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阴校园 人情

阴校园 人情

    我并不想和这个人正面相见,就像我能认出他一样,他也肯定能认出我。

    他这样级别的智者,就算是转世之后,也是必然保留自己的天赋甚至记忆的,和前世容貌越一致,保留前世的天赋和记忆越完备。而他已经不是普通智者级别,是可以用阵法困住无数非人魔物的人,以他超绝的智慧,只要一眼,就能认出我甚至迅速展开对我的对抗和布局。

    智者,是那些偶然会在凡人中被孕育生出的具有超绝智慧的人群,智者既可以守护凡人,也可以是向异神魔物转化的最前沿人群。

    真正的卓绝智者永远无法合作,永远处在彼此算计的对抗状态,也不会真正向人敞开心扉。

    智者无情,这是永恒的真理。

    或者是因为害怕露出弱点,或者是因为藐视凡人,总之智者是最理智冰冷的人类。

    讽刺的是,智者也是被异神蛊惑的人群中,最先疯狂的那部分人。

    趁着他还没进屋,我连忙将轮椅转到我暂时居住的卧室里,并关上了房门。

    同时我给宁老板发了短信,希望他晚上晚一会儿再回来,免得和这个智者相见。

    我也无法对他使用天眼,刺探他的真正身份,因为他和普通凡人不同,我观察他的话,他必然有法子察觉到,可能会反过来审视我。

    彼此隐藏底牌,是智者相见时的铁的守则。不然只有被对方玩弄至死的下场。

    “怎么了?君华,为什么要我晚回来?是不是我爸妈又为难你了?”宁老板很快给我回了短信。

    “没什么,只是你家来了个你妹的班主任,我怀疑他是一位智者。是真正的智者,和我一样的超越凡人的人。”我回复道。

    “哦?这么有趣?我倒要看看他到底是个什么人,我马上就回去。”宁老板反而来劲了!

    早知道我就不要告诉他好了!我忘了宁老板也是个异神,他对这种不一般的凡人很感兴趣!

    “你不要回来!万一他把你也算计了怎么办?!”我回复他道。

    可是宁老板却发了个滑稽的表情:“你是不是怕我被他抢走?这么不自信么?小君华。”

    完了,宁老板是一定要过来了!

    我仔细听着一门之隔的客厅里的声音,那个班主任在和宁老爹他们聊天,说的内容都是有关宁小妹学习的。

    听宁老爹的谈话,把这个班主任称为慕容老师。

    我这边单方面希望他赶紧聊完走人,省的遇到宁老板。然而他分外磨叽,和宁老爹越聊越投机,竟然足足说了接近一小时。

    这时,慕容老师忽然说:“顾先生,我还有个朋友在外面等着,我怕他等急了,我叫他进来吧。”

    “赶紧叫他进来吧,哎,都不知道老师你还带了朋友来,还和你聊这么久,真是太失礼了。”宁老爹不好意思的道歉。

    朋友?我转动一下轮椅来到窗边,从窗帘的缝隙往外看,只见慕容老师从门厅里走出来,朝着大门外走去,看来是去叫他那位朋友了。方才他进入院里时我只是匆匆看了一眼,现在才发觉这个人竟然没有右臂。

    等他的朋友进门时,我不禁睁大了眼睛,因为进来的男子漂亮得有点不可思议,还梳着大马尾,画着像是迈克尔杰克逊的黑色嘴唇和眼影,穿着时髦,戴着耳环,像是专业从事先锋时尚艺术的模特。

    “我朋友是一家时尚公司的模特。他顺路送我过来的。”慕容老师在院里对着宁老爹解释道。

    “辰,你到底走不走,我都等你很久了!”那个漂亮得不像是真人的模特男子蹙眉抱着手臂问。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不过我想再跟顾先生多聊一会。你进屋和我一起等吧。”慕容老师忽然往我这边看了一眼,嘴角挂着若有似无的笑容。

    Emmmm……

    我虽然没开天眼,但是我能看出来,那个漂亮模特是个异神,而且是专门缠绕着慕容辰的家伙。

    这时我的手机又响了,是宁老板发来的信息:“君华!我马上到了!哼哼哼!你吃醋了吗!”

    忽然感觉很像修罗场是怎么回事。

    果然不到三分钟,宁老板就推门进院子了。

    “爸妈!我今天下午单位没事,我早回来一会,我给你们买了菜。”宁老板拎着塑料袋进院子就叫道。

    于是宁老板就进了客厅。

    我听到他们的寒暄介绍,然后就是普通的客套聊天,那个时髦模特一直没有说话,听他们说话完全听不出彼此有什么情绪变化。

    但是,原本明亮的天幕,在宁老板进屋之后开始变得越发阴沉。

    不知不觉间,客厅里的声音完全消失了,而外面的天也安城得犹如黑夜。

    我沉默无语的等待着,忽然,

    静寂的客厅里传来了慕容辰的轻笑声:“梦灵大人,不妨让我见见你缠绕的那位智者,如此遮遮掩掩,不是待客之道啊!”

    “急什么,智者先生。”宁老板道,“秦君华不过是一介区区凡人罢了,与其说他是智者,还不如说是被我豢养的宠物。反倒是你,让我很感兴趣啊!”

    “能够吸引梦灵的注意,也算是三生有幸了。不过最近秦先生的动作实在是让人瞩目,好像就是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他这位大智者的存在和天下第一智者的名头,坑杀了三千异神,连异神都闻风丧胆,恕我直言,我还没见过如此愚蠢的行径。”慕容辰道,“我有充分的理由认为,梦灵你是跟错了人。”

    “那我跟着你,可好?”宁老板笑道。

    “呵,既然梦灵有如此美意,我又怎会拒绝呢?”慕容辰道,“还有,既然你不愿意秦君华见我,那请你转达给他,他的天眼和人造月亮,只是小孩子的玩具。真正守护这个世间的智者,需要的是完全的智慧,而不是那些投机取巧的东西。我希望接管他的职责,这样一来,他也能轻松不少了。”

    “我若是放弃对秦君华的缠绕,你会怎么处理他?”宁老板问,“毕竟他可是我钟爱了千年的宠物,我可不想他被你弄得面目全非,凄惨死去。”

    “我不会怎样他,毕竟秦君华已经异神化了,而你确实很钟爱他。我希望你说服秦君华,让他如同你一样,缠绕着我,让我来约束他这肆无忌惮挥霍自己智慧和机巧的怪物。”慕容辰道。

    “听起来不错。”宁老板说罢走向我所在的房间,然后打开了房门。

    外面的时空好似停滞了,宁老爹和宁老妈的动作都停止了。

    宁老板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道:“君华,我说罢,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乐趣,过来吧,和我一起分享这个乐趣——我已经一千年没有见到如此有趣的智者了!”

    说着他将我的轮椅推到了客厅里,面对着坐在沙发上悠然喝茶的慕容辰。

    “你好啊,智者秦君华。”慕容辰面对着我微笑道,“现在你可以用你的天眼来识读我了。”

    “好美的眼睛。”他身旁那个时髦美男笑道,“的确是和辰能够有一拼的不凡之人啊!”

    “你是……从三百年前开始守护人间的智者,和你纠缠的是名为诛灵的异神。塔宫是你布局已久的,用来吸引我找寻你的布局。和我一样,你也擅长利用漫长的时间和更迭的世代来布局。我们两个的确很像。”我道。

    “没错,我的局没必要亲力亲为,你已经为我铺平了一切道路。我对你的天眼和人造月亮都不感兴趣,我只是要你的缠绕。秦君华,你异神化之后,我才能够有效的约束你——因为诛灵正是克制异神的异神。他是——

    杀神之神!”

    慕容辰的目光中露出一丝凌厉。

    杀神之神!

    能够有效诛杀其他异神的神!

    没想到世上竟然有如此特异的神!

    “诛灵之强力,甚至连命理线都能够斩断,命灵在他面前也不过是脆弱的孩童。”慕容辰道,“更不用说你这种,只是单纯有智力而没有体力的异神了。我有着不亚于你那天眼的运算力,所以在比拼智力上,你完全没有胜算。

    我和诛灵的组合,就是这世上最顽强的封印之力!”

    “…………那我呢?”宁老板拉长了脸问道,估计因为慕容辰完全冷落了他。

    “梦灵,我知道你是很感性的异神,但是很抱歉,我没有秦君华那么多虚伪的心情来恭维和赞美你,我只能保证,如果你肯听我的,我便不会让诛灵诛杀你。”慕容辰道,“如果你忤逆我,我便会让你体验,真正的恐惧是什么感觉。”

    噫。宁老板算是踢到了铁板了。

    “明白了,我和你定契约吧。我秦君华,会作为异神缠绕着你,注视着你如何守护这个世间。”我朝着慕容辰伸出一只手。

    他握住我的手:“秦君华,你这年轻的异神,你大概还不知道如何缠绕别人吧,你要对我表示充分的臣服才行。”

    他话音刚落,我就被一股无形的力量从轮椅上扯下来,生生的跪在了他的面前!

    他这才松开我的手:“这才像点样子。不要试图对我布局,我本身就是碾压你的存在。”

    说罢他站起来,示意诛灵随着他离开。

    ——————

    “君华,别生气,我只是想让你吃吃醋罢了,没想到他竟然那样对你。”宁老板找来了碘伏,帮我摔破的膝盖上药。

    “我已经不是天下唯一的最厉害的智者了,你跟着我也没意思了吧?”我躺在床上道。

    “你以为我是看你那股自作聪明劲儿才跟着你的么?!你真是个蠢货!”宁老板忽然狠狠的拍了我的腿一巴掌。

    我和宁老板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是怎样的呢?

    那是一千年前。

    他是流浪到大漠荒城的医者。

    我是单枪匹马到达匪城的剑客。

    没有任何布局心机,剑客只是单纯想清剿此地的匪患。

    初一见面,便觉得一见如故。

    单纯的只是因为一见到彼此,就觉得了无遗憾。

    所谓交心,无论人神,不过瞬间。

    我和他……

    原本就是拗着所谓的异神和凡人缠绕纠缠的借口千年,

    实则早已

    一见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