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赝人

异国风云 赝人

    夕阳西下时,城市已经彻底变成了空城。

    但是这座空城却喧嚣无比,因为从围墙中发出的尖叫声越来越刺耳,甚至我在房间里都听得到。

    那种尖叫声在人类听来就是优美的歌声,其实只是一味的惨叫罢了。

    我所躺着的床正好能看到窗外路面上的风景,我倚靠在垫背上,披着大衣抽着烟,静静的看着马路。

    尖叫声越来越响的原因是因为——

    那些东西越来越越近了。

    终于,从马路的远处能看到黑压压的一片朝着我们所在的地方逼近过来,像是黑色的潮水,又过了一会儿,能看清那黑暗的“潮水”其实是密密麻麻的深海生物们,更让人惊讶的是,

    甚至还有十几米高的巨大章鱼,从楼房的阴影后蠕动而来。

    这些怪物已经完全不受围墙的约束了。

    是我昨晚的举动彻底惹恼了他们么?

    唐墨此刻并不在屋里,我甚至能够通过窗户看到他的身影,他站在街边一处建筑的屋顶上,蹲在那看着路面上渐渐逼近的海生物大军。

    忽然——

    他似乎是做了个打响指的动作。

    紧接着远处爆炸声四起,浓烟滚滚!

    唐墨竟然在那么远的地方就排布好了炸弹么?

    还是说他又使用了唐门禁术?

    总之之后爆炸竟然持续不绝,虽然不算近,却也震得窗户颤抖不已,整个城市,好似中东战争地区一般!

    唐墨这个恐怖分子!他一个人就足够发动一场小型城市战争了!

    这就是他为什么一天除了吃饭和午休时在,大部分时间都跑出去的原因!

    他简直是要炸了整个城市!

    估计电力系统也被他给炸坏了,整个房间突然停电了。

    天色越来越暗,而城市中的火光却越来越明亮,远处的城市边际线在燃烧,看起来竟然还有一丝世界末日来临的感觉。

    这时唐墨终于开门回来了。

    “师祖,我在围墙附近埋了从我修爹那里搞到的强力炸弹,引爆后会有核弹的效果。我们先离开吧。”唐墨道。

    “核弹!!!?你们唐家的人都这么生猛的么?那是什么玩意儿?”我惊呼。

    “就是一种清洁型的炸弹,不会有辐射污染的,只追求最初一下的高热爆炸效果。”唐墨道,“这可是修爹多年的心血。”

    清洁型炸弹!堪比核弹的威力!

    我忽然发觉,原来我一直和核弹在一起度过了这几天么?

    “唐修这……已经超越了杀手的极限了吧?”我吐槽道。

    “修爹说,为了完成某种特殊目标,也是需要这种高爆高威力的炸弹的。”唐墨轻描淡写道。

    说罢他把自己搞到的那种不知道从哪个药店里弄来的半躺式轮椅推到床边,将我连同被褥一起弄到了上面,我这才真正感觉到,自己只剩下了一半。

    唐墨早已安排好了退路。

    虽然城市在熊熊燃烧,他还是步行不紧不慢的推着我从隐蔽的小路往自己选好的撤离路线走去。

    他选的那些小路倒是绝对安全,没有看到一只怪物,因为之前的密集爆炸也不是任意狂轰乱炸,同样是经过精心安排的。

    最后他绕来绕去,竟然绕到了一条安全宽敞的公路边!路边还停着他的车!

    这也太精心规划了!

    “这条路能够通往城外,是海怪暂时追不到的地方。”唐墨道,把我安置在车内座椅上后,他踩下了油门。

    随着车辆的缓缓启动,我看着车窗外的燃烧的城市。

    “唐墨,我从来没说因为接受委托而炸了一个城市。”我道,“这也太……”

    “我觉得,如果恳求我大伯赵剑玄的话,他会同意出资重建这座城市的。”唐墨道,“我是大伯唯一的继承人,他应该不会拒绝我的。”

    你倒是真会跟赵剑玄打感情牌!

    我的返乡之旅,最后就以这种方式宣告结束了。

    唐墨带着我驶离了隧道之后,便按下遥控装置引爆了那个围墙。

    我还特意回过头去看已经距离我们非常遥远的那个城市。

    结果我真的……

    看到了蘑菇云。

    整个城市就这么……

    被神之子唐墨给……

    夷为平地了。

    “作为让师祖失去双腿的代价,我觉得一个城市远远不够。”唐墨一边开车一边冷酷的说。

    那之后——

    赵氏重工果然承包了据说因为煤气大爆炸事故而发生灾害的城市重建工作。

    伤亡人数是零。

    这个事件从各方面看都是一个奇迹,当然事件的真相也被特科用各种方法完全隐藏了。

    至今那些在爆炸前夕离开城市的人们,依旧说不清自己为何会突然离开。

    当他们回来时,也不会再记得我的暗示。因为我不允许他们再记得我。

    围墙被彻底炸平后,重建的队伍在原址发现围墙之后的地方已经被炸成了大坑,什么都没有了,倒是有个很深的、原本就有的洞,直通地底,不知道通往何处,但是那个洞已经被堵上了。

    而海怪们,神奇的没有留下任何一只存在的证据,没有尸体,也不知道去向。

    茶博士的身躯在核爆中安然无恙,被回收后当做装饰品被摆在了我的玄学馆里,后来我觉得有点瘆人就送给了隔壁时装店当模特了。

    虽然事情的发展由于唐墨这个命灵之子的突入产生了难以想象的转折,但是好歹算是圆满解决了。

    围墙和海怪消失了,也不会有牺牲者出现了。

    只是有关日军佐田实验的一切,还是个迷。

    距离唐墨炸平城市过了半个月,我的玄学馆终于重新营业,尤利尔也成了我的新的看店店员。

    只是宁老板还没有出现,我不得不给他所在的剧团请了假,说宁老板回老家一段时间。

    宁老板不在的日子里,我家的那只叫发发的猫和毛球轮流做饭和定外卖。

    玄学馆虽然还在营业,但是目前只卖卖一些桃木护符什么的工艺品,尤利尔负责看店。

    而我,就窝在家里打网游。

    趁着宁老板不在,我拿着他的银行卡去看了下里面到底有多少钱,他的卡号密码都不难猜,是我的生日。

    没想到我们卖钻石的钱都没剩下多少,宁老板都不知道在哪里花了那么多钱。

    打开他的淘宝购物车,更是一堆让人瞠目结舌,我都没见过的奢侈品,比如什么天价牙签之类的。

    这天,我一边抱着饭碗吃饭,一边看电脑视频的时候,唐棠打来了一个电话,叫我最好亲自去她那里一趟。

    “我现在在休养,不能出门啊。”我搪塞道,“有什么事不能你来我家说么?”

    “我觉得还是你亲自看下比较好。”唐棠道,“你不亲自来的话,问题真的没法解决。”

    于是她给了我一个地址,说是她们的研究中心的所在地。

    我以为她的部门肯定又发现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异神遗留物。

    于是我匆匆扒完饭,然后叫毛球过来。

    “今天是发发刷碗,不是我。”毛球变成狗耍赖道,“你叫发发刷碗。”

    “切,今天是我做饭,但是洗碗是你!”路西法猫不服气的在我床上躺着,还看着我的电视说。

    “别磨蹭!快把碗拿走!”我呵斥道。

    发发瞥了我一眼道:“主人,你的天眼好像暂时失去功效了是吗?这次你伤的不轻啊!”

    “你想对我主人怎么样?!不许你对他使坏!”毛球警惕的呲牙道。

    自从发发来到我家后,毛球总是喜欢和它打架,打得毛满天飞。

    “别瞎搞了!快去洗碗!我要出门了!你们谁陪我出去?”我说。

    于是那两只畜生又互相用爪子指着对方。

    “我要看等下播出的情深深雨蒙蒙。”发发说。

    “我定了外卖豪华猪蹄,一会儿送到。”毛球说。

    “难道要我一个人出门么?!”我拍着轮椅叫道。

    不得已,我只能打了尤利尔的电话,尤利尔一接电话就兴奋的告诉我,他早上刚刚卖出去了一堆小护符,都是女顾客来买的。

    “尤利尔,把店门关了,送我去个地方。”我给尤利尔下了命令后,便打开衣柜开始换衣服,数日前唐墨送来了配好的仿真假腿,虽说我根本没能力用这双假腿走两步,但是用来做装饰还是不错的,能让我看起来四肢健全就好了。

    穿戴一新后,尤利尔也来到了家里。

    尤利尔的驾照都是唐修给办的,当尤利尔为我开车时,我忽然意识到,我是坐着一个假证司机的车。

    “尤利尔,你开慢点。”我叮嘱道。

    “放心吧,主人,我的车技已经很娴熟了。”尤利尔道,“你不在的这段时间,我天天都帮李玄清先生开车。”

    “所以玄清的驾照还没有考过么?”作为命灵真是蠢到家了。

    按照唐棠所说的地址,我们终于来到了市郊高新科技园之内的某个研究机构。

    但是我们刚刚踏入其中的大厅,便被一群人围住,而为首的竟然是特科的首长——晏清!

    晏清举着枪对着我道:“不好意思,秦先生,或者说,你根本不是秦君华,我们现在需要你配合进行调查!把手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