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10惨死的奇人们

奇阵法 10惨死的奇人们

    在我在休息室里独处的时候,我终于有点空闲过问下这只狗的事情。

    “犬神从来就不是一个。犬神是个群体的称呼。”我接过毛球给我接来的热茶道。

    “你知道的真的很多。”毛球蹲坐在地板上歪头看着我。

    “你来找我,是不愿意和那些犬神的集合体融为一体。你已经躲了好几百年了吧?”我说,“这才是你有求于我的目的。”

    “正是如此。”毛球点头道,“所谓的大犬神,是不断寻找各地的犬灵进行吞噬的神灵集群,我虽然也叫做犬神,却是一个单独的个体。我厌恶成为那个群体中的一员,也不想变成那种可怕丑陋的养自己。真正的大犬神共享一个身躯,数千个狗头拥挤在那个身躯上,彼此互相啃噬,至今也没有分出头领。”

    “大犬神是一种低级的神灵,至今都没有形成高级的智慧,就像你说的,每个被它吸收的狗都想当头儿,彼此啃咬了好几百年。只剩下本能的追逐散落个体犬神犬灵的野兽冲动。很快那只大犬神就要跟着你来到这个城市,它的一千只狗头不仅互相厮杀,还会吃人。”我道,“你可真是会给我找麻烦。”

    “谁叫你有本事。”毛球靠过来,把他的下巴搭在我的膝盖上:“公子,你有法子对付它是吗?”

    “我要是对付得了那个大犬神,你怎么报答我?”我问道。

    “你想我怎么报答你?”

    “安生当个普通的狗,不要妄图成为第二只大犬神。”我说道。

    “放心,我才不会要成为那样的怪物。”他又开始舔我的手指。

    “把它引到新达小区里。”我拍了拍他的头道。

    “就这么简单?”他问。

    “就这么简单。”

    “早知道这么简单我就不用来找你自寻烦恼了。”毛球道,“我听到神灵的耳语,都说你是个麻烦,将来一定要把神灵们搅得天翻地覆。”

    “那是他们多虑了,我只是个凡人罢了。”我说,“如果你不找到我,你又怎么知道这么快捷的摆脱大犬神的方法呢?说不定还要再不断逃亡个数百年。”

    “但是新达小区的阵法只是凡人摆出来的无聊阵法,那个东西真的能困住大犬神么?”毛球表示不相信。

    “那个阵法本来就是凡间凡人的智慧杰作,诚然凡人的作品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被神看上眼,但是那阵法已经‘发疯’了——失控的阵法困住的不仅仅是凡人,甚至能困住低阶的神灵。”我说,“我对外围的阵法进行过计算,困住大犬神是绰绰有余的,但是,一旦大犬神进入阵法,新达小区的阵法会变得更加失控,那阵法献祭的东西越多,就会越来越复杂混乱。

    阵法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人妄图超越神弄出来的计算的产物,同时自身也在进行运算,可以说是神灵级别的‘计算器’……”

    “行了行了,我听不懂这些长篇大论的东西,你只要告诉我怎么做就行了。”毛球打断了我。

    “大犬神什么时候来到这个市,那时候我会带着你亲自进去阵法封印它。”我说,“这样你也不用怀疑我是故意阴你,让你一个人被困在阵法中。”

    毛球毕竟也是无情无义的冷酷神灵之一,他发起飙来同样会生灵涂炭,所以我要事先让他安抚下来。

    “公子你考虑问题很滴水不漏,那就这么做好了。大犬神估计几天后就会来到这里了。它几百年来一直想得到我的狗头。”毛球道。

    “你的狗头看来很不错。毕竟是有几百年修为的犬神。”我道。

    “其实,上一世并不是我不想救你,是你自己告诉了我躲避大犬神的法子,我才出走的。”毛球索性坐在我脚边道。

    “哦?那我上一世是怎么跟你说的?”我道。

    “你那一世不能说话,但是能比划,你在我的狗头上用手指写字,你说——等我们再见面时,你就有能力保护我了。那会儿我们在一起,可开心了,你天天抱着我,摸我的头,肚皮,给我好吃的……但是你不让我再回去了……因为我去过的地方,大犬神都能闻到味儿……我只能不断的跑不断的跑……”毛球挨着我的腿陷入了美好的回忆,竟然蜷缩着身体趴在地上睡着了。

    大犬神大概在中世纪时就开始渐渐成形了,在黑死病高发的时期,传说中的地狱三头犬,就是对它的最早的记载,那时候它才只有三个头而已。

    但是它从来不会在人前轻易露面,它在夜间行动,人类看不到它的身影。

    因为无聊,我接下来玩了一会手机游戏,也没有人来找过我,大家都在大厅里注视着显示器里的监控画面,貌似那些进入阵法的奇人们还配备了无人机拍摄装置,将阵法里的情景实时反馈出来。

    他们是在阵法师周奕的建议下选了一个下午的时辰进入的,其实按照我的推算,在阵法里最好不要等到黄昏后,但是他们偏不听,下午三点多才进入,加上阵法里自带的鬼打墙,估计他们肯定要磨蹭到入夜后才能有所进展了。

    终于,我在手机游戏上凑够了抽卡的道具,于是我拍了拍睡得挺香的毛球。

    “干嘛啊?”毛球不高兴道,现在天气寒冷,这些狗啊猫呀的,就喜欢在暖和的地方睡大觉。

    “给我抽卡,看看你手气怎么样。”我说。最近我已经连续抽了几百个r卡了,我实在是受不了了。所以我现在都不自己抽卡。

    结果毛球连续抽了七个r卡,真是黑爪狗。

    就在我和我的宠物狗其乐融融的抽卡时,一名助理小姐忽然打开了门,连敲门都没来得及,就叫道:“秦先生,您快来看看!出状况了!”

    “我马上过来。”我从自己躺着的沙发上坐起来,毛球很有眼色的过来帮忙,把我挪到了轮椅上。

    毛球推着我跟着那个助理出了门,来到门外面就能看到中空的大厅里慌乱的景象,人们发出一阵阵的惊呼声。

    “那些进入新达小区的人似乎遇到了不好的事情!”助理小姐说,她指着下面大厅的大屏幕,我们在二楼就能将那个屏幕上的情形看得一清二楚。

    分开成好几块的屏幕上,那些率先进入阵法中的奇人们纷纷遇到了险境,有人被困在没有出路的封闭楼群中,有人被纸人小孩缠住,有的则神智错乱的靠近那个骷髅池,并站在那一动不动。

    这时画面忽然一片模糊,昭示着信号的中断。

    下面的工作人员发出惊呼声,忙着修理仪器。

    过了一会儿后,屏幕画面终于再次恢复,但是每个画面都固定在了那些人惨死的尸体镜头上。

    这些人的死相的状况太过惨烈,那个女助理发出了一声尖叫就连忙转过了头。

    我还以为自己要在这里过夜,没想到那群人连几小时都没有撑住。看来我上一次进入阵法中,搅得阵法戾气更重了。

    我早就说过,这群半吊子大师就是炮灰。

    从二楼的栏杆处,我看见吴总和周奕竟然在聊天,他们面色很平静,显然他们早已预计到可能会有这样的结果。这时吴总给我打了个电话,并朝我招招手——

    “秦道长,今天只是个试水,明天我还会请更专业的人士过来正式探阵,不过多亏了那些人的牺牲,我们得到了阵法内部的大气还有其他各种数据,辛苦了,明天我还会叫人来接你的。虽然你今天没派上什么用场。”吴总在电话里说道。

    吴总他有登基的野心,估计在他背后支持他的,不止是他的财团,还有各种想要谋求权力的歪门邪道的组织。

    吴总打电话给我的口气也挺刺耳的。

    好像我真的是白拿钱的似的。

    不管怎么说,我总算是下班了。

    眼看这里的工作人员似乎还要在这里加班,而吴总则先行离开了。助理也跟我约好了回去的时间和车子。

    这时我接到了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

    “秦先生,今晚有空出来聚聚么?我想和你谈谈那个新达小区的事情。”

    “不好意思,现在我没空接其他的委托。”

    “新达小区的原始阵法,是从我这里流出去的。”那个女子笑道,“希望这件事您能够保密,我们见面再说。如果您肯赏脸的话,晚上来xx饭店xx桌吧。”

    说罢她就挂了电话。

    一个新达小区,牵扯出来的头绪越来越多了,在阵外也是风云变幻,牵动四方势力啊。

    “王助理,我晚上有个饭局,能直接把我送到xx饭店么?”我只好对助理打了个招呼。

    那家饭店距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我于是还约了宁老板一起来蹭饭。

    当我们到了那个指定的桌子时,对方还没有来,但是服务员则开始给我们上饭了,还说这是对方订饭时嘱咐的——一有人来就上菜。

    虽说先吃很不好意思,但是一上来菜,毛球就按耐不住的开始吃喝了,我该把它锁在家里吃狗粮才对!

    “我们也吃吧,反正狗都开始吃了。”宁老板拿起了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