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16 游说

奇阵法 16 游说

    当假天眼被移植到袁处那个大脑上时,由于我和天眼的联系,我似乎也能隐约读出这个大脑的来历和意图。

    袁处如果按照人类的年龄,应该已经有四五十岁了。他最初是草根阶层出来的学者,前半生非常刻苦,后来专门研究非人类这方面的玄学,渐渐着迷,随着他被征入特殊的机构,见识到了更多匪夷所思的、由国家力量搜集而来的“神灵知识”,他最终彻底沦陷,决定献出自己的一切来融入那个美妙而恐怖的神灵世界。

    所以他选择把自己变成了一个硕大的大脑,让自己的脑力得到无限开发,更加靠近神灵的世界。

    对知识的探索欲望,其实是最深重的罪孽,变成大脑,彻底沉浸在信息流之后,他瞄上了天眼——这个神灵界的禁忌点。

    什么为国为民,在他庞大而贪婪的求知欲前,早已不过是个幌子。

    我

    就是为了防止自己有朝一日变成他那样,才没有把任何非人知识都学精。

    袁处他不仅仅是想要得到天眼,他还想成为“神灵”。

    而他一旦做到了,就是凡人的天敌。

    神灵喜欢虐杀和折磨凡人取乐,这样的话,这位官僚大脑,还称得上什么人民卫士?所以我不喜欢官僚,因为无论他们的口号说得多华美,最后都难逃权力或者其他的诱惑。

    我转动着轮椅回到客厅的时候,正在包饺子的唐警官吓了一跳。

    “道尊,你能自己下床了么?不再躺一会儿休息下么?”她问。

    “没事,就是额头划破了点皮罢了。宁老板呢?”

    “他去买包饺子用的作料了。”唐棠说。

    “emmm……唐警官,移植完天眼后,袁处会被放在哪里?”我问。

    “医疗队建议24小时内不宜移动,所以他还被放在艺术中心的特别房间里,有专门的警卫和医疗团队看守。”唐警官道,“怎么了?”

    我看着她,缓缓道:“你当警官只是为了改善家用吧?好不容易苦读十几年考上了警官大学,然后经过一番拼杀,毫无家庭背景的你最终进入了这个特科,虽然对外宣称你只是普通的警官,但是已经足够你的父母为你骄傲了。

    虽说如此,特科的大部分资金都用来做袁处的科研,以及抚慰那些奇人异士,真正送到你这样的看门狗一样的普通警员手里的津贴并不多。而你也没有享受到其他部门警员的待遇,甚至有传闻说,马上特科的警备都要换成特殊训练过的‘术法系人员’,到时候你可能会下岗。

    就算是非常信任你的袁处,他也只醉心他的研究,并没有关注到你的难处,而你也不好意思开口。

    所以,你很忧虑。”

    “你!!!!你怎么知道!!”她惊呼出声,然后迅速拿出自己的枪对着我,“你是不是根本没有交出天眼!!所以读出了我的人生!”

    看来她和袁处在一起共事,多少也知道天眼的功能。

    “天眼是神灵强制安在我身上的虚幻之物,在虚幻和实体之间游离,手术是无法取下的。”我道,“就连神灵都畏惧天眼的猛毒,不敢放在自己身上,你以为呢?只靠袁处就能承载天眼么?”

    “该死!”她一边单手拿着枪指着我,一边抓起电话开始拨。

    然而当她拿出手机的刹那,我的蝶符大蜻蜓就卷住了她的手,让她发出尖叫声。

    她慌乱之中开了枪。

    子弹打中天花板,但是蜻蜓却使得她的手机掉落在地,并滑入了沙发下面。

    “别激动,我不想害人,相反,我是想救人。”我道,“袁处早已无可救药的沉迷那些乱七八糟的非人研究,你应该早就知道了。我没有反抗,把天眼的复制品交给他,你也知道是为什么!因为他用整个艺术中心所有人的性命做要挟,我如果不交出假眼,根本无法脱身。而真眼是不可能被摘除的。”

    “那你把这一切告诉我的目的是什么?!”她还是没放下警惕。

    “为了救那些留在艺术中心守夜的人,我希望你能救他们。因为凡人根本不可能承接天眼,袁处得到了假眼,那假眼也有天眼亿万分之一的功能,他肯定会发狂,危害到别人。”我说,“你不用拿着枪对着我,我只是个残废,手无缚鸡之力,我冒险告诉你这些,只是希望你救人。”

    “你……到底还读出我多少人生!”她道,“我会相信你么!万一你是想要危害到袁处!”

    “我能怎么害他,得到天眼,千方百计算计都是他自找的。他今晚得到天眼发狂后,势必要大开杀戒,到时候特科也会荡然无存,你也会丢了工作!若是你能提前阻止他杀人,事情就不会变得那么糟糕。”我道,“我读出你的人生并不多,因为我现在身体还很虚弱,起码我是知道,他对你的真正诉求根本不闻不问!

    连公积金都没给你办!”

    “窝草。”

    我的最后一句话算是直中她心扉,让她放下了枪。

    “和我合作,我会提供让你升职加薪的法子。”我连忙补充道,“我知道你心地很正直,不会收受贿赂,所以我给你的建议都是绝对合法的。”

    “秦君华,你到底想要做什么?明明拒绝了袁处的邀请,却还要我和你合作?”唐棠不解的问。

    “我是要救不该死的人。仅此而已。而袁处,我不屑和他合作。等到再晚一些的时候,你打电话把警卫先撤走,然后我们再去疏散那些医护人员。”我说。

    “你也要去么?你的身体……”

    “我还撑得住。”我道。其实我只是有点饿了。感觉拉脱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