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9 奇人汇聚

奇阵法 9 奇人汇聚

    趁着接我们的人还没来,我洗了洗手然后戴上半指的手套。接我的车很快到了,虽然不是加长型的车,却也足够豪华。

    毛球像个合格的助理一样帮我把轮椅放在了后备箱里,然后坐在我旁边。

    他的坐姿有点奇怪,是蹲坐在后车座上的。

    我推了他一下,他才放下腿。

    车子朝着市郊新达小区的方向驶去,但是并没有直接去新达小区,而是在距离新达小区不到数里的一个闲置的商务中心停下,这里建好后似乎准备打算招商的,但是一直没有招商成功,就闲置了下来。

    目前被吴总当做了他们神秘行动的中心。

    进入商场内部后,在一楼大厅,吴总的手下已经将这里布置成了那种好莱坞大片里的指挥中心,有超大的屏幕,许多高科技电脑操作台和工作人员,各种电子仪器。

    然而这大厅还不是我要到达的最终地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被带入了大厅后面一个临时开辟的会议室里。

    会议室里,吴总和一群人早已等待多时了。

    那些人形容古怪,我扫视了一眼,他们也看着我——这些人有身穿传统服饰的老头,看来是道法界的人;有穿着时髦的小女孩和小男孩,看上去只有十几岁,但是眼神很老练;还有戴着厚厚眼镜片的宅男;还有目光精干,穿着唐装的中年男人。

    抛开这些人的外貌不说,他们散发的浓郁的戾气,比那个被宁老板搞死的炼蛊师还要浓稠,看来一个个都不是善茬。

    “道尊秦君华。”吃着口香糖的小女孩叫出了我的名字,“听说你能使用三张符。还把炼蛊师那小子弄死了。”

    “符什么的,很不科学啊,我很想打开这家伙的脑子看看。”另一个医生模样的人说。

    “四百年来,唯一能被称为道尊的人,说实话老道我是有点不服气的。”一个老头捋着胡子道。

    “既然秦道长来了,大家彼此认识一下吧。”吴总走过来打圆场,并一一介绍起来这群奇人的名号。

    这些人有的是在道法界举足轻重的老道,有能够移魂换体保持青春不老的巫师,还有计算机狂人,阵法大师,地下医学奇才……总之包含了各种黑暗领域的天才们。

    而他们集结此地,都是为了破解新达小区的阵法,得到秦凤泽的古书奖品。除了我,我只要报酬就够了。

    “事先说明,我对古书毫无兴趣。”我说道,“各位大可不必对我如此有敌意。”

    “知人知面不知心,谁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呢?书到底给谁,是在阵法破解后,吴总决定的事。”那个小男孩道。

    “好了好了,大家的寒暄到此为止,我们来说说行动计划吧!”吴总拍手叫道。

    这时,一名女助理捧来一个造型怪异的金盆,里面放着清水,我们每个人都被分到了一根金针,要刺破手指,将血滴入金盆,这时一种古老的咒毒术,我们这样做的时候,便都中咒了,若是不完成委托擅自内讧,将会遭到咒术的反噬。

    吴总真的准备周全。

    随着我们将血滴入盆里,旁边的一面画上了诡异阵法的墙壁上,开始自动显现出我们每个人的黑色真名。这便是咒术成形的标志。

    只有完成了委托,名字才会从墙上消失。

    “真是反科学的东西。”计算机天才道。

    “这世上肤浅的科学不能解释的东西太多了。”精干的阵法家冷笑道,看来他是总指挥了。

    “下面让周先生来说罢。他是阵法方面的专家。”吴总给阵法家周奕让出了自己在屏幕前的位置。

    周奕是个四十多岁,目光精干的中年男人,他走上台子后道:“新达小区的阵法,是十年前一位阵法天才要求吴总按照他的规划建成小区,在小区内实施的阵法试验品。但是这位天才亲自进入大阵后便失踪了,阵法也因此而失控。

    不得不说,他布下的这个新达阵法,简直是古往今来的第一大阵,内里的阵法变幻已经超越了正常的阵法结构,但是也不是不可破解的。

    我根据吴总给出的当初的设计图,还原了这个阵法。请看——”

    说罢投影仪在屏幕上投出了阵法的结构图。

    我看了一眼,就知道这货根本就是个半吊子阵法家,他弄出来的自以为是的阵法结构图,连我用四张符“投影”出来的新达外围阵法的万分之一复杂都没有。

    接着他开始滔滔不绝介绍到他认为的阵法运作的结构、时辰变幻什么的,并布置在场的个人各个人进入阵法后的应对不同地点的任务。而我并不进入阵法,因为我身体很差,腿还残疾,阵法有的地方破解讲究精确的步伐计算,瘸子肯定无法完成。

    讲完后,吴总问我:“秦道长,你是神算道尊,虽说你不用进入阵法,只是在场外辅助,能不能发表一下看法?”

    我点了一根烟叼在嘴里,道:“我只有一个建议,你们这样进去,是死路一条。”

    “你是质疑我的阵法算法吗!秦君华,你也未免太狂妄了!你这个神棍!”周奕怒道。

    “这就是我的建议。”我道,“信不信由你们。”

    “那你说该怎么办?听你的,你来说!”周奕暴躁的指着我道。

    我扬了扬眉毛道:“若是我说,你们这些凡人根本无法勘破那个已经狂乱的阵法,那位天才布下的大阵,只怕他自己都控制不了了,阵已经失控,即将引来神灵的注视,装聋作哑才是保命的最好法子!”

    “根本是胡说八道,我们可是已经加了血咒,必须要破解阵法了,秦君华,你真是无聊的神棍。”有人道。

    “所以说你们作死。”我呼出一口烟气道。

    “你这个瘸子!你说谁呢!!想死么!”周奕叫道。

    “呵,那就按照你说的做吧。我没什么意见了,反正我的意见已经提了。”我微微一笑道。吴总找的这批人,应该只是先头探路的,他还有后手,看他不紧不慢的表情就知道,他根本没有因为我的话而有一丝触动。

    这些人,本来就是炮灰。

    我也无意去救他们,给他们的忠告已经仁至义尽了,因为,这些人的名字显现在墙上时,他们的冤孽命理也可以被一一所视,无一人不是不该死的。

    周奕为了实践自己的凶阵法,曾经将一个山村的人统统坑死;那少年男女,其实是夺了无数人年轻身体的恶魔咒师;医学天才做了不少活人实验;而那位计算机天才也不干净,私下用暗网弄了不少不干净的交易谋取暴利,就算是看起来道貌岸然的老道,也是打着道法的旗号,欺骗世人,甚至背地里yin乱双修。

    人类得到了非凡的才能,便一定要作死,才甘心。

    “那就按照周先生说的做吧。”吴总在一边终于出声,他还是笑眯眯的,像个弥勒佛。

    这时毛球忽然怪叫一声,从我身后一跃而起,竟然跳过了我,直接落在我面前!并且手脚并用落地,嘴里还叼着一个血糊糊的东西!

    “你们是傻x么!竟然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袭击公子!”毛球以狼的姿势发出了恶吼声,并将嘴里的东西摔在地上。

    那是一团毛乎乎的血肉,已经被毛球咬得变形,看起来好像是个貂。

    “我的灵貂!啊啊啊你咬死了我的灵貂!”那个少女大叫起来。

    “灵尊,你竟然操纵灵貂袭击道尊,这可是违反了我们的血咒。”老道说。

    “哎呀,我根本没有动手,是灵貂自己跑过去的,谁知道被那个怪物给咬死了!”少女辩解道。

    她是钻了血咒的空子,她可以操纵灵兽,灵兽袭击我,不算是她亲自动手,也不会触发血咒。

    “灵尊的意思是,你的法术特殊,可以随意引起内讧么?那我们还是人人自危了,因为别人动不了你,而你靠着特殊体质的术法,则可以任意妄为。”我道。

    我说完,果然人人脸上都露出了难看的脸色,并用猜忌的眼光看着那少女。

    少女本来想给我个下马威,让灵貂暗中跟踪并神不知鬼不觉的袭击我,现在反而被众人怀疑,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了。

    毕竟道尊这个称号,不仅仅是听起来中二,也代表着道法界的巅峰,是人人想要的名号。甚至代表着一种神秘的权威。

    打败我就能得到道尊之名,那个被称为灵尊的少女显然按捺不住了。

    灵尊大概是对操纵灵兽的佼佼者的称呼,灵兽是比蛊更高一级的异物,大概类似于“使魔”的概念。和炼蛊一样,灵兽的炼制同样是晦涩隐秘而恐怖的。

    比如毛球咬死的这只灵貂,是把一只千挑万选的雪貂进行各种折磨后,让它异化而成的怪物。

    这同样是快要失传的邪术。吴总真不是一般人,竟然聚集起来这么多能人异士。

    “总之行动马上要开始了,大家还是彼此团结的好。”阵法师周奕道,“不要搞些没必要的内耗小动作。”

    少女撇了撇嘴,冷哼一声。

    “我去下洗手间。”我连忙借口尿遁,我可不想和这群老毒物们再多呆一会儿,指不定他们怎么折腾我。

    毛球擦了擦嘴边的血迹,道:“我跟你一起去。”说罢推着我的轮椅离开了那个会议室。

    好在这里的洗手间还算干净,而且清净。

    我让毛球用自来水把嘴脸洗干净了,他才道:“公子,我的表现还算合格吧?”

    “还行。”我说道,“既然我不用进入阵法,不知道今天几点才能下班。”

    “我觉得他们可能今晚要你在这里加班。”毛球道,“要我回家给你拿睡衣什么的吗?”

    “用不着。”我转动轮椅打开洗手间的门,这时我的电话响了,是吴总的助理打来的,说给我安排了休息室,今晚可能要我在这里留宿。

    我擦,还真被这只狗说中了。

    但是在那之前,我还要去会议室和周奕一起参与到这次行动的指挥之中。

    我根本不想理会这些人,我宁愿找个地方玩手机。

    当我磨蹭了一会儿又回到会议室的时候,那些人都去新达小区了,而周奕则领袖一般来到大厅的指挥中心开始指挥行动,每个人都配备了用来通信的远程耳机和话筒,据说用了什么高科技,就算当地磁场和灵场异常都依旧能够保持通话,是科技和咒术的结合产品。

    眼看着他作为总指挥在大厅这种指挥着那些工作人员各种忙碌,说着各种术语,安排着各个部门协作,各种大小屏幕上也开始出现无人机拍摄的新达小区实时场景,我还以为他们要指挥火箭升空。

    看来根本没有我插嘴的余地了。

    休息室在楼上,是以前的商铺改的,倒也布置得有模有样,有饮水机,沙发,空调,和楼下相连的视频电视,甚至还有无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