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19 恶战前夕

奇阵法 19 恶战前夕

    就这样,我们直接把江源带到店里看了看,江源对着宁老板的那辆几十万的奔驰还拍了很多手机照片。店里的确有个二楼夹层,上面是宁老板放置的床铺,电暖气。一楼除了进门是我的办公室兼门面房外,还用屏风分出后半部分的私密空间。

    有独立卫浴,电暖水器,甚至还有个小小的厨房,连抽油烟机都安好了。

    真的和住宿房一模一样的。

    “这里装修好好啊!简直是一套民用房啊!”江源感慨道。

    “电脑你用自己的,桌子上的电脑是秦先生的,你不要乱动。”宁老板道,“以后店面的卫生都交给你,我们要定期检查,秦先生可是个洁癖,不容任何地方脏乱差。”

    “老板放心好了!”江源这个人看起来很清爽干净,我相信他应该不是个邋遢的人。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是唐棠打来的。

    “秦道尊,我们特科的事情处理得差不多了,上头把另外一个特别部门——311科和我们科合并了,我们换了个新领导。”唐棠道,“这位新领导马上也要去见您。”

    “你们领导都是我粉丝么?一个个这么急着要见我?”我道。

    “那没办法,谁叫你是神人呗。”唐棠道,“新来的领导叫晏队。是个女的,据说他们原来的311科是武装部门,很火爆,跟战狼似的,你小心点不要说错话了。啊啊,她叫我过去了,我们一会儿去找你,你在哪里?”

    “在我店里。”我说完挂了电话。

    “江源,等下有客人上门,你去买点好茶叶来,五点之前不要回来。”我说,“是官家的客人。”

    “好的!”江源应声道。

    “卖茶叶的钱给你。”宁老板从钱包里拿了五百块给他。

    江源兴冲冲的就出门了,毕竟是刚上班的年轻人,干劲十足。

    而我则一屁股瘫坐在店里面的备用轮椅上,盘算着怎么应付这些官僚。

    不一会儿,我的店外响起了摩托车停靠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只见门口停了一辆威风的哈雷摩托,车上下来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唐棠,另一个则是穿着干练帅气皮衣的马尾女子,一看就不好惹,她应该就是晏队了。

    “秦先生,你比我想象的年轻的多。”晏队和我握了握手,说话口无遮拦道:“也柔弱得多。”

    “见笑了。请问晏队找我有何贵干?”

    “还是关于新达小区的事情。”晏队道,“本来什么特科的管辖领域我不是行家,不过袁处突然离职,我只能临时接手。其实你我都清楚,所谓的道法界自古以来就有,本来就是游离于政权外的一个单独的圈子,官家再怎么整合,也不过只能招安一部分而已。

    道法界就是个江湖。”

    “没错。”我交握手指,点点头。

    “而你,秦道尊,被称为道尊的你,应该就是在道法界享有泰山北斗地位的人。只是你太年轻了,想必很多人不是很服你。想要你这个头衔的人也大有人在。道法界的人,大都不是什么好鸟,仗着自己会歪门邪道为所欲为的多了去了。”晏队是个说话直白爽快的人,这点我很喜欢。

    她接着道:“所以我不强求你加入我们的机构,你能和我们合作,我就觉得很满足了。同样的,你和我们合作,我们也会提供对你的保护,道尊意下如何?”

    “我可以接受。”晏队果然是个明白人,比袁处做事爽利多了,不愧是军队出身的女英豪。

    “那我们来说这次的新达小区事件吧。”晏队道,“如今吴仁发不仅想要得到龙脉之地,还以秦凤泽古书作为诱饵,搅动了道法界,现在不仅仅是我们特科里面的术士,连江湖上的三教九流都惊动了,纷纷出动。新达小区可以说牵引了无数的势力,并且,这几天吴仁发发出了消息,说谁能破阵,就将秦凤泽古书交给谁,并有十亿美元的高额奖金。

    我还得到消息,道法界的能人们现在都开始朝着本市汇聚,拟定趁此机会开展一场所谓的斗法大会,可以说是干晾了你这个道尊。

    我调查了最近进入本市的高铁和飞机,可以说——来此地的各种术士,不亚于三千人,加上特科里跃跃欲试的那些人,怎么说呢,

    几乎是倾尽了道法界的精英。相当于天下第一武林大会了。而且很多人的背后还牵扯着各自资助他们的政经势力。

    我们这边的计划,是准备利用这次机会,把那些妄图颠覆政权的暗流一网打尽,不过这个用不到你插手,我们希望你做的,是能够真正的破解那个阵法,把平民的伤亡降到最低。”

    “这倒是很像我的祖先秦凤泽的布局风格。”我笑了笑道,“牵一发而动全局,以一部古书,引爆多方暗流,他的局竟然在千年后还是生效的。”

    “秦凤泽的布局都是为了你。”晏队道,“你无论在哪个时代转世,都会面临各种压力和敌对,他只是在尽力帮你清除威胁。秦道长,你们父子俩都是人中至极聪明之人,但是偏偏命途坎坷,唯有用局才能交流。我也比谁都理解你的重担苦难,以及你对全人类的恩惠。”

    我睁大眼睛看着她。

    “我是少数几个还有前世记忆的人。我们千年前有过交集,只是你无法记住那么繁杂的往事了。我是晏清,在一千年前,我曾经奉命守护你那非凡的弟子。”晏队道,“人类早已忘记您的伟大恩惠,但是我没有忘记,人世能够运转至今,都是一千年来,您和神灵进行不懈斗争的结果。但是不知感恩的人类,还在畏惧和仇视您。”

    “你说的那些,我并不记得。”我抬起头看着她的眼睛。

    “忘记对于您来说,也许是一种幸福吧。”晏清笑了笑,“总之,这一次也麻烦您出手了。”

    “你们……说的什么?”唐棠不解道。

    “这个你没必要知道了。”晏队道,“唐棠,这几天你就负责和我带来的人保护秦道尊吧。”

    “是。”唐棠应声道。

    “秦道尊是完全可以信任的人。”晏队补充道。

    “晏队,你说的斗法大会什么的,马上就要在这座城市里开始了吧?”我说。

    “没错,我们会尽力把那群人驱逐到靠近新达小区的那片荒地上进行,省的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可能最近还会有人找你麻烦,我建议你最好躲一躲,或者来我们这里也行。”晏队说话的时候,她的手机响了。

    接了电话后,她道:“秦道尊,我看你今天别回家了,你家那边已经被术法师盯上了。但是这边还是安全的。但是估计很快也会被那些人找上门,今晚很危险那!”

    “我今晚要住在店里么?!”我惊呼。

    “你对面的门面房我们立刻会承包下来,作为我们保护你的人的暂时居所。我们会立刻设防。放心,只要在我的眼线内,你都是安全的。”晏队道,“你该干嘛干嘛吧,只要不离开这店面周围一公里之外。”

    “有点刺激!”宁老板终于从屏风后面走出来了,他举起手道:“不要紧张,我是秦君华的……家眷。”

    家眷?!!!

    “我明白了。你们是&¥%”晏清最后两个字,被毛球的一阵狗叫掩盖过去了。

    原来是门外又来了一个人。而毛球为了展示自己是个合格的看门狗,才故意叫了起来。但是晏队来时他并没有叫,因为这条狗本能的感觉晏队不好惹。

    来的是个身材高大的精干男子,二十多岁,进门就道:“晏队,我过来了!”

    “秦飞,你来的正好,你和我今晚一起贴身保护秦先生吧。”晏队道。

    “是!”那人敬了个军礼。

    晏队这才介绍道:“这是秦飞,是我队里身手最好的队员。”

    “我的小店里,到底今晚要住几个人?!”我道。

    “就我们几个。”晏队道。

    还有江源呢!

    我的店里今晚要住五个人!一条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