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组团旅游

诡桃花 组团旅游

    我本以为桃花镇的事情已经得到解决了。而且我也感觉不到那地方有任何异动了。

    但是唐棠和唐敛突然来访,又带来了奇妙的线索。

    这一天我在家里休息,外面也下起了雪,本来打算和宁老板一起吃火锅,正好唐敛他们来了,就邀请他们一起吃了。

    说实话我根本不想再接桃花镇那样的委托了,又是断腿又是骨折的。这种自带幻境地盘的异神是最让人头疼的。

    “那我先说吧。”唐敛一边涮羊肉一边道,“赵氏重工的清障人员在桃花镇的遗迹里发现了桃神的遗产——看来桃神准备好几个逃离蛇神的方案,但是最终他选择了找上你。可以说是个错误至极的决定。他所谓的遗产,就是他的第二套方案。”

    “第二套方案是什么?”我好奇的问道。

    “是一张藏宝图,但是上面几乎没有任何具体的标识,只有简单的路线,所以也分不清到底是何地的,或者说,到底藏宝图里埋藏的宝物是什么也不知道。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分析工作,到现在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唐敛道,“而且,这张图目前被泄露了。”

    “被泄露的意思是?”

    “被其他异神发现了——本来桃神有着免疫和躲避其他异神的异能,他被消灭后,估计是很多闻风而来的异神也在桃花镇附近,那张藏宝图也因此被泄露了出去。这意味着可能有异神已经展开寻宝了。异神的知识水平高于人类,可能他们已经破解了路线图。”

    我思索了一下:“如果桃神藏宝图里的秘宝真的很厉害,他就不会优先选择招惹我了。所以我想,藏宝图的最终秘宝,可能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那些所谓的异神集群起来就不得了了,也是和秦先生你接触后,我们特科才开展了对异神这个人类甚至从来没有认知的物种的研究。最近赵氏重工也对特科进行了技术援助,我们成功修建了能够监控异神初步活动的‘雷达’。”唐棠道,“结果我们发现,最近有许多异神开始向着一个相同的地点集结。而那个地点,就是藏宝图上的起点,xxx公路的73号长途汽车站。”

    唐敛接着道:“那个汽车站,是唯一被破解的藏宝图上的具体地点,也是藏宝图的起始点。”

    “我们派人去那边调查过,发现那个汽车站是最近一个旅行团团体游的集合地。所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认为,那个旅行团,就是异神寻宝团!”唐棠道。

    “异神自古以来都是彼此隔绝的存在,如果相遇一定要互相厮杀,没想到他们竟然组团了,这说明都是一些低级异神。”我道。

    “实际上,赵总很希望回收这些异神,以及宝藏的最终成果。”唐敛道,“而且种种迹象表明,除了旅行团外,亦有更多前往寻宝的异神。其中不乏强大的大异神。那个宝藏被公开后,似乎对异神们产生了异常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一直被桃神的异能压制着,现在才开始被发挥出来。秦先生,如果你这次不出面的话,有可能这么多的异神聚集在一起,会造成‘世界的倾斜’,说不定会引发类似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大灾难。”

    “哈,我还真的挺忙。这次我要一亿报酬。”我道,“美元。”

    “可以。”唐敛干脆道。

    “哇!!不会吧!这就有一亿美元的报酬了?!我累死累活干活一个月才四千多好不好?!”唐棠绝望的叫道。

    她哀叹了一会儿才道:“好吧,反正这就是命,总之希望秦先生你能跟着那个旅行团,得到旅行团的旅行轨迹后,我们特科会负责疏散沿途的平民。”

    “可以。唐敛,既然对方以旅行团的形式出现,能够进行沟通并且加我进去么?”我问。

    唐敛摇头道:“那个旅行团据说已经结束招募了,我们试图联络,但是没有任何法子能联络到团内的人,甚至还有几个工作人员因此而人间蒸发了,旅行团的成员似乎都不是什么善茬异神。”

    “这样一来我们要自驾游了啊,唐敛你这次也跟着我一起出差么?”我问。

    “不,我的一位故人会跟你前往,他估计很快就要联络你了。”唐敛道,“我还有其他的工作要做。”

    “总之你需要什么的话,我们特科都会保证供给的。这是我们的追踪器,希望你能随身携带。”唐棠拿出了一个非常小的男士胸针给我,“如果按下上面的这个镶钻的地方,就能录音和通话。”

    好高科技,好像柯南!我端详着那个胸针。

    “旅行团出发的时间是后天下午,希望你们能按时到达。”唐棠道。

    等送走了唐棠和唐敛,宁老板才道:“旅游么,听起来还不错。”

    “要是单纯的旅游就好了。”我叹气道。

    “你的天眼没有什么感应么?”

    “没有,最近的异神真是越来越会屏蔽信号了。而且我经过了桃花镇那一役,元气还没有恢复,天眼的性能大打折扣。”我道,“运行人造月亮,貌似极为耗能。”

    “那你这一次,都听我的吧,不要离开我身边,由我来保护你。”宁老板道。

    “不,宁老板,你也受到了人造月亮的影响,目前也被抑制了能力。我们都是半斤八两。”我道,“我知道你在人造月亮发动目震时,为我承担了一半的消耗,不然我现在还躺在床上爬不起来。”

    “你这人最讨厌的地方,就是什么都太清楚了。”宁老板道,“但是总之你在我身边,起码不会轻易被那些魔怪骚扰。”

    说罢他拍拍我的肩膀,让人莫名有了一丝安心。

    “我和你现在都没有什么能力,这可如何是好?”我苦恼道。

    “车到山前必有路嘛!”宁老板道,“我去收拾下碗筷。”

    说起来,在我运行了人造月亮之后,我由于体力不支陷入了长梦,梦里似乎梦见了很多东西,但是现在想却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就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似的。

    我呼了口气,望向窗外的夜景,忽然我看见了让人惊讶的一幕!!

    有个……

    窗外…………

    哎?

    哎?!

    哎?!

    我刚才脑子里在想什么?

    我想说什么来着?

    我挠了挠头,决定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就有人来访了。

    来得人是唐敛昔日入道特训时的师兄弟——唐修。

    那个和我一样,和神灵有着不解缘分的男人。

    他是个地地道道的凡人,但是他却疯狂的爱上了神灵,结果他爱上的神灵,是个地地道道的蠢货,竟然也爱上了这个凡人。

    所以他们现在同居中。

    那个爱上他的神灵,是命灵的另外二分之一,和赵剑玄是神灵界的孪生兄弟,但是他们的凡人身躯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而且是比较好交流的神灵,名叫李玄清。一个被异神们视为神灵里的丢脸者的家伙。因为他竟然高调的爱上了人类。

    他就站在唐修的旁边,说实话,李玄清给我的感觉。

    就是《宝石之国》里最初的磷叶石那样的感觉。是个长相清秀而且心思单纯的年轻人。说实话,他对凡人是真没什么坏心眼,而且乐于享受凡人生活的。

    我在前前前前世,就是在一千年前,曾经是命灵双子的人间师父,所以见到我后,李玄清也尊称我为“师父”。

    “师父,我们准备去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游,唐敛安排的,听说你要跟我们一起搭伙去?”李玄清问道。

    命灵竟然跟我一起出行,感觉这下就稳多了!

    我一下拍住他的肩膀:“没错!愉快的周末自驾游!”

    “但是总感觉跟你这种老狐狸一起出门没好事啊!”李玄清道。

    “不要这样吐槽为师,快进来吧,我们商讨一下准备什么东西。”我说,“玄清,我积攒了一大堆游戏抽奖要你抽!还有蓝符!还有灵玉!快快!帮我抽一堆sssr吧!”

    “啊……你就想到我这点好吗?”李玄清抽了抽嘴角说。

    命灵,控制命理线和概率的神灵,当然要用来抽卡啊!

    赵剑玄那傻逼玩意儿根本不甩我,所以我只能找好说话的玄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