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6 相亲

奇阵法 6 相亲

    这时宁老板被助理请了进来,他和吴老板聊了两句,吴老板立刻化身成传统戏曲爱好者,和宁老板攀谈了几句,宁老板便道:“不好意思,吴总,君华他身子太弱了,扫了你的兴了。以前那次车祸后,他全身很多地方都下了钢板,能坐着都是不容易了。”

    “没事没事,我和秦道长已经谈好生意了,赶快送他回去休息吧。”吴总示意助理送我们出去。

    “我先带他去洗手间换个尿不湿。”宁老板对紧跟着我们的助理说。

    说着他真的把我推进了洗手间。

    “我哪里需要尿不湿……”我在洗手间里小声嘟囔道。

    “不然他们怎么相信你是重残啊。你不就是要扮演重残么?”宁老板鬼精鬼精的,我一句话他能猜出十句来。

    不过我正好趁机上了个厕所。

    并顺便把刚刚赚到的银行卡交给了宁老板。

    “密码是我的生日。”我说。

    我们的钱都是共享的,确切的说,是宁老板管钱,他是神灵,他最大,我反抗不了。

    虽说我不想和那些乱七八糟的人有过多的交集,也不想参与什么麻烦的饭局而找了个离席的借口,其实我确实是不舒服的。

    废掉的右腿因为受了凉而开始微微抽搐,弥散着木木的痛楚,这大概是宁老板给我接上腿的排斥反应。

    那个助理依旧用豪车送我们回家,我都有点怀疑我的住处是不是被这群神通广大的人给监控了。

    回到房间里后我就瘫在了床上。宁老板贴心的打来热水,还拿了毛巾来。

    “腿疼得厉害么?”他用热毛巾擦了一下我的脸,然后扯出我那条右腿开始热敷。

    “还行。”我仰面躺着。宁老板只是碰了碰我的额头,我就昏昏欲睡了。

    他可以掌控人的梦境,也能自若让人进入睡眠。

    以前我伤处痛的厉害时,他总是用这种方法减轻我的痛苦。

    再度醒来时,已经是天亮了。我伸了伸懒腰,感到浑身轻松了许多,但是肚皮也饿扁了。

    我的裤子大概是被宁老板扒了拿去洗了,只穿着一条内裤。不过无所谓,反正我们都住在一起很久了,都是男人不在乎这些。

    轮椅就在我床边,我将自己挪到轮椅里,然后转动轮椅打开了卧室房门,没想到打开房门的刹那,我就看到客厅里还坐了个外人!

    顿时我连忙后撤轮椅——我现在连裤子都没穿!真是太丢脸了!

    “君华!你起的挺早啊!我还以为你要再睡一会儿。”宁老板正在招待客人,看见我开门连忙走过来。

    “我的裤子呢?”我低声道。

    “我拿去洗了,你先穿睡裤吧。”宁老板道。

    “是谁大早上就过来?”我接过他递给我的睡裤开始手忙脚乱的穿上。

    “估计是昨天找你的那个炼蛊师。”宁老板道。

    “直接找上门了?!还真是阴魂不散!”我吃惊道。

    穿上比较丢脸的卡通绵羊睡裤后,我在腿上又盖了个薄毯,才正了正脸色离开卧室。这个丢脸的睡衣也是宁老板选的,我觉得在家里穿穿没什么,没想到会有人找上门。

    “道尊早上好啊。”正在客厅沙发上品茶的男子朝我打了个招呼,昨天他戴着帽子,看不清相貌,现在一看,发觉这人长得很有明星相,很像当红杨姓明星,而且一脸拽的不行的气质。

    “又是你,你要做什么?”我问道。

    “昨晚我明明给道尊站起来的机会,道尊你却放弃了。你能弄掉躯蛊,我也不奇怪,毕竟你非常渊博。毕竟你能掌握三个符,脑力已经不是常人能及了。”他道。

    “过奖过奖。不过阁下年纪轻轻就成了炼蛊师,也是非同凡响。”我说。

    对于这些道法界的“朋友”,我是没什么好感的,因为他们掌握了凡人不该知道的知识和能力,往往胡作非为,利欲熏心,甚至疯狂变态,可以说,沾了这个圈的人,没几个好东西。

    眼前的这个炼蛊师也是一样,他的气息污浊不堪,不知道为了炼蛊,害死了多少人,背后甚至隐隐有冤魂的黑气翻滚。

    得到不该属于人世的知识,本来就要付出代价,不是别人的命,就是自己的肢体。所以,所谓的道法界的“朋友”,不想满手鲜血,就得和我一样,变得破破烂烂的。

    炼蛊师微微一笑,道:“吴仁发已经给你看了他所谓的奖品,那本古书。说实话,这本书现在可是道上的至宝珍品,我听说道尊您放弃了竞争这本书,倒也是明智的选择。但是,我希望道尊您能和我合作,助我取得那本书。”

    “所以还要用蛊来威胁我么?”我微微一笑,昨天因为周围人多,我懒得和他计较,想不到这小子贪心得直接追到我家里来了。

    “所以呢?道尊难道还要和我斗一斗法才舍得和我合作么?”那男子抓了一把茶几上的瓜子,在他抓瓜子的同时,一果盘的瓜子竟然瞬间变成了密密麻麻的蛊虫!

    而与此同时,客厅大落地窗也被无数的蛊虫爬满,密不透风,让整个房间顿时变暗了。

    “哇啊啊啊啊!!”一旁的宁老板发出了大呼小叫。

    我知道他是为了配合气氛故意叫的,毕竟能够勇斗蛊虫的宁老板才不会这么脆弱,很显然这小青年不知道宁老板的真实身份。

    “真是年轻人见识短浅!”我冷喝一声,并将一张符咒甩了出去,那张符咒便凝固在半空中,上面的复杂笔划自动凝成了一个眼睛,倏然张开。

    瞬间,所有蛊虫都停止了活动,并化作脓液从窗户缝隙流淌了出去。

    “符之三十——目震!”我念出了道符的名字。

    第三十道符咒,就算是神灵也无法念出,无法掌握的符。

    目震。

    这道符模拟了神灵也奉为至宝的天眼神效,能震慑低级的异物,那些蛊虫级别太低,估计在符咒开眼的刹那就都被吓死了。

    这年轻人的道行还是太低,这些蛊虫也实在算不上什么高级货。

    “你竟然弄死了我的蛊!”他因为目震符的效果而恼羞成怒,忽然拿出枪对着我——在目震符之下,一切异物都失去了功效,他唯一能做的只有物理攻击了。

    然而不等他开枪,宁老板就用凳子猛的将他夯倒了。

    我收回了目震符,这张符是三十符咒的最后一张符,也算是我的底牌之一了,缺点是每天最多只能使用一次。

    宁老板力气很大,他将那个炼蛊师砸晕后,便撕开了他的衣服,在他的肚皮胸膛上有无数密密麻麻的小孔,都是用一种塑料管子插进去的,并且封了盖子,看来这个人是以身养蛊,这种养蛊的人大多没有什么好下场。

    现在,他的蛊几乎被我的符所废了,估计以后也没法用蛊兴奋作浪了。

    以身养蛊的人,等于性命和蛊结合在一起,蛊全都死了,他估计也活不久了。而他的这些邪蛊,大多以活人为饲料,这也算是他的报应。

    “我把他拖出去,弄得我好不容易打扫好的客厅乱七八糟。”宁老板拖着他往外走。

    这些术法界的人大都是如此野蛮,一言不合就要开杀,这也是我不希望过多与他们接触的原因。

    处理完这个人之后,我在屋里换上了一身能够出得去门的衣服。

    宁老板很快就打扫好了被蛊虫脓液弄脏的客厅,并饶有兴趣的问我:“我说,秦大道尊,我觉得你今天的工作应该已经做完了。不如我们逛逛街吧!”

    “我可是残疾人啊。最讨厌逛街了。”我道。

    “反正你坐着,又不会很累,正好帮我拿拿东西。”宁老板拿出银行卡晃了晃:“好不容易进账了,去消费一下嘛。”

    我捋了捋头发,只好答应他。

    如果不是宁老板,我肯定天天宅在家里打游戏。

    宁老板喜欢一切繁华的地方。

    但是我们刚来到楼下,就被小区居委会的一位大妈拦住了。

    “哎!小秦我正想找你呢!快来快来!正好太巧了!”那位大妈指着我说,“你快跟我过来。”

    宁老板于是推着我的轮椅跟上她,只见大妈把我带到了小区一个角落里,指着那边的站着三个大妈老太道:“就是她们!你还记得我大上个月给你说过帮你解决婚姻问题吗?我给你找到了一户好人家,这就是那姑娘家的几个亲戚,过来看看你条件怎么样,我跟你说,人家姑娘可好了,好手好脚,长得还好看,就是脑子转得慢了点……”

    没想到我一出门,就被强行拉去单方面相亲了。

    “哎哟这孩子怎么要坐轮椅了,郑大妈,你上次不是说他只是走路有点瘸吗?”那几个亲戚一看见我就开始指指点点。

    “就是,头发都白了,怕不是有什么毛病吧?”

    “这样能找到工作吗?怕不是路边要钱的?”

    我只能耐着性子听着他们对我指指点点,由于这是居委会最多管闲事的郑大妈牵的头,我还不能说什么,否则会被她日后烦死。

    最后他们终于集中到了一个问题上,我到底是做什么职业的。

    “我是算命看风水的先生。”我只好道,“有资格证的。”

    “小秦你啥时候搞起封建迷信了?我记得你不是什么老师么?”郑大妈问道,但是显然她也很感兴趣。

    “我转行了。要不我帮你们算算看,你们看看准不准?”我笑了笑道。

    其中一个五十多岁的大妈伸出手来道:“那你给我看看手相,我看看你说的准不准!”

    “大妈,你的女儿是十岁的时候突然疯的吧?”我看了看她的手相道。

    “这事儿很多人都知道,也不算什么,说不定老郑都告诉你了!”那个大妈不相信道。

    她的女儿就是跟我相亲的那姑娘,郑大妈说她只是脑子不大好,其实是疯了的,这种事,确实可以通过看手相看出来,其实相术什么的也算是一种术法,只是现在市面上相面的百分百都是大骗子。

    因为要学真正的相面术,需要先掌握符。那就不是一般人脑力能做到的事。相面术只是符咒学习过程中的副产品。

    人手上的脉络在我特殊的视界下会流转淡淡的光,一些人生经历都会因此能看出来,什么时候吃苦,什么时候享乐,开心的,悲伤的,坏事,好事,亏心事,都能看出来。

    如果没有经过符咒的训练而开启这种视界,仅仅是读取另一个人的人生经历,都可能让看手相的人发狂了。

    我于是又道:“你女儿疯了有一半是你造下的业,你记得你拿走的那十八封信么?”

    大妈顿时脸色变了。

    “你!你怎么知道!我从来没告诉过任何人!”她吓得有点哆嗦。

    这个大妈,年轻时确实做过亏心事,她年轻时在农村工作过一段时间,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但是那个男生却爱上另一个和她同宿舍的女生,后来,男生被调到了其他地方,都靠书信往来,但是这大妈借着自己的工作方便,拦截了男生的书信,导致两人生出误会,从而拆散了那对情侣。

    当然,她女儿疯了其实和这个事儿没有关系,只是我想吓唬一下她,不吓唬人,怎么叫神棍呢。

    “你女儿看了很多医院都说没有用,但是,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做,可以驱走她帮你背负的业障。恢复正常。”我又道。

    “你这年轻人怎么说话这么吓人!你要是真的能看好我的女儿,我什么都能给你!给你一套房子都可以!”那大妈忽然就哭了出来。虽然她拆散情侣不地道,但是对女儿的爱是真的。

    “小秦你真的能看相?!”郑大妈都吓到了。

    “他们秦家从祖上开始,就是御封的神算子。”宁老板道,“你们安排下时间吧,我们还有事,先走了。”

    终于上了我们的小破车,宁老板问我:“为什么和那几个老女人纠缠?你又不是医生,只是个神棍。”

    “那个大妈就是十年前住在新达小区的居民,她女儿的疯病也和新达小区有关。”我说,“新达小区的大阵开始运转,就连命理线都在向我靠拢。和新达小区的人,开始聚集在我身边了。这是神灵赐予我的因果。是躲不开的。”

    “哈,你真会说。好了,今天一天就放宽心逛街吧。”宁老板说着发动了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