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惊变

诡桃花 惊变

    不得不说,这个镇上的剧院修的很有气势,大概是镇上有钱人多,文化需求也高吧。

    今晚据说还是那个戏班的首演,来捧场的贵人不少,门口竟然停了好多当时非常少见的小汽车,连官府里的人都来捧场,还有一些穿军装的,现场相当热闹。

    这些穿军装的人,可能就是当地的军阀什么的。

    我们来到剧场边的时候,都是华灯初上的时刻了,一看到那门前车水马龙的剧院,我忽然感到额头刺痛。

    习惯的,我摸了摸额头,但是额头并没有伤疤了。

    “怎么了?不舒服么?”宁老板竟然立刻注意到了,“不行就回去吧?”

    “没事,大概是风吹的有点冷。”我说。

    “把帽子带好。”宁老板帮我把披风的兜帽戴上。

    “哎,那些大人物真是烦人,得等他们先进去,我们普通老百姓才能进。”唐棠抱怨道,不得已,我们得和其他人一起在外面排队。

    终于进入内里时,我就被剧院一进门大厅里那扑面而来的奢华气息震撼了。这剧院说是季家投资修建的,本来是准备作为季家私家看戏的地方,后来因为不喜欢这种欧美的风格就索性开放了。

    虽然当地的土豪很多,但是最有钱最有势力的,还是那个低调而神秘,却又影响力无边的季家。

    “包厢都是那些达官贵人包了的,不过我们的位置不错,在最前排!”唐棠道,“就是轮椅放进去有点麻烦,我跟这剧场里的人说过了,等下轮椅先寄放在他们那。”

    轮椅是我唯一能用来行动的用具,老实说离开了轮椅我感到有点空落落的。

    唐棠和宁老板把我推到我们的座位前时,剧场里可谓座无虚席。

    “秦大哥,你搂住我的脖子。”宁老板道。

    我按照他说的,勾住他的脖子是,他用力将我的下半身一提,便将我弄到了看戏的座位上。

    “好轻啊……”宁老板低声说了一句。

    “腿也占人一大半的重量。”我道,“毕竟少了一条。”

    “别难过。是我不好,不该说这个你伤心的事。”他就坐在我旁边,握住了我的手道。

    “没关系,有没有腿对我来说都没区别。”我转头看着他,看着他的眼睛,以及他眼中倒影里的我——竟然露出了平和的笑容而不自知。

    而这时候,唐棠去送我的轮椅了,省得留在过道里碍事。

    其实出来时,我的残腿那边一直压着一个暖水袋,经过这么一下午的转悠,那个暖水袋也早凉掉了。宁老板安顿好了我后,便道:“我帮你找点热水充下暖水袋,你的伤腿容易冰凉酸痛,这剧场里也不怎么暖和。我去去就来。”

    “你知道哪里能找到热水么?”我说。

    “你当我是三岁小孩么?放心。”他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正好他走了唐棠就来了,宁老板好似交接的跟唐棠说了两句就离开了。

    宁老板走后,剧场里就开幕了,上台报幕的是个很民国风的旗袍美女,仪态万方,报幕的字句也说得很慢很有味道,她一说话,下面的人纷纷鼓掌,我下意识的掏手机想拍照。

    “你找什么?手帕吗?”唐棠问。

    “没、没什么。”我道。

    然后唐棠把她的手帕塞给了我,叫我自己用来擦鼻涕。

    那报幕员说了一堆戏文的名字和演员名字,我根本都听不懂,也不认识那些演员,说完这些后,她又开始感谢来宾,并特意点名感谢贵宾。

    她说的第一位贵宾,便是坐在豪华包厢那的王大帅。

    她说完,大家都起来鼓掌,朝着那二楼包厢里的一个穿军装的发福军阀致意,那人面色凶狠,一看就不是善茬,此时很享受众人的鼓掌,还挥手致意,一笑就露出金灿灿的门牙。

    “是王金牙!!”唐棠惊呼道,“他怎么在这里?!”

    “他是谁?”我问道。

    “他就是杀死宁老板的人!那个土匪头子!”唐棠道,“我听伯父说过这个人!”

    “你见过宁老板么?”我忍不住问,我觉得唐棠应该是没见过的,不然她看到宁老板时不会认不出来。

    唐棠摇头道:“我一直在外地上学,没见过宁老板,都是大伯和爷爷他们说的。王金牙的大金牙最有名了,他一杀人就要露出他的大金牙咧嘴笑,是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听说他投靠了日本人,没想到竟然变成了什么大帅!我呸!”

    “原来,他竟然来到了这里。”我沉吟道,“他认识我么?”

    “认识,你就是被他送到日本人那里的!我看我们最好先离开,被他发现了就不好了!”唐棠紧张道,“长宁呢?他怎么还不过来?好急啊!我先去帮你拿轮椅!你把脸挡好,不要被他认出来了!我看他离我们这么远,这里这么多人,应该不会发现我们……”

    唐棠刚走开,宁老板竟然慢悠悠从另一条走道走过来,当他在我身边坐定后,才道:“哎,弄个热水还挺麻烦的,他们烧水的工人死活不愿意给我热水。费了一番口舌。”

    说罢俯下身,将用毛巾包好的暖水袋小心压在我腿下面。

    “长宁!不好了!”我侧着身子对他道。

    “怎么了?你尿急?”他问。

    “是……”我该怎么解释上面包厢里坐的是杀死过他一次的仇人呢?

    这时报幕结束,场下雷鸣的掌声中,幕布拉开,大戏开演了。

    喝彩和掌声淹没了我的话语,而宁老板的目光在看到台上时,竟然变得呆滞,怔怔的注视着那些随着鼓点上场的戏子。

    “我……好像有印象……那些戏服……”宁老板完全不顾我对他的呼唤,竟然直直的站起来,朝着舞台走去。

    “长宁!不要过去!”我想抓住他,但是残废的身体寸步难移,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来到了舞台台子下面。

    主角上台时显然注意了台子下面忽然站了个人,这时剧场的场管工人也注意到了他,有几个人要过来撵人了。

    然而,那个武生主演看清了宁老板的脸时,竟然吓得大叫:“宁老板!!!!怎么是你!!!”

    说罢竟在舞台上吓得直接坐倒在地,指着宁老板惨叫起来!

    顿时,剧场里一团乱麻!

    自然,这一举动也惊动了王大帅,那个土匪头子。

    在民国时期,土匪王金牙和日本人同流合污,缉拿那一世的抗日分子秦君华,同时他也看中了当时名噪一时的戏子红人宁老板,后来他抓住了秦君华,是宁老板为了救秦君华,以见秦君华一面为由,答应单独给王金牙唱戏。

    但是宁老板却趁机找人营救秦君华,并在唱戏时,趁着王金牙意欲猥亵时刺杀王金牙,虽说刺杀未果,却斩断了王金牙的子孙根,王金牙因此动怒,下令将宁老板当众千刀万剐。

    这就是我从宁老板那里听到的前世的过往。

    此时此刻,王金牙认出了宁老板,这下就糟了。

    我没想到,和宁老板以及我有关的人,竟然都汇聚此地了。

    命理线的刺耳鸣响,刺痛着我的额头。

    现场一时非常混乱,宁老板被一群人推推搡搡,那王金牙在包厢栏杆上指着他叫道:“把他给我带走!”

    此时唐棠推着轮椅过来,见状也不顾轮椅了,连忙冲上来要挡住我,估计是不想我被涌入的那些士兵发现。

    “你们不要带走他!!长宁!!!”我却拼命叫道,几乎是用尽了我所有的力气,叫完我的嗓子眼儿都在疼,咳嗽不已。

    我的叫喊显然也惊动了王金牙,我隐约听到他也叫喊着要带走我,很快,那些人开始撕扯我和唐棠,我感到自己被好几个人拉着,重重倒在地上,头也不知道碰到了哪里,温热的血顺着我的脸往下滴落,意识也开始变得模糊。

    意识不清的边缘,我还能稍微感知下周围发生的事。

    “啧!是个一条腿的瘸子!”有士兵说道。

    接着就有人用皮靴往我身上踢。

    我听到唐棠的叫喊和咒骂,然后就是一声枪响。

    唐棠的身体重重的倒落在地时,我也终于失去了意识。

    杀人不眨眼的魔头……

    唐棠……

    那是我脑海里最后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