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14 首脑

奇阵法 14 首脑

    宁老板他的剧团平日里排练的地方是一个什么活动中心,他们租了一个场地,这里还有少儿芭蕾舞团,各种艺术班在上课。

    看起来还挺高级的。

    为了躲避大犬神对我的骚扰,我把毛球也带来了。毛球很怂的不敢变成狗,但是他一来,就变成了这里很多小姑娘围着的焦点。

    因为他长得又帅又年轻,还傻乎乎的,自带狗的属性。

    而我则无聊的翘着二郎腿坐在轮椅上,看宁老板带着几个学员排练。我一头白发,大概也没几个人愿意过来招惹我。

    落地的玻璃窗外,雨水不绝,今天吴总也没有给我打电话,看来他是在筹备什么,而赵小姐同样也没有找我。后来我们还去那个她会见我们的宅子转悠过,发觉那里已经变成了真正的荒宅,根本不是我们那天晚上所见的富丽堂皇的样子,不知道是障眼法,还是他们真的搬走了,或者只是阵法造成的鬼打墙效果。

    “公子公子,你看,有个妹子约我去吃饭,你带我去好不好?”毛球很兴奋的过来问我。

    “你自己去好了。又不是约我。”我说。他还真有本事,竟然撩的女孩子直接约饭了。

    “我不敢去。”毛球道,他是个怂狗,我算是看清他了。

    “那就推了。”

    “你不能带我去吗?不能吗?就是今天中午——在马路对面的餐厅!”毛球不死心道,“陪我去一次呗!”

    “你那么急着约会做什么?你是狗,她们是人,你们是人狗殊途!”我说。

    “我只是想吃顿好的。我还没吃过她们说的那个什么石锅啥的。”毛球愣愣的说,“我才不是和她们约会。”

    “我平日里给你的狗粮还不够吗?算了。我懒得跟狗计较,去吧去吧,中午一起去。”反正狗这种生物永远觉得自己吃的还不够。

    石锅拌饭,有什么好吃的。

    “顾老师,有人找你。”这时外面进来一个学员,冲着宁老板叫道。

    “好,我这就去。大家先休息下。”宁老板穿着一身练功服,走过我身边的时候还冲我笑了一下。

    毛球那个见风使舵的狗于是就跟着宁老板出去了,他现在认为宁老板才是他真正的保护神。

    “顾老师真的好美啊!”剩下的练戏女学员们开始议论纷纷,无一不是被宁老板迷得七荤八素的。

    “你是顾老师的朋友吧?”有个学员过来问我,“刚才我们在上课,就看你一直坐在旁边,你是腿受伤了么?”

    “不,我是有点行动不便。”我干咳一声道。

    “好可惜啊!你头发好漂亮,是染得吗?”又有一些学员围过来,对着我叽叽喳喳起来。

    “你也是玩艺术圈的吗?”

    “顾老师是不是和你很熟啊,我看他总是看你?”

    我还说不会有人过来招惹我,没想到宁老板带出来的学生都这么大胆。

    这些女生有的是准备留在剧团,有的是单纯为了学习戏曲,都在宁老板的手下排练,据说平日里和宁老板关系特别好,说话也没分没寸的。

    “不好意思大家让让,我找这位秦先生有点事。”宁老板终于回来了,他挤过人群凑到我身边道:“君华,有人找你。”

    “不是找你的吗?”我问。

    “是通过我找你。”宁老板说罢把我推了出去。

    我被推到了单独的一间办公室里,里面已经坐了两三个人,其中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子和我握了手道:“秦先生,你好,我们是警方的人,这是我的证件。”

    说罢她给我看了她的警官证,上面写着唐棠的名字。

    “你们是什么社会调查科?”我从来没听说过警局有这个科。

    “我们其实是特殊经济和刑事案件的调查科,反正你只要知道我们是警方就好了。”唐警官道,“我们最近知道你和吴仁发有来往,而吴仁发似乎在进行某种非法活动。”

    “他说他手续都是合法的,我只是被他雇佣看风水罢了。”我说。

    “我们不是说怀疑秦先生您也参与犯罪,相反,我们希望您能帮助我们。”唐警官道,“其实在官方也有有关‘那方面’的秘密机构,而且我们也知道您在道法界的地位。”

    “官方迷信机构?”我讶道。

    “是超科学研究。”唐警官笑道,“我们科也叫作‘预防超科学犯罪科’。正需要您这样的奇人异士加入。我们的上级领导希望能见一见您。”

    “现在吗?”我问。

    “没错。”唐警官点头。

    “那我的石锅拌饭吃不成了。”毛球在一边不满道。

    “我请你们吃,不就是石锅拌饭吗?”唐警官说。

    “可是我被吴仁发监视,我若是跟你们去了警局……”我还有顾虑。

    “不用担心,我们的领导等下亲自来见你。”唐警官道,“其实官方对于超科学的研究几十年前就有了,只是民间的超科学发展状况非常隐蔽,而且难以监控,所以超科学犯罪科也是近几年才建成的。我们现在掌握了所谓的道学界的基本资料,但是也非常不全面,您若是能够加入我们,不仅是对人民,对国家,甚至对全人类,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听起来还挺……高大上的。

    “你们不会把我当做怪物研究吧?”我交握起手指道。

    “当然不会,我们科也是汇聚了很多奇人。可以说是见怪不怪了。”唐警官道,“再说,我们也完全不打算研究你的天眼那么危险的东西。”

    我倏然睁了睁眼睛。

    “天眼的事情你们也知道?”

    “不要小看国家的力量。”唐警官道。

    虽说要我原地等待唐警官的上司,一个国家组织的神秘事物研究部门的总指挥,但是直到吃午饭的时候他都没有来。

    唐警官和我们一起吃了石锅拌饭,外加几个在艺术中心学习的学员,宁老板的学生特别活泼,把我的发型都扯乱了,而宁老板还无聊的示范了怎么扯我的头发,还让学员们拍照。

    我的长发就这样被他扯得乱糟糟的,发带也被扯断了。

    “生气了吗?一直本着脸?”宁老板问我。

    “我没有生气,只是你们不能好好吃饭吗?”我说。

    “别这么严肃嘛,今天大家出来聚餐就是为了开心的!”宁老板拍拍我的肩膀道,“我给你买个新的发带。”

    “用我的用我的!”几个学员贡献出了自己的扎头绳和小梳子。

    然后宁老板当着众人的面给我梳了个马尾。

    “头发真的好长啊!比我的都长!”一个学跳孔雀舞的妹子说。

    “是啊还是白发,真的很漂亮哎!我这个照片修一修,都可以当做cos社团定妆照发了!天生的白发!不需要假发!”另一个妹子拿着手机说,“秦先生和宁老板真的很般配!不要告诉我们你们俩是直男啊!”

    “哼哼哼哼……”宁老板只是一边给我梳头一边笑,忽然他蹦出一句话:“我们俩住在一起。”

    于是我们这桌爆发出了一阵尖叫。

    “领导到了。”刚刚出去打电话的唐警官过来道,“我们可以回去了。秦先生,你的新发型很精神啊!”

    我摸了摸后脑勺,摸到了宁老板给我梳得马尾,以及扎头发的大蝴蝶结。

    “我要去见领导了,快给我换个正常的发型!”我连忙道。

    “那给你换个橡皮筋吧,这是我早上拆快递弄下来的。”宁老板道。

    这也有点太敷衍了,不过算了,不计较这么多了,不戴着蝴蝶结就谢天谢地了。

    “你随意,没关系的,我们领导不看重这些。”唐警官道,“我去结账了!”

    “我来结账吧!”我说。

    “我说过请你们吃的,我来吧!”唐警官呲牙笑了笑,很有杀气。因为我们人数太多了,估计她这次破费了。

    宁老板的学生,真的很能吃。

    ————————————————————

    和唐警官的神秘上司见面的地方还是在这个艺术中心里,貌似他们之前已经和艺术中心负责人打过招呼,直接借了他们的会议室。

    当我进入会议室后,其他所有人就都出去了,只有唐警官跟着我。

    奇怪的是,我在会议室里也没有见到其他人,只有桌子上有个一米多高的箱子。

    “你的领导呢?”我问唐警官。

    她指了指那个箱子。

    然后走过去打开了看来是高科技材质做成的箱子,那箱子只需要再某个地方按一下,就自动打开,科技感十足。

    而箱子里面的则是个透明的容器,里面漂浮着一个硕大的大脑!大到几乎充满了那个容器,如果正常人的脑子有这么大的话,大概脑袋得有一百多斤重。

    “这就是我们特科领导,也是超科学研究院的总负责人——袁处长。”唐警官道。

    “你好,秦先生。”那个大脑容器的底座发出了电子声音,看来是用某种科技让这个大脑发声的。

    “……幸会。”

    “这次处长专门亲自来见秦先生你,也是史无前例的,否则他是绝对不可能被批准离开我们的基地的。处长是整个机构的核心。”唐警官道。

    新达小区的奇阵法,引来的怪人真是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