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钻石

异国风云 钻石

    宁老板终于舍得拿出他给我带的手信了。

    竟然是一堆零食,没啥用的电影签名海报,还有一套面膜,说是某某三线小明星推荐的。

    “君华,我跟你说,我这次交到了不少朋友,很有可能帮你也解决你的工作问题。”宁老板开始滔滔不绝的炫耀起他这次拍电影的经历。

    在他的强制要求下,我不得不洗了脸,然后敷上了他带来的面膜,说是给他当试验品,看看面膜的效果如何。

    每次我都是在他的强制下试用各种护肤品。异神如此臭美也真是……毫无意义。

    我怀疑李玄清这样的命灵就是因为五花八门的吃食才选择站在我这一边守护凡间,而宁老板则是为了奢侈品和护肤品。

    贴了面膜还不算,我还在宁老板的强逼下又洗了头和澡,试用了他新买的洗发水和沐浴露,之后还有身体乳。

    只要有宁老板在,我就等于进入了美容院。

    折腾完一番后,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荣光焕发了。

    “听说你明天要去和皇室成员见面,不好好捯饬一下怎么行?怎么也要有点排场。我让唐修帮你买了一套晚礼服,还有,明天还要进行一下见公主的礼节培训。”宁老板很来劲。

    “又不是国家正式访问。”我嘟囔道。

    然而宁老板根本不理会我。

    第二天我把他当做训练对象,对他实行了十几次吻手礼,才达到了他满意的程度。

    等到众人陪着我真正到了某家低调的豪华酒店见到公主后,我才发现,根本没有什么繁琐的礼节,包下了整座酒店的公主直接在某个秘密的包间客厅里会见了我。

    “秦先生穿的好正式啊!”穿着一身便服的公主看着我一身庄重晚礼服,率先吐槽我道。

    我尴尬的笑笑,打量着这个看起来只有不到二十岁的公主。

    这名公主算得上是一位相当美丽的少女了,她一头波浪卷黑发,有着墨绿色的眼睛,脸型是介于欧洲人和亚洲人之间那种感觉,如果不仔细算,大概还分辨不出来她到底是欧洲人还是亚洲人,这也可能和她所在的国家处亚欧交界处有关。

    公主拍拍手,示意左右的随从离开,要和我单独密谈。而跟着我来的宁老板唐墨等人,也等在外面的走廊处,此刻大概被公主的侍女请去喝茶了。

    清退了身边的人后,公主才道:“秦先生,我正是因为从某些特殊的渠道知道了您的能力,才有了和您合作的想法。没想到却引来了国内某些人的尾随和干扰,给你造成的不便实在是不好意思。您的损失,我将会十倍补偿。”

    “这也是公主用来考验我的方式之一,不是么?”我端着咖啡道。

    公主笑了笑:“秦先生的表现,的确让我非常满意,您不仅避开了追杀,还可以驱使世界头号杀手,在一夜之间就覆灭了白虎帮,实在是让我刮目相看。事实证明,您完全配得上我要支付的十亿美元的报酬。”

    十亿美元?!!!!!!

    我内心震撼,然而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

    “公主殿下如此重赏,怕是委托也是惊人。”我道。

    “自然也只有秦先生能够做到——我需要一位真正的智者,帮我抚平国内目前出现的危机,在我继位为女王之前,我希望国内的反对派、打着起义名号的恐怖分子武装,都能够被秦先生您的智谋有效的收服。”公主道,“我需要一位智囊,那人非你莫属。”

    “据我所知。”我喝了一口咖啡,“在公主还没被确认为第一继承人之前,贵国国内还算安定,但是,当得知国家要交到一位年纪不满十八岁的少女手中时,许多野心家便开始蠢蠢欲动。在短短的一年内就已经让贵国危机四伏。”

    “正是如此,然而我是绝对不允许国家在我手中四分五裂的。”公主很有气势的说。

    我思索了一下,道:“恕我冒昧,请问公主是如何得知我的名号的?我自认我不过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罢了。”

    “在我国即将进行大投资的赵剑玄赵先生,亲自举荐了您这位智者,说您有着非凡的才华。”公主终于说出了实情,只见她从沙发上站起来,打开茶几上一个水晶盒子,从里面取出了一把璀璨的宝石放在桌子上给我看。

    “我国除了蕴含大量的石油等能源,还生产世界上最高品质的天然钻石和彩色宝石,这一直是全世界最富有阶层之间才知道的半公开的秘密,我国有着世上最好的宝石矿,宝石矿属于皇室所有,产出的宝石直接对口自古以来的历代欧洲顶尖皇室,并且完全对外界保密。赵先生希望和我国合作,能够将宝石矿进一步进行商业开发。

    当然,这一有利于我国经济的做法,也被那些反对派抗议,认为是有违祖制的大不敬行为。”

    “原来是赵剑玄举荐。”

    “他称呼您为老师。那么,秦先生,请问您是否也愿意成为我的老师,指导我和我国走向光明的未来?”公主恳求道。

    她的举动,就像是古代那种求贤若渴的君王。

    我放下手中的金边咖啡杯道:“我答应你的要求。”

    公主闻言,脸上露出欣喜之色,她拎起自己的裙子,朝着我做出了一个淑女行礼的动作。

    “感谢您!老师!如您所见,这箱宝石就是为了答谢您的礼物之一。”公主捧起那个似乎装满了宝石的水晶匣子,来到我面前。

    给什么宝石啊?直接给银行卡不是更方便一点?

    到底是外国人,做事不如赵剑玄那样的懂事。

    我双手接过水晶盒子,公主道:“既然老师您答应了下来,那么三天后我就会安排好您的出国事宜,希望您和您的家眷能够随我回到我国,开始整顿朝纲!”

    我要出国了?!

    等我离开那客厅的时候,宁老板等人果然去喝茶了,我直接被推到了茶水厅,只见那群人面前摆着一大桌五花八门的蛋糕下午茶点,这哪里是喝茶啊!简直是喂猪。

    宁老爸和李玄清,还有唐墨这三个没见过世面的,还每个蛋糕都拿了手机在拍!

    “你们喝完茶了么?我这边谈好了,准备三天后出国。”我道,“我们可以回去了。”

    “好快呀,我们都没来得及吃,小姐,我们能打包吗?”宁老板问公主的侍女道。

    “可以的,先生你看中了哪一些蛋糕,我们这就准备打包。”侍女小姐姐很客气的说。

    宁老板和李玄清于是立刻开始了好似非常困难的挑选。

    我叹了口气。唐墨走过来问道:“师祖,谈的怎么样?她没为难你吧?”

    “这个我回去再说吧。”我道。

    在我离开公主的客厅时,她的管家帮我把那个水晶盒子放进了一个那种老式的医生式的皮包里,并命仆人一并和我一起送上了车。

    宁老板在车上好奇的问:“君华,这里面是啥啊?是报酬么?怎么还这么大一个皮包?”

    我故作神秘道:“这要回家后才能给你看。”

    “不是定时炸弹吧?”唐修倒是很在意安全问题,他竟然拿出一种电影里才出现的手持探测仪要检查。

    “当然不是!如果是炸弹的话,我的天眼早就发觉了。”我道。

    回到唐修的住宅后,唐墨把皮包帮我拎到了沙发前,一群人围了过来,要看皮包里的东西。

    “这里面确实是报酬。不过我觉得没啥用。不能吃不能喝的。”我在众目睽睽下打开了皮包,拿出了一个还被系上了蝴蝶结的礼盒。

    真是里三层外三层。

    “不会是巧克力吧!大家分了吃好了。”宁老板道。

    我于是解开礼盒,露出了礼盒里的那个水晶盒子。

    “哇!!好漂亮的首饰盒!!”宁老板顿时被盒子的精工细作虏获了心,“好东西啊!君华终于有人给你送拿得出手的礼物了!这个首饰盒给我吧!”

    怎么我突然有种买椟还珠的感觉?

    “你想要都给你。”我说着在桌子上打开了首饰盒,里面一盒子的璀璨内容让其他人都瞪大了眼睛。

    看着他们表情的变化,我忍不住道:“你们鉴定下吧,我感觉是一盒子水钻。”

    “这是天然钻石啊!品质比我给玄清买的钻戒品质好多了!简直是顶级的!”唐修拿起一颗有麻将牌那么大的钻石道。

    这么大不会觉得很假吗?!

    “君、君华!你真的有出息了!!”宁老板忽然说话都结结巴巴了。

    “这些在黑市上卖掉的话,能值不少钱吧?师祖,要不我跟修爹说说帮你倒卖了?”唐墨问道。

    “不!不行!不能卖!”宁老板护食一样道,“这是君华送给我的!珍贵的礼物!绝对不能卖!”

    “那卖一颗不行吗?我们卡上都没多少钱了。”我道。

    “一颗都不行!”宁老板斩钉截铁道,说罢他就把盒子盖上,捧着宝石盒子上楼了。

    那一晚,宁老板把盒子里的钻石在床上围了一圈,自己就躺在中间睡觉。

    为了圆他和钻石一起睡觉的梦想,我打了地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