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奇阵法 34 长宁

奇阵法 34 长宁

    “说起来,我好像在日程上看到你今天要来做什么的?”我对在我眼前晃的塞壬道。

    “我是来给你们部门送定做好的prada高定工作制服的。”塞壬说。

    “这么莽的吗!!制服都是普拉达的!”我惊呼。

    塞壬看我的表情渐渐僵硬:“拜托,仙尊,你别突然从深沉状态转向这么土的表情好不好?你没见过世面吗?不就是个普拉达吗?有啥好大惊小怪的,你难道没注意到,你们这的垃圾桶都是lv定做的么?”

    我伸手拿起桌子旁边的垃圾桶欣赏,还真是那种lv的logo。

    “哎嘿,这不是农民工都拎的那个花纹的……”我说。

    “哎哟你太土了,我不能和你交流了,快恢复你真正的状态再跟我聊天!”塞壬捂脸道,“这不是我喜欢的秦君华!算了算了,我看你闲着没事儿做,跟我去见识下所谓的高定吧!我们楼下有世界各地进货的样品库。”

    于是他强行拉我去看那些他们时装部的存货,还被他讲解了一通。

    在超大的衣库里看着琳琅满目的时装,我不禁问道:“听说这些高级时装都是只能穿一次就扔的,质量还不如地摊货。是不是真的?”

    塞壬又给了我一个白眼:“你知道你现在坐的轮椅都是公司给你高定的么?你坐一次就坏了么?你要是这么土我真的不喜欢你了。”

    我求你喜欢我了么?

    中午唐棠打电话说新达小区已经被特科清理的差不多了,我说那干脆今天把古书回收了吧。因为我过几天就要去桃花镇出差了。当然,顺便约了唐棠来我这里吃饭。

    吃饭的时候,我把部门多出来的一套浮梦发的员工“制服配件”送给了唐棠。

    “prada的高定手包!还有高定化妆品!道尊!你好发达啊!你不是想要泡我吧?送我这些?!”唐棠叫道。

    “是……部门员工福利,每个女职员都有,我表妹不是回去了么,她的那套就多出来了。”我咬着果汁吸管说,“就随手拿过来给你了,反正没人要,其实还有高跟鞋的,37码的,你能穿不?能穿等下跟我去道馆一并打包带走。”

    “…………别说了,我已经后悔到地心了。”唐棠的表情冰冷了。

    新达小区内还是那么萧瑟,只是被特科的人进来清理过,尸体都不见了,不至于像原来那么惊悚,看起来像是废墟。

    “秦先生,这就是新达小区内部的小学,是目前特科还没有清理到的地方。因为古书据说还在里面,晏队说还是你亲自来回收比较好。”唐棠陪我来了一趟新达小区,并带我进入了那座小学。

    我拄着手杖进入了小学校园内部,里面并不是很大,拿出了第三十一张符——阵符后,整个校园在我们进入后,瞬间变成了黑夜的场景。

    一些教室亮起了灯,唐棠惊道:“还真有点渗人!”

    “不用担心,这是阵符还原了片刻当年阵中的情形罢了,都是幻象。”我说,我用手杖指向一间一楼的教室。

    “就是那里,古书所在的位置。”

    “你怎么知道?”唐棠问我。

    “阵符笼罩的范围内,一切状况都会反馈给我。”我说,“我们过去回收吧。”

    那间教室很靠后面,里面的黑板上还留着十年前写的板书。

    唐棠推开门后,里面一股子灰尘味儿,教室里竟然还坐着了中年女子,看上去像是个老师,戴着眼镜,很文静的样子。

    “我终于等到破阵之人的到来了。”那女子一见到我,就长长的松了口气。

    “阁下是?”我问道。

    “创建这个可怕的阵法的人,就是我丈夫。”女子道,“当年,我们夫妻俩被吴仁发所欺骗,制作了这个阵法。

    我和丈夫,本来都是对古代算法痴迷的数学家,我丈夫他,曾经抱着美好的理想,认为可以把阵法的古代秘术发扬光大,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新科技公布于世。甚至认为阵法可以捕捉和利用人类现在还未知的能量服务大众。

    吴仁发利用了这一点,结果,谁也没想到,阵法开启后,迎接我们的不是美好的未来,而是地狱。”

    “夫人,你就是引导那个叫做小娟的少女的人吧?”我说。

    “我和丈夫开启阵法后,我就被无限变幻的阵法和他隔离开来,困在无限的阵局中,在那时我见到了那个叫小娟的女孩,她在这校园里迷了路。于是我指点她在我可以计算的范围内活动,希望她能多活一段时间。”女子道,“能够解开阵法,你一定具有类似于神的能力了。虽然我老公他不想承认,但是在这么多年和阵法陪伴的过程中,我确信神这种生物是存在的。我老公他……还好么?”

    “他被困在阵心,连灵魂都凝固了。”我道。

    “果然……我早就知道他会落得如此恶果……毕竟害死了那么多人……”女子露出了悲伤的表情,“我也快消失了吧,只是为了见到你一面,我才坚持到现在。我丈夫和我,终生都在追求演算阵法的极致,没想到,这种奢望却把我们和无辜的人都带入了地狱。

    果然神的领域,不是凡人该踏足的。我们……都是死有余辜的……不管怎么说,能够见到这个地狱的消除,我总算能够瞑目了。”

    “如果那是你们的理想,我可以为你们完成。”我说。

    女子抬起头,看着我,我则望向门口,唐棠惊呼了一声,因为有个瘦高的男子推门进入,这个男子戴着厚厚的眼睛,看起来是个知识分子。

    “老公!”女子惊呼。

    “文君!”男子茫然的表情在看到女子后转化为欣喜,两人立刻紧紧抱在了一起。

    “凡人所演算出来的阵局,神灵对此嗤之以鼻,但是,谁又能知道,神的命局,是否也是可以演算的呢?”我朝着那对夫妻伸出手。

    目震符就在我们的中间悬停,在目震符下,就算是普通的灵,也能获得神灵的视界。

    那对夫妻惊异的看着我。

    “演算的极致。竟然如此美丽。”男子看着我的脸上露出了释然的表情,不是狂喜,倒像是解脱。

    “这就是天局么?”女子问道。

    我微微颔首。

    他们朝着我伸出手。

    “就这样永远沉浸在对天局的注视下,永不超生,不后悔么?”我问。

    那两人的手终于还是握住了我的手。

    害死了那么多人,永不超生,永生永世,都要沉浸在仰望天局的迷醉之中。

    是惩罚,是折磨,还是满足和幸福呢?

    我也……

    说不清。

    “他们到底看到了什么?”在我身后的唐棠问。

    “不可说,不可视,不可闻的东西。”我微微笑道。

    黑夜退却,日光照入教室,那两人早已化作了紧紧拥抱矗立的枯骨,讲桌上,倒是放着一个古书匣子。

    我打开匣子,里面果然是一本古书,就在这桌子上,我翻开了古书。

    前面的确是详细描述了一个名叫“不灭之海”的运算机制,比新达小区的阵法更加繁复庞杂,只是那个机制,目的是为了预测命运。

    就算我不细看,我也知道秦凤泽在书中故意埋了凡人无法挑出的隐秘漏洞,终究会把一切妄图再造这个机制的权谋家送上断头台。

    然而,最后一页,却是秦凤泽写的几个字——

    吾儿不宁,杀局不息。

    纵使杀局运转千年,也要为我创造一个让我能够作为凡人安宁生存的世间么?

    “我……已经得到长宁了,父亲,你的杀局可以止歇了。”我重重合上了古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