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异国风云 塔宫

异国风云 塔宫

    我们又坐了一次赵剑玄的专机。

    因为晕车我有点没缓过来,坐到座位上后又继续睡觉。

    直到飞机因为震动才醒了过来,原来飞机在飞行的过程中遇到了暴雨。

    我一惊醒,宁老板就敲门走了进来。

    “你不去系好安全带么?还到处乱跑?”我道。

    “我又不怕,我来看看你,听说你晕车犯了,还挺厉害的。”宁老板坐在我旁边的位置上,用手轻轻抚摸我的额头。

    “我好久没晕车这么厉害了。可能是受伤后坐车比较少了。”我闭着眼睛道。

    “不如我设法带你回去好了,不要趟这趟浑水了,让那个冒牌的家伙自己去胡闹吧。”宁老板道。

    “没事。我有非去不可的理由。”我歪了歪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你对唐墨了解多少?”宁老板突然突兀的问我。

    “我对他的了解,你应该知道,我们的知识都是共享的。”我道,“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

    “我只是觉得唐墨有点不简单,并不是我们以前认知的,单纯的具有半神血统的凡人罢了。”宁老板道,“我好像从他身上嗅到了一丝异神的气息。”

    “是你多心了吧,他经常和我们混在一起,必然会沾染异神的味道。”我说。

    “emm……希望是我多心。我只是觉得你今天晕车来得有点突然,多喝点热水。”宁老板道,“还有,你身体不舒服就不要滥用天眼的能力了。就算到了越南也不要太拼命,那边气候你不太适应,尽量放轻松些。”

    “放心,都听你的。”我抓起他的手,在脸上蹭了两下。

    “你这样子,换了以前的我早就弄死你了。”宁老板哼道,“竟然向异神撒娇。”

    “那你又能把我怎样?”我耍无赖道。

    “秦君华,你真的很狡猾。”他抽回手,捏了捏我的下巴:“再过一段时间,我就能让你的身体复原了。再忍一下,装着假腿也不舒服,你不要那么臭美了,干脆脱下来得了。”

    “这一点你别管了。”我道。

    下飞机的时候,感觉越南春天的气候没有想象中那么闷热潮湿,还算比较舒适。

    唐墨已经安排好了住处和出行方式,我们跟着他走就好了,唐墨在当地找了一个会越南语的华裔导游,其实越南语什么的我也可以充当翻译。

    南都这个城市很小,连机场都没有,我们是乘车到达了那里。

    不知道是不是宁老板的保佑,我的水土不服竟然没怎么发作。

    那个冒牌货的状况也好转了不少,越接近南都,他就越发兴奋,甚至都有点要装不下去了,在我们到达了南都的酒店后,他特意还召见了我,问了一下我的意见。

    我表示一切都听他的就好了。

    他算了算日期,说要在三天后去拜访行政塔宫,那个充满无限神秘色彩的地方。

    南都的行政塔宫是当地的旅游名胜,每周只有周六周日才对外开放。而我们到达这里时才是周三而已。

    南都在越南算是一般般的小城,基本不怎么发达,也不算落后,大概是国内二十年前的水平。并没有什么有特色的人文风情或者自然风景。也不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地段,人口也不多,大概只有十几万人左右。

    当年殖民者建立的塔宫,就是本地唯一的比较出名的旅游景点。现在还在使用中,貌似是当地几个行政部门的办公所在地。

    宁老板来到这里后就先把城里仅有的几条道路都逛了一遍,还拍了一些照片,当然也买了纪念品。比起我,他才是真正的来旅游的,无论到哪里都能找到旅行家的感觉。

    而我除了在酒店的房间里玩玩手机,就是看看宁老板发在他微博的照片。他的微博非常冷门,几乎没有什么关注,就是他放照片游记之类的私密小号。

    当然,宁老板也不是单纯的逛街,他还是带着“任务”出门的。那个假冒的秦君华叫宁老板注意采集一下当地人对行政塔宫的传说,宁老板于是带着导游采访了几个住在街区老房子内的老年人,自然,也买了价值不菲的礼物给人家。

    城中上了年纪,七老八十的老人们说,塔宫在过去是军事重地,被重兵把守,由于政权更迭,直到十几年前渐渐变成了旅游景点。

    还有的老人说,听他的父辈们说起,南都最初是个流放犯人的荒地,法国殖民者来到后,才逐步将这里发展起来。而那座塔宫,最初据说是想修建成一座监狱,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就变成了办公场所。

    最近,越南当局似乎想要对周边三角洲地区进行大规模开发,南都整个小城都包含在了开发计划中,据说在不久的将来,塔宫和周边很多老建筑就要被拆除了。

    宁老板搜集到的情报也反馈到了我这边。然而现在我们这个行动小组的头目是冒牌秦君华,我也只能在一边看看而已。

    在酒店里呆了三天后,终于等到了前去塔宫的机会。假秦君华摆脱了他身上的那些维生装置,脸色苍白的强行要坐在轮椅里,由宁老板带着前往塔宫。

    我自然也要跟上。其实我完全不想去,从塔宫的旅游宣传照片上看,那个地方就给人一种很不好的感觉。

    行政塔宫,是个欧式建筑风格的大院而已。因为在它修建时,曾经还有个时钟塔楼,因此得名,塔楼后来在战争时期被拆除了,塔宫的名字却保留下来。

    暗红色的塔宫色调沉重单一,也说不出有啥美感,充其量是有点复古感觉吧。一共有五层楼,也不是很高,从宣传图来看,里面的装修风格也很简单质朴,就是简单的行政楼。说实话,这楼给人的感觉还真有点欧式监狱的风格。

    塔宫只有下午开放。我们吃过了午饭才过去。

    塔宫所在地比较偏僻,只有小路通往那里,因此唐墨帮我们租了当地流行的那种人力自行车。看到人力自行车,我就想到了宁老板曾经带着我蹬过这种三轮。

    宁老板好似意识到了我想到了什么,还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不过这次不用他蹬车,有专门的车夫。

    塔宫门口不远处果然有昔日残留的岗哨遗迹,不知道为何,周遭还有大批还未拆除的废弃老建筑,看起来都是兵营、兵工厂之类的地方,灰蒙蒙的,有一种废土感。

    然而塔宫前面的绿化却做得极好,郁郁葱葱的,门口还有个带着花坛喷泉的小广场。

    这天几乎没有什么人来塔宫参观,只有我们和几个外国来的客人。

    我特意戴了口罩,还染黑了头发,为的是不被人发觉和冒牌秦君华长得一样。即使如此,我和他都坐着轮椅,说不定人家还以为是残疾人组团来参观的。

    塔宫内就和我想象的一样,没有什么好看的,摆设陈旧乏味,甚至连导游解说都没有,唯一让你了解此地的只有一些宣传图和介绍词,说什么什么名人曾经来过此地之类的。

    “这地方完全不像是关押吴光的所在地。”我说,“都是一个个的办公室罢了。”

    冒牌秦君华道:“不用着急。”

    说罢,忽然我感觉到有股巨大的无形压力扑面而来,原来是冒牌秦君华打开了他额头的“天眼”!

    那压力瞬间消失,因为假秦君华又闭上了天眼。

    但是这股扩散的压力,足够让整个塔宫除了我们之外的所有凡人都因此失去意识。

    甚至,以这货的实力,说不定让方圆几公里内的人都昏了过去。

    “现在就清净多了,我们可以随意寻找了。秦深,你跟我一起去看这里的构造图,推断下哪里可能是吴光藏身的地方。”他下令道。

    我转动轮椅跟着他来到大厅里,有一面墙壁上贴着消防示意图和结构图。

    我看了一会道:“如果吴光真的在这里的话,绝无可能在我们能在地图上看到的区域内。”

    “那就只可能在地下了。你能找出哪里最有可能是通往地下的暗门么?”

    我在内心里飞速的计算起来,结合我看到的图,片刻后,我道:“有一个地方,根据地基结构和当地的地质构造来看,最有可能是地下室的入口。”

    我拿起自己轮椅后面挂着的肘拐,在地图上的某个点敲了敲。

    “这地方我看过了,是一堵墙。”唐墨道。

    “那就炸开它。”假秦君华果断道。

    “我还要跟着你们一起去么?”我道,“我的身体好像不太适合这种爬高上低的活儿。”

    “那你在一楼的材料准备科室等着我们吧。”假秦君华道,“让唐墨帮你开个门。”

    我点点头,跟随着唐墨来到了那个在入口大厅左手边的一间办公室门口。

    唐墨轻松的撬开了紧锁的大门,里面摆设还不错,是个像模像样的公务员办公室。

    “唐墨,帮我挪到沙发上。”我要求道。

    唐墨把我抱到了沙发上,还帮我摆了个舒服的姿势,使得我可以半躺在上面,并给我盖上了他的外套风衣。

    “师祖你就先等在这里吧。”他道。

    在他盖风衣的手即将离开时,我一把握住他的手,蝶符从我的袖口滑入了他的袖口。

    他旋即会意,不动声色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