己带来的皮包里拿出了一个风水罗盘。

    这个小区,被人有意安排成了某种奇门阵法,奇门阵法是古代人偶然掌握的来自“神灵”的知识,其晦涩难懂的程度和“符”有的一拼,但是却没有符那种让人遗忘的特性。所以,掌握奇门阵法的人虽然不多,但是比知道“符”的人多多了。

    奇门阵法我同样不是很精通,但是也懂一点。

    罗盘的确可以当做辅助演算阵法的初始工具,但是也只能演算最低等阵法罢了。

    那些古代传说里的什么天门阵之类的,都是这种奇门阵法被应用在军事中的体现。但是毕竟阵法这种禁忌的知识实在是太过超越人类的理解能力,加上掌握阵法的人大多以此作为自己的独门秘技,不轻易传人,所以现代几乎已经完全失传了。

    没想到竟然在这个破落的小区里,能够见到这么高级的古代禁忌阵法。

    这个阵法,只有在黑夜降临时才会彻底爆发它的威力,这是因为,所有的奇门阵法都遵循这个规律,原理不明。

    暗淡的天光昭示着我们所剩的时间不多。

    又幸好的是,我掌握的那点简单的阵法算法,足够我们逃离还没有真正启动起来的“小区阵法”。

    利用罗盘,我心算了一会儿,终于确定了通路,我指着我们左手边的一条小路道:“走这边出去。”

    那条小路是楼与楼之间的夹缝,尽头是一户一楼人家的后院。

    我看了看罗盘,虽然结果我自己都难以置信,但是安全的通路确实要穿过这户人家。

    “从他们家穿过去?!不会吧!万一人家家有人在……”小韩犹豫道。

    “别管那么多了!命要紧!”小李上前推开了那户人家后院的门,本来就是他们家自己违章搭建弄了个篱笆墙一样的围栏门,轻轻一推就推开了。

    我的腿在几年前的事故中留下了伤残,不坐轮椅也能走两步,眼看院子里面还有几阶台阶,我便直接站起来拄着手杖,让表弟帮我把轮椅推进去。

    这户人家从院子里的堆砌杂物来看,应该是留守老人住的地方,搜集了不少没用的垃圾,他们家通往房间的门也是虚掩的,灰尘仆仆,不知道多久没关门了。

    屋里漆黑一片,我们只能用手机自带的灯来照明,穿过阳台打通的后门,里面就是这户人家的卧室,手机灯照在卧室的床上,竟然还能看到床上躺了个人!盖着被子躺在那!

    “有人!”小韩捂住嘴叫了一声。

    “你们不要动!我过去看看。”我示意他们不要慌,然后一步步靠过去,用手机照向床上的人。

    当我一点点拉开那个盖满了灰尘的被子,下面便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躺在被子下面的,是一具已经干涸的老太尸体。

    “但愿您能安息。”我低声祷告了两句,才对那三人道:“你们静悄悄的过去吧,不要打扰老人长眠了。”

    “是……是死人……对不对?!”小韩吓哭了。

    “不要浪费时间!快走!不然你们就和她一样,永远留在这里了!”我严肃道。

    阵法运转起来后,每一刻都会变,有的地方会变成生门,有的地方会变成死门,只有恰当的时间找到恰当的路才能出去。

    我催促这些年轻人,是因为可能再过数分钟,这里的“生路”就会被堵死。

    小李强行拖着吓得发抖的小韩离开了那卧室,我看着他们离开,才最后离开,就在我刚刚踏出卧室的刹那,那卧室里的床上突然响了一声,我回头一看,只见老太的干尸竟然自己坐了起来。

    看来我们的后路已经消失了。干尸活动,是生路开始发生变化的标志。

    若是此地彻底变成了死路,那干尸估计不仅仅会坐起来,还会……

    杀人。

    “大师!大师不好了!大门锁住了!怎么都打不开!”这时已经走在客厅里的表弟叫道。

    我回头又看了一眼那个老太,她的头开始咔咔的转动了。

    我连忙拄着手杖快走几步来到大门的铁门前,年轻力壮的表弟都没搞开那扇门,我这个残疾人更不可能打开了。

    但是还有一个法子。

    “往后退!”我将第二种符贴在了门板上。

    他们纷纷后退,但是小韩和小李此时又同时惨叫出声——原来借着窗户透过些的黄昏之光,能看到卧室的老太干尸,竟然扒着门框,露出了半张脸。

    “不要慌张,这是生门转换死门产生的异象,只要我们离开这里就好了!”我捻起法诀,用并拢的食指和中指靠近唇边,喝道:“爆!”

    爆符,能模拟爆炸效果的物理系符咒,其实爆炸产生的威力主要是看持有符咒的人的“精神力”了,也就是传说中的“修为”。此刻的我撑死就能炸开一扇门,不过足够了。

    这不是什么丢脸的事,传说中的大阴阳家安倍晴明,顶多也只能用符咒炸死青蛙。

    在轰然一声响后,那扇门直直的倒下了。

    当我们终于踩着门板出来后,我们才发觉自己所处的地方竟然不是在一楼的楼道,而是在三楼的楼道。

    黄昏即将结束,阵法开始蠢蠢欲动,连空间都开始扭曲了。

    下了楼之后,那三人都长长的松了口气,因为我们面前豁然开朗,就是进小区不久后就看到的古楼池。

    这表示马上就要到小区大门了。

    他们还不时回头看,看看那个干尸老太是不是追上来了。

    其实空间已经变幻,那老太现在已经不知道在哪个楼里了。

    “我们应该怎么走?大师?是不是直接冲过去?!”三人都有点迫不及待了。

    我坐回表弟一路带出来的轮椅上,道:“不要着急。”

    因为罗盘显示,我们面前的道路,既是生路,也是大凶路,生死交织。

    于是我拿出了第三种符咒——蝶符。

    这是我最喜欢的符之一,因为够好看。

    我将蝶符靠近嘴边,轻轻一吹。

    那符咒便化作了发光的粉末,粉末中飞出了一只拖着数十厘米长的柔软尾巴,有着五彩斑斓的七对翅膀的蜻蜓,朝着池子那边飞去。

    虽说名叫蝶符,其实变出来的是变异的漂亮蜻蜓。

    蝶符的实质是“诱饵”。

    变异的蜻蜓掠过那浓绿色的古楼池时,竟然引动了池子里开始泛起涟漪,涟漪终于扩大成了漩涡,在我们惊诧的目光中,有着巨大人类骷髅头颅的怪鱼,从水池中一跃而起,朝着蜻蜓张开大嘴飞扑而去!

    蜻蜓是符咒造成的幻象,自然不可能被吞掉,很快就又在天空中飞舞了。

    那条有半幢楼那么巨大的骷髅头怪鱼,就也没有落地,追逐着蜻蜓在半空中游弋!

    只看它的后半段,是巨大的锦鲤身躯,有着优雅硕大的鱼鳍和鱼尾,然而却顶着人的骷髅头!

    那池边的石碑上,写的哪是古楼池,此时此刻明明是红色的“骷髅池”三个大字!

    “趁着怪鱼飞走了,我们快走吧!”我连忙道。

    “好……好……”他们三人都半天才能合拢嘴巴。

    “大哥哥,大姐姐,你们不要走,我们在这边玩,都被鱼吃了,回不了家了。你们陪我们玩吧。”一个小孩子忽然拉住小李的手说。

    谁知道这个小孩子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我们看清的时候,只看见一个纸人童男拉着小李。

    “妈呀!!”小李连忙甩开那个纸人,

    “不要管它了!快走!不要被它留住!”我道。

    当我被近乎狂奔的表弟他们推出那个被越来越多的纸人童男童女占据的楼道后,我才发觉,这个小区到处都摆放着不知道被放了多久的花圈和纸人!

    随着黄昏时夜风的吹拂,撒的到处都是的纸钱乱飞,骷髅大鱼的鱼影在楼群间穿梭,带的那些楼群纷纷点亮了红色的灯光,好似有万家灯火,又好似是鬼城酆都!

    眼看我们距离小区的大门还有一步之遥,马上就要胜利在望时,穿过大门的一刹那,门口保安室里忽然露出一个纸人的头——一个纸扎的保安!

    “留下名字,才能过去。”那个纸人保安竟然口吐人言。

    “秦君华,我一个人的名字就够了。”我把一张自己的名片交给那纸人保安。

    那保安的头缩了回去,我们终于通过了大门。

    ——————————————————————————————————

    除了我,跑得气喘吁吁的三人都坐倒在地,在马路边喘息。

    “终于出来了……”小李和小韩直接就抱头痛哭了。

    “大师!我们回去后不会还被鬼追吧!那里面太邪门了!你有没有什么法宝能给我们镇一下啊!多少钱我都出!”表弟惊惶道。

    “你们身上沾染了那小区里的诡气,我说你们回去后平安无事,你们自己信么?”我在轮椅上翘起二郎腿道。

    他们纷纷摇头。

    “镇宅的符,三千块一张,看着办吧,还有,我之前用了四张符,效果你们都看到了,那都是高级符,要一万块一张,你们说你们今晚欠了我多少钱。”我说道。

    “我出!不就是五万块吗!这个月我不给我网恋女友送口红和包包了!”表弟爽快道。

    “他爹是土豪,这点钱出得起,大师,你可要保证你的符真的管用啊!”小李道。

    “没用你们早死了。”我说,“以后无论如何都不要接近这里了!”

    他们连连点头。

    我只是想吓唬他们一下,没想到表弟竟然真的给我钱了,有点不好意思。

    好吧,第一单生意就赚了五万块,还行吧。

    封建迷信果然是暴利行业。

    走到半路上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原来我们的手机在离开那个小区之后才有信号。

    打电话来的是我的合租室友——宁老板,他原名叫做顾长宁,看起来是二十多岁的样子,其实年龄不知道多大了。目前他是一家戏剧剧团的台柱。

    我的店铺他也有入股,我所有的投资他都几乎入股,比如我的店铺,我的房租,还有我的车。

    他现在开的就是我们合伙买的车。

    我们两人的关系,亲密到连支付宝密码都彼此清楚。

    我们共享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秘密。

    宁老板可以说是我在神棍事业上的启蒙导师,我现在知道的所有什么乱七八糟的神棍知识都是他给我起的头。

    不过他从来不沾这些,而是专心唱戏。

    宁老板说自己打了很多电话我都没接,显然是因为新达小区里根本没信号。

    和宁老板说了我们所在地之后,他很快开车来接我们了,之前我和宁老板一起买车时就约好了,车他用为主,但是要接我上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