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惊变

异国风云 惊变

    似乎……什么都没发生。

    电视台的节目忽然变得一片雪花。

    楼道那边也安静下来,没有走来走去的居委会大妈们了。

    我默默的缩进被窝,因为大门大敞开着,外面的冷风不断吹进来。

    就这样,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门外终于再度传来脚步声。

    进来的是我期待已久的宁老板和唐墨。

    “君华!怎么大门被弄开了?”宁老板一进屋就问道。

    “受到蛊惑的那些人强行闯了进来,要我看电视。”我道,“不过我没事。你们的事情做的怎么样了?”

    “按照你说的,把你的视频播出后之后弄坏了电视台的仪器,这样谁也不能转播什么了。整个电视广播楼的设备室都被唐墨炸了。”宁老板道。

    唐墨这才取下自己耳朵里的耳塞。

    “我们换个地方住吧,大门都被弄坏了,这里太不安全了。”宁老板对唐墨道,“我们去旅馆住吧。我试试看看还能不能订到房间。”

    然而现在整个城市的手机信号也全都消失了,宁老板连打了几个电话都没用。

    不得已,唐墨只好用椅子先抵住大门。

    11点钟了,往日这个点,宁老板早上床了,然而今天他迟迟还没睡觉,就坐在我旁边看杂志。当然,他是梦灵,睡不睡觉都无所谓。

    而我倒是在他的看护下,觉得有点心安,很快渐渐陷入了梦乡。

    然而这种安眠没有持续多久,砰砰的拍门声将我惊醒。那是从大门处传来的,显然又有不速之客了。

    “宁老板!把里屋的门反锁好!”唐墨叫道。

    我坐了起来,这时听到外面客厅竟然传来了门被砸开的声音,紧接着是一阵杂乱的脚步声,以及唐墨的呵斥!

    唐墨的喝止显然没用,因为之后又响起了几声枪声!

    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在枪声之后,刺耳的鱼怪尖叫声响彻整个房屋!

    唐墨一直塞住了耳朵,他既没有听到过“鱼怪的歌声”,也没有听到我的视频之声,因此他是完全没有被蛊惑的状态。

    而现在响起的,就是现场版的!鱼怪之歌!!

    “该死!”宁老板抓起拖把手柄,挡在我的床前。

    这时里屋卧室的门也开始被人强力冲撞,并很快被撞开了!

    进来的一群人竟然还是那群居委会的人,只是他们的脸完全被密密麻麻的鱼怪触须所取代!

    这些人已经变异了!

    “找死!!”宁老板喝道,“不许你们再前进一步!否则都给我下地狱!!”

    “要下地狱的……是你们……”唐墨从那些怪物的身后走进了卧室,只见他举着枪对着我们。

    显然,唐墨被蛊惑了!!

    “宁老板!!!你不能对唐墨出手!!”我惊呼,“唐墨!你也冷静下来!!你听我说!只要给我一分钟的时间!!”

    然而唐墨真的是难缠的对手,而且,由于他是我的徒孙,我的所有杀手锏都没法对他使用。

    他根本没有给我一分钟的时间。

    在宁老板扑到我身上的刹那,灼热而猛力的热浪冲击,让我瞬间失去了意识。

    我依稀看到了唐墨好似用了……手雷?!!!

    他哪里来的手雷?!!

    这是我昏迷前的最后想法。

    我猛的醒来时,还身处那个房间之中,只是所见的皆是不可思议的梦幻场景,爆炸引起的横飞的血肉凝固在半空中,而唐墨早已靠着身体的本能全身而退,甚至带上了房门,那些怪物也跟着被炸的七零八落,整个房间简直快要散架。

    我被凝固在了爆炸的一瞬间。

    这是梦幻的“空间”。是宁老板在爆炸的一瞬间把我扯入了他的梦中。

    “宁老板!!”我叫了一声,然而就在我发出声的瞬间,蔓延的绿藤植物开始覆盖整个破碎的房间,甚至缠上了那些飞散的杂物碎片,并开出了奇异的花朵。

    我躺在即将翻倒在地的床板上,在我出声的瞬间,我自己脱离了那种静止力,跌落在地。

    而这些蔓藤的起点,都来自于半空中凝固的,那些被炸的到处都是的宁老板的尸体碎块。

    我费力的靠着焦黑的墙壁翻坐过来,这时我才看清自己两条腿都被炸断了,大腿断腿处露出了骇人的断裂白骨,连着碎肉,像是开花了似的。

    我努力平复下心情,才发觉自己并没有因为那严重的伤势而感觉到什么痛楚。

    宁老板把我拉入他的梦中的目的是什么?我在头脑里飞快的想了一下,然后开始朝着客厅处挪动。

    虽然没有痛觉,但是听到碎肉和断骨拖在地板上发出的声音,实则是个糟糕的体验。

    我费了半天的功夫才从卧室爬到完好无损的客厅,只见唐墨正木然静止的坐在沙发上。

    他的手雷威力倒很精准,只炸了一间卧室。

    我爬到唐墨面前,靠在了旁边的沙发上,目前我的高度只能仰视着他。

    现在,我有时间好好和唐墨“聊天”了。

    我抓起茶几上的烟和打火机,点起了一根烟。

    我的蛊惑,就算是在梦幻世界里也是起作用的,而且效果直达现实。

    当我说完我要对唐墨说的话后,停滞的时间忽然开始流动,我和唐墨都被瞬间再次拉回了现实。

    就连我被炸得稀巴烂的断腿,也开始冒出血来了。

    不过唐墨应该总算是从海怪的歌声里清醒过来了吧。

    “哇啊啊啊啊啊啊!!!!”唐墨的尖叫声使得我手中的烟都吓得掉在了地上。

    其实我已经根本没有痛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宁老板强行把我拉入梦幻世界的副作用。

    “宁老板的肉身被你炸成渣,他还强行把你我都拉入了梦幻,你好歹也是个半神,把你拉进梦境很费力,他上次帮我制造千神幻境之后,还没有彻底恢复能力。在爆炸的一刹那,他还把一部分能力散在了我身上,保证我不会因为伤势衰弱而死。”我看着唐墨拿来一套急救装备帮我处理伤口时说,“所以他一时也不能现身了。”

    “师祖你不要说话了!!”唐墨的急救箱里竟然有一整套外科手术的装备,还有我说不出来的看起来袖珍又先进的东西,可能这些都是从唐修那弄到的吧。

    “放心……我有宁老板的力量加身……不会怎样的……”我虽然这样说,其实越来越觉得困倦,这可能是因为唐墨给我打的麻醉针的效果。

    我再次醒来时,躺的是一间陌生卧室的床上,我的手上还被打了点滴,吊袋被悬挂在床头柜唐墨自己弄的简易架子上。

    我起不来,但是看着眼前的景象,就知道唐墨昨晚可能一个人做了好几个专业医生才能做的事情。

    “师祖!”唐墨就坐在我床边,我一醒,他就察觉了。

    “是我昨晚太大意了!才会让师祖和宁老板都受伤!”唐墨懊恼的说,“我们还是尽早离开这里吧!”

    “不,唐墨,现在才是我们该上场的时候。”我说,“昨晚的爆炸声都被宁老板带入梦幻了,所以没人会察觉到爆炸的发生。我猜,是那歌声诱惑了一些人靠近围墙,被围墙里冒出来的触须接触后,就产生了变异,一些人成了变异体,任由鱼怪驱使,甚至通过我昨晚的视频摸到了我们这里,想要把我们一网打尽。”

    “师祖说的没错,后来我又干掉了几批被鱼怪寄生的人。”唐墨道,“那些歌声,都不再对我,和对其他人产生作用了。

    只是,师祖的蛊惑起了作用,从早上开始,这城里的人们开始纷纷离开了这个城市。现在我们附近的地区,都已经算是空无一人了。”

    “嗯……宁老板散在我身上的力量和我的天眼冲突,我的天眼暂时张不开了。”我微微偏了偏头道,“下面就全靠你了。”

    由于宁老板的力量在我体内快速的燃烧,我的伤势恢复得异常迅速,到了中午时分,我就能自己坐起来了。

    虽说我之前就是个瘸子,而且宁老板回来后还会帮我恢复肉身,但是现在被炸掉两条腿的感觉实在是让人感觉很不爽。

    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唐墨强行占领的一户人家,这户人家已经自己撤离了——因为在电视上看到了我的视频,受到了蛊惑和暗示,我暗示这里的市民暂时离开此地,数日后再返回,如果我们这几天无法解决围墙事件,那么这些人还是会变成怪物的饲料。

    我感觉自己只是换了个地方继续卧床,而且好似越来越无法离开床铺了。

    唐墨利用冰箱里的食材做了两顿饭出来,味道非常好吃。然而他说他做的最好吃的还是川菜,只是我现在伤势未愈不能吃。

    其实宁老板做饭也很好吃,才半天不见,我就已经开始想念他了。

    唐墨这个人,虽然自觉犯下了难以挽回的错误,但是他绝对不是那种沉浸于悲悲切切的人,事情发生后,他就开始冷静的思索判断接下来怎么做才是最正确和最能弥补错误的行动。甚至都没有和我过多的争辩,当我说了“不能离开”后,他就再也没有提这茬。

    我躺在床上有好一阵子没看到他,当他再次回来时,竟然还找了一堆读物,说是要继续给我读书,以免我觉得无聊。

    不得不佩服他真的沉得住气。

    然后他开始给我读张海迪励志的故事,还有保尔柯察金的书,这一家人貌似是个老知青的家,收藏很多这样的老书。

    我听他念完几段之后,忍不住道:“唐墨,你是在变相的鼓励我从残疾的阴影里走出来么?难道我被你炸断腿之前就不是残废么?我根本就没消沉过!”

    唐墨尴尬的干笑了两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