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孤国

诡桃花 孤国

    洗好澡后,我躺在房车的床铺上,舒服的喝着我最喜欢的饮料,结束了累的要死的受难,感觉终于到了可以潇洒的时间。而且马上就能吃到宁老板做的爱心大餐了。

    李玄清在一边道:“师父,你真的没事吧?我看你之前衣服都磨得破破烂烂的,你是爬过去救我们的吧?”

    “没事,我特意多穿了几件。磨破的是我在柜子里找到的衣服,应该是你的衣服。”我说。

    “真狡猾。”李玄清道,“奇怪,我觉得我就是在那边看了几分钟,怎么会看那么久?感觉都冻成冰棍了!!”

    他现在包着一大床被子蹲在床上,是唐修强行给他裹上的。

    “是锦鲤神混淆了你们的时间观念,不过能被我的符咒打死的神,确实弱的一笔。”我道,我翻了翻那个旅行指南本子,发觉上面并没有记载这个锦鲤神的事迹,它应该只是我们路上遇到的杂鱼。

    宁老板终于做好了饭菜,端到了饭桌台子上,从窗外望去,那些旅行团的人也在附近开灶,不过他们吃的不是人类的食物,而是把沟渠里的锦鲤吃了。

    “你知道同时使用那么多符咒的结果么?”宁老板帮我盛好了饭道,“你也太拼了!一次用了几十张符!再多用几张你就被吸干了!”

    “我可能有好几天都没法再驱使任何符了。”我道,“所以你们最好小心点,不然就连我也没法救你们了,让我一个废人去救你们这些大神灵,不觉得羞愧么?”

    “你反倒教训起我来了!”宁老板不可思议的看着我。

    修整了一番之后,关于那个锦鲤沟渠围绕的废墟建筑的报告也出来了,那群异神也舍得把它们的情报资源共享给了我们。

    原来沟渠围绕的建筑似乎是一个古代废弃的庙宇,锦鲤神就是因为庙宇里深埋的东西才在此地搭窝。那群异神在庙宇昔日的主殿下发现了一个埋在石板下面的铁盒,但是却不敢打开,留着叫我们来查看。

    而这个铁盒也符合我在指南上看到的第二环的叙述——

    关于第二环的描述,在我们破坏了沟渠后就浮现了出来:

    “很久以前,某个小地方的人在走夜路的时候,看到了菩萨显灵,于是就筹钱建立起了一座庙来供奉这位夜光菩萨,并把菩萨赐予的宝物藏在了庙里。”

    所以,宁老板就把那个铁盒拿到了车里来研究。

    铁盒上的锁都是古代式样的,唐修用铁钳轻松就弄断了。

    打开铁盒的一刻,我们每个人都屏住了呼吸,期待着这铁盒里到底是什么宝物,或者说,能够带来怎样的奇观。

    一枚鹅蛋大小的浑圆水晶球,静静的躺在铁盒里。

    “这个就是秘宝?”宁老板拿起水晶球查看,“怎么看都是普通的玻璃球。”

    “在古代,这种水晶做的东西很值钱吧,这个庙少说也几百年的历史了。”李玄清道,“就是不知道这个水晶球应该怎么用?怎么利用它进入第三关?而这个看起来也不算是什么奇观吧?”

    “给我看看。”我伸出手道。

    宁老板看了一会儿那个水晶球,确认没有什么问题才交给我。

    我拿着水晶球对着外面的天光,通过水晶球望去,原本一片废墟的地界竟然在水晶球的折射中化作了一片老式的正常建筑,而我们面前的荒野远处也变成了一片城市。

    当我拿下水晶球时,这些影像也没有因此消失,就是真真切切的展现在我们眼前。

    我们周遭的景象完全转变了。

    “原来水晶球是这么用的。是打开里世界大门的钥匙吧。”李玄清道。

    “或许也可以说,藏在水晶球里的另一个境界被释放出来了。”我道。

    我们的车子就被困在建筑之间的窄窄街巷内。

    而这街巷似乎是贫民窟的所在,唐修发动车子的动静很快吸引了附近居民的注意力,当那些人围过来时,我才发觉这里的人的穿着竟然有点微妙的异国风情。

    甚至这里的建筑,都有点说不出是什么时代的风情。

    他们就像是没见过唐修的房车一样,在车前指指点点,唐修按了按喇叭,还吓到了很多人。

    但是围过来的人越来越多,还有人甚至拿了棍子和菜刀。

    “我去和他们交涉吧,这些人似乎一直生活在神造的隔绝境界中。”我对宁老板道。

    “不行,你现在身体这么弱,符咒对你造成的伤害还没有复原,你不能出面!”宁老板道,“我去和那些人交涉吧!”

    他说完便把车窗都拉上了,还把用来阻隔的玻璃门也带上。

    “宁老板挺好的啊,什么都包揽了,师父你就不要那么一脸忧心忡忡的样子了。”李玄清道,“要不你玩一会你的手机游戏吧!”

    “没信号,玩个锤子。”我说。

    “单机游戏啊,旅行青蛙,你看,我的青蛙给我一次带满了各种珍品特产!”李玄清炫耀道,“其实这种搜集类的游戏对我来说,毫无乐趣可言。”

    李玄清不是欧皇那么简单,他就是欧气的化身。

    我看着李玄清摆弄了一会儿手机游戏,才问道:“玄清,这里的居民也有命理线么?他们是真正的凡人还是?”

    “是真正的凡人。但是他们的命理线意外的非常乏味。不过我就算给你展示,你现在也看不到。”李玄清道,“他们似乎是被神灵拐骗进来的,并且在此地已经住了很多年了。久到他们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了。”

    于是我只能等着宁老板的交涉结果。

    我掀开帘子的一条缝,看到宁老板和那些人在交谈,那些人的口型说明他们用的语言我们还能听得懂,他们的祖先估计是那个供奉水晶球寺庙附近所居住的古人。

    可以说,这里就是传说中遗世独立的“桃花源”,只是远远没有那么美好罢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宁老板终于返回了车里,并带来了一个看起来年纪不小的老头。

    “这是给我们带路的本地的长老。”宁老板道,“他同意带我们离开这片贫民街区。相对的,我们要馈赠他们礼物,所以我把我们车上的两箱泡面送给长老了。”

    在长老的带领下,我们的车和神灵的旅游大巴终于七绕八绕的穿过了狭窄而曲折的街道,来到了大路上。

    这个在浓云下的城市,看起来还是一百多年前的感觉,据那位衣衫褴褛的长老说,这个地方从来没有真正的晴天。

    来到大路时,宁老板如约将他买来的泡面交给了长老,并告诉了长老泡面的使用方法。

    这时,宁老板才告诉我们他的见闻。

    原来,这里的人们的祖先,是几百年前为了躲避战乱的人们,据说在当地菩萨庙里显灵菩萨的指引下,他们来到了这个城市里居住。神灵指定了专门的人来管理他们,于是这个城分成了贵族专住的区域和贫民的区域,有种植作物的地方,也有手工生产的地方,一切都是自给自足。

    俨然是个小小的国度啊!

    而且最让人惊讶的是,他们的科技水平也差不多接近现代了,只是所有的科技产品都被所谓的王族掌控着,这些科技从来不下放到贫民区。王族就住在城市中央的王城里。

    所有的物资也几乎从不给予贫民,贫民现在还过着贫困匮乏甚至连电都没通上的日子。

    说是王城,其实也不过是一个小区那么大的区域,这个城里的人其实并不是很多。而能够在如此低人口的情况下还有了电能等科技,说明的确是有神灵在此地栖息。

    我想这里可能就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关键了。

    那个贫民区的长老答应帮助我们,也是因为他认为我们的房车可能是王族那边的所有物。

    我把我的想法和宁老板等人做了交流,宁老板听完后道:“所以你认为,王族持有某种秘宝,是我们需要的某种关键,而你要去游说王族交出那个可能是整个城市的人赖以生存的秘宝么?甚至,你的要求有可能打破这个国度的幻境,让他们全部回到现实世界中。”

    “在这个国度保持特权的王族肯定不会主动把秘宝交给我,甚至在此地逍遥的神灵也不会欢迎我的到来,所以我只是和他们交涉,但是并不会提秘宝的事。我要你们配合我,把秘宝偷出来。”我说。

    “噫!说好的智者呢!竟然是强抢么?”宁老板道。

    “是暗偷。而且从这里居民描述的状况看,这么多年来,他们除了贫困的活着,并没有遭受其他来自于神灵的怪异癖好的虐待。所以此地的神灵应该还在沉睡状态。”我道,“我想尽量不要打扰到那位能够造出如此庞大独立幻境的神灵,他的法力应该和桃神不相上下。”

    “那给此地的神灵也起个名字吧!因为是靠着水晶球才能进到这里,所以就叫水晶神吧!”李玄清突然插嘴。

    “挺好的。”我表示赞同,“所谓的寻宝旅途,其实是我们在探索七个层层深入的异界罢了,唯有不断的下坠,才能到达最终的‘沟底’,而这里,只是地狱的第三环。

    我想要和那旅行团里的异神们交涉,把我的计划告诉他们,让他们配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