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换身

诡桃花 换身

    在顾长宁制造的时间静止圈内,老秦道长一剑斩断了那半空中停滞的杀戮人偶的脖子。

    这一次它终于身首分离。

    而与此同时,顾长宁一把揽住了我的腰,将打横抱起。

    “君华!我们去外面!”顾长宁道。

    已经开启了天眼的老秦道长大概是可以利用天眼代替自己失明的双眼,他很快轻松的跟上了我们的脚步,只留下昏倒在地的上官瑜躺在地上。

    当我们走出门外,外面的情景着实惊人,原来在紫红色的天幕下,竟然有数十个连在一起的巨大眼球,几乎包围了整个孩儿窖。

    最大的眼球直径足有十几米,压迫感惊人。

    “这是模拟天眼而生的异神,可以叫做魔眼神了。”老秦道长由于开启了天眼,已经可以识别这些魔物了。

    “它的确算是难缠的神灵了,各方面的性能都和天眼差不多,而且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异神察觉到它的存在,它观察一切,并等待着最后机会的到来。它的最终目的,是能够窃取天眼的能力,并希望把天眼也作为它的众多复眼之一。”老秦道长解释道,“凡是看到它的人都会立刻被它删除记忆,古往今来的几乎所有的眼怪都被它融合了。

    它因此也获得了可以跟随被盯上的宿主进入一切时空的能力,可以说,这家伙就是‘视线’的俱化物。”

    “那么,老秦道长,就用你的天眼来对视这个魔眼,更改它的记忆和认知吧!”我道。

    “这么精密的操作,我还没有试过。”老秦道长道,“我一直以为,天眼只是用来识别异神的工具。”

    我示意宁老板将我放下来,然后在他的搀扶下靠近老秦道长,直到我勾住他的脖子,将嘴唇凑到他的耳边。

    “我来告诉你,怎么运作天眼。”我道。

    于是,随着天眼的运作,魔眼的眼球纷纷开始不停的颤抖,

    与此同时,一道罅隙裂缝,也出现在了虚空中。

    从那罅隙中,钻出来了一只手臂,以及我熟悉的呼唤声:“君华!!快拉住我的手!”

    “宁老板!”我惊呼。

    只见一个人影冲破了那道罅隙,朝着我们直直的坠来,但是在即将撞上我的时候,停在了半空中。

    “君华,我来找你了。”宁老板面对着我微笑。

    “那我来改写魔眼的记忆,完成我们两个人的戏法吧。”老秦道长道,“我代替你前往未来的七道旅途,只要我的天眼还微微开启,那么魔眼就无法正确的认知我的底细,而你就暂时留在此处,代替我稍微看顾下这个凡间。毕竟在这个时代,异神的活动极为缓慢,而且都是小规模的。”

    “可以。”我答应道。

    “那我也跟你前往吧。”顾长宁拉住老秦道长的袖子道,“你对天眼的掌握还不熟练,天眼还需要我来抑制。”

    而这时,宁老板已经缓缓落在了地面上,他看着另一个自己——穿着古装的顾长宁,忽然露出了惊诧的表情:“这么一看,我过去真的土!”

    “你说什么!!!”顾长宁顿时变了脸色。

    “我是利用李玄清得到的那把剑,以及你们天眼发出的波动才找到你们的。”宁老板连忙调转话题,“如果你们要互换身份,那么我们把衣服都互换一下吧!”

    在宁老板的提议下,我也换上了老秦道长的白衣道袍,其实是他换上了我的衣服。

    总之,老秦道长会设法重写魔眼的记忆,让它以为我们在没有互换身份的情况下,通过宁老板返回了现实。

    这样,魔眼也会跟着老秦道长一起返回现代。

    等到他们终于从罅隙中离去,那魔眼果然也瞬间消失了。

    我就像是终于甩掉了后背上被贴的膏药。感到神清气爽。

    而宁老板则留了下来。

    当时间再次运转起来,那个不死的杀戮女童终于掉落在地。她的头滚落到了另一边。

    我用目震符叫醒了上官瑜,他迷蒙的睁开眼睛,半天才适应了现在的状况。当然,他的感知力还是很敏锐的,就算我和老秦道长换了衣服,他也认出了是我。

    宁老板则跳下大坑,找到了女童的头颅,一把掀开了女童头上的麻袋,里面只有一堆烂肉,以及和烂肉长在一起的毒虫和蛇头。他拿起秦道长留下的长剑,将那堆烂肉砍得稀巴烂。

    在宁老板捣毁了那女童的头后,一道怨恨的声音忽然从地窖的某处响起。

    “可恨的秦君华!竟然破坏了我的玩具!”

    此时,地面开始出现剧烈的地震!

    上官瑜扛起我往门外飞快的跑去,他的轻功惊人,在他跑出了大门后,地窖轰然崩塌!

    “这边烟尘太大了,我们往那边走!”宁老板竟然出现在了比我们还远的地方,并给我们指路道。

    “他是怎么出来的!?”上官瑜一头雾水,但是还是跟着宁老板的身影走去。

    我猜,宁老板大概是瞬间移动了。

    上官瑜换了个背着我的姿势,我们正往更高一些的土坡走去的时候,身后坍塌的地窖再起巨响!

    在漫天的烟尘中,一道巨大的身影从地窖废墟中坐起——那就是盘踞在此地异神的真身!!

    一个皮肤铅灰色的巨大胎儿啊!

    确切的说是胚胎。

    没错就是胚胎,和我们在生物课本上看到的一模一样。那种大大的眼睛的……

    那是在数年前,在异神尽数降生的夜晚,被一个长安女子生下的怪胎!因为生下来时是普通婴儿大小的巨型胚胎,就埋在了那地窖的位置,并设了牌位供奉这个怪胎。但是怪胎不仅没有死,反而开始作祟,它这么多年来一直活着,并要求附近的人们供养它童男童女,养蛊作恶!

    现在它通过人们邪恶的仪式不断吸收养分,已经长这么大了!

    我不该那么早送走老秦道长的!

    等等?我好像开始能够识别异神的来历了?!是天眼开始恢复了么?!

    “啊啊啊啊啊!!”上官瑜发出一连串的惊呼。

    那胚胎从瓦砾堆里坐起来后,竟然有无数的如同那个麻袋女孩一样的怪物从废墟里窜了出来,只是没有套麻袋而已,头颅都是那样的烂肉和毒虫的集合物。

    这些恶魔虽然没有砍刀,但是动作快得惊人,瞬间就要跃至我们面前了!

    我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无数只小手抓住,尖锐肮脏的指甲刺入我的身体,但是——

    没事!

    确切的说,是那些怪物穿过了我和上官瑜的身体!!

    不知道是我们变成了幻影,还是那些怪物变成了幻影!

    这是宁老板的能力!

    由于上官瑜太过惊骇,他在怪物袭来时一屁股摔倒在地,我也跟着扑在了地上。

    现在只能仰望着站在土坡高处的宁老板,只见他双目流转着奇异的紫光,所有的怪物都在涌向他。

    最终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人团”!

    然而那些怪物并没有真的抓到宁老板,宁老板又闪现在了我们身边的位置,将我从地上扶起来,我还未站起来,便虚软的趔趄,被宁老板托住了腰身。

    那些怪物此时都融合在一起,难分难解,再也无法灵活的分散移动,而他们的挣扎,导致那那个怪物团开始从斜坡上滚动下去,就像是保龄球一般,冲向了胚胎。

    那胚胎本来就很脆弱,不然它也不会一直利用傀儡行动,沉重的怪物团将胚胎撞得歪歪斜斜,这时本来融合在一起的那些小孩怪物全都分开,开始啃咬起了巨大的胚胎。

    那些怪物都是曾经被杀死的童男童女的肉块组合而成的,此时整个孩儿窖废墟上空怨念冲天,是被杀死的怨灵怨气复苏了!

    胚胎显然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玩偶了——因为宁老板的力量是压倒性的!它发出刺耳的尖叫声,身体渐渐被啃噬殆尽,露出了娇嫩的骨骼。

    剧烈的地震再度发生,孩儿窖周围的地面开始深深的下陷。

    当烟尘总算是稍微消散点的时候,我已经被宁老板扛到了还没塌陷的地方,上官瑜也死里逃生的爬了出来。

    在我们面前,整个孩儿窖所在地方塌方成了几十米深的巨坑,胚胎神被它的玩偶啃死了,而它一死,那些玩偶也失去了活性,此地的怨灵总算是得到平息了。

    “唉,我也算是把老本都用完了。”宁老板叹气道。本来他在桃花镇被人造月亮和天眼镇压了异能,估计方才他为了救我,用尽了最后残存的神力。

    我低头一看,只见自己的右腿空荡荡的,显然右腿又消失了。

    我也只能叹了口气。

    等我们往西平坊街道上走去时,发觉这里的人都不见了,倒是能偶尔看到一些干尸。估计原本在西平坊的人其实也早已该死了,只是靠着异神的力量勉强维持人形罢了。

    这一晚,我们就住在了上官瑜的乐坊里,为了报答他让我们暂住的恩情,我把曲解魔曲的释疑交给了上官瑜,这释疑可以歪解魔曲的内涵,抵消魔曲对凡人的诱惑。

    当然,上官瑜是看不出来的,他反倒认为,曲解的释疑反而是对魔曲真正的注解。

    宁老板对于自己重返古代感到兴致勃勃,一晚上就盘算着怎么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穿越之旅,起码做个能够倾国倾城的绝代杰克苏什么的,还要我一定要带他多结识几个王公贵族,塞外单于,皇亲国戚啥的。说不把天下搞得翻天覆地决不罢休,起码也要是特工皇妃级别的。

    完全就是被玛丽苏宫斗剧毒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