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替代

异国风云 替代

    我万万没想到,宁老板竟然开车把我带到了唐墨的家里。

    难道他们这几天都住在唐墨这里?

    而唐墨实际上早已知晓了这个“秦君华”的存在而没有告诉我?

    他们早已默认了我是假货的事实?

    还是说,唐墨,宁老板,其实也是冒牌的?

    我越想越觉得有些心惊。

    我竟然被一个连异神都算不上的生物搞到这种田地,这不可不说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次阴沟翻船。

    唐墨的住处在市中心一处号称高科技为卖点的高档公寓里,只租不卖,可以俯瞰到整个城市,当宁老板的车停在了车库里时,唐墨就早早在那里等着了。

    宁老板把那个秦君华小心翼翼的抱到了唐墨准备好的轮椅里。

    之后唐墨又来接我,我被唐墨推着跟在他们后面进了轮椅。幸好现在车库和电梯里都没有其他人,不然看到两个一模一样的人,一定会觉得很奇怪。

    “喂,我也没法逃走,能不能帮我把手铐解开。”我在电梯里说。

    唐修看了一眼我的手铐,又看看宁老板,宁老板道:“给他解开吧。”

    于是唐墨竟然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铁丝,随便摆弄了一下就把手铐打开了。他随身带的东西都很神奇。

    我转动了一下手腕,看了一眼我旁边的那个假秦君华,虽然他声称我是假的。

    电梯里一片静默,这种死寂一直持续到我被推进唐墨的家里。

    唐墨的新家,和唐修家有的一拼,不得不说他们父子俩的口味很相近。都是那种后现代科技感十足,但是其实超级奢华的闷骚型装修。

    “所以呢,你们带我到这里要做什么?”我问。

    “要对你进行单独的‘教导’。”那个秦君华道,“你现在只是一个自以为是的拟态,我要你成为真正的‘人’。”

    “没想到我竟然被这个拟态骗了一路。”唐墨坐在沙发上,用手支着下巴看着我道,“真是和师祖一模一样。”

    “成为真正的‘人’,你要怎么做?该不会用你那个所谓的天眼吧?”我道。

    那个秦君华冲着我笑了笑,但是宁老板却道:“君华!你已经太透支体力了!还是休息下比较好!这个人我和唐墨看着他,你最好先去躺一躺。”

    “我没事,不用担心我,而且这件事责任在我。”“秦君华”道,“我必须引导好这个‘拟态’。长宁,再给我一点点时间就好!”

    “好吧。”宁老板叹气道。

    “我已经帮师祖准备好房间了。”唐墨道,“跟我来吧。”

    他站起来将我推到了他住处里的某一个已经收拾得空空的封闭房间,这里似乎以前是个储藏室,只有一个通风口,连窗户都没有。

    当那个秦君华被推到了我对面的时候,宁老板对那个秦君华道:“君华,如果发生了什么你就大声叫我,我就在门外。”

    那个秦君华点了点头。

    于是宁老板和唐墨都离开了房间,并锁死了门。

    现在,偌大的空房间里,只有我和那个秦君华了。

    “想必你现在肯定很困惑,到底你是谁,或者说,我是谁?”那个秦君华看着我道。

    说这话的时候,他额头的“天眼”竟然再次打开,顿时,整个空间都充斥着莫名的压力——那真的是天眼开启时所带有的不可名状的压力!

    “想必你已经切实感觉到了我的力量了吧?”他伸出手指摸上我的额头,“如果你想活命的话,就乖乖做我的替身,辅佐我,你虽然和我一模一样,但是你没有天眼的能力。拥有天眼能力的是我。

    你的这里……已经没有眼睛了。你被炸伤的一瞬间,虽然被那个宁老板用奇妙的能力拉入了静止的时空,但是我也在你不自觉的时候摘除了你的天眼,”他抚摸着我的额头道,“不过你还是个很聪明的人,没了天眼,你也是难得的智者,作为我的助力,你还能发挥很多的用处。怎么样?智者,告诉我你的打算?”

    “我显些让你给迷惑了,你果然还是冒牌货吧?”我道。

    “现在你就是我,无论是你还是我,真假都不重要了。”他道,“而且你逆反我又有什么好处呢?宁老板的心,现在都在我这里了。他虽然是异神,但是异常好把控,这还多亏了你的记忆。”

    “我还能怎样。”我道,“没想到你竟然进化出了这么恐怖的复制能力。”

    他微微一笑:“那么,这也算是我们的交接手续了,我非常喜欢你这个人和你的身份,不过你以后不可以再用秦君华这个名字,我给你起个新的名字,叫做秦深。你就作为我的替代品活着吧。而我,会完成我作为秦君华该做的事情。”

    “你要……做什么?”我问。

    “当然是你说过的话——”他拍拍我的脸颊道,“万神辟易!我要征服所有的异神!然后由我来书写这个世界的秩序。首先,我要制服的就是——赵剑玄。”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轻易招惹命灵。”我说。

    “可惜你现在已经不是我了,没有了天眼,你什么都不是。”他收回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我这枚天眼,能够召唤人造月亮,并制服一切异神,你有那么强大的力量,却因为自己的肉体太弱而没法频繁使用这伟大的能力,而我就不一样了。所以,静待我的佳音,待我重新书写世界秩序时,你是我不可或缺的左膀右臂。

    毕竟,我就是天局,不是么?”

    不,不是。

    完全错了。

    “好了,你也是明事理的人,今天就到此为止吧,你也累了吧。”他终于合上额头的第三只眼睛,“好好休息吧。”

    就这样,我就被关在了唐墨家里的某个客房里,有无线网,电脑,手机,独立卫浴,吃喝都有唐墨专门送,但是,就是限制了我的人身自由。

    算了,反正有手机电脑玩我也懒得出门。

    唐墨就是负责看守我的人。

    我在房间里被关了两天,宁老板做的饭。我能吃出他做饭的特有的味道,还做了我喜欢吃的菜式,不知道是不是专门为了冒牌秦君华做的,因为做多了分给了我一些。

    就这样,我在唐墨家住了几天之后,就在我无所事事的刷网游装备的时候,从外面锁住的房门又被人打开,不过不是来送饭的唐墨,而是假的秦君华。

    “秦深,我已经和赵剑玄取得了联系,今天会和他会面,你和我一起去吧,观摩一下。我会教给你很多东西。”他对我说。

    “我不想去,我可不想招惹命灵。而且我今天约了网友一起打团本,你自己去吧,别说我没提醒你。”我道。

    “你真是胆小鬼。罢了,反正你去了也没有多大用处。”他示意宁老板推他离开。

    “君华,你的身子真的能撑得住么?你这几天未免也太操劳了。”宁老板抱怨道。

    “放心吧,一切我都计划好了。”冒牌的秦君华又和宁老板腻歪了一番。

    “师祖,需要我留下来看守秦深么?”唐墨插嘴问。

    “没必要,秦深已经完全被我说服了。”冒牌货道,“唐墨,跟我一起来吧。秦深,你就先留在这里。”

    于是他们再次关上了门,把我关在了屋里。

    冒牌货他似乎完全没有理解天眼是什么。

    就算他口口声声说自己复制了天眼和我的记忆,但是他似乎完全被天眼本身给蒙蔽了。

    他复制过的我的记忆也是扭曲和不完整的,其中有关天眼真正实质部分的记忆完全被曲解了。

    大概因为他那种量级的生物,其实也完全理解不了天眼的含义吧?就跟蚂蚁理解不了人类的科技一样。

    “天眼”不是能够复制的生物体,而是“概念物”,是巨灵神才能造出来概念宝物。

    额头的眼睛是天眼代理形象罢了。

    那个多余出来的第三只眼其实除了视觉效果,让“天眼”变得可视化,并没有什么卵用,可能它会自带一点异神的压力感,但是根本不是真正的“天眼”。

    而冒牌货固执的认为趁着我昏迷时,从我额头移植走的那枚眼球就是天眼。

    还把它植入了自己的体内。

    上一个这么傻x的家伙还是那位特科的原本领导。

    他竟然还要挑衅赵剑玄。

    以我对赵剑玄的了解,赵剑玄不仅不会手撕了他,还会陪他玩得尽兴。

    宁老板和唐墨应该也是本人了。

    而且我基本可以断定,宁老板这家伙也是在陪演。

    就算冒牌货巧合如簧迷惑了宁老板,但是有一点,宁老板在我受重伤时,不会任由疼痛折磨我。而那个冒牌货伪装我的时候,把我的伤势也一并复制了过去,然而宁老板显然没有为他止痛的意思。

    虽说冒牌货口口声声要我为他服务,然而在他看到我第一眼时,他也已经被天局蛊惑了。

    现在揪着我的身份不放,就是他沉迷其中的证据。

    而且他也理解错了异神“天局”的本质。

    命灵,天局,梦灵,都是虚无缥缈之神。人类本来是无法识别的。

    但是为了降临世间,异神们具化出了可视的本体效果。

    比如命灵,是巨大的命理漩涡,如果能被人看到的话,就是无数的命理线或者命理线组合而成的漩涡。

    梦灵则是绮丽广袤的梦境。

    天局,是一种景观。

    我作为天局,抛开人类肉身之后,展现的就是一种瑰丽庞大的繁复景观。

    而不是单单指的我的计谋和算计。

    冒牌货甚至以为顶着我的名号身份和记忆,就能统治世界。

    我对统治世界毫无兴趣,甚至无意去整合那些分散各地的异神。天局的布局既是精密的,同时也是无序的,否则就会被异神察觉到端倪。

    我自己也要保持愚昧无知的状态,才能达到某种天局的平衡,使得天局不至于太过高性能运转而达到无所不知的境地,那样的话,人类文明也会被天局网住,一切就会停滞。

    因此,我自己就是我自己的制约,就是这个意思。

    我作为人,不能表现得太过智慧。也不能太过去算计那些还没露面的异神们,也不能太过影响人类。

    上次坑掉的三千名异神,已经让我觉得太多了。但是那些都是对人世怀有不轨之意,通过我千年的布局被精心挑选出来的三千名枪毙名单人员。

    我总是说由于自己的肉体太弱而不能频繁使用天眼,其实是不想太过智慧的借口。

    冒牌货他是注定要被异神玩弄的。

    当秦君华固然没什么不好,把那个身份拱手让给他我也无所谓,但是他去招惹异神,那就是大大的不妙了。

    这样也好,冒牌货本身就野心勃勃,被我的身份所迷,会使得他无暇再去祸害别的凡人。

    C市也被他祸害够深重了。

    由于被我的身份所迷惑,现在他所有的质量都集中在假秦君华的人形身上。

    按照我的推断,他的本体完全释放出来,完全可以再引发一次怪物海啸。

    不是他把我锁在房间里,而是我把他锁在了名为“秦君华”的囚笼里。

    等等!

    就在我脑子里胡思乱想的时候,我忽然发觉我干了一件极其愚蠢的事情!

    我连忙给唐墨打了电话。

    “做什么?代理师祖?”唐墨有点不耐烦的问,他似乎在车上。

    “唐墨!不好了!我被网络诈骗了!我刚才在游戏里买金币!那个骗子在我转账后跑了!我被骗了八千块!”

    “好吧,你希望我怎么样?给你转八千块继续买金币?”唐墨问。

    “我希望你把那个骗子抓到揍一顿。”

    “别不切实际的妄想了。”唐墨说罢挂了电话。

    半小时后,唐修给我打来了电话:“秦先生,你希望怎么处理那个骗子?直接杀掉还是弄残废?”

    “打到他不能行骗为止。”我说。

    “好。我明天给你办好吧。”唐修道,“把他账号给我,我去找人查这个人。”

    “唐修,你怎么知道骗子的事?”我好奇的问。

    “哦,唐墨发了个短信给我。说他有事没法亲自做,叫我帮你处理个人。那个人骗了你多少钱?八十万?还是八百万?我顺便帮你要回来。不过你不要对外宣称我帮你讨债,不然以后我会被业务烦死。”

    唐墨竟然理我了。

    难道他也是在装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