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奇案

诡桃花 奇案

    我教学的地方就是专门的一个大屋里,外面就是一个大院,本来说以前都也有人偶尔教教文化,都是在外面上课,因为一年到头上不了几次课。既然我可能在这里长住,就索性收拾了一个大屋给我当教室。

    我早早就让小星帮我在书桌后面的墙上贴了一块布,布上贴了写了大字的纸,来演示字的笔划怎么写,

    我的学生大概有四十多人,还挺多的,的确都是十三岁以下,大部分是家里贫困或者流浪孤儿而加入的丐帮,之前从未读书识字过,所以我的第一课都是教一些简单实用的文字,就跟以前扫盲的课程是一样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元姑娘坐在最后面翘着二郎腿,这些丐帮的小弟子都可老实了,眼看很快就把我教的十几个字都学会了,我便准备教这群小孩玩些健康有益的游戏,反正就不让他们上街打架就好了。

    于是我拿出了我中午缝好的沙包。

    “下面教你们玩丢沙包。”我道,“你们若是觉得好玩,可以自己回去多做几个这样的沙包。我会告诉你们怎么玩。”

    当我介绍完游戏规则后,元姑娘忽然很有兴趣的说:“还挺好玩的样子!我要投沙包!你们几个小崽子都当心了!”

    顿时原本还算安静的课堂就闹腾起来了,我挥挥手,示意他们出去玩,一眨眼这群人就疯了一样跑去院子里欢闹了。

    我架着拐杖来到门边看他们玩,结果我被惊呆了,这些小孩竟然把丢沙包玩成了开挂式的,中间躲沙包的人还能叠罗汉,还能在半空中用轻功翻转腾挪躲沙包!

    真是太武侠啊!

    而元姑娘也混在他们里投沙包,只是一个沙包投过去,砸在墙上,竟然生生留下一个大坑!

    高手!

    我觉得下次还是不要带他们玩这种投掷游戏,不然这个院子可能会被拆了!

    这些人玩的尽兴,我索性坐在院子的台阶上看着他们玩。

    元姑娘玩了一会儿也把沙包让给别人,过来坐在我旁边。

    “明天我就要出去做事,我看你还能镇得住场子,我不在,你应该不会有啥纰漏。”她问。

    我低着头摆弄着自己的拐杖,待她说完,我才道:“丐帮的弟子从来都是刀口浪尖讨日子,小孩也不例外,江湖儿女都有这方面的觉悟,看这些小孩的身手,就知道他们以前一定受过不少磨炼,不是被圈在院子里的人。你突然让他们都集中起来不出门,怕不是外面发生了什么?我能知道么?”

    元姑娘看着我微微张开嘴巴道:“你真个是个跟秦君华一样鬼的人,我以为你腿瘸了就不会过问这些了。”

    我自嘲的笑了笑:“我就是看看我能帮上什么忙。”

    “我是不想让你掺和到这件事里面,说实话,你走路都困难,确实帮不上什么忙。”元姑娘道。

    “起码我能听听到底发生了什么吧?”

    “我们进屋说罢。”她把我扶起来,待进了屋,还刻意找了个安静的角落说话。

    “其实我挺喜欢你的,你知道吗,秦君华在没跟我摊牌之前,就是你这款的。”元姑娘坐在一个小孩的课桌前,支着头看着我道,“所以我才不想你和他一样,到处都搅合事。”

    “我这一款的?是……什么款?”我问。

    “渊博有学识,有风度,弱不禁风的,没想到秦君华转世后真的变成了我最喜欢的那种!”元姑娘嘿嘿笑了起来,“你那一晚在酒席上唱歌,唱得我心都化了,我差点就要又迷上了你了!”

    “那个歌有啥好听的,都是瞎嚎……”我干咳一声道,“其实我没你想的那么好……我这个人毛病一堆,可能连你认识的秦君华十分之一都不如。”

    “哇!你还懂得谦虚!这一点就比那个老秦君华强多了!”她赞叹道。

    那是装逼吧……其实我也喜欢……

    “我也不指望你能怎么样,不如在你离开之前,好好满足一下我的心愿,让我有过被人喜欢的感觉,我就答应告诉你你要知道的事,如何?”她说。

    “你的意思是,让你有……玩乙女游戏的感觉?”我恍然大悟。

    “我听不懂你的话啊,能不能说得让我听懂点?”她道。

    我想了想道:“你等下,看看是不是我说的这样!——自从遇到你,你改变了我很多原则,我越来越不像原来的我。以前的我孑然一身,现在,却心怀牵挂。我贪得无厌,想要你的全部。”

    我故意换上了那种游戏里独白的腔调。这些句子天天在微博被刷来刷去,我早就会背了。

    元姑娘顿时瞪圆了眼睛,然后连连点头,还满足的深深吸气:“对对对!我就是希望秦君华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这种话!好爽!你这个人真是油腔滑调!是不是经常对女孩子这么说话!哎呀你太风流了!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我还以为你多纯呢!”

    哎,我觉得你该去玩个恋与制作人。其实我根本不纯,我思想里都是污秽,因为现代世界的信息流太发达了,每个能上网的人都是污泥怪。我可是来自于七岁小孩都不纯洁的时代。

    “好了好了,我也不为难你了,我就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元姑娘终于舍得说出实情了。

    原来,自从三个月前,长安街头就发生了猎奇杀人事件,受害者都是一些十几岁以下的小孩子,被剁得七零八落,至今没有找到凶手,据说如果下午开始就在街上闲逛的话,很有可能会成为那个凶手的目标。

    这个案子至今仍然有受害者,官府和许多门派都派出了高手侦查,但是他们也落到了和那些受害人一样的下场——第二天被人发现被切成碎块,随意丢弃在街巷的暗处。

    现在长安城内已经发布了宵禁令,没人敢在晚上出来,就算下午,路上都很少有行人了。

    “明天开始我就要和其他几个门派里的高手对这件事再次进行查探。看看到底那个丧心病狂的杀人魔是谁!”元姑娘拍了下桌子道。

    异常的味道!这就是我寻找的异常!

    “元姑娘,我认为你最好还是和我联手的好。”我道,“这件事里透着诡异的意味。我不一定要出面,而且你看到了,我现在寸步难行,我所谓的参与,只是为你提供计策。”

    元姑娘看着我一会儿道:“确实,你的智慧是我非常想要的助力,而你确实没必要亲自涉险——好吧,我被你说服了,每次都是这样,被你牵着鼻子走。”

    “我想要得到更多关于这件事的细节,比如历次杀人的地点,被害者的身份。”我道。

    “明日长安城的神捕会集合几大门派的高手展开调查,我先去开会,然后设法弄到你要的东西。”元姑娘道。

    说罢她就离开了。

    和这群小鬼头闹腾了一下午后,我筋疲力尽的回到了自己的住处,晚上送饭来的还是小星,上官瑜也过来了,还给我带了一样礼物。

    “师尊你看,这是徒弟孝敬你的!”上官瑜把一张木制的轮椅推到了我的房里,“这是我从唐家堡的铺子里淘换来的,你看这个做工,还有里面还藏着机关,可以防身。”

    “我觉得普通的轮椅就好了,那些机关我用不到啊。”万一我误操作把自己搞死了怎么办?我可是个操作废!至今连车都不会开!

    “你现在在丐帮之中,免不了要和江湖中人打交道,还是以防万一的好。”上官瑜坚持这些机关很有用。

    还特意将我按在轮椅里,推我到院子里演示。

    虽说是古代的木制轮椅,但是我不得不赞叹下古代唐门的科技,这轮椅和我那架十几万的轮椅一样舒适和灵巧,当上官瑜按下扶手上某个机关时,不知道哪个地方就射出了暗器和带有勾刺的细索。

    “太厉害了!”我惊呼。

    “这架轮椅我花了五百两银子才买下来的。”上官瑜道,“作为交换,师尊请传授我天魔乐章的第二乐章吧!”

    “那倒不急。”我道,“你还没完全消化第一乐章的奥秘,凡事不可求快,贪多嚼不烂。”

    其实我还没有想好第二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