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联手

诡桃花 联手

    晚上小星索性就睡在我房里的另一张床上,他无忧无虑,很快就睡着了。

    我却有点失眠,我好像是终于睡饱了,竟然有点忧心,万一我要是在这里待一辈子不回去怎么办?

    苦闷的我半夜起来去起夜,竟然还有点点怀念宁老板的夜壶了。

    我有点担心自己拐杖的声音会弄醒小星,还特意用枕巾包了一下拐杖,结果小星道:“你不用担心,我是习武之人,感觉比常人敏锐,就是为了护卫你才故意在你房里住下。”

    小屁孩子,就你那点武功能打得过谁?

    “你今晚不要出门了,今晚有个很厉害的人物给咱们总舵下了战帖,说今晚要来寻仇。虽然咱们这个院子偏僻,也难保不会有坏人过来。门后面就是夜壶,我给你拎过来。”说罢他真的跳下床去拎夜壶了。

    “若是我是那歹人,说不定会往这边僻静的地方跑。”我在屏风后一边解手一边说,“现在不是说宵禁,看来这些胆大妄为不怕死的人也大有人在。”

    “往僻静的地方跑肯定是慌不择路的蟊贼,那种公然上门寻仇的家伙估计不会过来。”小星道,“不过这么多年,敢公然往分舵大门寻仇的人,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也是真的狂。”

    我闻言愣了愣,道:“那歹人真的说要从大门进来么?”

    “嗯,说是送来了的血书是这么说的。”小星道。

    “有些不妙,你能推我去前厅看看么?”我蹙眉道。

    “你疯了么?你毫无功力,那人据说极为厉害,万一伤到了怎么办?”

    “有你保护,我们在远些的地方,应该没事。”我道,“我怕我不去的话,死的人会很多!”

    “你以为你是谁!”小星不悦道,“你不能去,太危险了!”

    “好不容易有了见识真正高手过招的机会,你不动心么?我们躲在暗处,没关系的,而且有你大师姐那样的高手在,不会担心那个歹人会怎样。”我说。

    “那你还说会死很多人。”小星道。

    “因为我推断杀小孩的那个怪物,很有可能只会去捕获半夜不关门的受害者——门本身就拥有一种结界之力,是凡人集体认知形成的精神屏障,可以稍稍瞒过恶魔的眼睛。”我道,“如今长安宵禁,半夜几乎没有敢开门的人家,若是丐帮分舵的大门打开,你说,杀人魔会不会趁机溜进来?”

    “你说的好可怕!我……我姑且信你一回!”小星取来我的轮椅,我匆匆批了衣服,在腿上裹了毯子,便被小净用轮椅推着出了分院的门,直直朝着前厅而去。

    还未到前厅,打斗声就清晰可辨,还未到达那灯火通明的大厅,就从大敞开的门窗内依稀看到到处血迹斑斑,元姑娘与一名白衣人一同对抗什么人,激烈的打斗真气甚至让数十丈外的我感到地板都为之颤抖。

    “哎呀!!好激烈的打斗!!!不能再前进了!会被震伤!”小星低呼。

    我略一思索,便道:“小星,你快去我书房,取那口琴来。”

    “做什么?!”

    “快去!不然你大师姐要死了!!”我呵斥道。

    他吓得一哆嗦,推着我快速后退,直到彻底远离了前厅,才匆匆去拿了琴。

    待他拿了琴回来,我敦促小星将我再推得靠近些前厅,便开始弹琴——我所弹奏乃是接近神灵所奏的真正魔曲,模拟神灵的低语,可以激荡人的心神,小星只听了一会儿便直直倒在地上昏了过去。

    “王八羔子!!是谁乱弹琴!!”这时元姑娘传来气喘吁吁的叫声。

    “是我!秦君华!”我道。

    我话音刚落,只见那前厅正对我的一扇墙忽然被一道剑气直直劈开,那名白衣人瞬间冲到我身边停下道:“来得好!”

    只见他丢开手中的剑,一把接过我手中的琴,盘腿坐在我身边,便开始抚琴。

    我一把按在他的肩膀上,低语道:“我十指不全,便念琴谱给你,我们共奏,模拟命灵拨弄命理线的和鸣!”

    “好!”那人干脆道。

    待我一边念琴谱,他便如同与我心意相通,手指在琴弦上翻飞,加上他惊人的功力,竟然奏乐之声震人心魄!

    我无法承受,一口热血从嘴里直直喷出。

    “元姑娘!护住他心脉!!”那人高喝,说罢他腾出一只手来一把按住我的心口,一股暖流便源源不断从我心窝处漾起。

    此时元姑娘也飞身而来,一把扶住我摇摇欲坠的身躯,并代替那男子按住我的心口。

    此时我才看清这两人对战的敌人,竟然是迅速追来的一个瘦小的身躯,是个带着布袋头套的瘦长女孩,浑身都是血,她双手各持着一把砍刀,跑速宛若闪电,瞬间就来到我们面前!

    不是人!

    是怪物!

    我瞬间判断。

    就在她的砍刀快要砍在我身上时,宏大的琴音登时将她崩开。

    我这才恍然惊醒,立刻把剩下的几个音节告诉那人。

    那人忽然以神乎其神的快速指法,瞬间弹爆了整张琴,发出的琴音也超乎了人类能够听到的频率,而那个怪物小女孩终于停下了她永不停歇的闪电动作,竟然迅速跑向了门外,最终消失在夜幕中。

    “好险,幸好模拟了命灵的和音,让她产生附近有其他神灵的错觉,这才暂时退敌。”那人叹了口气站起来,然后拍拍我的肩膀道:“辛苦了,我带你去调理内伤。若不是你来,我也许真的不能让元姑娘逃过死劫了。”

    因为口鼻里都是残余的血味,我咳嗽了一阵才抬起头,然后看到了一张与我一模一样的脸。

    “秦君华……咳咳咳……巧遇。”我晒然一笑。

    “哈哈哈……的确巧遇。”他笑道,然后却继续叹气:“可惜我来晚了一步,前厅里的其他人都死了。”

    “是我大意了。”浑身都是血的元姑娘懊恼道。

    “先去疗伤吧。”那个前世的我——秦君华道长道。

    结果我躺在了元姑娘的闺房里,而元姑娘只是粗略裹了一下伤,就出去指挥帮里的幸存者处理烂摊子去了——由于那场恶斗事发突然,人员瞬间全部死完,所以甚至没来得及通知其他人避难。

    而我也从秦道长的口中得知了事情经过。

    原来那个寻仇的高手进入大门后确实带来了那个怪物入门,怪物一进门就砍杀了几乎所有人,元姑娘与它缠斗,却不是动作快如电的怪物对手,秦道长也是刚刚赶到救急,两人便陷入了苦战。

    “那个怪物最可怕的一点,是根本不会死,我的剑招对它毫无效果。”秦道长喂我吃了治疗内伤的药,并道。

    “应该是异神的一种。”我道。

    “嗯,我的天眼被封住了,所以无法感知它的具体情况——看来你的天眼也失灵了,而我的知识量和心算力,远远不如你,你和神灵走得太近了。”他道,“你也付出了代价,永世都要拖着残破的身子么?”

    我点点头:“这一切的源头都是你。你后悔么?”

    “我不后悔。”他道,“抱歉,因为我的决定,让你变成了残废。”

    “不,是变成了怪物。但是我也不后悔。”我靠在床头道,我望向他的双眼,忽然发自内心的一笑。

    他也笑了。

    我想我们的理由是一样的,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以为彼此都是孤身一人在奋战,只能与残酷的神灵为伍,这是唯一一次,不再孤独的感觉!

    他握住了我的手道:“你我联手——”

    “万神辟易!”我也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一个秦君华就能够弑神,两个秦君华,

    便可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