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桃神

诡桃花 桃神

    之后的几天,整个镇子被异常的暴雨不时袭击,有时候暴雨下的就像是瀑布从天上往下倾泻,然而暴雨有时又说走就走,那么巨大量的雨水一时无影无踪。

    若是换了现实世界,这么强劲的暴雨,只怕早就引发洪涝灾害了吧。

    这种下雨的天气里,宁老板竟然无聊的要去外面欣赏雨景。

    “别去了!后天就是桃花镇神秘仪式的开幕了!这种暴雨明显是这里的结界环开始崩坏的证明,我怕你一走出这里,时空可能产生裂隙,到时候就更加找不到你了。”我劝说道。

    “但是留在屋里太无聊了,你也很没趣。”宁老板道趴在桌子上像一条咸鱼,“我好想看《极光之恋》啊……我想看大结局啊……”

    “那个搞笑剧吗?你现在知道还是有网络好了吧。尝尝我做的意大利面。”我把我煮好的面放在桌子上,无聊的时候,只好研究厨艺了。

    “不就是番茄鸡蛋面……”宁老板斜眼看着我做的面条,“哎,还是我没恢复记忆好玩啊……《极光之恋》才不是搞笑剧,你们这些俗人,你们根本没看懂里面代表的深刻的爱情含义!那是最感人至深的爱情的终极光辉!你知道吗!我这一千年来和你纠缠的经历,都可以写出一部超越极光之恋的梦幻之恋了!”

    “嗯…………”我竟无言以对。

    “我决定了!秦君华!我要把我们的悲惨爱情谱写成书!然后自费拍成电视剧!哇!这么一想还挺过瘾的!你别吃了!过来我们一起考虑,找谁来主演!”他忽然来劲了,“你觉得谁来扮演民国时期的我比较好?还有你是谁来演?”

    “你自己演你自己就好了,你不就是戏曲演员吗,功底肯定比那些流量明星好多了。”我说。

    “那谁来演秦君华?”他问。

    “流量明星xxx吧!”我说完就被宁老板用他手里的书本砸了一脸。

    这几天,镇中的气氛越来越怪异,人们都不怎么出门了。

    因为据说按照习俗,季家的婚娶仪式是绝对不能被看到的。婚嫁仪式那一天,家家户户都要闭门不出,而专门迎亲的队伍,则需要蒙上眼睛,无论听到什么都不能说话,一路将新娘子从火车站接到季家。

    而家家户户非但必须闭门闭户,就连灯都不能点,婚嫁那天,只有季家是灯火通明,张灯结彩的。

    暴雨在婚嫁仪式当天彻底停了。

    下午四点钟,迎亲队伍吹吹打打的从街道上经过,往火车站那边走去,这昭示着又有一个无辜的女子被带进来了。

    我和宁老板在秦君立的带领下,悄然从小路绕到了季家前宅的偏门处,秦君立特意给我们开了门。

    进门后的地方就是季家前宅某一处的花园,看来是下人住的地方,还能看到菜地和晾衣绳。

    季家的所有佣人此刻都在前厅那边准备盛大的宴席,是以这里反而很安静。季家的势力很大,甚至有私人的武装,叫做护院,现在也都在外面迎亲。

    当把我们领到一处靠近后厨的通道时,秦君立便道:“我只能带你们来到这里,再往前走就是厨房了。秦君华!你快告诉我!我该怎么做?!”

    “你现在应该找个没有人的地方躲起来,然后堵住耳朵,无论什么人呼唤你,你都不能答应。”我道,“我马上就会去打破那个可怕的循环了。”

    “事到如今,我只能相信你了!”他说罢便神色匆匆的离开了。

    我带着宁老板继续往前走,不得不说这季家的宅子修的非常气派,连一个普通的走廊过道都雕梁画栋的。

    然而,我们还没离开那个通道,外面就响起了枪炮的轰鸣声。

    乱起来了!

    那些枪炮的声音越来越密集,就像是真的打仗起来似的。

    那是小野的日本兵和金大牙的伪军在一起进攻季家。

    “我们等一下,等外面再乱一些。”我说。

    “那些枪声越来越近,先去个安全些的地方躲躲,我们进入厨房那边再说。”宁老板半扶半抱地揽着我的腰快步走。

    然而我们没走几步,随着一声巨响,冲击力使得我们顿时被气浪掀翻在地!原来是有一发炮弹忽然轰到了我们旁边的一堵墙!

    那堵墙登时坍塌,幸好我们刚才走了过来,否则非被压在墙壁下面不可。

    我在地上挣扎了半天都没能爬起来,由于那爆炸的冲击波,头脑里一片昏沉。是宁老板硬拖拽着我,将我的手臂搭在他肩膀上,拼命往前拉扯。

    “大炮都用上了!实在是太乱了!”宁老板叫道。

    “快去内园那里!”我说。

    我话音刚落,我们面前的景象就忽然开始迅速拉远,就像是被推入了横向的深渊。

    当这种空间的扭曲终于停止下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身在嫁娶队伍的旁边了,也就是在前厅外的大门处。

    怪异的是,此时一切时间都凝固了下来,包括厮杀的士兵,四处乱飞的子弹,以及因为中了命灵的诡术,而终于开始四分五裂的金大牙。

    我和宁老板,好似置身时间静止之中。

    就在这静止的时空里,从前厅走出一个管家模样的中年男子,踱步来到我们面前,手抄在袖子里道:“秦先生,您终于大驾光临了,您闹得动静可真是不小,我们家主人都被您惊动了。请随我来吧。”

    他说话的时候,两只眼的眼珠子朝着不同的方向乱转,显得很是诡异。

    宁老板搀扶着我跟着他穿过了也是乱成一团的前厅酒席,翻飞的杯盏、盘子、饭菜都凝在半空中。

    那管家一边走一边说:“全因为秦先生你的胡来,我们的仪式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谬误,不过,你能到来,一切都无所谓了。”

    当我们随着他踏出前厅的大门时,空间再次骤然拉近,一扇老式的木制圆拱门赫然出现在我们面前,那似乎是通往后花园之类地方的古代围墙和门,门上雕刻着繁复精美的百鬼浮雕,管家敲了敲门环,大门吱呀一声打开,一名绝色的民国古装女子露出了半个身体和脸,笑道:“贵客到了。”

    “哈哈啊哈哈……”管家忽然笑起来,随着那女子和他打个照面的刹那,他的头盖骨忽然就飞了出去,随即身体解体,在我们面前生生变成了一滩血肉。

    那女子的双眼此时望向我们——她的双眼绝非是凡人,而是一双完全由琥珀宝石打造的眼睛,熠熠生辉,那双眼睛带着神之异能,可以将所视之物进行抹杀和分解,但是这双眼看到我们时,起码我们还是完好。

    那是因为宁老板在我身后,虽然他被压制着力量,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威能。

    “神灵制造的无聊傀儡。”宁老板冷笑一声。

    “请进吧。”女子见她的异能对我们无效,便轻笑一声缩了回去,并留下一丝门缝。

    我们跨过管家那溃不成型的尸体推开木门,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内园”,竟然是用这么多年他们的恐怖仪式所杀害的人们的肉身所建造而成的!!

    虽说亭台楼阁一应俱全,但是无一不是那些肉身所纠缠扭曲而形成,就连水池里的假山也是,而所谓的“池水”,则是无数的脑浆!

    眼球成了人造假树上的“花朵”,牙齿成了花瓣。

    真是人间炼狱!!

    “总算来到了,秦君华。”楼阁中传来了一个非男非女的声音,我抬头观望,只见一个浑身半透明的人形生物站在那里,他的身体中有无数半透明的类似神经脉冲的光流、并且这些光流甚至从背后穿出,形成曼妙舞动的触手。

    那就是统治这里异神的本体了!

    此时此刻,连天幕都无限朝地面下垂,并且是血红色的。

    那个异神从楼阁中一跃而下,站在了我们的面前,它的身姿其实还是非常绰约优雅的,甚至它周身舞动的流光,都让人产生难以移开目光的炫目效果,足以迷惑人的心神。

    这家伙,很像是科幻片里的外星生命体。

    “当地的人从古代起,就称呼我为‘桃神’。”那异神道,“你们也可以这样称呼我。”

    “你利用自己的异能,不断扭曲时间和空间,重复诡异的仪式来获得能量,以至于用血肉来营造地狱的风景,这样依旧不满足,甚至妄图召唤我。”我说,“现在你成功了。说出你的愿望吧,桃神。”

    “你的口吻真让我不爽,秦君华——别忘了,我可是世间唯一能够压制你的天眼的神,我的异能,能够让所有进入我的地盘的神灵失去能力。你,梦灵,都不例外。现在我要压碎你们,简直轻而易举。”他伸出一根手指指着我道。

    “拥有这样不凡能力的你,本来可以隐居起来过着逍遥的日子,看来你也动了贪念。现在还没有杀我,说明你还渴求着我的助力,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我微微转了一下眼睛,瞥向一侧的庭院。

    “桃神你是希望把这里当做工坊,让我提供人造月亮的图纸,来制造新的人造月亮。”

    “聪明绝顶的家伙!”桃神夸奖道,“没错,你之前在新达小区所制造的那个人造月亮,合成材料和工坊完全是通过凡人来完成,简直是劣质至极的次品,只有我这里,我这完美的神之工坊和阵局,才能造出专属于神的,完美的人造月亮!

    只有为我做事,你的那位宁神,才能得以苟延残喘。

    我需要你交出人造月亮的构造图!普天之下!知道那个禁忌知识的人!只有你!如果我发现构造图哪怕有一丝丝故意动手脚的地方,你和顾长宁都会永远成为我这庭院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