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会和

诡桃花 会和

    我看着越千山吃饱喝足后,他满意的用优雅的姿势拿起手帕抹抹嘴,道:“这是我从御膳房里弄来的饭菜,果然味道不错。”

    “你要带我们回现代么?”我问,“千山老师。”

    “真是会做人,君华。”越千山赞许道,“没错,我要带你们回去,但是在那之前,我要先向你说明状况。”

    其实我就当他是那种娱乐节目里所谓的人模狗样的导师。

    然后越千山才道:“现在,李玄清,唐修,还有古代的秦君华他们已经到达了寻宝之旅的第六环——学界。马上就要进入最终的一环,第七环了。”

    “学界是什么地方?”我问。

    “学界,就是一座出不去的学校。那同样是神灵之力所笼罩的地方。”越千山道,“其实你们所在的地方,严格来说算不上是寻宝之旅的任何一环。而是额外多出来的关卡,是因为不得而知的缘故,导致你们产生了穿越。

    然而,正是因为这种穿越,才使得拥有强大武力的老秦君华,带领众人穿过了第四环和第五环。

    我会带你们直接进入第七环,第七环是空城界。”

    “空城界?听名字似乎是一座没有人的城市。”我说。

    越千山扶了扶眼镜道:“正是如此,空城界就是无人之地。但是即将涌入大量的异神——原本台面上只有一队杂神组成了旅行团前来,其实暗中亦有大量的神监控着这场寻宝之旅——毕竟连你的天眼都被蒙蔽,无法勘破这秘宝的终极奥秘,那些神更是充满了好奇。

    制造魔眼神的是神母,她是一位能够生育众神的大异神,同时还有其他几个有头有脸的魔神也参与了进来。这些大异神带动的大大小小的异神,将会完全涌入没有任何禁制的第七环,展开寻找秘宝的最后争夺。据我的计算,大概会有接近一千匹异神涌入。”

    “一直以来,我都不了解到底异神有多少,只有在看见他们的同时,才能读取到他们的来历,没想到你竟然能够提前知晓他们的讯息。”我惊叹道。

    “当然,因为我可是完美的造物。”越千山笑道,“但是,问题就来了,空城界将会挤满异神,而你如何自处?老秦道长有命灵、梦灵的护持,加上他的天眼已经可以初步睁开。而你,如今天眼还完全无法睁开,梦灵也耗尽了力量,你难道打算去蛊惑其他所有的异神么?

    有的异神可是完全没有理智可言,根本无法沟通。

    另外,空城界已经快要变成万蛊坑了,异神最终会彼此吞噬,甚至会因此诞生更可怕的异神,无论怎么看,那都是你即将面对的最凶险的境地。”

    “那千山老师,你有什么建议?”我问。

    “伪装成其他的异神,伺机出动。”越千山道,“我帮你准备好伪装的身份了。”只见他不知怎么的就拿出一片半张的面具,那面具上还镌刻着混淆符。他将面具放在桌子上道:“这是我制作的道具,是用死去的异神骨骼雕琢而成的遮掩物,可以遮掩你的身份,也可以掩盖天眼。”

    “我戴上这种面具也有效用么?”宁老板问道。

    “当然,只要你不随意发动能力,别人只会把你们当成杂鱼。异神见面就会互相吞噬,虽说神母那些大神希望有足够多的异神能够到达秘宝面前,但是这群异神有的是无法克制自己本性的恶魔。”越千山道。

    “就是诸神之间的吃鸡争霸赛啊!”我恍然道。

    “可以说是如此了。我们只要悄然避过那些怪物,安静的接近秘宝就好了。”越千山站起来,亲自帮我戴上了那个只有上半张脸,像是威尼斯面具的东西。

    “这是迄今为止,你见过的最多的异神的聚会了吧。”越千山道,“你的布局真的能够应付得了这么多魔物么?”

    “不然我还能怎样呢?也只能硬着头皮玩一把了。”我挠挠头道。

    我们三人最后都戴上了面具,看起来像是去参加化装舞会的。

    我裹着那个宁老板送给我的皮草,看着越千山接过明珠剑。

    他拿着剑煞有介事的挥舞了一下,看起来还真有几分舞剑的样子——在他挥下剑刃之后,面前的窗格便忽然裂开,从裂缝中透过来些暗淡的灯光,越千山轻轻一碰,那道破碎的墙壁就完全粉碎了。

    眼看碎屑尽数飞舞,我下意识的闭上眼睛,再次睁开眼睛时,我们已经身处在一条飘着落雪的现代街道上了。

    而我们还穿着古装,就连我身下坐着的凳子,也是从古代皇宫里带出来的。

    “早知道如此,我就该把我买的那些古董都带在身上。”宁老板道,“幸好,我们的穿着还很合时节。”

    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都是正冷的时节。我们果然在一座无人的城市中,到处都是静悄悄的,然而电力系统好似还正常,路灯通明,甚至有的人家还点着灯。

    这就好似是某个现实世界中的城市某一刻的投影,时间在此静止。

    宁老板背着我踢开一户人家的大门时,这户人家的茶几上还放着正在冒热气的烟,好似人们在片刻之前还存在,然后忽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们所处的地方是一条靠近景区的富人别墅区,门前街道的另一边就是一个很大的景观湖,而且周围除了起伏的山丘花园,就只有这一个不大的小区,家家户户都是小别墅,十分幽静。

    越千山还是挺会挑地方的。我都想在这里买房了,推开窗户就能看到湖光山色。

    “我还帮你们准备了换下来的衣服。穿的太古代会被人怀疑的吧?”越千山说着从沙发后面拖出一个大行李箱。

    这人的准备真的充分。

    我们这么闯入人家家有点不大道德,不过也算是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了。

    我在这个看起来挺富裕的房子里冲了个热水澡,久违的现代设施,让我有点点小感动。

    只是穿上现代的衣物之后,右腿那条空荡荡的裤腿显得更加显眼。越千山还给我带来了一双鞋子,我穿上了左脚的鞋子,然后有点赌气的把右边的鞋子扔到了一边。

    宁老板推开卧室的门,正好看见我扔到门口的鞋子,便道:“车库有辆车子,我们等下开车走。”说罢他弯腰帮我捡起了鞋子,送了回来。

    “我帮你揉揉吧。”他坐在我旁边,手放在我的残腿上道,“我就是担心你接受不了自己身体的状况。”

    “没关系,断就断了。”我叹了口气道。

    宁老板就默默的帮我揉腿,直到越千山来叫我们。

    想不到人造月亮竟然也会开车,我坐在车后座上问道:“我们要去什么地方?”

    “秘宝的所在地。就在当地市政大楼门前的广场。”越千山道,“现在所有的异神都在朝着那个方向集中,我们可以绕下路。”

    在他说话的时候,车窗外那个湖区里忽然惊响了一声,只见一条五彩斑斓的长龙竟然从湖中一跃而起,腾空而去,激起了冲天的水花。

    “这家伙一直在附近偷听我们说话吧?!一得到秘宝的地点就跑了!”我叫道。

    “所以说谨言慎行啊,这里几乎到处都是异神的眼线。”越千山道。

    “我们还是找个地方苟起来吧。”我提建议道。

    越千山笑了一声:“若是苟的时间太久,不怕秘宝被别人抢先了么?”

    说罢他发动了车子。

    车子开了半天,越千山七拐八拐,真的都在郊区的犄角旮旯转悠,不过他的路线还真的很刁钻,我们一路上真的没看到什么其他的异神。

    根据我掌握的知识,异神有两种是最厉害的,一种是身形巨大的,还有一种是伪装成人形的。

    有的异神本身没有形象,只能借人的形象出现,反而是最险恶的。

    “千山,开慢点车,君……额……你弟子他晕车。”宁老板顿了顿,总算没把我的名字说出来。

    其实面对现在这么险恶的情景,我已经不怎么晕车了。

    “这可慢不了,速度也在我的计算之中。要不你让他喝点饮料吧。”越千山把副车座上的一瓶果汁交给我,竟然还是我最喜欢的蓝莓口味。

    又开了大概半小时后,越千山忽然拐进了一个高层建筑楼群,并按了按喇叭。

    过了几分钟后,从小区的某个楼里走出了几个人,竟然是老秦道长他们!

    幸好我们开的是辆7座的suv。不然真的挤不下这么多人。

    老秦道长还在失明中,不过他不用蒙着布条了,他戴了个很酷的墨镜,穿着拉风的大衣,看起来很有冷酷大明星的感觉!

    顾长宁也换上了现代的服装,简直和宁老板一模一样,让人无法分辨,就是双胞胎!

    哇!这完全不可能出现的一幕又出现了!

    因为我们足有七个人,所以我的左边坐着宁老板,右边坐着顾长宁,忽然我有了很强烈的自拍的冲动。

    “师父,我是说——小秦师父,你这状况很有齐人之福的感觉。”李玄清拿起手机,对着我拍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