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改造

诡桃花 改造

    能来到此地的,都是世上难寻的权贵或者是能人,都是肯定了这机器的办事能力才前来。

    而我相信,这些人聚集此地,肯定都经过精心的挑选,为了能够最大效率的要挟我。不用交流,我已经算是和这个赌坊主人进行了神交了。

    所以我只能兑现我输了的承诺,为这赌坊主人免费破局一次。

    在第一轮的朱玄局开启后,我便选择了和命灵双子相反的局面,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下来。

    按照此处的规矩,输了的人就要主动离场,但是并没有仆人带我离开,我索性坐在一边观看,看着命灵双子一路过关斩将,猜了数十次也没有一次败局。

    而此时,场上剩下的人越来越少,终于最后只剩下我们这一个露台还有人在。

    优胜者显然是每次都选一样的选项的命灵双子。

    每一次亮出朱玄局的牌底,都是由站在下面大厅正中的一名管家来喊出结果,实际上,那个巨大的人偶机器一直一动不动,让人怀疑是不是一个宏伟的摆设。

    直到最后一局结束,那管家才毕恭毕敬的作揖离开。

    所有露台都轰然被石壁封死,就连我们身后的石门,也忽然合上,顿时我们处在了一处密闭空间之中。

    那巨大的人偶忽然睁开了眼睛,它的眼睛是由无数的机关构成,在它的瞳孔收缩时,还能看到里面的机关咔咔运作。

    它的大头缓缓靠近我们这边,几十只手也开始舞动,机械声响在这空间中回响不绝。

    “秦君华。”由各种精密机械运作发出的声音很是奇怪,像是无数杂音的混响,但是确实能够听出音调。

    “是我。”我答道。

    “我知道你和许多异神对抗的事迹,也深知你的能力,所以我希望和你达成一笔无害的交易。”人偶终于靠近了露台,显得很有震撼力。

    “你希望和我共享我的知识,否则就利用你的能力制造天灾级别的人祸,比如叛乱或者改朝换代。”我道。

    “真是明智的人物,所以,你是否愿意完成这笔交易?”它道。它毫无忌惮的把命灵也请到了这里,意思是向我示威,表示它连命灵都不放在眼里,因为它能够计算出命灵的弱点。

    唐修,就是命灵最大的弱点。动了情的命灵,便失去了它无敌的属性。

    “当然可以。”我抬起头道,“我可以给予你最让你满足的知识,我们两者结合,可以凌驾一切之上。”

    “那么,我要进入你的脑识,与你共享你的一切。”他的许多只手开始朝着这边集中,密密麻麻,每只手的手指上都露出一段尖利的钢针,那是用来解剖我的脑袋用的。

    “师父!”李玄清忽然拦在我面前,“我和唐修可以抵挡一阵,你快走!”

    不愧是我的好徒弟,而赵剑玄只是抱着手臂在一边看热闹。

    “我走不了了,我的腿都没有了。”我道。

    李玄清露出惊讶的表情,但他立刻决然道:“唐修!带我师父离开!我来拖住这怪物!”

    好有高人的风范!

    “不行!那你怎么办!”唐修吼道:“我来断后!你带着师父走!”

    “你们都不要争了,让君华自己处理吧。”宁老板道。

    我摸着自己的额头道:“我和你共享天眼。”

    在痛楚的撕裂感中,我努力睁开了刚刚开始恢复的天眼——在李玄清被唐修拉开的一瞬间,那怪物的一根手指上的钢针也抵住了我额头的天眼。

    一瞬间,大量的信息流通过天眼开始和那人偶进行交流,而我和那人偶都因为这瞬间交流的巨大爆发力而被震开,那人偶生生歪斜倒在了一侧的墙壁上,而我则被宁老板扶住上半身。

    人偶有一阵子停止了所有的动作,之后它忽然开始飞速的运作起来。

    它开始用自己的手臂,不断的改造着自己,动作快的根本看不清。

    这时,唐修终于打开了石门的机关,叫道:“众人快走!”

    李玄清只是看了唐修一眼,唐修就心神领会的冲到我面前,将我直接抱走。

    他们跑的飞快,在刚刚离开石门不到片刻,石门就轰然落下来了。

    原本我们下来的那道楼梯通道,此刻竟然布满了各种杀人机关,看来这里的人就没打算让我们活着出去。

    然而赵剑玄和李玄清忽然以指为剑,搅动万千锐利剑气在窄道里横冲直撞,瞬间就将机关尽数摧毁殆尽了!

    当我们终于回到地上时,地面下发出的巨响仍然能够被听得分明,是那人偶在不断改造自己发出的声响——他得到了天眼里的知识,欣喜若狂,开始按照他所得的知识疯狂改造起自己来了。

    “那个人偶会变成什么样?”李玄清问我道。

    我摇了摇头。

    此时我们已经身在那赌坊后院之中,唐修道:“我们尽快脱出这里吧,毕竟是对方的老窝。”

    赵剑玄只说了一声:“有趣。”便飘然离去了。

    “师兄做事向来无聊而古怪,师父,你去我现在住的地方吧,让唐修给你看看伤。”李玄清道,“还有……你这位朋友是……”

    “我叫顾长宁。”宁老板笑道。

    “哦,久仰。”李玄清朝着顾长宁作揖,他在这个时代也算是道门的仙长,而且在门派里地位超然,说是一代宗师也不为过,行为举止自有一派宗师风范。

    没想到唐修直接把我背到了一处王府之中!

    原来——李玄清还有皇室血统,他在上华山出家当道士之前,是某个王爷老年得子的独生子,就在不久前,他继承了父亲的王位,并响应了皇家的号召,把王府宅邸迁回了长安,方便受到皇帝的监控。

    即使如此,李玄清的王爷身份还是个秘密,对外并没有公开,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而他平日里大多还住在华山上修道,并不怎么过问俗世的家务事。

    但是,这也算是满足了宁老板的心愿了吧,他终于可以结识皇亲国戚了——李玄清就是清王爷啊!

    李玄清的王府不算很大,却也相当有皇家的气派。

    怎么也能够的上红楼梦里那种豪门的级别了。

    我暂时被安置在一处暖房中,唐修亲自查看了我的腿伤,尽管那应该是陈年旧伤了。

    李玄清在一旁看着,问道:“师父,你的腿是几时断的?我怎么觉得前一阵子看到你时,你还是好好的。”

    “秦师尊的腿,应该被截断好几年了。”唐修道。

    “那怎么可能?!”李玄清惊呼,“我确信师父他前几个月还是身体完好,绝不可能断腿。”

    “如果我不是你所认识的那个秦君华呢?”我道。

    于是我稍微向这两人讲述了我的来历,他们竟然还能消化我的话。李玄清听完后恍然道:“你是小秦师父!”

    他惊叹完又问:“那个怪物,到底什么时候会出来?我看那里面的机关好像是锁死的,外人绝无可能再进去了!”

    “他怎么也要改造自己千儿八百年吧,他得到的知识太过海量了,所以不用担心了。”我道,“在这个时代,他不会再兴风作浪了。”

    “那就好了。”李玄清道,“可惜,师父的身子变得越发单薄了,不如就先在我这王府里住下几日,好好调养一下。”

    “那个……我有个不情之请。”我道,我看了看外面,宁老板方才去帮我找人弄热水去了,便道:“你能不能带我们去参观皇宫啊?”

    我这样说,是因为宁老板肯定很想去看皇宫。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不经常进宫……好吧,既然师父你想进去,我就去想法子,好像过几日就有皇帝组织的后宫宴乐,我帮你引荐。”李玄清道。他看起来并不喜欢这种贵族活动,后来我才知道,他甚至直接对外宣称自己身为王爷体弱多病,天天在王府养生闭门不出,其实是去华山躲着了。

    而他是个闲散王爷,除了宅子和封赏俸禄,手无实权,皇帝也不怎么在意他。就算过着两种身份的生活,也是一直相安无事。

    折腾这一番,再梳洗之后已经是深夜了。宁老板和我住在一起,这是他要求的,说是方便照顾我。

    古代的贵族暖房确实舒服,我睡了一夜好觉,第二日一睁眼起来,就被王府的仆人精心伺候,唐修竟然不知道从哪里给我找了一辆轮椅来,并问我要不要装假腿——他是唐门的精英,制作机关的手艺了得,实际上,他自己有一条腿就是机关假腿,但是完全看不出来。

    我谢绝了唐修的好意,我又不需要像他那样飞檐走壁,而且实在是觉得假肢戴着不舒服。

    李玄清要唐修照顾我一下,他真的就尽职尽责的事无巨细的安排妥当,为了表示感谢,我把现代的一首歌送给了唐修。

    结果唐修听了之后,高兴的不得了,叫我把歌词抄下来给他,自己暗爽去了。

    唐修是个苦情狗血控,特别喜欢脑补自己和李玄清的曲折爱情故事,我开启天眼的时候,就不小心看到了唐修隐秘的爱好。

    所以这首歌就是孝庄秘史的主题曲《你》。

    唐修觉得那简直是为了他量身而写的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