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开局

诡桃花 开局

    这时的季节大概也是冬季时分,早上起来空气一股凉意,我坐在客厅里慢慢的品茶,等着唐棠的送信的结果。

    至于这里的女主人——美姨,早早就跟丫鬟去了县城里,留下来我和小厮二宝两人看家。

    如果这一切真的是因为桃花镇的作祟才出现的时空交错的现象,如果桃花镇里的异物真是强到可以逆天,那早在我进入镇中时就被吞噬了。

    我的身边还跟着宁老板这位天位级别的大神灵,这才是桃花镇异物不敢对我轻举妄动的主要原因。而宁老板现在的消失,我相信是宁老板保护我的一种手段。

    我的身体就是最好的证据。

    宁老板的能力是让虚实转换,我现在的身躯,是现世的秦君华和民国的秦君华交融糅合后的身躯,也算是介于虚实之间的产物,等于被烙上了宁老板的烙印,因此才在这时空错位中,我现在还保持着周全,但是宁老板很可能为了在这种完全被抑制力量的桃花镇中施展能力保护我,而因此失去了身形。

    我可以确认他还活着,因为千年以来,我们二人命理相连,灵神交融,他若殒命,我定然会有所感应。

    只是,现在他的力量肯定微乎其微,甚至连他帮我制作的右腿都消失了,我又失去了所有的异能,根本无从知晓他到底身在何处,也无法得知如何让他再次显形。

    就算我的身体被宁老板用特殊的方法保护起来,使得异物暂时无法找到我,我也不可能就这样躲一辈子。

    但是起码我还有一种能力,是这桃花镇夺不去的。

    很快,大门外就有了动静。

    唐棠还没进来就叫道:“大少爷,秦君立来了。”

    “请他进来。”我放下茶杯,抬起了头。

    二宝打开门后,秦君立就跟着唐棠一起走了进来,秦君立果然有点像我,不愧是我前世的同父异母的兄弟,只是我觉得他没我帅。

    而且这个秦君立,看起来已经三十多岁,虽说穿着看起来体面的西装,却一脸憔悴。

    “君立,好久不见了。”我连忙笑迎道。

    “你不是我兄长。”秦君立看见我便脸色阴鹜的说。

    “这是什么话,几年不见,你倒是如此生分了。”我微笑道,“这样吧,我们兄弟俩好好叙叙旧,唐棠,二宝,你们先出去吧,我跟君立聊聊。”

    “好吧!”唐棠于是和二宝离开了客厅,还把大门带上了。

    秦君立这时才盯着我道:“你不是我那个兄长!他孤傲愚蠢得很,从来不正眼看我一眼,你是真正的秦君华!桃花镇一心想要找到的那个奇人!我就被你连累,才被困在此处!”

    “先坐下喝茶再说吧,何必如此气急败坏,说话夹刀带枪的,”我给他斟了一杯茶水,送到对桌的位置上。

    他的表情略微扭曲一下,呲了呲牙,才终于在我对面的位置坐下来。

    我这才道:“既然兄弟你心里明镜似的,那我也不多绕弯了,你能看到我的信前来,起码也说明了,你是真心想要摆脱这个地方,是么?”

    “你有法子么?!”他的眼中闪烁起了希望,“我每一天每一刻都盼着离开这里!!我都不知道被困在这里多久了!这里就是地狱!!你一定要帮我!!”

    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腕,甚至因为太激动而微微颤抖。

    我拿开他的手,继续品完手中那口茶,才道:“你在这里这么久,想必也听过我的名头。只要你听我的,我就能让你自由。你不用再怀疑了,在这漫长的囚禁岁月里,我是你唯一,也是最后的希望,无论你有什么顾虑,经过了这么漫长时间的折磨,这些顾虑都已经被消磨殆尽——

    记住,我是你唯一的救星。”

    “你!!!!”他死死地瞪着我。

    我缓缓道:“我是运作不息的天局。

    世上没有我不可捕捉之神,没有我不可网罗之人。

    星辰日月亦要纳入我的排布之中运行。

    你是要我赐予你生局,亦或是继续打算沉沦死局?”

    “让我自由!让我离开这个地方!”他忽然跪下来,紧紧抓着我的长袍,浑身发抖道:“你说得对!你是我唯一的希望!!我不能!我不能再在这里继续下去了!!我受不了了!”

    “那就听我所言。为我效力。”我俯身拍拍他的肩膀道,“世上没有人比我更了解神灵制造的‘地狱’了。”

    何为智者?古今中外,名为智者的人,不过是演算出了极度接近未来的结果罢了。

    预测,就是所谓智者智慧的最终结晶。

    我的血脉中带有世上最顶端的智者和预测者的血缘,算计,是我转世千年依旧无法磨灭的天赋。

    那封信,只是试探,是我了解这些深陷神造地狱中之人的心情,所抛出的希望橄榄枝,这些深陷地狱之中的人,如秦君立这般,在这里经过了无数超越人类理解认知和承受能力的折磨,脱离地狱就成为了最大的奢望。

    这种奢望,甚至能够将理智燃烧殆尽。

    就算我不用言语捕捉人心,他也会自动陷入我的算计中。

    当然,信也是试探这桃花镇的底线,看看这里是否还有拥有自我意识的人存在。

    只要我掌握一丁点的讯息,局,

    就可以开始运作了。

    秦君立提供给我的开局条件,足够了。

    秦君立忽然挥开我的手,惊慌道:“你要我怎么做?你又有什么能力和法子救我!”他始终还在恐惧,以至于还无法彻底听从我。

    “那我告诉你,我已经知道了整个桃花镇的‘基本构造’了。”我用手指沾了茶水,在桌上开始划线。

    “桃花镇是神灵所设的诡局,类似于人类钻研而出的阵法——只是,此地是比阵法更高一层的存在,是神灵亲自布下。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无论是神局,还是阵法,都离不开运作的规则和条律。

    凡人所制成的阵法,充其量不过能占地利,从而扭转乾坤,达到种种怪异效果。

    而神所制的神局,在利用地利的概念上,甚至加入了天时,人和这两种,使得神局内部,变化更为复杂,或者说,甚至抛弃了那种简单的法理线……啊,抱歉,这些阵法的原理,我就不仔细叙说了,我就说说,我们从何处对这个看似完美的神局下手好了。”我道。

    “桃花镇的神灵诡局,为了达到运转不息的目的,同样需要阵眼中心,若我猜的不错,这个中心就是季家。

    以季家为中心,诡局向外辐射。陷入诡局的凡人,无时无刻不深陷在各种时空交错的闪回之中,不断重复某一段时间,甚至心神都被诡局所腐蚀,难以保持自我的意识,也不知道自己深陷在诡局之中。

    而你,是桃花镇把你当做秦君华,特意从外面招进来的入赘季家,你接触到了季家核心区域,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原因,你保持了自我的意识,但是却更加痛苦,永远无法脱离此地。

    桃花镇不断重复民国的岁月,就是为了最大可能利用‘天时’,我推测原因——大概是因为‘仪式’的加成作用。

    仪式是神灵授予凡人的又一种无聊的东西,是神灵用来汲取能量的一种过场。

    民国时期,桃花镇应该举办过什么特殊的仪式,这个仪式的存在,是保证神之诡局存在的关键。桃花镇通过不断重复时间,不断重复这个仪式,以此来达到为整个诡局提供‘动力’的目的。”我之所以这么推测,是因为江家老人给我的那三张念片上所示的内容。

    “但是,单纯的重复时间,而没有新的祭品,也没法达到这个目的,所以桃花镇分出了外镇,用来收集新鲜的祭品。你接触过季家,我说的对么?”我望向秦君立。

    “你!果然料事如神!”秦君立惊骇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