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忘

异国风云 忘

    晚饭是唐墨做的鸡丝挂面,还挺好吃的。

    据说那个被唐墨找来的地下大夫给假秦君华做了后庭修补的手术。也是够拼。他们没空做饭,就简单做了个挂面。

    吃过了鸡丝面,唐墨还准备了水果,虽然他没开口叫我师祖,不过我作为他家的囚犯待遇真的挺不错。

    暴雨从我吃饭开始就突然而至,温度骤降,就像是刚刚过去的严冬又回来了。

    我不得不裹着被子玩游戏。

    唐墨又来了一趟,送来了毯子和我的棉睡衣,甚至还有我用来热敷伤腿的暖水袋。

    “我说,代理师祖,我们能聊聊么?”唐墨说道。

    “当然可以。”我把转椅转过来面对他。

    唐墨就在我对面的床边坐下,道:“那个师祖叫我告诉你他从大伯那知道的事情。他现在还在昏迷中,大概无法和你说什么。所以我就替他跟你解释一下。”

    我点点头。

    唐墨继续道:“其实他从大伯那里知道的,是一个有关东南亚某个地方的事情。那个地点在越南的某个小地方,翻译过来的名字叫做南都。”

    “越南?我们几天后要去的地方就是那里么?”

    “对。”唐墨道,“南都是越南的一个当地土著自治州,曾经被法国人占领过。在一百多年前,来自南都的一位学者吴光曾经到达了c市昔日的滩涂地,并在那里住了大概半年。之后他回到了越南。而那片滩涂地,就是在吴光离开之后,才渐渐发生了怪事。”

    “吴光是第一个在滩涂地做实验的人,滩涂地里的怪鱼都是因为他投放了自己研制的某种变异病毒。”我摸着下巴道,“之后日本人到来后,可能也掌握了一部分吴光的笔记,因为二战时期,日军在越南也有占领军事行为,既然吴光如此杰出,日军肯定会注意到他。

    之后他们回过头来,来到滩涂地,筑起围墙,继续了吴光的研究。因此才有了围墙内不断变异的成堆怪物。

    所以,你的那位师祖才会说,他得到有关起源的讯息。

    如果我猜的不错,赵剑玄可能给出了有关吴光的其他讯息。”

    “不愧是师祖,竟然说完了我要说的话。”唐墨道,“和你聊天真是太有效率了。大伯说,吴光现在还在人世,并且给出了他的住址。”

    “吴光,大概是个接触到了不该掌握知识的狂人科学家。不过是一丝异神泄露出来的微末知识,就那么让你的那位‘师祖’沉迷至此么?”我道。

    “不仅仅如此,大伯说,在南都,起码有十位以上的‘吴光’存在。”唐墨道,“他们都住在同一个地方。”

    “哦?这倒是有点意思了。据我所知,一般得到了不该知道的知识的人,大都是离群索居的孤独怪人,不会如此扎堆。”

    “但是这件事偏偏发生了,他们还都被关了起来。那个地方叫做行政塔宫,是昔日占领南都的法军修建的行政楼建筑,现在是一个旅游景点,但是大伯说,就在塔宫里,关押着超过十人,甚至更多的狂人。”唐墨道,“而且那个塔宫,貌似已经快要关不住那些狂人了。

    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何种原理,能够使得那古建筑困住那么多非凡的狂人。”

    “难道是类似于新达小区大阵之类的阵法?”我道。

    “所以,代理师祖你会不会也同样感兴趣?”唐墨问道。

    “我是有点感兴趣。”我道。

    “那就再好不过了。”唐墨说罢站起来,“师祖的身体情况,去越南那种地方可能会水土不服,我也充分考虑了这件事,所以做了完全的准备。”

    “我这身体上飞机有点麻烦吧?”我道,“到时候可能麻烦你的地方会多一些。”

    “这一点师祖放心好了,不会让你感到有任何难堪的。”唐墨说罢离开了我的房间。

    虽然那个冒牌货被赵剑玄伤的很严重,据说又是输血又是缝合什么的搞了好几天才有点起色,但是他对越南之行充满野心和兴趣。

    在下身插着一堆管子的情况下,他就要和我们一起出国。

    因为他连坐都不能坐,所以唐修和唐墨帮他搞到了一种方便移动的小型护理床,看起来很像个大号的婴儿床,可以被人推来推去,而他的手臂上还要不断的输液,吊瓶就挂在他的移动护理床上的架子上。

    护理床的下面还配备各种先进的器械,通着那些管子,据说可以用来抑制伤势维持生命什么的,甚至还有全自动的清洁功能,据说这是赵氏财团名下科技企业刚刚开发出的专用豪华款新产品。

    而唐墨带来的另一件科技产品是给我的,一套新改装的义肢,外观更加好看一点,穿起来也极为舒适,而且据说不含金属成分,非常轻便,过安检的时候都不会响。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双假腿里有着太多贵的吓死人的科技,穿上后,我竟然真的可以扶着墙走上两步。

    唐墨坦言告诉我说,这双假腿保守估价是百万美金。

    我忽然有点舍不得用了。

    由于那个假秦君华心急的要求,很快我们就出发了。出发的那一天早上我都没有自觉,唐墨和宁老板就开始搬家一样行动起来。

    几乎要把家里的东西都打包带走。

    这真是极富有宁老板特色的顾氏旅游。

    我拄着两根肘拐,用我那双价值百万的假腿一步步来到客厅,问他们我能坐点什么。

    宁老板看了看我,道:“你这颤巍巍踩高跷的样子,要是摔倒了,摔坏了你那豪宅一般价值的腿,你不心疼么?”

    “……你说得很有道理。”我看着自己的一双假腿道,唐墨这小子很有心计的帮我把假腿做长了一点,使得原本和我失去双腿前一般高的宁老板显得矮了一点。

    然而这点高度很快被宁老板发觉,并嘲讽我是在踩高跷。

    “找个地方坐下。”宁老板指着角落里的一张座椅,“别在这里碍事。”

    “代理师祖,你过来。”唐墨从后面拦住我的腰,把我按到了他推来的轮椅里。

    这两个人夸张的叫来了那种运货车,把他们收拾出来的行李送到了飞机场。

    我并没有和冒牌货一辆车去机场,因为他重伤状态下,不得不被专门的车运送过去。

    唐墨负责为我开车,开的是他新买的车。

    原本我的那辆豪车,在c市被他给炸了。

    “你们收拾了这么多行李,不会又找的赵剑玄的飞机吧?”我问。

    “是啊,师祖上次不是一直对大伯的私人飞机赞不绝口么。”唐墨道,“还有,师祖你的假腿需要经常进行保养,有空脱下来交给我帮你打理就好了。”

    “不是一百万的假腿么?还这么麻烦。”我敲了敲自己的人造膝盖道。

    “越是精密的东西越要精心维护才能运作得更久啊。”唐墨道,“如果穿了有哪里不舒服也告诉我,我会设法帮你调下。”

    他顿了顿道,“师祖还是四肢健全的样子比较好看。”

    说完冲着我笑了一下。

    我愣了愣,脑海里不知道为何闪回出了一些本来早该湮灭的古时记忆的画面。

    那好似是在古代的街市上,我穿着白色的衣袍拉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孩走,那小孩一头白发,叽叽喳喳,手里还拿着我给他买的糖葫芦。

    以及……

    我躺在挂了帘子的床上,不断的扭曲着身体,在蛊虫的撕咬中,由于痛苦带来的极度疯狂,用最恶毒的语言咒骂那个已经长大成人的白发小男孩,甚至怨恨他为何延续我那疯狂痛苦的生命,以至于在他喂饭时拼命用牙齿撕咬他的手。

    “唔……”我捂住额头,感到天眼开始发生了激荡。我不应该想起这些,这些早已本该被粉碎的记忆,却因为唐墨的存在而泛起了沉渣。我不能想起这些!不然会招来异神对唐墨的觊觎!

    “师祖!师祖你怎么了?”唐墨猛地停下车,着急扶住我。

    “我不能想起来!”我捂着自己的额头道,“我不能!我不能!!”

    “不想不想!没事了!都没事了!”唐墨扶住我的肩膀安慰道,“师祖没事了,没事了!都没事了!”

    “为什么不想起来?说不定其中有有趣的秘密让我们发掘呢?”越千山在后车座笑道。

    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他为何在此显现?!

    “君华,我一直对唐墨很感兴趣,我虽说帮你保存了你那段湮灭的记忆的备份,但是其中还是有一些不明,你我的能力,完全可以阻止一切异神的进攻,你在害怕什么?”越千山问道,“不如我将那段不该存在的、关于唐墨的记忆完全还给你,说不定给你能想起些更多有利于我们的事情。”

    “你住嘴!!”唐墨忽然吼道。

    下一刻,我被唐墨用他的大衣裹住了头,被他按在了他的腿上。

    就算隔着大衣,我也能够听到唐墨的怒吼,那是我完全没有听过的、带着异神特有的震撼感觉的吼叫声!

    甚至能撕裂人类的心神!

    功率远远超越围墙内怪物的歌声!!

    “是我!!是我禁止天眼让秦君华再回忆起那段记忆!!!我绝对不会让秦君华再回忆起哪怕一丝一毫那时的痛苦!!!就算你这人造月亮也不能!!!如果你再给他制造痛苦!!我现在就撕碎了你!!!”

    “难道你真的不后悔么?秦君华养育你的点点滴滴,你们一起经历过的幸福的记忆,也会一并永远消失了啊!”越千山道。

    “你闭嘴!!你以为你是谁?你竟然试图蛊惑我么!!!只是因为你是秦君华所持有的玩具,我才一次次容忍你的无礼!你竟然要挑衅我的底线么!!!

    难道你这蠢货还不明白么!

    秦君华惧怕的不是异神的算计和进攻,而是我本身!!我要他忘记一切!包括痛苦和恐惧!我甚至可以消除你的存在!你要看什么!我现在就给你看!这就是我!唐墨!!!好好看清我!!学会什么叫恐惧!!!

    我

    要你

    再也不能在秦君华面前多嘴嚼舌。”

    “你……到底……你到底是什么?你到底是……什么?噫噫噫噫噫噫噫噫噫噫噫!!!!!!!!”

    。

    。

    。

    。

    我猛然睁开眼睛。

    发觉我竟然在副驾驶位上睡着了。

    我的身上盖着唐墨的风衣。

    “唐墨,我刚才好像做了个很吵的梦。”我挠挠头发道。但是脑中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师祖你有点晕车,然后就睡着了。”唐墨说。

    我总觉得自己的记忆有点不对劲,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但是怎么可能呢?

    就算是被异神修改了记忆,我都会发觉的。

    说不定真的只是单纯的困了晕车而已。

    我看了一眼唐墨。我好像梦见了唐墨。奇怪?我梦见唐墨做什么?为什么我会在梦里也想着唐墨?

    而且我都记不清我梦见唐墨在做什么了。

    “没事了,师祖。”唐墨忽然对我道。

    “哦,放心,我就是晕车。”我仰面靠在车座上,又闭上了眼睛,继续睡觉。

    “没事了,师祖,我不会再让人伤害你了。”唐墨忽然道。

    “你说什么?”我闭着眼睛道。

    不知道为何,我忽然有点不敢睁开眼睛看唐墨。

    这到底是为什么?这种畏惧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我为什么会惧怕唐墨?

    我睁开眼睛,看见的还是那个唐墨。

    “再睡一会儿吧,师祖。”唐墨伸出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和头发。

    我喜欢躺在宁老板身上,让他抚摸我的额头和头发,尤其是额头,那让我感到安心。

    是唐墨看到后学了去么?

    怪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