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要挟

诡桃花 要挟

    这个所谓的朱玄局竟然是要在晚上才开始,而这些人早早坐在这里,竟然是在赌坊主人的安排下,一一交出自己的筹码,并秘密写了自己的愿望递上去。

    我哪有什么筹码,便只能写下——“秦君华免费算卦破局一次”的便签,折叠起来作为筹码,放入来收筹码的小厮的金盘里。

    而我放眼望去,只见有的人拿出一个神神秘秘的匣子当做筹码,有的用一本书当做筹码,还有的人放上了自己的武器。

    而赵剑玄则叫自己的随从——没错就是那个唐敛的前世,取来一个冒着冷气的水晶匣子,里面安置了一枚银白色的人参,用冰包裹着。

    “这是天下仅有的一枚银参,服下后可以返老还童二十年,是无价之宝。”赵剑玄道。

    这么牛逼?!好像我的筹码是最简陋的吧?

    大家都递交了筹码之后,所有人都分到了主人给的一种金闪闪的纸,来写自己的愿望。

    我想都没想,就写了三千两的银子数目。

    而宁老板则写了下了更厉害的愿望——“希望结交皇亲贵族”。

    宁老板吧把他的心愿和我和的心愿叠在了一起,装在了精致的心愿匣子里。

    古代人真是会玩。

    进行了完了这两样仪式后,客人们陆续退出,估计是等着晚上再来开局。

    赵剑玄走过来抱着手臂问道:“师父,难得你出来一趟,跟我玩玩去?”

    “嫖赌就不必了。”我道。

    “不嫖赌你来这里干什么的?”赵剑玄鄙视的看着我。

    我是来赚钱的。

    结果,我还是跟着赵剑玄去了据说长安最好的酒楼。

    赵剑玄在这个时代混的风生水起,天知道他是哪里来的那么多钱,不过和现代的赵剑玄比,他的确更加狂野,说话风格是完全反人类的,光靠语言,他就完全能让人绝望。

    不过他说的那些骚话,我权当是放屁,就只顾着埋头吃而已。

    毕竟是据说是堪比御宴的最贵酒席。

    “朱玄局是由赌坊主人亲自主持,”赵剑玄总算是说回了正常的话题,“这朱玄局在长安办了几十年,据我所知,朱玄局从来没有换过其他人主持,那位赌坊主人,少说也得有百来岁了。听说,就很多搅动天下时局的大人物,都曾经拜访过朱玄局。这局每年只开一次,想要入局的人,都排到了大后年。本来不该今天开局的。”

    “是你逼着那赌坊主人开局的吧?”我道,“他不得不给你面子。你的确很有影响力。”

    “我是为了迎接师父你啊,前几日你竟然模拟出了神灵的奏响,着实是让我惊讶。小秦师父,”赵剑玄端着酒杯邪笑起来,他看来是识破我的身份了。

    我也只能跟着干笑了两下。

    “要我找人给你装个假腿么?”他问。

    “不用,我不是武林中人,也不需要那种额外的装饰。”我尽量不想和赵剑玄扯上关系。

    “少一条腿干你的异神很不得力吧?”赵剑玄顿时又开始了不得了的骚话。

    而宁老板在一边,一直一句话都没说默默吃饭的他,忽然露出了一个可怕的笑容:“命灵,想要我干你一次试试么?”

    赵剑玄忽然就闭嘴了。

    命灵这东西认怂也是认得挺干脆的,虽然我不知道到底宁老板有多可怕。大概他们异神能看到我看不到的东西吧。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又去泡了温泉。

    在长安城中竟然有天然的温泉,是专供贵族享用的,也不知道赵剑玄是有多神通广大,竟然直接就进来了。

    赵剑玄选的池子是私人小池,能容纳五六个人的样子,有活水进出,光滑的池子竟然是白玉修筑而成,雕工精细的弄了很多精美的花纹,池底还有闪烁着光辉的……夜光石?

    在热气氤氲的白玉半露天浴室内,我很快脱得精光,宁老板却不急着脱衣服,而是帮我脱。

    等到我脱完了,才由宁老板半扶半抱着往池子挪去,这时我发现赵剑玄已经在池子里坐着了。

    我们三个,就这么光着坐在池子里面面相觑,赵剑玄一点都不觉得尴尬,还叫了小厮送来美酒和水果,放在池子的浮盘上。

    并且,他还对我的身材又大加评论了一番。同样是不堪入耳的话,还建议我们三人在水里玩三匹。

    我敢说,赵剑玄是史上最讨厌的大电灯泡。

    就这样,我们也算是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跟着满嘴骚话的赵剑玄游览了长安城里最精华的几个贵族寻欢作乐的地方。

    不知不觉中,天色便暗了下来。我忽然不想去那个无聊的赌局了。但是赵剑玄却告诉我,押了筹码不去的人,就会被干掉,我只好硬着头皮前往。

    晚上再次来到那个大厅时,这里竟然空无一人,反而是有个侍女带着我们来到大厅后面的一处密道,要我们走进去。

    原来真正的赌局所在地还要经过密道。

    那密道都是一级级的石做台阶,螺旋向下,不知道有多深。

    于是,宁老板又充当了我的脚力,背着我下去。

    这台阶非常长,走了大概半小时才走到最后的地方——一个足有几十丈高的中空石头大厅,一座高台,被安置在大厅中心,而我们所在的位置,则是四面墙壁上无数个石头露台中的一个。

    “这里好壮观!”我惊叹道,“凿出这个地底的石头大厅,恐怕要很多年的时间。”

    “这里是遗迹。”赵剑玄道,他说着坐在了露台上早已安置好的椅子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坐着。

    “是古代文明的遗迹么?”我问。

    “不算是很古代,大概也就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七十年?还是八十年?这里曾经是囚禁秦凤泽的那个武林组织所拥有的众多演算台之一,昔年这里有着更宏伟的机关结构,所有的台子都通向一名运算不息的算子,他们演算的所有的结果都会汇总到秦凤泽那里,由他来完成最后的演算,以此来计算命运的走向。”赵剑玄道,“在那个组织灭亡后,这里就成了人们娱乐和完成心愿的地方。”

    说话间,其他的露台陆陆续续来到了许多人,这些人都是前来参与朱玄局的,各种各样的人都有,男女老少的。而另有一波人也来到了我们所在的露台。

    当我看清来者后忍不住叫出了那两人的名字:“玄清?!唐修?!”

    “师父?!”李玄清露出了惊异的表情,不过他的头发的长度昭示他也是古代的李玄清,以及在古代是唐门杀手的唐修。

    很显然,李玄清也是赵剑玄叫来的。

    “你们也是来参与赌局的?”我问。

    “是啊,因为师兄非要我过来。”李玄清穿着一身富家公子的衣衫,完全不像是个修道之人,我记得他的前世应该也是个道士。

    而唐修则穿着一身深蓝色的干练装束。

    我们进入这里时都被搜过身,不能带兵刃进来,就算是身为武林高手的唐修,也手无寸铁。

    “师父,你竟然先和师兄会和了,一定被他的骚话荼毒了很久。”李玄清道,他不愧是命灵双子之一,一语中的。

    “幸好玄清你来了,我总算有点救了。”我道。

    “哟,玄清,一见面就埋汰师兄呢,你%¥¥#……”赵剑玄又是一堆更不堪入耳的骚话等着李玄清。

    唐修听了气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的,就要发作,这时突然有一阵阵巨响从那大厅正中传来,终于让赵剑玄消停了一会儿。

    我们朝着几十丈之下的大厅望去,只见那正中的石台缓缓下陷,取而代之的是升上来了一个庞然大物!

    那庞然大物就像是电影里看到哥斯拉一样巨大,是一尊只有半身、有着十几只手的巨大木偶人!!

    他的脸雕刻的简单无比,但是也显得非常骇人。

    “这就是赌坊的主人。当年那个神秘组织所造的,妄图代替神算子秦凤泽的演算机器。”赵剑玄道,“组织覆灭后,这个被废置的机器却独自存活下来,并靠着它的智慧开设了新的武林组织。朱玄局就是它所创造的,用来交易人们宝贵愿望的游戏。”

    “你是想让我来评估,这东西有没有成为异神的资格么?”我说。

    “不,我只是觉得好玩罢了。”赵剑玄道,“这玩意儿可是叱咤风云了很多年哪!”

    “既然是用来代替秦凤泽的东西,为什么当初不采用这机器呢?”李玄清问道。

    “因为它的演算机制远远超越凡人,它第一次被使用之后,就获得了自我的意识,组织认为它很危险,就把它强行封存了。但是秦凤泽覆灭了组织后,它的封印也松了,就活过来了。”赵剑玄道。

    他调查的还真清楚,其实我看到这个巨大的木偶时,也立刻读取了它的来历。这木偶可谓是古代人所造出来的电脑了,但是它的性能远远超越了21世纪时的人工智能,它甚至有了自我思想,而且相当聪明,数十年来都没有和任何异神接触过而独自经营,以免自己被其他异神所吞噬。

    即使如此,在得知我参与赌局之后,它的心也终于骚动不安起来了。

    它还是渴望着和我链接,来达到知识深渊的最底层。朱玄局,是为我所设的局。

    现场所有人的性命,甚至它通过自己的经营所握有的成千上万人的性命,都是威胁我的筹码。

    朱玄局的结果已经不重要了。

    我怎么这么受这些非人之物的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