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5 神秘商人

奇阵法 5 神秘商人

    “你总该把话说明白,要我做什么。”我努力保持冷静道。

    “我只是要道尊和我合作。到了时候,你自然知道该怎么做了。”他说罢将一张名片交给我,便起身离去,很快便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有话直说不行么?非要搞得这么神秘。

    宁老板下场后,被我一把拉住。

    他吃惊的看着我——

    “你怎么能好好走路了?”

    “所以这才麻烦。”我道。

    他看了看我,道:“跟我来!”

    匆匆卸了妆的宁老板趁着这冗长的戏曲还有一个多小时才结束,把我带到了后台没用得上的空更衣室里。

    他反锁了门后叫我脱了外面的裤子。

    我只得照做,脱下裤子后,我右腿上果然生出了一道蜈蚣一样的大肉疤,一直蔓延到膝盖。

    是蛊虫,钻进我的腿里了,但是,确实让我行动自如了。

    “君华,几年前你的一条腿献祭给了神灵,本来是没有右腿的。大概从这个位置就没了。”他用手指在我的右腿大腿上比划了一下,“是我觉得一条腿的你,太难看了,给你做了个‘假腿’,不过神灵的假腿只能在外观上让你看起来完整,假的还是假的,能恢复的功能有限,所以你右腿无法使力。”

    “所以,怎么把这个蛊虫弄下来?”我问。

    “直接把腿砍了吧,反正本来就是‘假腿’。”他说罢轻轻在我右腿大腿的位置扣了两下,那一条本来就是长在我身上的腿,竟然一分为二,直接掉在了地板上!

    这就是神灵的诡异能力。

    我抓起残肢看了看,竟然没有看到断面血肉模糊的景象,只有好像被切断腿多年的人那样早已愈合的淡淡疤痕,提醒我这条腿确实很久以前就被截断了。

    宁老板的能力之一,就是颠倒梦幻,将虚幻的东西化作真实。

    “你这去蛊的法子还真是简单粗暴。”我连忙找了个椅子坐下,穿上了裤子。

    而宁老板则一脚踢开我那条断腿,那节断腿很快开始变形,最后形成了一只一米长的巨大蛊虫,而且露出了狰狞的獠牙!

    宁老板忽然拿起他刚才随手带来的道具花枪,趁着蛊虫冲起来的一刹那,快准狠的刺穿了蛊虫!

    那蛊虫当然是不可能被轻易刺穿,据我所知,这种蛊是不能被凡人所杀死,无论什么法子,凡人都弄不死它,亦不能被六道中轮转的所有牲畜所杀,这种蛊最古老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印度神话中的一种不死恶魔。

    因为蛊术属于非人的知识,所以我也略知一二。

    但是宁老板并非是凡人,亦不在六道之中。

    蛊被刺穿后便化作了一滩脓水。

    “我等下跟着你,省的那个威胁你的炼蛊师再出什么花样。”宁老板道,“蛊什么的,可对我无效。”

    “我就这么出门么?”我说,“能再给我一条‘假腿’么?”

    “可以啊,但是车贷你要不也付百分之八十吧。”宁老板谈条件道。他说罢将手放在我右腿剩下的残肢上拍了两下,然后在我面前打了个响指。

    在我的注意力从他的响指转移到残肢上时,我的右腿又回来了。

    只是还是和往常一样,使不上力气。

    “原来的鞋袜都被蛊虫的脓液弄脏了,我先带你去附近的店里买双新鞋吧。”宁老板道,“一会儿表演结束了,可能有些大人物会请我们吃饭。”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本来天气预报说这几天都是晴天,却突然下雨。

    浓浓的乌云中有些怪异的气息,这场雨是因为新达小区的阵法变动导致的。那阵法太过厉害,怕是已经开始影响到当地的地脉和天运了。

    我坐在轮椅上,看着宁老板在鞋店里仔细挑选。

    “随便选一双就好了。”我说。

    “那可不行,一定要找和你气质相配的鞋,而且还不能累脚磨脚。”宁老板其实是个龟毛的神灵。

    “我又没法长途步行,买了也是摆设。”我说,“要不买足力健吧!”

    宁老板顿时给我一个白眼。

    透过鞋店的玻璃窗,我看到外面不远处驶来一队豪车车队,那车队直接进入了音乐厅的地下停车场入口,看来是什么大人物到了。

    这时,宁老板的手机响了,是有剧团的人叫他回去谢幕了。

    “我带你一起去后台。”宁老板很快付了钱,推着我离开。

    再次进入音乐厅,等待我们的是一连串的应酬。谢幕之后,几个爱好风雅的权贵要求和宁老板一起吃饭,但是这时过来几个助理一样的人跟宁老板说了两句,宁老板便笑道:“不好意思了,各位,吴总请我过去。”

    他说出吴总三个字,周围人的表情都变了,没有人有什么异议,可见这个吴老板地位非凡。

    “君华,吴总也邀请了你。”宁老板走到我身边道。

    我想,那个炼蛊师说的“不该参与的事”,应该是和这个吴总有关了。

    之前我在鞋店看到那些豪车车队,竟然不是大人物过来,而是这位吴总派来接我和宁老板的。

    这真是有点出人意料。

    我生平第一次被一大堆保镖和助理前呼后拥,送上了电影里才会出现的那种加长豪车。

    而加长的车厢里只有我和宁老板两人,宁老板倒是不见外的直接打开酒柜给自己倒酒喝。

    “我也喝一杯。”我说,看上去这些酒都很不错。

    “你不许喝,你知不知道你比正常人少了一条腿?而且还有一身上下的旧伤?”宁老板反问。

    “那影响喝酒么?”

    “影响,你喝喝果汁就行了。”宁老板说罢开始品尝起美酒。

    我一身的旧伤,也都是因为宁老板……

    算了,我不想回想痛苦的往事了。

    品尝了美酒的宁老板不忘拿出手机给自己和豪华车厢自拍,若不是亲眼所见,估计没人相信神灵能干出这么土的事情。

    不仅如此,宁老板在凡人的世界混的风生水起,他还有自己的粉丝群,是的,你没看错,因为他是美男子,所以就算他唱的是戏曲,也照样不耽误他在网上有小迷妹追,他还有直播间,还有朋友圈。

    每次他在自己的微博发自拍,都引来一群小迷妹疯狂的回复点赞,男神男神的叫。

    好吧,他确实是个神。

    真正的神灵。

    “你每次上传照片自拍,还有直播,都不告诉你的粉丝我的存在么?”我忽然道。

    “怎么了?我是怕他们骚扰你生活。”宁老板扬了扬眉毛道,“啊,对了,我们几天后可以一起出场,我答应了一个cos社团的合作,去动漫节出cos,我帮你也争取了个角色。”

    “我不能走路啊!”我连忙道。动漫节!他竟然要去动漫节!

    “没关系,你坐轮椅也可以去。去吧去吧!难得我找到凡人界有点好玩的事情做!”宁老板还挺兴奋的。

    如果他感到凡间无聊,估计就要兴风作浪了。

    我只好默许。

    车子终于在一处市区内的超高端酒店门前停下。吴总说在包间等我们。

    来到奢华的包间时,我发现所谓的包间其实是一个小会议室,只有吴总和助理在,门外则守着很多看来极为精干的保镖。

    来到门口时,宁老板被保镖拦下,并说吴总要先单独召见我。

    搞得跟觐见皇帝似的。

    我只得自己推着轮椅进入门里。

    吴总是一个五六十岁的精明男人,长得白白胖胖,看起来像个弥勒佛,非常讨喜。但是他一双小眼睛里的精光暴露了他的精明算计。

    在车上的时候,宁老板给我科普了一下这个吴总的来历——他虽然非常低调,在媒体上几乎没有报道过他,却确确实实是个举足轻重的金融大鳄,据说在房地产方面的生意在世界上都做得很大。

    说他是房地产行业的暗中操纵者也不为过。别的不说,算得上是娱乐圈内人士的宁老板,告诉我说,吴总过生日时,前来庆祝他生日的国内明星几乎囊括了我所知道所有一线美女明星,而且没有一家媒体和网络平台敢发他的八卦。

    这样的大人物,怎么想到叫我这么个神棍单独面谈?

    “秦道长,久仰大名。”吴总一见到我就过来和我握手,我仗着自己坐着轮椅就不起来了。

    寒暄一番后,我直接道:“吴总,不知道我秦某何德何能,能让您如此兴师动众将我叫来?”

    “是想请秦道长吃个饭而已,不过饭局呢等下才开始,鄙人还有些事情想和道长您单独谈谈。”吴总笑眯眯的伸出手做了个请的姿势,助理便给我奉上了茶水。

    “其实是有些不情之请。”吴总接着道。

    这大概就是炼蛊师说的,不该我过问的事情吧。

    “请说。”我端起茶杯道。

    “我从一些朋友那里得知,秦道长算是道学界一等一的大师高人啊!”吴总奉承道。他说的道学界,不是我们明面上看到的那些研究真正学术道家学问什么的,而是指的奇门术法,风水驱邪那个圈子。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从哪里得来的情报。

    不过,普天之下,能够用五道符的,确实也只有我独此一家。

    “过奖过奖,我只是一介闲散废人罢了。”我道。

    “不才因为喜欢国学,最近组织了一个弘扬国学的活动,只邀请了道学界道行最高深的几位大师,所以很想邀请秦道长参与。”吴总终于说出了他的真实目的,但是他又故意卖了个关子:“我听人说,秦道长主修的是术法里最讲究心力的算学,人称神算子,不知道能不能算出来,我这个活动的具体内容?”

    我笑了笑,吴总这个精明的商人,对我调查得还算透彻。

    “吴总叫我来,是和新达小区的奇门大阵有关吧?”我说。

    我昨天在网上查过了,十几年前,新达小区的承建商和投资商就是吴总——吴仁发。

    “秦道长果然是神算!明白人一个,和你打交道很痛快啊!”吴总笑了起来,“其实我这次集结了顶尖的大师,就是为了破掉那个小区的大阵!”

    “那个小区的阵法如今已成大凶阵,生人勿进,为何要强行去碰?”我问道。

    “新达小区那块地,是我的天命所在。且不说那块地和周边的土地一旦开发,地价将会以天文数字翻涨,而且以道长你的本事,相信不难算出来,那块地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吴总道。

    我道:“新达小区既然能够结成奇门大阵,本身就在地脉奇xue异常之地,这种地方暗藏龙脉,若是懂得正确的法门疏导龙脉,得之——

    可得天下。是皇命所出之地。”

    换句话说,吴总这个人不仅仅是精明的商人,他还非常了解所谓的奇门术法,知道些凡人不该知道的“歪门邪道”。

    更可怕的是,他怕是不仅仅只安心当个成功的商人。

    若是有人能拔出新达小区的大阵,在那里修了祖坟什么的,可能真的能够带来龙命天运,甚至是——

    皇图霸业。

    “哈哈哈哈哈!道长真是个通彻明白的人!”吴总笑的更开心了。

    “但是,若要破阵,先要解阵,我并不是阵法专业人士。这个活,我只怕接不了。”我道。

    “只要道长帮我,我可以帮道长完成一切愿望。”吴总道,“甚至,我给出了一个道法界的朋友人人都想要的‘奖品’。”

    这时,助理打开了会议室的电子屏幕,将一张照片投影在屏幕上。

    那是一个放古籍的盒子,盒子上用古老的文字写着《算子机关运布总览》,作者是秦凤泽。

    秦凤泽,是我的祖先。千年前的天下第一神算术家,但是我从来不知道他有这种作品流传于世。

    “这是我名下的考古团队刚刚发掘的成果,是古代一位奇人的著作,据说这位奇人在这本书里介绍了最匪夷所思的术法。可以说是道法界的奇珍异宝了。听说,好像这位奇人是您秦道长的祖先?”吴总道。

    知道的真不少。

    “确实如此。但是我对这本书兴趣不大。”我道,“你招来的人中,有的是想要得到这本书的人,而且我确实不通阵法。”

    “秦道长你还有几个亲人在老家吧?我记得你好像还有个同居密友,叫顾长宁,是个唱戏的演员。”吴总不紧不慢的拿出一根雪茄,助理立刻给他点上。

    他是利诱不成,改成威逼了。

    以他的财势,雇凶杀人应该是很容易的事情。

    “参加你的这次活动,我要收取出场费用。”我放下茶杯道。

    “我会按照每日十万元的费用给秦道长结算。秦道长能配合就再好不过了。”吴总使了个颜色,助理便将一个考究的铁盒放在我面前打开,里面是一张银行金卡。

    “这里面已经预付了您半个月的人工费。”助理道,“密码是您的生日。”

    “吴总办事真是滴水不漏。”我叹了口气,“只是我身残体弱,如非必要我不会去出现场。”

    “这点秦道长放心,就算让你去现场,也会伺候好你。”吴总满意的拍拍手,“我们可以去吃饭了,顺便见见其他几位大师。”

    “不必了,今天天气不佳,我有点坐不住了,恐怕要失陪了。”我蹙眉道,“有什么事,电话联系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