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启程

诡桃花 启程

    “秦师尊,我们今天来是帮你准备下旅行的用品的。你行动不方便,所以我和玄清过来帮你。”唐修道。他虽然是唐敛的师兄,但是比唐敛好说话多了,而且看起来很靠谱,就是看起来很严肃,做事超干练。

    据说他现在是个很有家底的时尚界人士,其实真正的身份是国际顶尖杀手。

    而我的徒弟李玄清,现在是个公司白领,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

    但是他完全不像宁老板那样承包家务,据说家里从洗衣服做饭到打扫卫生,都是唐修在做,李玄清做的就两种事——“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而他的那个白领工作,也是赵剑玄给找的。

    作为命灵的另一半,李玄清除了长得好,其他貌似没啥值得说道的。

    “师父,你家弄得不错啊。”李玄清进了屋后就一点都不见外的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拿着茶几里的瓜子开始吃,而唐修则给了我一个单子——打印好的,都是旅行要带的东西,叫我在需要带的东西后面框框里打钩。

    这办事效率,真是杠杠的。

    “没想到竟然有一天竟然能和命灵同台演出。”宁老板有点不高兴的送来了水果。

    “有什么嘛。神灵都组团旅游了,我们在一起合伙旅游也没啥。”李玄清倒是不介意。他现在是凡人人格,所以说出来的话很正常,但是他偶尔会闪现出无情残酷的命灵人格,而且力量是凌驾于赵剑玄之上的。

    越是厉害的大神灵,越介意和其他神灵接触,一旦接触就要厮杀。

    所以,除了命灵和梦灵,大概没有大神灵联手的个例。

    “好吧,带上一副麻将,我们四个无聊时打麻将吧。”宁老板道。

    “我不会打啊,要不你们斗地主吧。”李玄清道。

    宁老板脸色一僵:“掌管概率的你竟然不会打麻将?”

    李玄清摇头道:“从小我就被教育说赌博不好啊!其实扑克牌我只会玩那种跑得快。”

    不愧是守序派的神灵。

    就这样,经过了准备,第二天中午,唐修来接我们了。

    毛球刚回家没多久,又被接到唐修家跟他养的一群狗作伴去了。

    据说唐修请了专门遛狗喂狗的保姆,他过得可是真正的英国贵族的生活。

    当我被宁老板推到楼下后才发觉,

    唐修开的竟然是那种房车!!!

    这太夸张了!!

    还是挺贵的那种奢侈品牌出品的房车。

    “我第一次坐房车!!!”我激动的拍着轮椅说,“快快!我要跟房车合影!”

    “师父你不要这么土……”李玄清道,“好歹你也是天眼道尊……”

    “都是我们自己人,怕什么。快帮我拍照。”我拿出手机。

    “我有这个!”李玄清拿出了唐修给他买的小巧dv,“说不定我们能把这次旅行剪辑成不错的旅行传记片。”

    “哈,估计拍下神灵的话,凡人看了会发疯的吧。”我干笑道。

    总之,上了唐修的豪华房车后,我竟然奇迹的不晕车了,完全是因为这个车太厉害了,光顾着激动了。

    里面的装修也是那种电影里才能看到的世界富豪级的。

    所以干杀手这一行到底多赚钱!

    在车上有专门的酒柜,打开酒柜里面都是唐修特意放进去的各种陈年佳酿,冰箱里也塞满了各种食材,貌似唐修真的打算在野外过几个月的感觉。

    按照预定的计划,我们从中午开车到达那个公路车站时,正好是神灵旅行团发车的时间。

    这条公路在密林环绕的公路之上,本来就是很僻静的一条道路,我们进入这条公路上时,天色骤然变暗,浓云滚滚,一副要下雨却又下不下来的样子。

    我躺在房车的床上,看着外面的风景,对面还有供私人娱乐看电影用的小屏幕,带耳机那种,甚至可以连接手机和切换视频,看到车前面的景象。

    这时,车速缓缓放慢,原来是即将到达那个车站了。

    车站附近就是一个加油站,唐修把房车开进加油站加油,通过屏幕,可以看见不远处的车站平地上确实停着一辆旅游大巴车。一群带着统一小黄帽的游客们正在上车。

    摄像头拉近后,可以看清那些人的面孔,都是普通人类的模样,男女老少都有。

    但是这些人的确不是人类,我摸了摸额头的天眼伤疤,可以感应到这些“游客”确实都是一些低阶神灵。而且总感觉有一种无法确定的“气”在附近徘徊,说不清那种“气息”到底是什么东西发出来的,当我闭目想用天眼去探索,却又什么都感知不到。

    “师父,你感觉到了么,有股奇怪的气息,隐隐约约的,却又不分明,不像是神灵,也不像是凡人,虚无缥缈,像是错觉。”在我对面的床铺上窝着玩手机的李玄清道。

    “嗯,有点奇怪。”我道,“我的天眼也无法探知那股气是什么。话说,我昨晚好像在我家也感觉到了这种奇妙的感觉。好像是被什么东西注视着的那种感觉,我……”

    我想到了昨天我好像看了眼窗外,然后却想不起自己在窗外看到了什么。

    难道我的记忆被人动了手脚?

    现在宁老板的法力被人造月亮所暂时抑制,他的力量削弱,我们家附近的结界也松开了,说不定被什么异神靠近了。

    “一切小心。”我道。

    李玄清忽然伸出手在半空中挥了挥,他的双目的眼神随着我们面前出现异象而变得冷酷起来。

    出现在整个车厢里的,甚至贯穿了车体的,是许多发亮的线——那些都是命灵用自己的能力具现化的命理线,也就是代表命运的线。

    此刻我们面前的命理线的光芒异于常人的命理线,说明是异神的命理线。

    “我虽然不能操纵异神的命理线,但是展现低阶异神的命理线还是可以做到的。这些都是在我们前面那辆旅游大巴里的异神的命理线。观察这些线的变化,就可以追踪到他们。就算他们甩开了我们也不用怕了。师尊,快对这些命理线进行破解吧。”李玄清道。

    我仔细用天眼去注视着那些异神的命理线,但是看了半天,却完全无法解读!

    “他们的命理线竟然是空白的!不能解读!”我道。

    “那就奇怪了。好像我们进入浓雾里一般,现在周遭的一切都变得不分明了。”李玄清撤销了展现命理线,“走一步看一步吧。”

    “说的真轻松啊,现在我完全没有办法获取信息,也就没法布局了啊。我这一千年来,还从没这样无力过,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啊!”我说。

    “那不是很好吗,正好给你自己放个假,天天算计多累啊。”李玄清道,“大不了上去杠呗,命灵从来还没怕过谁。”

    “可是万一对方的能力是克制命灵的呢?怎么能这么想得开?!”我道。

    “能克制命灵的,想不出是什么样的,别想了,我们一起打游戏吧!”李玄清拿起手机。

    “我们用房车跟着那些人,是不是目标太大了?”我道。

    “放心,唐修有办法。”李玄清挥挥手道。

    果然,唐修真的是有办法。

    他竟然趁着下去加油的时候,神不知鬼不觉的用他自己带来的隐形无人机【虽然我不知道这是啥】把追踪器放到了那辆大巴车上。

    这样,就算拉开很远的距离,我们也能够跟上他们走的路了。

    反正我们的目的就是追踪到最后,看看他们的终点站是哪里就好了。毕竟现在人类无法破解藏宝图,只有神灵知道那宝藏的所在地。

    等唐修回来时,对方的车早就开出老远了,在附近超市买东西的宁老板也满载而归。无论到哪里,宁老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购物。

    他是真的很痴迷凡人的物质文化。

    驾驶员唐修用车厢内的传话系统对我们说:“秦师尊,我的追踪器可以显示对方车厢里的景象和声音,我切到你那边的屏幕,你查看下。”

    “不愧是唐修,真是太给力了!”李玄清道。

    “没什么。小意思。”唐修很酷的说。

    接着在我们姑且算是卧室的这片区域里,就观看起了对方的车厢里的画面,还真有点偷窥的感觉。

    只见那辆大巴车里,那些变成人形的异神们已经开始聊天了。

    “希望我们能顺利找到宝藏……”

    “据说那个宝藏就连桃神都没有到手,我们真的能拿到手么?”

    “桃神是因为被蛇神困住才没有去寻宝,多亏了秦君华那个凡人,我们才得到了藏宝图”

    “秦君华那个奇人……据说他已经不是凡人了……他被判定为神了……”

    “那个人我也知道,最近低阶神灵的月光集市上,有关秦君华的产品卖得很紧俏,他可是大人物,你看,我还买了做成他的形象的护身符,据说可以祈求自己不被大神灵注视到。”

    那个人说罢还拿出了一个钥匙扣护身符,由于唐修的摄像头追踪器性能极高,还勉强能看清是个亚克力的牌牌。

    “哇,君华,你都被做成牌子了,这些神灵一点肖像权意识都没有啊!我下次也去买个……竟然还有月光集市这种东西的存在。”宁老板摸着下巴道。

    “我被低阶神灵当成了护身符神?”我惊讶道。

    “变成吉祥物了。”李玄清吐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