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惯性

诡桃花 惯性

    这个时代的人,武功都是好的不得了。我趴在宁老板的后背上的时候,他嗖嗖就跳上了房顶。

    我往下面一看,还挺高的,感觉他只要一个失手,就会掉下去摔死!

    “怎么了,你呼吸有点急促?是内伤发作了么?哪里不舒服?”顾长宁问我。我此时紧紧的贴着他的后背,僵硬得动都不敢动,生怕一动他就从狭窄的屋顶木板上掉了下去,那少说有好几米高!

    “你……你不要管我……当心走路……”我紧张道。

    “你是怕高么?”顾长宁笑道,“是我考虑不周,忘记你是普通人了。你把眼睛闭起来。”

    说罢他忽然拔身而起,顿时蹿高好几丈,好似要飞天了!

    哇啊啊真是博大精深的武术啊!

    这就是传说中的轻功!

    这些人只是几个起落,就顺利的落到了原本还有很远的那个孩儿窖的前面,这个孩儿窖是半下沉式的,光看房顶不算是很高,大门都被浓密的杂草给遮掩了。

    “我去开门。”上官瑜自告奋勇去摆弄那个锁了个生锈大铁锁的门,这门都不知道多久没打开了,上面的灰尘都厚厚的一层。

    顾长宁找了个平摊的石台放我下来,让我坐在那里等着。

    上官瑜弄了一阵也没有弄开那个看来很扎实的铁索,这时老秦道长道:“闪开一些。”

    说罢他拔出了自己背着的长剑,一剑下去,我只看见白光一闪,那粗大的铁锁就被切菜一样劈开。

    “我们进去看看。”我道。

    顾长宁于是又把我背起来,往大门里走。

    大门内是一长串的台阶,下到底层后,里面光线竟然还算明亮,原来地窖一侧的墙壁上有一排的通风小天窗,光就从那里照进来。

    而地窖的规模极大,高台下面的方形深坑里,密密麻麻的放满了密封的罐子!

    “好多瓦罐啊!这里是用来藏酒的么?”上官瑜道。

    “但是没有酒味儿。”老秦道长道,“不像是放酒的地方。上官公子,你用石块击破一个罐子看看。”

    上官瑜于是捡起脚边的一块石头,嗖的弹射了出去,又快又准,一个瓦罐顿时应声而破,里面的东西哗啦散落了一地,仔细一看,竟然是许多白骨!

    顾长宁将我放在靠墙那个供人行走的宽台平地上,拿过来拐杖让我撑好,他这才去查看那些白骨,他这一世是个大夫,应该很懂这些。

    “这是小孩子的尸骨。”顾长宁道,“这具尸骨是生前被打断了手脚和脊椎,放进罐子里的。”

    他说的话让人不寒而栗,顾长宁又扒拉了几下,道:“这罐子里不止有小孩子的尸骨,还有炼蛊用的毒虫毒蛇。”

    “那么说!这些小孩子是生前被强行放进罐子里和毒虫塞一起,直到活活被咬死?!”上官瑜声音发颤道。

    “没错,可能真实情况更加残忍。”说罢,顾长宁自己又打破了几个罐子,里面也都是白骨。

    这么多的罐子,少说有几百个,难道都是用残忍方法杀死的小孩么?

    “这是某种献祭仪式——虽说凡人的献祭仪式大多都是无谓的臆想,但是若真的和异神联络上了,异神便会用要求献祭的方式,来收割凡人的痛苦。”我道,“从这里的情况看,这里是真的有异神在盘踞着。”

    “小秦,蝶符看到的那个杀戮人偶,是不是就栖息在此处?”老秦道长问道。

    “既然我们发现了这处‘孩儿窖’,我想它应该是这里生出的怪物。”我试图走动两步,但是地面好似都开始风化了,拐杖着地时就戳出一个坑,让我险些跌倒,是上官瑜一把扶住了我。

    “师父,小心。”他道,“这里虽然都是罐子,但是四面空旷,一目了然,没看到有其他人在。”

    “那就打碎所有的罐子。看那东西出不出来。”老秦道长一句话说完,就再次祭出自己的宝剑,他剑气如虹,一剑下去,剑劲四震,只听巨响一声,现场所有的罐子尽数被劈得粉碎!

    “好惊人的剑法!”上官瑜赞叹道。

    这一剑下去终于有了结果,只听几道破空尖锐声响迅速散开,那个快如闪电的怪物便跃至我们跟前了!就是那个穿着破烂、头戴麻袋的小女孩!

    只是她手中的砍刀却生生砍偏了地方,本来应该是朝着我砍的,却砍中了我身后的土墙。

    “师父!!”上官瑜叫了出来。我连忙拦住他,示意他躲在我身后。

    之后那怪物又朝着我连砍数刀,每一刀都砍偏。

    顾长宁笑道:“小秦虽然体弱,但是有自保的能力。”

    我用拐杖点了点地面,上官瑜低下头,才发觉我们脚下有浅浅的光辉流转出奇妙的纹路,那是我之前就用阵符做下的画地为阵。因为我和上官瑜现在身处阵中,所以怪物无法砍中我们。

    那怪物见针对我不成,瞬间去砍在坑边缘的顾长宁,顾长宁躲都没躲,被它活活劈成两半,足见怪物的强力!

    但是顾长宁却也没有倒下,而是冒出了丝丝缕缕的青烟,瞬间化作了虚幻泡影。

    当他再次闪现时,又是一个完整顾长宁了。

    化虚为实,化实为虚,这就是异神顾长宁的能力了。

    他也算是个不死系的了。

    而在怪物劈砍顾长宁的时候,秦君华的剑已到,一剑刺中怪物的脖子,那剑本来可以将怪物的脖子砍下,然而却像拂过了水面一样,剑穿过脖子,怪物却丝毫未损。

    我微微按住自己的下巴,思索起来。

    这怪物怎么砍都砍不死,那只有一个解释。

    它的恢复速度实在是太快,甚至达到了可以在斩首那种重创下瞬间恢复。

    我从衣服里拿出了一打目震符。

    看着这厚厚的一打目震符,我不禁苦笑了一下。

    本以为可以休整一下,这下又用了这么多符,看来又要受苦了。

    “小秦!你身子太弱!不要逞强!符给我!”顾长宁忽然道。

    本来我处在阵符中,顾长宁按理说也是进不来的,但是他竟然从我手中夺走了那一打符。

    这些符,我都是亲自使用,从来不让宁老板插手,因为我不知道异神使用符会酿成怎样不可收拾的后果。

    而宁老板也尊重我的意愿。但是顾长宁显然没有这方面和我的默契,他竟然直接使用了那总共三十张的目震符!

    “上官!把眼睛闭起来!”我连忙道,并一掌打在了上官瑜额头的混淆符上。

    顿时,混淆符和着宁老板伸手抛出的几十张目震符开始共鸣,上官瑜顿时被震得昏了过去!

    而那些目震符此时尽数漂浮在半空中,产生出激荡人心的和鸣声。

    目震符被顾长宁这样的异神使用,开始迸发出了极大的威力!

    异样的光辉瞬间爆发,整个地窖,甚至周边地区,都笼罩在这奇异的紫光之中了!

    瞬间,现场的一切物体都静止了下来,连那个怪物都被定在了半空中。

    就像是——

    时间停止了!!

    老秦道长忽然转过头,他额头的天眼睁开了一条缝,内里的眼珠正在看着我。

    “原来天眼睁开时是这样的,还真有点渗人。”我道。

    “符阵加上顾长宁的力量,形成了完美的‘屏障’,大概会让时间都为之静止一会儿,现在你可以畅所欲言了,小秦。”老秦道长道。

    我呼了口气,才道:“我从寻宝之旅开始时,就注意到有更加厉害的、无法被察觉的异神暗中跟着我,观察着我,甚至能够删除我有关它的记忆,也能够读取我的心思,从一开始,我见到你时,所说的一切,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一刻准备。

    寻宝之旅不是简单的寻找秘宝而已,很有可能吸引了比那个杂神旅行团多得多的异神前来,在暗中注视着我,甚至伺机寻找天眼的破绽。

    为了咱们扫荡诸神的计划最终成功,所以,我希望利用这个没有神注视的罅隙,让那个一直在跟踪我的家伙显形。利用你的天眼,这才是我叫你使用天眼的真正目的,至于这个杀戮的人偶,根本不值一提。

    它的不死机能在于强大的自愈能力,它是盘踞此地的无聊异神用孩童的尸块拼凑出来的玩具,现在就可以瓦解它的身体。

    那么,老秦道长,请用你的天眼为我好好看看,到底跟着我的是什么东西!”

    “等下,小秦,你说你的心思会被那个暗中跟着你的异神读取,那么你的这些计划岂不是早就被它看到了?”顾长宁道。

    “不,直到你使用目震符之前,我都克制自己,完全不考虑这方面的事。这一切,都是靠着我的本能自然而然的在做。我可是拼了命的在装傻。”我道。

    “这种状态下也能布局么?!真厉害!”顾长宁道。

    “天局本身就有自运作的特性,就算我清空头脑,也会遵循天局运作的些许惯性行事。就像是车子虽然刹住闸了,但是依旧会微微往前滑动一样。”我道,“所以我不是说了么,我就是局本身了。我什么都没想,只是惯性在驱使我。”

    老秦道长叹了口气道:“的确厉害,完全装傻的情况下布局,我是达不到这一步。看来我真的变成了不得了的家伙。”

    “无论怎样,就算我睁不开天眼,这些渣滓都休想戏弄我。”我勾起了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