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诡桃花 登高

诡桃花 登高

    夹在两个梦灵中间,老实说我有点尴尬兮兮的。我还注意到一个小细节,梦灵们的衣服都一模一样的,我和老秦道长的衣服也很相似,只是差一件大衣而已。

    这应该是越千山有意为之。

    “你们穿的一样很难分辨啊!”我说。我和老秦道长,一个断腿,一个瞎眼,还是很好分的。

    “这不是很有意思么?”宁老板道,“看你分不分得出来我们谁是谁。”

    “你们都是梦灵啊,原本就是同一个人。”我说。

    顾长宁没有宁老板那么会开玩笑,只是道:“老秦,小秦没有行动能力,等下让他跟着谁走?”

    “让他跟着你走。宁老板跟着我走。”老秦道长道,“小秦,你等下去高处一些的地方,那里比较安全,我们去秘宝的所在地周围。”

    越千山和他们似乎有所计划,而我只能跟着他们行动。

    其实我算是半个路痴了,任由他们开车带着走。

    越千山说他精确计算过路线,因此我们一路上依旧没有看到其他异神。

    倒是浓云密布的夜空中不时有黑影迅速的飞过。

    虽然我没有看清有其他异神,但是随着车子越往那座行政的高楼靠近,我的身体便开始微微发抖,甚至我的那条残腿都开始有点微微的痉挛,不自然的抖着。

    “不舒服?”宁老板出声道,“我帮你揉揉。”

    “是周围的异神太多,小秦的身体有点招架不住那种异神对凡人的震慑感了。”老秦道长道,“习惯一下就好。我虽然看不见,但是此刻却能感觉到异神真是前所未有的密集啊!”

    “有多少?”我按住宁老板的手问。

    老秦道长说出了可怕的话语:“数千只。”

    听到他的话,我的残腿痉挛得更厉害了。

    “把裤子卷起来,我给你针灸一下。”顾长宁忽然发话道。

    “你随身还带着针灸的针?!”我问道。

    “当然,我可是个大夫。”顾长宁扬了扬眉毛道。

    在宁老板的帮忙下,他把我的裤子外加保暖裤都卷了起来,当顾长宁捧住我的残腿时,他冰凉的手让我忍不住缩了缩。

    “别怕,不疼的。”顾长宁拿出针包,竟然能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施针!

    他说的不假,那么长的阵,他扎入的时候确实不疼,只有一点点刺痛,随即痛感消失,有种酸麻的感觉,看着他扎了几针,我的痉挛果然减轻了大半。

    宁老板不服气道:“我只是没有银针,不然我也可以帮你针灸。”

    顾长宁抬眼看了他一眼,便起了针。

    这时车子正好停下,我也不知道到底到了什么地界,只看到车子停在了一幢建筑的后门处。

    “这里是职工活动中心,小秦,你们从这里进去,路线我已经告诉了长宁。”越千山把面具交给我们,叫我们戴上。

    我点点头,在顾长宁的搀扶下率先下了车,和宁老板他们分开了。

    四周都是浓密的花坛和树木,看起来还挺幽静的,我扶着顾长宁来到门边,他叫我自己在墙边站一会儿,自己则摆弄起那个大门的电子锁,很快就把电子锁弄开了。

    是唐修教他的技术吧?

    “这里是越千山计算过的,异神的盲点,现在还存活的异神都朝着那个广场而去了。

    不过此处有地下停车场和行政大楼相连,我们通过地下道过去。你只有一条腿肯定没法走那么远,我背你过去。”顾长宁道。

    “那劳烦你了。”我的手搭上他的后背。

    当他背起我后,他道:“我不能理解为何千年之后的我会对你如此宠溺,在我看来,你真是一无是处。但是偏偏你偶尔说出的话,还有几分真正秦君华的味道。唉。”

    他竟然叹了口气。

    “我变成残废,让你失望了么?”我好似能读懂他的失望,毕竟,让他一直沉迷的秦君华是那个战无不胜的剑神,而并非我这样的只有一条腿的废人。

    “我是有些失望。”他的一只手捏了捏我的残腿,“只是,秦君华瞎了眼,我都心疼他,你是秦君华的转世,你断了腿,我自然也是有些心疼你的。我虽然是异神,但是我毕竟转世为人,还做了医者,你是伤残人,我不能对你不管。

    你老实跟我在一起,我护你周全便好了。”

    “你当初和前世的我立下誓约,说若是有一日我让你失望,你便吞噬我。”我低声道。

    “你就那么急着去死么?哪壶不开提哪壶?”顾长宁哼了一声,“该杀你时我自然会杀!但是不是现在!”

    我趴在他的后背上,感受着他的体温,慢慢闭上眼睛,把一切都交给他。

    他背着我在建筑中快速走动,越接近广场,就越发有股邪风吹来,甚至明明在建筑之中,也能感觉到那种强大的邪气扑面而来,让我的头发都被吹得纷飞。

    “坚持住!不要被异神的集群气息吹走神智!不然你就会变成行尸走肉!”他低声对我道,然而,当我们来到地下停车场的中间时,大概此时正上方就是那个广场,无比剧烈的飓风在整个停车场里猛烈的盘旋。

    顾长宁忽然将我放下,靠着一根柱子,然后欺身上来,对着我的嘴里吹了口气。

    “不要开口说话!憋住我给你的这口真气!这能让你保持神魂!”他说罢又抱怨道,“凡人真是麻烦!”

    然后又背着我继续往前走。

    那股飓风刮得我都要从他后背上被吹走了,简直堪比十几级大风,好不容易我们才走到了对面的楼梯口。

    那楼梯本来是救生通道,能够直接通到顶层。顾长宁此时忽然踉跄了一下,险些跪倒在地。

    “你的力量这么多年来都用在帮秦君华封印天眼,使得他复明,刚才你又全力护着我通过那些异神飓风,你也非常虚弱了!”我惊道。

    “我没事……我有点背不动你了,我扶着你走……”他虚弱道。

    毕竟他也不过是刚刚出生了数十年的异神而已,相对于宁老板来说,顾长宁也不过是处在异神的襁褓期的异神,甚至还没有成熟的力量体系,还把大量的能量消耗在压制天眼的封印上了。

    我一手扶着楼梯的把手,一手扶着他的手臂,艰难的用一条腿往楼梯上跳。

    我不确定我那条独腿能够坚持跳到几楼,然而我可以确信的是,现在空气中异神的气息浓度很浓,这种异神气息对于顾长宁来说也是极大的损耗,而我现在还能自由行动和呼吸,都是因为顾长宁还在燃烧自己的力量护持着我。

    我只能咬牙坚持下去。

    也不知道跳了几层楼,我的那条独腿已经酸到几乎无法再挪动一步,而这时,顾长宁忽然身躯一软,我想要去抓住他,结果却是因为只有一条腿重心不稳,和他一同跌落在了楼梯中间段的。

    “唔啊啊啊啊!”我痛苦的捂着那条直直撞在台阶边缘的残腿,这痛楚不亚于被那军阀狠狠的踢了一脚。

    顾长宁则趴在我旁边,一动不动。

    我咬牙忍过了一阵剧痛,慌忙查看他的状况。还没等我靠近他,他忽然抬起头,脸色惨白道:“君……华……你努力往上爬……不要管我……”

    “好……”我点点头,虽然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一定要我去楼顶,但是这可能是越千山计划的关键的一环。

    此时,从楼梯缝隙的最下面传来了异样的嘶鸣声,是有些异神竟然进入到这里来了!

    不知道它们何时会发觉我们的行踪,我只能继续往上爬。

    单腿往上跳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吃力了,我只能手脚并用往上爬,先挪动那条好腿,再跟上残腿。

    只是刚刚被重重摔过的残腿再作为发力点往上爬,可想而知肯定又有一番痛楚让我受了。

    没想到的是,当我往上爬的时候,顾长宁竟然伸手帮我托住残肢,他明明也几乎要完全脱力了,却还是拼尽力气和我一起爬行,并还在试图维护我!

    “我虽然觉得你让人失望而无趣,但是此时此刻这样共同面对难关,却也有几分趣味。”他竟然还能笑得出来,“你换个姿势爬楼……不要碰到你的伤腿……照顾好自己……”

    说罢他忽然松开手,整个人迅速的消散,化为一阵紫色的风,朝着楼下越来越逼近的异神鸣叫声处飘去了。

    “不要去!!!长宁!!!”我惊叫出声,然而,偌大的楼道里,只有我自己的回音。

    忽然世界变得寂静无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抱头痛苦的嚎叫起来。

    我拼命抓着我的额头,然而额头的天眼却怎么也睁不开了!

    “别闹,会伤到自己的。”顾长宁忽然在我身后道。

    “长宁……”我抬起头看着他,他在应急灯光下,居高临下的看着我,只是身躯是半透明的。

    “我把剩下的力量都去抵挡那些异神了,没法化为实体了,也不能给你擦眼泪了,快把鼻涕眼泪擦擦,继续往上爬,时机错过了就不会再来了。”他的手指穿过了我的额头,果然是幻影。

    “真是的,君华小时候也是个叽叽歪歪会哭唧唧的家伙。不过那都是他小时候三四岁的事儿了,你都多大了,还这么爱撒娇。”顾长宁道,“哎,你还是年轻!秦君华哭成这样子!成何体统!若是往日,我一定宰了你这个懦弱的爱哭鬼!太让人失望了!快擦擦脸!就当我没看见!”

    他就这么一边跟我说着话,一边催促着我爬楼。

    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何有这么大的毅力,最终竟然爬到了十八层楼上的天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