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留影

诡桃花 留影

    “哎哟,你这一身骨头茬子,硌手得很,怎么瘦成这样了。”宁老板搂着我发完疯后,拍拍我的后背说。

    “我也……不知道……这是你造出来的身体。”我说,“我从浓雾中醒过来就是这样了……”

    “然后你也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是么?”宁老板道,“果然离开我,你就只有自甘堕落的份儿。来吧,我想想法子补救一下。”

    说罢他走到我身后,将我推回了卧室里。

    我半躺在床上,看着宁老板忙活,现在的他才算是真正的宁老板,真正的宁老板的心思,就算是我,也难于揣摩。

    他忙于搜集一些蜡烛,然后点着,把灯关了后,那些被他装点在屋子各处的蜡烛,就显得特别有梦幻情调。

    “你这是做什么?”我终于忍不住问。

    他换了一件白色的长袍,坐到床边面对着我道:“你不是经常看那个动画片么?好像动画片里有个词,叫做‘补魔’。”

    “哇啊啊啊!!那能起到什么效果嘛!”我惊呼。

    “你脸红什么,又不是第一次了。”宁老板嗤笑道,“我的力量的确被压制得很厉害,这次能够恢复记忆,完全是因为唐棠被杀,我放在她身上的力量回流,即使如此,现在的我和凡人也没什么区别,而你却深受我寄托在你身上的力量折磨,虽说保护了你,使得那异物无法看到你,你也饱受折磨。

    现在,经过了这么多天,那异物忙于压制你我的力量,加上你又暗中布局,使得异物的压制力被削弱得厉害,所以我反而可以稍微和你进行力量互通,让你我都不至于那么辛苦。”

    “那这些蜡烛能起到什么作用?”我问。

    “有情调啊!”宁老板一句话噎得我说不出话来,“今晚一夜,你我竭尽所能吧!”

    他一回复记忆,就莫名变得狂野。

    我深吸一口气,闭眼等着他。

    “那,无知懵懂的我,民国时逆来顺受的我,还有现在的我,你喜欢哪个?”他枕着一条手臂问我。

    “都喜欢。”我微微侧过头,对上他的目光。

    “好吧,其实你的每一世,我也都喜欢。”他嘿嘿一笑,“就算你变得愚不可及,每一句话都是谎话,我也喜欢。”

    他伸出手放在我的胸膛上:“真的硌手,太瘦了。哎,我就勉勉强强忍耐一下吧。”

    “你是要吃肉么?说得这么吓人。”我道。

    “没错,拆骨剔肉,生吞活剥。”他眯起眼睛笑道。

    一觉醒来都是第二天早上了,雨水并未停歇,若不是宁老板叫我,我还不知道已经天亮了。外面的天色,也不像是白天,那么阴沉。

    刚一坐起来,我就觉得不对劲,身上那些沉重的疼痛感不见了,就像是获得了新生一样。

    宁老板还真是厉害!

    “怎么样?换回原来的身体是不是舒服多了?”宁老板抱着手臂站在床边道,“后背脊椎的伤我帮你复原了,身材也恢复了,除了你的腿我暂时没法给你做一条新的,其他一切都很完美。”

    “宁老板!你真是太好了!”我激动的抱住他的腰身。

    “叫我长宁。”他纠正道,“既然现在这里是民国时期,你就按照民国时的叫法来称呼我吧。我昨晚回想了一下,我失忆时你的小表情,还真的蛮不错的来!狗血的恰到好处。”

    宁老板是个狗血控,最喜欢看《极光之恋》那种电视剧了。

    “好了好了,等下再跟我肉麻,先吃饭,然后把你的石膏拆了,反正你的骨折我也顺便帮你治好了。”宁老板道。

    有了宁老板的帮忙,现在的我基本恢复到了之前在现代的身体,除了少了一条腿外,下雨天也感觉不到什么不妥了。

    活动了一下身体后,宁老板道:“难得我们有个穿越时空的机会,不如去逛逛街啊?”

    “又逛街?”我道,“我昨天刚和日本人装逼过,还是不要抛头露面的好。再说你上一次花钱也够多的了。”

    “你说什么?”他突然反问我。

    我慌忙改口:“我什么也没说。我们去逛街吧!”

    “算了,我自己去吧,顺便买菜,你还是别出门了。”宁老板看了看我的下半身,“这个时代的假肢性能很差,我看你也不用配了,就留在家里看家吧。顺便你自己活动活动身体。”

    于是他便出门了。

    等他回来时已经是三个小时后了,正好是吃午饭的时候。

    这次单独出门的宁老板跟我说了他在镇上的见闻,我坐在桌边静静地听着,忽然插嘴道:“好像旅行青蛙。”

    “你说啥?!”他瞪圆了眼睛,“早知道我就不该恢复记忆,你是越来越不像话了!越发犯蠢了!外面也不下雨了,吃完饭跟我出去一趟!!”

    “去干什么?不是说了我不想出门了么?”我嘟囔道。

    然后他又准又狠的捏住了我的腮帮子,手劲大得惊人。

    不得已,我只好跟着他在午饭后出门。

    我撑着拐杖和他一起走,走得极慢,他也不急,就一步一停等着我。

    走到一段台阶砌成的小路边时,他索性道:“我背你,这样还快些。”便一路将我背到了他要去的目的地——一家照相馆门口。

    这家照相馆地处偏僻,生意也很清淡,我住在这里快一个月了都没发现,亏得宁老板竟然能够找到。

    “我跟这里的老板说好了,今天我们来合影下。留个纪念。”他道,“也算是我们来过的证明。”

    “但是,万一这里的诡局破了,谁知道这个照片会不会真的存在呢?”我说。

    “我不管,反正你要陪我一起照相。”宁老板道。

    我忽然想起了什么,问道:“民国时的我,有没有和你一起照相过?”

    他摇摇头道:“那会儿照相很贵,而且你总是很忙,我们聚少离多,倒是一次都没合影过。”

    “那我们去照吧!”我拉起他的手,也不用拐杖了,一条腿跳着进到了那家照相馆里面。

    “你慢点!”他此时到有点责怪我的心急了。

    这种民国时期的照相馆,设备水平有限,无非就是让你坐着站着拍照,很快就拍好了,老板嘱咐我们过几天过来取照片。

    取照片的那一日,恰好就是仪式开始的时间,也不知道能不能取得到。

    宁老板倒是还挺开心的。

    因为他很高兴,回去的路上我的脚步也轻快了不少。

    大概是得意忘形,我忘记了这毕竟是民国时期兵荒马乱的时节,这镇子虽然繁华,却也危机四伏。

    更何况,宁老板为了体验所谓的情调,非要钻那种贫民区的小窄巷子。

    “你看这种巷口,多有情调,可惜没带手机,不然每个地方都是韵味十足。”宁老板边走边道。

    我却停住了脚步,叫了一声:“长宁!前面!”

    原来窄巷子前后都来了几个男人,将我们堵住,看样子似乎跟着我们很久了。

    “两位少爷刚才花钱挺阔绰的啊,不如接济一下弟兄几个如何?”其中一个人掏出小刀,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是打劫!

    宁老板方才买了一路的东西,也不讲价,还净走小路,一定是被流氓地痞给盯上了。

    遇到这种状况,最好的法子就是直接给他们钱,我只是个残废,而对方人多势众又有刀。于是我道:“你们不要伤害我们,我把身上的钱都给你们。”

    “君华你真是认怂太快,枉你还自诩是网罗万象的天局。”宁老板道。

    “喂,这种时候还是保命最重要吧!你看我像能打的么?”我开始掏钱。

    “你不能打我能打,你靠边站些。”他忽然将我拦到身后,并一把抓起我的拐杖。

    我被他逼得只能靠着墙壁站着,眼睁睁看着宁老板挥舞着木头拐杖面对一群歹徒冲了上去。

    “长宁!!!”我叫道。虽然想帮他,但是有心无力啊!

    我的两根拐杖最后被他打得全断了,当然那些人也全爬下了。

    不愧是戏班子出身,还是练过刀马旦功夫的宁老板。

    我靠着墙根,看着宁老板挨个搜了那些歹徒的身,把他们的钱都摸走了,真是打劫不成反被洗劫。

    “你们害得君华的拐杖都断了,这些就当做你们的赔偿费。”宁老板恶狠狠道。

    “那我要怎么回去?”我问。

    “你不早就想偷懒让我背你了么?”他歪着头问我。

    “我可没这么说。”

    “过来。”他蹲在那,指着后背朝我示意。

    到了晚上,唐敛回来了一趟,汇报了一下最近他搜集到的讯息。

    小野的手下部队陆续开始在镇中集结,就像我之前告诉他的那样。

    而镇中的仪式氛围也更加浓厚了,街头巷尾都在传说着季家娶亲的传闻。

    再过不久,这个看起来正常祥和的小镇,就会被超越人类理解的异常撕裂。

    “这是秦君立送过来的季家外家的结构布局图。”唐敛又拿出一张图来,“你们看好,届时我们汇合的地点是这里。”

    “仪式开始时,小野会按照我说的,带兵攻打季家——而那位金大帅,则会去冲乱迎亲的队伍。七天后,我要用枪炮声彻底震醒这座沉睡的镇子。”

    我坐在桌前支着下巴道。

    “就要回去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宁老板道,“在这镇上的一个月可真开心啊!”

    “还是现代社会好,这里连网络都没有。”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