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完美的少女

异国风云 完美的少女

    我坐在铺好的地铺上摆弄那个水晶盒子,而宁老板则在床上玩弄他的钻石。

    “君华,你先委屈一晚上,明天你就有床睡觉了。”宁老板嘚瑟的说。“要去厕所的话给我说一声,我扶你起来。”

    “亏你还记得我不方便从地上爬起来。”我抱怨道,“不需要你扶了,我直接爬到马桶那就好了。”

    “不要发小脾气啊,难得我实现了一回在人间的愿望。”宁老板幸福的躺在钻石的包围里,然后打开电视机看电视。

    我翻了翻那个盒子,终于在盒底不显眼的地方,发现了用细小的刮痕刮出来的“救我”两个单词。

    “果然如此。”我道,“我出去一下,你先玩你的钻石吧。”说罢我往地铺边的轮椅上爬。

    “要不要我扶你?”宁老板在床上翘着二郎腿问。

    “不需要。”我道。

    我坐上了轮椅才发觉他竟然把轮椅停在了地铺的后面。

    “帮我把地铺拿开!”我只得道。

    “不是不需要我么?”宁老板笑道。

    我叹了口气,只得道:“需要你,完全需要你,长宁,没有你我简直没法活。”

    “这还差不多。”宁老板跳下床,把地铺卷起来,给轮椅让出一条道路来。

    “我去找唐修商量一些事。”我说罢就拿着那个盒子离开了卧室。

    此时唐修还在客厅和唐墨、李玄清聊天,我利用电梯下到了客厅,唐墨连忙起身问道:“师祖?需要什么东西么?我帮你拿。你的房间里有电话,打个电话下来就好了。”

    我把腿上放着的水晶盒子放在茶几上拿给他们看——

    “这盒子底部有求救的字样。”我说,“这也印证了我的猜想。”

    李玄清端起盒子看了半天,问道:“师父,你想到了什么?”

    “和我会见的那个帕夏公主是个假的。”我说。

    “什么?!”李玄清奇道,“难道是为了安全安排的替身?”

    “不是替身那么简单,在和我会面时,那个假公主的表情略显僵硬,显然是在见到我之前受过专门的训练,有人教她该怎么说话和应对。”我道,“她的内心里实则充满恐惧,我可以读到人内心的些许情感,比如我面对金时,我读到了执念,而面对假公主时,我只读到了恐慌。

    如果仅仅是做替身,怎么会有那么不安的情绪?”

    “原来秦先生能够读出人的内心么?这是特异功能么?”金在一边抱着手臂道。

    “对,就是他的特异功能。要不他怎么做神棍的呢。”李玄清道,“他的特异功能还不止这一条呢!”

    “秦先生真是个奇人。”金感叹道。

    我继续道:“这个求救字眼应该是假公主刻上去的,她说她和赵剑玄接触过,那么赵剑玄在向她推荐我的时候,估计是认出了她的假身份,并透露了我可以救她的讯息。我感觉假公主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不为人知的实情。”

    “所以呢?师祖你希望我们去把那个假公主弄出来么?”唐墨道。

    我看了看他们,道:“以你、唐修、金三人的能力,有多少概率能够把公主从她所在的神殿酒店里神不知鬼不觉的‘偷’出来?”

    “百分之百。”唐修道,“把她弄出来之后带到这里见你么?”

    “对。”我点点头。

    就这样,那三人合计了一下就出发了。

    “师祖你去睡觉吧,事成之后我叫醒你。”唐墨出门时还贴心的说了一句。

    我看看时间都九点多了,于是准备上楼,没想到电动轮椅竟然没电了,毛球出去自己溜自己去了,现在客厅里只有那三只狗。

    “喂我说!那位狗兄,你能不能帮我个忙?”我冲着趴在狗窝里的金毛道。

    “怎么了?秦先生”金毛歪着头问我。

    我看着他,心想这货变成人肯定是光着的,便道:“你去通知楼上的宁老板一声。说我的轮椅没电了。”

    “好嘞!”金毛屁颠屁颠的飞快的跑上楼了。

    不一会儿,宁老板就穿着睡衣走下来:“你也太粗心了吧,竟然忘记给轮椅充电了!”

    “我还没用习惯这种电动的,还不如我原本手动的方便。”我道。

    宁老板叉着腰站在我面前,好整以暇的看着我。

    我叹了口气,道:“抱我上楼吧。”

    “你啊,作了千年,终于把自己作成这副样子。”宁老板道。他俯下身把我从轮椅上打横抱起来,我索性把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趁机和他的面颊贴近了一些。

    “我变成这样,终于也离不开你了。”我低声笑了一下。

    “为老不尊。”宁老板哼了一声。

    我终于还是被他扔回了地铺,我不知道到底宁老板摆弄他的那些钻石摆弄到了几点,钻进被窝后很快我就睡着了。

    也不知道昏昏沉沉的睡了多久,我忽然被宁老板给推醒,告诉我说,唐墨打电话说事情办好了,叫我下楼。

    我打了个哈欠,我真是没事找事儿,看看时间才两点多钟。

    于是宁老板稍微帮我梳理了一下头发,换上了还算能见人的裤子和外套,这才推着我下楼。为了让自己显得精神点,我还特意用凉水洗了一把脸。

    电动轮椅已经彻底没电了,还是那小轮的,我自己没法用,只能靠宁老板推了。

    下了楼后,我看到那位和我交谈过的假帕夏公主就坐在客厅里。

    “帕夏公主,我们又见面了。”我用他们那个国家的语言道。

    不料她竟然用还比较熟练的汉语道:“秦先生,你终于发觉我写在盒子里的信息了。看来赵先生没有说错。你真的是神算。”

    “过奖了,我只是从一些蛛丝马迹看出来你并非是真正的公主,阁下经过很专业的语言训练啊!”我道。

    假公主道:“是的,我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公主,我只是公主的替身,从五年前就被挑选出来。每天被逼着进行各种严格的训练。可以说,公主这五年来所有的在公开场合的现身,其实都是我。”

    “我想你一定想要分享你所知道的事情。”我道。

    假公主道:“我本命叫做阿伊莎,本来是一名普通的女学生,我生活在偏僻的乡下,从小母亲就去世了,与我父亲相依为命,我父亲是个普通的农民。五年前,皇室的人找到了我,说要提供给我助学金和去首都学习的机会,但是要在首都待五年。当时他们给了父亲很多钱,还说服了我,我就欣然前往。

    没想到,我来到首都后,便被软禁起来,被强行要求进行训练,成为了公主的替身。而如果我反抗,他们就威胁杀掉我父亲。”

    “既然如此,你现在的举动若是被那些人发现的话,岂不是会对你父亲不利?”金道。

    阿伊莎有点紧张道:“我已经没有退路了!秦先生是我唯一的救星!我来到皇室成为公主的替身后,逐渐发现了一个秘密,那就是公主每五年都会培养一个少女当做她的替身,从小到大都是如此。而成为替身的女孩,五年期满就会被杀死!全家也跟着灭口!

    马上,我的五年期限也要到了,就这时,我接触到了赵先生,他看出了我的真实身份,并告诉我,只有秦先生才能救我和我全家!”

    “也就是说,你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公主?”金问道。

    “没错,据我所知,就算是训练我的那些皇室内部的人,他们也没有见过公主真正的样子。”阿伊莎道,“秦先生,请你救救我的父亲!”

    “所有人都没见过她,难道这个公主其实根本就不存在,只是一个幌子罢了?”金道。

    我道:“那倒是在其次的考虑,既然阿伊莎有求于我,我也打算出手相助,所以我想问问在座的诸位,有什么法子能够把还在遥远异国的阿伊莎的父亲,安全的护送出来?”

    “赵剑玄现在就在那个国家出差吧?以他的影响力和能力,应该可以做到吧。”李玄清道,“只是他不是好说话的人,他喜怒无常,不一定会听你的话。”

    “赵剑玄不会听我的,但是我知道有个人会听我的。”我支着下巴道,“唐修,你能联络上唐敛吧?”

    “我已经很久没和他联系过了。”唐修道,“不过,联系倒是能联系上,秦师父,你是希望在赵剑玄身边的唐敛伸出援手?”

    “没错。而且这个国。我们还得出。”我道,“如果我不亲自去一趟阿伊莎的国家,那位帕夏公主肯定不会安分。”

    阿伊莎这时道:“秦先生!其实!那些要造反的人并不是想要夺权,他们害怕的,是公主登上女皇的位置!公主是真实存在的!所有皇室内部的人都深信不疑!而且!”

    她的脸色变得凝重起来:

    “她是个很可怕的人!”

    “可怕?她到底是怎样的人?”唐墨问。

    阿伊莎摇头道:“我也说不出来,只是那些皇室的人都很惧怕她!这种恐怖的气息非常浓厚!在一次偶然的场合,我听到一个贵族称呼她为——‘完美的少女’!”

    听到这个称呼,我不禁扬了扬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