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迷惘的天使

异国风云 迷惘的天使

    反正尤利尔是执意要离开首都,我只好让唐修负责计划这次撤离活动,毕竟他是堪比顶尖特种兵的优秀杀手。

    而唐墨则一个人就把酒店里的乱况收拾好了,起码在我们离开的一路上,没有看到尸体和血迹。

    尤利尔收齐了他的翅膀,换上了宁老板拿出来的我的备用衣服,看起来和正常人差不多了,只是他的脸色很苍白,走路也有点虚浮。

    也许是帕夏公主太过信任那些魔族的本事,酒店里没有其他武装势力阻止我们,唐墨在后院找到了一辆车,三下两下就把车门撬开,然后我们一行人上了那辆看来是用来运食材的小型货车。

    “感觉好像枪战警匪片,还有点小刺激。”宁老板在货车里道,“虽然打断了我好好逛街,但是还挺好玩的。”

    “我宁愿在中国自己家里打游戏。”李玄清则道,“早知道能发生这么多事情我就不过来了。师父每次都坑我。”

    “这可不是在做游戏!人类,你还不知道路西法的可怕!”尤利尔一脸严肃道。

    按照唐修的计划,我们会朝着一条比较偏僻的路线离开首都,然而一切都想的太简单了,车子还没有行驶多远,前方不远处就出现了警察设的路障,很显然,帕夏公主方面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了。

    为了避开这些路障岗哨,我们的车子最后被逼得又回到了小巷里。

    尤利尔懊恼道:“可恶,如果我有更多一点的力量残余下来就好了……”

    这时我的手机反而响了,打过来的是穆颂的外交官员,询问我是否对酒店的设施满意什么的。明显就是在探我的口风。

    “酒店的设置我并不怎么喜欢,因为太吵了,所以,我目前住在一位在贵国居住的朋友那里。请不要挂念,我会准时出席公主的舞会的。”我只得礼貌客气的说。

    那官员还要唠叨些什么,我则立刻挂上了电话。

    “我们要住在哪里?”李玄清问道。

    “赵剑玄那里,我记得不错的话,他在首都有自己的单独的大厦,赵氏重工在这里的企业总部。”我道。

    “赵剑玄是什么人?”尤利尔问道。

    “他是赵氏重工的总裁,亚洲首富,也曾经是我师父的弟子,向我师父学习……玄学。”李玄清介绍道。

    尤利尔微微睁大了眼睛,这时他才想起来道:“除了秦,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李玄清于是道:“我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我师父就是秦君华,我也向他学习玄学。开车的是我的……家人,唐修。他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杀手。

    坐在你旁边的是我的……干儿子……唐墨,他是个模特,目前也是唐修的学徒。

    我师父,你已经认识了,我师父旁边的人是我师父的情人——宁老板,他是个艺术家。”

    听起来没毛病的介绍,而且为了不让天使产生更多疑问,李玄清还掩饰了一下。

    “你们听起来似乎也是人类中很特殊的人。能够聚集在秦先生身边的人,想必都不一般。”尤利尔看着我道,“虽然秦没有我们天使的力量,但是我能感觉到他有着异于常人的魅力,他应该有着能够看透灵界的灵视,这样的人类非常受到非人族类的欢迎。同样,魔族也喜欢吞噬这种人的灵魂。”

    “除了天使和魔族,世上还有其他非人族类么?”我问道。

    “有的,有神灵创造的其他亚人种,比如矮人,还有精灵。不过他们都生活在人类看不到的灵界,在天界之下,魔界之上。千百年来,天界和魔界一直持续着人类看不见的战争,倒是灵界还算比较和平。”尤利尔说到灵界,似乎微微放松了一些,“灵界有着非常有趣的集市,可以买到一些稀有的道具,以及风味独特的小吃……”

    “哎?尤利尔,看来你也很喜欢逛街血拼啊!”宁老板似乎嗅到了同类的味道,“你们天界人的货币是什么?”

    “天界的集市都是以物易物的。”尤利尔道,“现在没空说这个了!我必须设法尽快恢复力量才能带你们离开!”

    他带我们离开?我微微扬了扬眉毛,问道:“尤利尔先生,你要如何恢复力量?”

    “如果在天界,我可以在天使的圣泉恢复力量……可是在凡间没有那样的地方……只能靠时间缓慢恢复……”尤利尔抱着自己的手臂忧虑道。

    “你说过我有你们天使和恶魔都喜欢的魅力,是否意味着我可以帮到你?我的力量要如何分给你一些。恶魔既然可以吞噬我的灵魂来补充自己,那你呢?我能为你做什么?”我问道。

    “你什么也做不了!”尤利尔说完忽然难受的捂住嘴,“我……我不能撒谎……天使是不允许撒谎的……所以我不能告诉你!”

    “是补魔吗!?”李玄清忽然叫道。他很懂啊,不愧是天天在b站和我一起共享账号看番剧的人。

    “我不知道……补魔是什么意思,总之你帮不了我。”尤利尔脸红道,“天使是绝对不能那么做的,否则就是堕天使……”

    他的脸红已经表明一切了。

    “喂,你不要对君华动手!他都已经是个残疾人了!你还要他怎样?”宁老板不爽道,“补魔什么的,多吃点好的不就行了吗!我们去饭店吧!唐修!”

    “不是说要去赵剑玄的大厦么?”唐修道。

    “先去饭店!”宁老板道。

    就这样,唐修开车带着我们来到了附近一家餐厅停下,不得不说,尤利尔真的能吃,看来真的多吃能补魔。

    很快,他面前的碟子就摞成一堆了。吃饱了的尤利尔打了个饱嗝,竟然一头栽倒,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起来。

    猪啊!

    而针对我们的狙击看来还没消停,本来这个国家里就有不少针对我的恐怖分子。我们正坐在餐厅里用餐时,忽然窗外出现了数个男子,竟然手持机枪开始朝着餐厅里扫射。

    “扫兴!”李玄清拍桌子站起来,手臂一挥,顿时万千命理线就被他攫在了手中,那只是我能看到的光景,而这密集的子弹,由于各种巧合彼此碰在了一起,除了在墙壁上造成了不少弹孔外,巧合的没有打中餐厅中的任何一个人。

    这就是概率神的威力了。

    就算这么大的动静,都没惊醒尤利尔。

    “找死!”唐修拔出枪,很快就解决了那几个扫射的恐怖分子。

    而人们都吓得趴在地上,一动不敢动了。

    “国外环境真是太乱了,到处都是枪击案,还是国内好。”李玄清道。

    对你来说都没差别吧!我心想。

    “我们快些去赵剑玄那里,这些恐怖分子应该不敢招惹赵氏重工。”我道,“马上警察要来了,我们快走。”

    这时我才发现刚才一阵扫射直接把我靠在过道边的轮椅都打变形了。于是,我只好扶着宁老板的肩膀跟随着其他人快步离开了店面,然而就算是我们的车子也被人事先打爆了轮胎,只能步行前往了。

    每次都要麻烦宁老板背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我的白发也有点显眼,所以戴上了外套的兜帽。虽说我作为智者应该穿的更优雅庄重一点,但由于跑出来的太匆忙,只穿了一件甩帽衫外套,还是那种淘宝买的大众款,后背还有卡通熊的造型。

    特别……

    幼稚。

    不过不是我一个人被背着走,唐墨背着尤利尔,他穿着我另一件甩帽衫,后背印了个米老鼠。

    我有时候难以理解宁老板的选衣服的萌点。

    唐修早已将看过的地图了然于胸,他带着我们穿过了广场公园,又绕了几条小路,七拐八拐,竟然就来到了很有气势的赵氏大厦不远处。

    这时李玄清给赵剑玄打了个电话,貌似赵剑玄给了他一个特别的专用号码,但是李玄清从来不打这个号。

    接电话的是唐敛,没过一会儿,唐敛就从正门走了出来,在周边一条巷子里找到了我们。

    我还盘腿坐在铺着餐巾纸的地上,显得有点尴尬。

    “秦先生,你们请跟我来吧。”唐敛看了我一眼道。

    唐敛带着我们从一个地下车库的入口进去,通过电梯来到了大厦的某个楼层。

    我们先被安排到了一间接待室里,这接待室虽然不大,但是装修得挺土豪,尤利尔睡得昏天倒地,而训练有素的女秘书则礼貌的为我们上了茶。

    等了大概十几分钟后,唐敛带了几个人来,还推来了供我使用的轮椅。

    “我已经为各位在大厦里安排好了住处,请跟我来吧。”唐敛道。

    原来这大厦下面几层算是办公中心,上面则是赵剑玄的私人场所,有接客用的酒店式客房,还有据说用好几个楼层改的豪华宴乐场所,室内泳池高尔夫什么的。

    听说这里还经常用来招待本国的权贵。

    唐敛为我们安排了几个连在一起的房间,这里的设施比之前住的酒店还要更好一些,只是面积没那么大。

    唐敛说赵剑玄很忙,要在明天的晚宴上才能见到他。

    忙个屁,肯定他又在鬼混罢了。

    我推着轮椅来到尤利尔的房间,他已经被人放在床上,像个睡美人似的,睡得很安详。

    “你不会真的要给他补魔吧?你敢给我戴绿帽,我就灭了整个天界!”宁老板鬼一样出现在我身后严厉道。

    “怎么可能!你也太小看我了!我只是准备用符咒让他快速恢复罢了。”我从口袋里拿出符咒。

    “好吧,我就在一边看着。”宁老板找了个凳子坐下来,“你悠着点,毕竟你还是肉体凡胎。”

    “我有分寸。”我使出了目视符,开始审视天使的灵力构造。

    毕竟是神造的二级物种,想要窥探弄清楚他的结构并不困难,尤利尔的“力量”,来自于神造的一种“灵核心”,这等于一种发动机,能够给天使这种生物提供类似于法力的超能力。

    可是,尤利尔的灵核心已经受到了重创,公主的能力在这些天使之上,他的灵核心已经受到了公主那样的亚异神之力的污染,再过不久,尤利尔会完全失去力量,变成毫无自我的傀儡。

    “我要更换他的灵核心,但是更换灵核心后,他就不再是原本神所造的天使,而是属于我的天使了。说到底,灵核心就是异神所打造的商标,也就是契约。宁老板,请帮我准备一些材料用来制造灵核心。”我道。

    “我可以把实际存在的材料转化为虚无的‘灵材料’,不过既然你想收服他,最好是用你自身的‘材料’。”宁老板道,“血,或者指甲什么的。我劝你还是不要这么做,我不想你再失去什么。”

    “用我的头发。”我道。

    “不行!那么漂亮的长发!好不容易留长的!”宁老板叫道。

    “还可以再长长的。”我道。其实我早就觉得洗头麻烦了,都是因为宁老板喜欢我的长发。

    就这样,宁老板剪掉了我的长发,并根据我提供的构造图制出了一个新的灵核心,负责更换灵核心的也是宁老板,毕竟我只是凡人之躯,双手也做不了这等超越物理原则的事情。

    尤利尔的一头金发很快就自动变成金银混合的那种炫酷的挑染发色。

    在我们的注视下,他缓缓睁开了眼睛,眼泪也随之不断的滑落。

    “我感觉到我失去了什么……我回不去天界了……”他喃喃道,“我变成了堕天使……秦,为什么不让我带着天使的荣耀而死?为什么要救我?”

    “做我的式神,比回天界有趣的多。”尤利尔、毛球这种,应该算是式神吧?不然叫啥?总不能叫非人菲佣?

    “你不会以后让他住我们家吧?”宁老板提出了一个严峻的问题。

    “他是我员工,我会安排他住处的。”我道。本来家里有只狗就够挤了。

    “我是……式神?员工式神?”尤利尔迷惑了,“你和我定了契约,还给了我全新的灵力……虽然搞不懂完全没有力量的你是如何做到的,但是我确实感到我浑身都是你的气息……我是你的……是你的……”

    “是我的式神,必须听从我的召唤和驱使。”我道,“放心,我不会让你去做那些邪恶的事情。”

    “多谢你……主人……”尤利尔捂住眼睛,眼泪还是不断的滑落,“你美丽的长发……是因为我才失去的吧……”

    美丽……哈?

    “你起床吧,反正你伤都好了,力量也恢复了。”宁老板忽然一巴掌扇了一下少女漫风格的尤利尔的脑瓜子,“起来干活。别挺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