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18 招聘员工

奇阵法 18 招聘员工

    我的道馆自从开业以来,我自己都没去过几天,我深切的感到我需要雇个看店的人了。

    早上九点钟才起床的我,起来时发觉宁老板竟然没去艺术中心排练,原来是今天艺术中心说要进行大规模检修,停业几天。

    唐警官也去忙她的后续事情去了,不过我给她算了一卦,她的薪水问题起码是可以解决的。

    “起来吃饭了!”宁老板早早就爬起床去买早饭了,现在已经提着早饭回来了,他的精力可真充沛。真难相信昨晚他其实是被我……

    算了,不胡思乱想了。

    我扶着墙来到客厅,宁老板有点诧异的看着我:“你终于打算舍弃你的轮椅坐骑了?”

    “在家里就简化点。”我靠着墙看着他摆好餐桌,阳光透过客厅的落地窗照在他的身上,让他整个人好似镀了一层金,显得非常……

    好看。

    每个见到宁老板的人都会感慨他的美貌,那种超越男性和女性的姿容,就算是最完美的整容都不能展示出他的风情。

    如果是凡夫俗子,大概男女都会沉醉于他的魅力吧?

    “剧团的前辈给我安排了相亲。”宁老板忽然道,“说是趁着今天休息见面。”

    “又是相亲!真是阴魂不散!”我脱口而出。

    “所以咯,我今天要出门一趟,大犬神白天不会露面的,你和狗自己在家里也是没问题的。”宁老板微笑道。

    “好啊。”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来到沙发前坐下,“你去哪里相亲啊?对方是什么人?”

    “中心商场的地下喷泉广场,女方据说条件不错,是白富美。”宁老板道。

    “哦~~~”我打开电视,“你去吧,祝你相亲顺利。”

    宁老板冲着我勾勾嘴角。

    变成狗的毛球露出个狗头,从墙边偷看我们说话。

    等吃完饭,宁老板就出门了。

    “公子,你昨晚嘿咻到很晚啊,不去补觉吗?”毛球看着我穿衣服问。

    “滚蛋!别跟我说那个事儿,你偷听什么!我私生活管你屁事!”我骂道。

    “爆粗口很不文明哎!”毛球趴在地上看着我。

    “我要出门。”我说。

    “那我就这样跟你去吧,我懒得变成人了。”毛球故意道,“谁叫你骂我。”

    “小气的狗!你真的以为我是完全走不了路要你背的废人么?”我也不服气了。给右腿装好肢具后,我拿着首手杖几乎是用单腿跳的出了门。

    “我闻到了醋的味道。”毛球跟着我来到楼道里说,“哇呀,是不是哪家的醋瓶子倒了,好酸啊!”

    “闭上你的狗嘴!”我用拐杖敲地。

    终于来到了喷泉广场,我呼了口气,眼看着偌大的广场人来人往,根本不知道宁老板在哪里。

    不,我不是来找宁老板的,我只是出来遛狗逛街的。

    顺便买点店里的摆设什么的。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扶着台阶旁的扶手一步步下楼。

    然后我找了个僻静无人的角落拿出了目视符,准备利用符的威力搜寻一下。

    “君华,你可真是吃饱了撑得。”宁老板忽然在我身后出声,“为了偷看我相亲特意用符咒是么?”

    “不是!我只是为了找店家而已!”我吓了一跳,连忙辩解道。

    “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没想到你也这么俗气,我有点忍不住对你失望了呢!”宁老板脸色变得阴晦了,“给你三小时的时间,如果还不能扭转我的心情,我可要把你当做无聊的凡人处理了。”

    说罢他抄着口袋信步离开了。

    “哇,公子你真是作死。”毛球晃着尾巴说。

    “别叫我公子,听起来很违和感!”我把怒气转移撒到了毛球身上。

    “那叫你小~公~子~好了,公子哥怎么样?要不叫昵称?公公子?”毛球无赖的歪着狗头。

    我憋着气想了想。

    宁老板就坐在喷泉广场的露天咖啡座里,正在悠闲的喝茶。

    我的脚步极为踉跄,因为不使用拐杖的缘故,只能拖着腿保持平衡,应该是瘸得非常厉害了,速度还奇慢无比。往日里,我绝对不会让人看到我这么难看走路的步态,更不用说是在大庭广众之下了。

    不过现在没空计较那么多了。

    毛球叼着我的拐杖跟在我旁边,路人都把他当做大一号的萨摩。

    之所以不用拐杖,是因为我双手都抱满了东西。

    终于,结束了宛若长征一般的跛行,我把抱了满怀的物件尽数放在宁老板面前的咖啡桌上,然后调整了下肢具,使得我能够单膝跪下来。

    “你做什么!不要你的腿了?快起来!这些都是什么!”宁老板放下茶杯惊呼。

    当然是红玫瑰啊,我买了一大捧呢。

    “请原谅我的唐突。”我拉住他的手道,“宁神,不要放弃我。”

    “你以为用这么俗的方式我就会觉得你不无聊吗?”他哼道。

    这时周边的人都在看我们。

    “原谅我。”我只是不想宁老板大开杀戒,所以我才要平息他的怒火,仅此而已。

    所以我低下头,凑上了他的手指。

    “这是啥!!!”宁老板惊呼,他把手从我手里抽出来,看着自己手指上闪闪发亮的东西。

    是钻戒,还是男款的,按照他手指号买的。

    周围的少男少女开始鼓掌,还有人起哄,喊着三个字。

    宁老板的脸颊很红。

    他站起来,走到我身后,双手揽住我。

    “起来吧!我的瘸子道尊,别跪了,地上凉。”他把我强行架了起来。

    “买这么多玫瑰,咱们家根本没地方放。你个败家子!”宁老板把我扔到座位上抱起手臂训斥道。

    “不过,看在你送了我东西的份上,我就饶了你这次。毕竟你个吝啬鬼几乎从来不送我东西。”宁老板歪头看了下戒指道。

    胡说八道!我的银行卡不是被你攥着吗!还有我的支付宝密码!

    “我相亲是几天后,今天我只是来帮你面试看店的店员。你跟来了正好。”宁老板道,“玫瑰等下拉回去,不要浪费了。我们换个地方吧,这里围观的太多了。”

    说着宁老板给了咖啡座服务生一些小费,叫他们帮忙将玫瑰花送到自己停车的地方去。

    宁老板竟然早就悄悄发了招聘启事,来应聘的是几个年轻男女,最后我选了一个看起来很认真的刚毕业男生,名叫江源,看起来瘦瘦小小的,相貌清秀,不过听说他很会做家务我就决定用他了。

    只是要看店而已,不需要什么其他技术操作,有事联系我,没事在店里玩电脑就行了。

    说起来跟保安差不多。

    宁老板准备周全,拿出了准备好的用工协议和江源当场就签了约。

    “试用期的工资是两千一个月。试用期是一个月。期间你可以住在店里,店里有一套供你居住的设置。”宁老板道,“我们店面是双层的,二楼可以住人,还有独立洗手间,太阳能。不过电费水费你要自付,从你工资扣,所以不要浪哦。”

    说起来这些设置我就觉得有点心痛,当时宁老板竟然擅自把一个店面装修得跟个住家户似的,不知道多花了多少钱,我都无语了。

    “那太好了!”江源开心道。很显然可以省下一笔租房费了。

    “这是你的大老板——秦先生。”宁老板指着我道,“你转正后的工资待遇由他来定。君华你说罢。”

    “转正后的工资是六千起,这个数目是保险税后的钱。而且根据你的表现会加工资。”我说道。

    “谢谢老板!”江源激动道。

    就这样,我也当上了老板,有一个员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