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身世

异国风云 身世

    “你现在知道了吧,和你打交道的师祖到底是怎样的人?”唐墨道,“金,你以后只要安心效命我师祖就好了。你甚至都不需要去考虑其他任何质疑师祖的事情,因为师祖是真正的活着的神。他的智力是超越全人类的。”

    唐墨说的话,一般人听上去会觉得全是吹牛逼的吧?

    我干咳一声道:“没有那么严重,总之,金,需要你的时候我自会告诉你该干什么,现在你配合唐墨就好了。我忘记介绍了,唐墨是唐修的亲生儿子。”

    “原来你是唐修先生的儿子。”金道,“我算是见识到了你们唐家的能力了。我愿意效忠秦先生。”

    “很好,等下我会告诉你该干什么。”唐墨道,“现在我要和师祖汇报一些重要的事情,我不希望你听到,你按照这个单子上写的事情去办。”

    说罢他给了金一个清单。

    金看了看,就脸色阴郁的离开了房门。

    “你让她做什么去了?”我问唐墨。

    “去买菜了。”唐墨道,“师祖,其实今天早些时候,帕夏公主的管家打过来电话,希望和你面谈。我担心是个局,你的意见如何?”

    “当然是见见她了,这一切可是都是因为她而引起的。”我道,“帮我定一下和她见面的时间地点。”

    “好的,那师祖就且放宽心,我会处理好后续的事情。”唐墨道。

    我点点头:“那我回屋休息一下。”于是我驾驶轮椅回到了自己的卧室里,然后钻进了洗手间。

    我扶着洗手台站起来,用手放在镜子上。

    “越师傅,你在么?”我对着镜子道。

    镜子里的倒影显出一片涟漪,最终镜子里的我变成了越千山的模样。

    “小君华,你想问什么?世上除了你之外谁最美么?”越千山笑嘻嘻的问。人造月亮只能在异常的空间中显现,所以他只能出现在镜子里,而在现实没有实体。

    无视他无聊的冷笑话,我问道:“千山,你知道唐墨可能是世上唯一能够对付我的人,我无法测算他的一切,因为他奇妙的血缘,而我丢失了所有有关他的记忆,无法分辨这个人是善是恶,你应该储备了我第一世时的记忆,帮我看看,里面有没有有关唐墨的记忆?”

    越千山道:“唐墨的确算是唯一有本事弄死你的异神,但是他在古代的生活记录里并没有什么值得让你担心的污点。你真的要看么?”

    “要看!给我有关唐墨的记忆或者评价!”我道。

    “你对于唐墨的记忆删除得比较彻底,但是为了防止你有一天反过来问我,所以我保存了当时唐墨生活的那个世间,某个世人对唐墨的记忆。”越千山道,“我说给你听就好了。”

    我点点头,坐到了马桶上。

    “唐墨在古代活到了二十岁,他二十岁时,李玄清自尽,时间线重启。他也被封印起来了,直到被你重新解封。”越千山道,“唐墨从小有些先天不足,遗传了一部分李玄清的弱症,生下来头发就白了,为了医治他虚弱的体质,他被唐修亲自带着,四处求医问药,并传授唐墨自己的一身绝学。

    唐墨是个少年天才,无论学什么都一学就会,由于唐修的努力,他的体质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还练就了一身绝世武功,唐墨为人十全十美,不到十六岁就因为屡建奇功,铲除数名大魔头而名震天下。他性格爽朗善良,温厚待人,却也聪明睿智,识大体懂进退,因此就连他的敌人都对他的人品钦佩不已。到了十八岁时,已经是天下人人倾慕的唐家公子,武林中的人都尊称他为‘长公子’。

    他对李玄清和你极为尊敬。你在那段被封闭的时间线里,因为要构划千年天局和绘制人造月亮的图谱,耗尽心力,加上自我删除了记忆,导致神智丧失,变得疯疯癫癫的。是唐墨为你布局,让你安然在华山圣地养老,免受异神迫害。

    唐墨最为宠你,你在疯癫中要喝儿时所住之处街边的热汤面,他便亲自连夜赶路三百里,为你寻找那家老店,当你一觉醒来,他就把热汤面捧到你面前,汤面被他用内力煨着,送到你嘴里时还是热的。

    你说什么,他都信,甚至你要他亲手结果你自己的性命,完成扭转天轮之局,封印时间线。也是他——

    让你安然长眠。

    从此他便在梦幻境界中,无数次梦见你的溘然长逝和李玄清的惨烈兵解。一千年来都深陷在他最尊敬之人惨死的噩梦中。”越千山缓缓道,“唐墨是你转生后讨伐诸神的利刃,这是你亲自交代我告诉你的话。唐墨的确有杀你的能力,但是他绝对不会伤你。”

    是这样么?我可以信任唐墨么?

    “你知道在那个封闭的时间线里,你最后成了什么样子么?”越千山又道,“你被异神诅咒所害,梦灵全力为你织造梦境世界,而闭上了观察现世的双眼,无法再守护你。于是你被异神啃噬了半个身躯,失去了下半身,唐墨找到你时,你只是靠着自己高强的武功才维持一口气。但是你强烈的要求活下去,因为你的天局还没准备好。

    为了让你活下去,唐墨只得按照你说的,把你带到蛊神那里,蛊神让世上最可怖的蛊虫和你的身躯结合,你的下半身都是最惊绝恐怖的蛊虫集合,凡是看到你真实模样的人都会被吓死。

    而那些蛊虫的存活让你痛苦不已,每时每刻都在痛苦惨叫,你简直就是活着的地狱。

    因为太痛苦,你的手不由自主的抓那些蛊虫,结果被蛊虫啃掉了双手。

    即使如此,你还是要求活着,所有人都希望你能够一死了之得到安宁,就算是李玄清也是如此认为。

    然而唐墨却固执的让你活着,只是因为那是你的要求。

    只有唐墨安抚你时,你才会停止永无止息的惨叫。”

    我坐在马桶上陷入沉思,当我抬起头时,越千山已经消失了。

    我从洗手间里出来躺到了床上,这时我的手机忽然响了,是宁老板打来的。

    “君华,我终于被批准给家里打个电话了,家里还好吗?你这几天过得怎么样?”

    “……还好……一切都正常,你安心拍戏吧。”我搪塞道。我可不想让梦灵大发雷霆不知道造出什么祸祸来。

    “我明天就拍完戏可以回家啦!你开不开心?”宁老板又道。

    “不多玩几天吗?难得去横店拍戏。”

    “怎么?你还不希望见到我是吗?”宁老板语气一转。

    “不是不是!我只是提个建议!就是让你尽兴下嘛!”

    “哼,君华,我要告诉你,我离开你超过一百公里,再过一天你的那条假腿就要消失了,我不回来你就少一条腿,懂吗?我离你越远,我的梦幻之力就越削弱了!”宁老板道,“总之我明天就回来了。我给你带了很多特产,你等着期待我回家吧!”

    说罢他愉快的挂了电话。

    我连忙给李玄清打了个电话,叫他帮忙制造命理线的概率,拖住宁老板回来的脚步——起码等我给宁老板找了个住处再说。宁老板和命灵很不对付,他是绝对不会住在李玄清这里的。

    谁知李玄清却说,唐墨已经给宁老板联系过了。

    宁老板不是说他们拍戏那边不能打电话进去吗?为什么唐墨能打电话过去?

    唐墨的人脉这几天就建立得这么好了?

    当天下午,宁老板竟然就回来了,而且是直接拖着行李箱回到了李玄清的住处,一起回来的还有唐修。唐墨竟然神通广大的说服了宁老板来这里住!

    李玄清的家里顿时就变得很热闹了。

    不过我一点都没有心情参加李玄清晚上开的家庭聚会晚宴。

    因为我在卧室里默默的对着宁老板跪键盘。

    “我才几天不在家!你就让人把咱家给炸了!!你不是神算吗!你不是天下首智吗!这么大的事儿你怎么算不出来?!你知道那房子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吗!你知道咱们的家当加起来值多少钱吗!”宁老板对着我大发雷霆。

    谁没事干算房子什么时候炸啊!

    我委屈兮兮的想。

    “宁老板,我保证下次不会这样了……你小声点,别让别人听到了……”我嘀咕道。

    “怕什么?怕人知道你跪键盘啊?”宁老板一说还来劲了,直接摸出手机,对着我开始拍照。

    我连忙捂住脸:“你不是说明天才到么?”

    “唐墨给我订到了今天的票。他人不错啊!特会办事。”宁老板道,“好了,拍好了,再有下次我就把你照片发到网上去,起来起来,去床上,我看看你的膝盖。”

    我手脚并用的爬回了床上。

    宁老板趁着我在爬床时,忽然道:“你人没事才是我最大的安心。万一伤到了,就算我可以帮你复原身体,我也心疼啊。给我看看你的膝盖,跪红肿了没有?”

    “宁老板……”我吃惊的翻过身看着他。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的嘴唇上就忽然撞上了柔软的触感。

    我搂着他的贴过来的身体,在他耳边道:“我不会有事的,你守护了我那么久,让我好好报答你。”

    “报答我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赚钱。”宁老板笑道,“不过看在你是残疾人的份上,我就暂且原谅你先做个无所事事吃软饭的米虫。”

    说得那么难听,我不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