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开眼

异国风云 开眼

    帕夏公主就是整个宝石矿。

    在二百年前,穆颂公国还是个普通的国家,国王始终无法从欧洲各国中脱颖而出,于是寻求了异端的法子。

    他找到了这座传说中具有某种魔力的矿山,在屡屡发生矿难的矿洞中祈求神助,冥冥中他接收到了山神的召唤。

    于是他把自己的新婚妻子带来,在矿洞中生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这个孩子一出生就异于常人——没有头盖骨,大脑由生物组织和矿石构成。

    这就是第一公主——帕夏。

    帕夏公主是在山神“祝福”下诞生出来的怪胎,她和唐墨不同,只是预备成为异神的“种子”,是山神召唤到这世上的“伙伴”,但是帕夏公主出生后,山神便被神秘的东方所吸引,离开了此地。

    那位山神的最后到达了中国西南的群山之中,后来便埋骨在那里。

    而帕夏公主则造出这片广大的地底世界,并开始操弄这个国家的皇族。

    皇族把她当做了神来膜拜,献祭了大量的活人,并且每一代国王都会把帕夏公主作为自己的继承人写入族谱。

    帕夏公主就以这种方式“活”在世上。

    她本人则已经渐渐和矿山融合,向着新的山神转化。

    原来的老山神就是一种岩石神,在山体内部活动,并能化成各种恐怖的岩石造型,帕夏公主的智慧远超那位老山神,她和这座矿山融合后,生出了无数的宝石矿产,同时她也逐渐发掘了自己真正的能力——

    她的脑波,可以控制一切附近有脑的生物。

    “命灵告诉我,唐墨是适合成为我丈夫,和我产生下一代的人。但是你更让我中意,秦君华。”帕夏公主直接在我脑海中发声,我看着其他人的表情,显然众人和我听到了一样的声音。

    “难道命灵没有告诉你,我并不是你合适的夫婿人选?”我道。

    “他是有这么说,但是我完全不相信那个家伙。秦君华,你比唐墨更好,我们结合的话,会诞生出真正能统治人界和神界的超强后裔,我可以让你永远沉浸在最美的梦境中,过来,秦君华。”她的声音伴随着某种奇怪的怪力,竟然使得我手脚不由自主的动了起来。

    那种怪力就是她用脑波对我的身体的操纵力。

    我开始手舞足蹈,无法自已。

    “你搞什么鬼!秦君华是我的爱人!他绝对不可能和你在一起!”宁老板尖叫道。

    他还没说完,他的头盖骨忽然就炸裂了,脑浆飞溅了我一身。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的身躯直直倒下,而我的身体四肢还在不断的抽搐乱动,

    我的身体不由自主的从轮椅上往前倾倒,直直倒在地上,并逐渐向着帕夏公主爬去。

    这都不是我的自愿!

    不仅是我,唐墨和唐修也在发狂一般手舞足蹈,只有李玄清还算正常,但是他一脸错愕,不知所措。

    我已经爬到了帕夏公主的面前。和她四目相对,贴得很近。

    “我知道你有名为天眼的奇怪异能。那个天眼,可以遗传给我们的孩子。”帕夏公主露出笑容,她张开嘴,伸出舌头,我感到她在舔我的额头。

    我额头的疤痕在她的操纵下终于裂开,内里的眼球开始乱转,我能感觉到。

    那个眼球其实没有视力,只有解读识别信息的能力,相当于另一个脑子。

    现在那只眼球也在帕夏公主的脑波影响下,开始各种解读帕夏公主本体。

    我的脑海里除了她的脑波控制,还涌入了大量乱七八糟的细节,比如她小时候所见的经历,甚至她看到的死去的矿工的儿时的细节,以及死去的任意一个矿工某个时刻所见的某个老妪的人生细节,以及那个老妪所看到的某只流浪猫的猫生经历。

    天眼的强大能力导致这些无聊的细节就像镜子通道,将大量琐碎的知识碎片纳入进来。

    “啊~~~~真奇妙~~~~原来你的天眼是这种装置~~~”显然这种信息流的涌入也让帕夏公主感同身受,她兴奋了起来。

    她的脑波开始和我额头那只眼球同步,因为这,我终于夺回了我自己身体的掌控权。

    但是帕夏公主的脑波在我头脑里越来越乱来了,一直以来,我都只是简单的开放那只眼球解读识别能力,而没有开放本来就有的预知能力。

    因为完全的预知能力开放后,我就没法维持人形了。

    而帕夏公主则在胡乱拨弄天眼的异能,大肆攫取天眼的能力。

    天眼的预知能力是超乎想象的精确,可以准确预知到未来发生的丝毫事情,甚至包括千年之后的某块小石子在风中的掉落轨迹。

    我想她大概已经开始开启这部分预知能力了。

    因为她的脑子在不断的胀大成长,那是因为她攫取了天眼的异能,脑容量跟不上天眼给予她的知识,身体开始快速反应,脑子随之开始成长,用来容纳这些无穷的知识。

    她的脑子成长速度如此之外,以至于迅速充满了整个空间,只有我们所站的地方还有一丝空袭。

    不仅如此,她的脑子还在不断的膨胀,很快开始地震了。

    “不要……再多了……”帕夏公主似乎终于受够了,开始要撤离了,但是已经晚了,她的脑波潜入“天眼”太深了,根本拔不出来了。

    而她此刻不过吸收了天眼中九牛之一毛的知识罢了。

    “真是个作死的老太婆。”宁老板从地上爬了起来,他的头又变得完好无损了——帕夏公主采用爆脑的方式对付他,就是最大的失误,宁老板根本就不是“人类”,他不会因为肉体的消灭而灭亡。

    而唐墨和唐修也终于从帕夏公主的脑波里解脱了出来。

    现在帕夏的全部力气,都用在了从天眼的深渊中逃生。

    “她大概是碰到天眼的预知之力。”我道,“这座山估计都被她的脑子充满了,马上山体就要崩塌了,她的脑子也会支撑不住,最终爆掉。她的脑子深入地下太多,爆脑的时候估计会引发地震。山体周围还有很多建筑,这下会死很多人。”

    “那我用我的能力把附近的人都拉入梦幻吧。”宁老板道。

    “没必要。反正她挖了那么大的空洞,让她自己填满也好。”我用手支起身体,凝视着帕夏的双眼。

    我的天眼已经被强制打开两次,一次是宁老板争风吃醋,撬开了天眼;一次是帕夏公主不知天高地厚,深入天眼;现在我要亲自打开真正的天眼。

    “永远——静止吧。”我说。

    帕夏公主的脑组织石化了,那个巨大的矿洞,都被这些石化的脑填满了。

    “所以,我们要怎么出去?四面八方都被填满了。”李玄清问道。

    “那正是你来的作用啊。”我说。

    我从口袋里掏出了带来的最后的几十张爆符。

    “玄清,用你的操纵概率的能力,帮我约束爆炸的范围,使得我的爆符不至于引发地震和塌方。”我道。

    “你的爆符不是只能炸开防盗门的么?”宁老板道。

    “那是在没有开启天眼的情况下。”我微微一笑,“我的天眼可还没合上呢!”

    爆符排成一排凝固在半空中,我用手指轻轻弹了下最前面那张,呼了口气道:“爆。”

    其实我也没试过天眼开启下用符咒是什么情况。

    但是看到了爆符那惊人的效果后,我决定以后还是少在开天眼的情况下用符咒的好。

    因为爆炸的威力直接贯穿了整座山,形成了直通外界的大洞。

    简直堪比核爆。

    我们出来后,都已经是第二天白天了。

    帕夏公主对皇室的控制总算是结束了。

    但是这个国家也即将陷入混乱,老国王没有其他子嗣,帕夏公主一死【其实她只是停止活动了,也不能算是死去】,这个国家必然要陷入混乱。

    那之后,我以真正帕夏公主的名义召集了所有国内的当权派,包括那些武装势力的首领,共聚一堂,召开会议。

    虽然,我不喜欢参与人类的这种政权纠纷,但是为了不至于把人民卷入战火,我还是蛊惑了所有的到会者。

    人类的心智太过脆弱,无法抵御异神的蛊惑。

    所以他们最终同意了我的提议,拥护那位新的公主——阿伊莎为国家的继任者。

    阿伊莎接受过一切和公主有关的训练,并且是个很有胆量的人,相信她应该会成为一个不错的国家管理者。

    而她使用的新身份,就是帕夏公主的名号。

    金终于和她的亲生妹妹相认。由于她所在的原本的帮会已经覆灭了,她也不用还那些被强制在她身上的高利贷,目前已经是我的玄学馆的员工之一,并且她还帮忙在我出国的时候,把我原来的那个民俗街的玄学馆打理了一番,重新装修和整理好了。

    同时,我的员工还增加了一个外国人天使尤利尔,和一只叫发发的黑猫宠物。

    一下子多了这么多员工,我不仅有点膨胀,觉得自己的企业卧虎藏龙。

    但是要怎么开他们工资还是个难题。赵剑玄说我破坏了他的宴会,拒绝再支付我创业投资。这也就是说,我又要回到民俗街开店了。

    不得不又开始坑蒙拐骗的生涯。

    我的房子还被炸了,总不能一直住在唐修家,还要找房子,这又是一笔费用。

    表面上,我是风光的智者,异神拜服之人。

    其实,我已经穷到要要饭了。

    我也很无奈啊。

    不过,帕夏公主在临死前还是对我的财务做出了一些贡献。

    我从她开启的预知力中稍微窥见了一些未来的细节。

    不久后,只要把握好机会,我就会有一笔收入进账。

    我自己当然不会开启预知力给自己找麻烦,但是换个作死的人开预知力就不同了。像帕夏那样的异神,大概也就这么点价值可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