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彩礼

诡桃花 彩礼

    唐敛在去桃花镇之前三天就来到我道馆这边跟我定了一下行程。

    由于之前我在幻忆那位宫主姑娘的记忆里读到过一些片段,我知道桃花镇似乎是个风景极好的古镇。

    于是我撺掇宁老板要不要顺便去旅游。

    “你这是公款旅游。”宁老板道,“但是,听起来还有点不错,我去跟团里请个假,看看能不能跟你去。毕竟你行动不方便,出远门也挺不容易的。”

    “那我呢!我也想去旅游。”毛球不服气的说。

    “你寄养在我公司员工家里,别作妖啊!”我说。

    “哼!”毛球很不高兴。

    他半年内都不能变成人,我才懒得把这只狗弄到高铁站去托运。

    江源的老家就在桃花镇不远处的一处村子里,于是我叫来了江源,准备这次顺便带他回一趟老家,江源之前也说过他继母把妹妹的学费给霸占了,还叫妹妹下个月就辍学,于是只能向我寻求帮助。他一向是个不愿意麻烦别人的人,能开口求我,可见的确是觉得没头绪了。

    我和宁老板跟他商量了一下,决定先把江源的妹妹和接到他这边,摆脱继母的魔爪。以后再把江源的奶奶也接过来。而这个行程的更改,我和唐敛也说过了。

    既然是去旅游,我的白发也有点太招惹了,便叫宁老板帮我染成黑发。

    出发那天早上,唐敛早早就来敲门了,既然能当赵剑玄的贴身保镖,他就肯定不是个普通人,果然,来接我们的时候,这个人换下平日里穿的黑色西装,转而换上干练的皮夹克和皮靴和手套,看上去,很像个……

    杀手。

    “这就是唐敛吧,看上去很酷帅啊!”宁老板道。

    “有什么行李要拿么?”唐敛问。

    “我们都收拾好了,等下我来拎就好了。你吃过饭了么?”宁老板刚刚把早饭做好。

    唐敛看了看我道:“我吃过了。”

    于是他就坐在一边,看着我们吃早饭,让人觉得很难堪,他简直是堂而皇之的告诉我,他就是赵剑玄派来监视我的。

    在高铁站等车的时候,我问唐敛,既然公司那么有钱为啥不直接派专机过去。

    唐敛慢悠悠的说,因为最近天气不好,还有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地形崎岖,是山区内部,根本没法降落。

    “我们老家那里四面都是山不说,自古以来就很穷,什么资源都没有,也没有人愿意来投资,当地的人观念还很落后。我都算我们那学历最高的了。”江源道,“虽说离发达地区也不是很远,但是就是没发展起来,当地的宗族观也很浓重。甚至连路都修的不怎么样。如果我们坐高铁去那边,只能在周边的城市下,然后坐大巴,再步行。”

    “那边我已经准备了车,没必要这么麻烦了。”唐敛道,“江源家那地方叫做江家村,村里很多人都姓江吧?”

    “对,我们那里很穷,很多人找不到老婆,女孩子也都是早早就嫁了人,有的十几岁出嫁,恨不得赶紧嫁出去。我继母就是想拿我表妹去换彩礼。”江源搓着手道,“我怕再过几个月,继母真的会逼婚。我们那这种现象很常见。”

    “有人也会去买媳妇么?”我问。

    江源点头:“有的,但是我们村里的人能买得起老婆的不多,我听说桃花镇上那边买卖人口很猖獗,可是没人管,据说那边有钱人多,有门路和靠山的也多。其实我不太明白的是,桃花镇上的人有钱,为什么还愁找不到老婆,我以为只有我们江家村那种穷地方的人才会打光棍,因为女孩子都不愿意来这里受穷。”

    “那你去过桃花镇么?”我又问。

    江源摇摇头道:“没有,其实桃花镇离我们村不是很远,也就几十里路吧,但是我们村里的人从来不去镇上,连嫁过去的人都没有,我奶奶也说,桃花镇上的人奸猾得很,我们这种人去了会吃亏,我小时候和邻居小孩子们一起去玩,有小孩说要去桃花镇玩,被大人听到了就被暴打了一顿。

    桃花镇比江家村更靠山里,也没有什么好路通往外面,我只是听大人说桃花镇的人比较富裕,但是也不知道他们到底为什么富裕,后来有听说可能是那边有人开发金矿什么的,就跟山西煤老板那种,大概是这么富起来的。”

    “那就很奇怪了,为什么江家村的人,那么避讳桃花镇,而且没人愿意去镇上呢?明明是个有钱的镇子。”宁老板说。

    “现在想想确实很奇怪,只是和我没啥关系,也就没在意了。”江源道,“可能是祖上有什么老一辈的人在桃花镇吃过大亏吧,我奶奶也是这么说的。”

    就像是某种禁忌似的。我思忖道。

    有时候,有些聪明的人类会知道躲避神灵和灾祸,由于怕把真相说出来招致神灵觊觎,就以某种禁忌民俗的方式把避祸的方法流传了下来。

    我们前往江家村的路途就和江源说的一样很漫长,幸好在那边高铁站附近,唐敛就事先安排好了公司的专车,是专门用来跑山路的越野车。

    路途颠簸而崎岖,最后下车时我就开始吐了。

    我们到达江家村时已经快入夜了,的确是很普通简陋的村庄,进村的土路都非常狭窄,一辆车勉强能通过。

    江源事先没有通知家里我们会来,就怕继母把妹妹故意藏起来。我们的车子进村时还引发了村里小小的轰动,江源说那是因为很少有外来的人会开车来这种地方。而且唐敛开的越野车,还特么的是很高端的款型,路上就直接告诉我是什么牌子的,说三百多万。

    在路上,我们就盘算过了,如果当地村民问我们做什么来的,既然他们忌讳桃花镇,我们就不能说去桃花镇,只能说是来考察开发的。

    在这个小小的山村里,江源回来的消息很快惊动了村长,因为他是全村唯一一个走出去的大学生,我们首先去了村长那里拜访,村长家应该是全村最好的院子了,甚至可以把车开进他的那颇大的院子里。

    听说我们是来搞开发调查的,村长相当热情,来看热闹的人们也很快把村长家的院子挤满了。

    负责和村长谈话的是唐敛,唐敛真的很全能,和村长说起开发的事情一套套的,不说是窝在山村里一辈子的村长,连我都听得一愣一愣的,跟真有这回事一样。

    村长听得很带劲,对我们相当热情,而且更让我吃惊的是,唐敛竟然告诉村长,赵氏重工打算在这里搞生态项目,想提前签一波当地人的劳工,明天就开始预约报名,来报名并合格的,可以先拿一部赵氏重工出的手机当预约凭证和将来联络他们用的通讯工具。

    我这时才发觉,唐敛真的是来谈开发的!!我们只是陪练!

    “要不你们先谈吧,我去江源家看看。”我看着他们聊得火热道。

    “要我帮忙么?你行动不方便。”唐敛问。

    “不用了,有宁老板他们在呢。”我说罢示意江源推我去他家。

    不得不说当地人真的很热情,听说我要去江源家,因为这里的路面坑洼不平,轮椅几乎难以行进,是江源找了几个同村的人,几乎是抬的把我弄到了江源自己家里。

    山村里的人作息时间很早,天一黑就睡觉了,当江源敲开门时,继母披着衣服出来,显然是刚从床上爬下来。

    “江源!你怎么回来了?我说怎么这么吵!”继母一看就是个面色不善的女人。

    “妈,我爸呢?”江源问。

    “你带的什么人来的?”继母反而问道。

    “是我老总,来村子里谈开发项目的。先来咱们家里看看。”江源介绍我说,“这是我们秦总,他身体不好,你先让他进屋吧。”

    “老总是吧!哟!赶紧进来,我这就去换个衣服!”继母连忙换了脸色,满脸堆笑的把我们迎进去。

    于是这一家子人都起床了。

    江源的爸爸在家里务农,一看就是在家里没什么权威,在老婆面前唯唯诺诺的,据说是因为江源家里还欠了继母娘家很多钱。

    “江太太,江先生,你们好,我是想跟你们谈谈江玲的上学问题,其实我打算给她提供助学基金。”我直接对江源父母说。

    “那怎么行,江玲这孩子最近已经打算辍学了,她已经许配给夫家了,我们都定好了彩礼了,五万多呢。”继母道。

    “那我帮她还上彩礼,你看怎么样?”我说。

    “不行不行,老总啊,不是我说,你不懂我们这边的规矩,我们这里定了婆家收了彩礼,女孩子就是人家家的人了,若是反悔,是要遭报应的!”继母满嘴狡辩。江源爸想说什么,被老婆瞪了一眼,就不敢吭声了。

    江玲就是江源的妹妹,现在正躲在里屋里,估计是继母不让她出来。

    “这……”我有点为难,谈不妥的问题,其实只要砸钱就能解决了,但是这种地方,当地村民肯定没有电子设备让我转账。

    “彩礼还没收是吧,既然彩礼还没收,那我也能给你们家女儿下聘不是。”我说,“我出五十万彩礼,外加一辆车,全新的宝马车。”就是宁老板刚买没几天那辆。

    我说这话,包括宁老板在内,在场的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