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

返回首页神算 > 阴校园 相遇

阴校园 相遇

    然而我都没来得及拒绝他们强行要把我架到壁橱里时,电灯忽然熄灭了。

    很快,幽绿的应急灯就亮了起来。外面的惨叫声一时间此起彼伏,然后一切都归于静寂。

    就在屋里所有人都懵了的时候,房门忽然被人从外面一脚踹开。

    “君华,是我。”宁老板道,“你没事吧?我听到这里有枪声就赶过来了。”

    “长宁!你怎么来了!”这时宁老板的家人围了上来,“外面到底发生什么!你怎么样了?”

    “我没事,我就是手上拉了一个小口子而已。外面有人在枪战而已……额……”宁老板看了我一眼,“不过他们不知道为什么,方才都倒下了,我来到时,走廊里的人都昏倒了。”

    明明是宁老板用自己的力量把那些人都吓晕了吧。

    “不管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快离开这个医院吧。”我道,“省的那些歹徒等下醒过来,这里离市中心很远,警方一时半会还赶不到。”

    “对对!”宁老爹连连点头。

    其实我是担心等下警方来了更麻烦,我们还要被当做目击证人。

    于是宁老板推着我跟随宁老爹他们悄然离开走廊。走廊的天花板和两边墙壁上都有尖利的巨大抓痕,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经过,看起来触目惊心。

    想必宁老板一定变出了非常恐怖的怪物来吓唬他们。

    这一家人来到电梯门前,然而电梯也因为电力问题停止了运作。只能走楼梯了。

    “你们先走吧,不要管我了!”我说,“我是个累赘,别管我了。”

    “那怎么能行!我背你走!长欣,你把君华的轮椅带上。”宁老板道。

    “哥,你真会使唤人!”宁小妹不服气的说。但是她还是乖乖去拉我的轮椅车。

    “长宁,你悠着点!”宁老妈看见宁老板背着我,心疼的说。

    “快走吧!别多说什么了!”宁老板此时显得气势十足。

    就这样,我跟着他们一路来到了医院后面的一条比较偏僻的路上,这个时间段,路面上一辆车都没有,只能步行回去了。好吧,我根本不用步行,我是被宁小妹推着走的。

    “我们走这边吧,是一条近路小路,经过我们学校后门。”宁小妹指着一条岔路口道。

    “好吧,君华,你冷么?我感觉外面突然降温了。”宁老板道。

    “你这孩子,满脑子都是君华君华的……”宁老妈有点不高兴的说。

    “是啊,哥,你之前还把他臭骂了一顿,真是口是心非……”宁小妹也吐槽道。

    宁老板冷哼一声:“你们懂什么,君华的体质很差,他很容易受凉的。”

    “你们不要争论了,赶紧回家吧!”我道,“有什么话回家再说!”

    “是啊,别在大路上说这些事了!我们离医院还很近呢!万一那些歹徒跑出来追上我们怎么办!”宁老爹非常杞人忧天。

    但是说来也有点奇怪,怎么过了这么久还没有警车过来的迹象?难道是因为宁老板的力量发动出现了认知混淆圈?

    宁老板的力量也太强了点。

    在宁小妹的带领下,我们进了一条树木环绕的小路。小路经过一幢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学校园门口。通过学校的大铁门,竟然能看到教学楼一楼的走廊灯还是亮着的。

    “大概是门卫忘记关灯了吧?”宁小妹看了一眼学校校园道。

    这个点儿就连门卫也下班了,那灯估计要亮一夜了。

    我的额头忽然刺痛了一下。我忍不住用手摸了摸额头。

    “哥!你的君华好像不舒服了啊!”宁小妹叫道,“他是不是头疼了?不会吧?一点风都吹不得,这么娇贵?”

    “你闭嘴!他身体确实不好!”宁老板脱下自己的外套搭在我身上,“你再坚持一下,君华,我们马上就要到家了。”

    “我没事,就是被风吹的有点额头刺痛罢了。”我放下手,转头看向学校的铁门里面。

    这学校到底有什么古怪?竟然会刺痛我的天眼?但是我现在去凝视学校,又什么都看不出来。

    终于到达宁老板父母家住的那个四合院里时,我忽然想起了前几天发生的事,于是问道:“前几天我来吃饭时,为什么长欣不在?”

    “她当时跟学校选拔出的代表去外地表演比赛了,她是合唱团的。”宁老板解释道。

    “你问这个做什么?”宁小妹也奇怪的问我。

    “没什么,我就是问问。”我道。

    “奇奇怪怪的。”宁小妹哼了一声。

    我被安置在宁老板家的一间客房里。他家虽然是传统的老四合院,但是房间收拾得还是挺整洁精致的。

    警方终于在第二天把那家医院给封锁了,由于宁老板全家决定先让我和宁老板的事情冷却下来,所以也没再提我和他强行分手的事情。

    我在宁老板家吃住了一整天,宁老板也消停了,回单位上班去了,宁小妹却还留在家里,因为学校说这几天装修,要停课一段时间。

    在宁老板家我比较尴尬,但是为了能让这家人接受我,我还是舔着脸去和宁老爹和宁老妈交流。一开始他们不愿意理我,装作各做各的事,后来禁不住我的尬聊,宁老妈才忍不住问我的来历,以及我们到底是怎么认识的。

    我只得编出一套狗血的剧情蒙混过关。

    “你一个残疾人,还孤苦无依,能有今天的成就也不容易。”宁老妈听完叹气道,“可是我们家长宁他不能就这么……”

    “伯母,我不会让长宁受苦的!我有能力养他,以及帮你们养老的!我也能够自理生活,不需要长宁受累,你们真的就那么看重所谓的传宗接代么?”我道。

    这时,一直在浇花的宁老爹发出了重重的叹气声。

    “如果你们怕因为我导致你们在邻居面前抬不起头的话,我……等下,你们家附近好像没有人在居住了啊?”我忽然发觉这条弄堂里静悄悄的。

    “哦,我们家这附近早就被通知要拆迁了,但是迟迟没有动工,你大伯他不愿意离开这祖上留下来的房子,就一直没搬走。”宁大妈说,“你大伯,跟长宁一样,是个倔驴!”

    “爸,妈,我去补课了。”这时从里屋走出来的宁小妹背着书包,看了我一眼道:“喂,你要在我家住到什么时候啊?怎么还不走?”

    “我想等到你哥哥心情平复下来。”我说。

    “哦,我看他心情挺不错的今天,你可以走了。”说罢宁小妹就傲然出门了。

    “这丫头说话真难听!”宁大妈嘀咕了一句,便起身做家务去了。

    “伯母,我帮你洗菜吧!”我说。

    “不用了,你去玩电脑看电视吧。”她回了我一句。

    我于是只好转动轮椅来到书房,打开了他们家的电脑。

    我从越南带回来的那个破旧文件夹交给了唐棠去复原里面的文件。

    从电脑上,我收到了唐棠给我的复原后的照片,那是一份普通的文件,上面说了塔宫在四五十年代招聘了一批人才对当地的文化历史进行考察,还有一张工作人员的合影。

    我立刻认出了其中一个工作人员是一名清隽的中国青年,就算只有照片,我也能感受到这个人异于常人之处,这种异常不是说他的相貌方面,而是他散发的气场。

    如果我猜的不错,这人就是塔宫的布阵之人。

    而他的名字,甚至都没有出现在工作人员的名单中。

    看来,就算是在天眼闭合的战争年代,还是有能人异士存在,替我维系着这个世间的秩序。

    但是这个人……

    怎么说呢,我感觉到他和我格格不入,是一种命理上天然的相悖格局。

    我们两个人如果见面的话,肯定就如同异神相见,彼此一定要斗个你死我活。

    这时窗外的院子里传来嘈杂的声音,我推开窗一看,原来是宁老爹叫来了几个农名工在整修院子。

    本来我以为他们只是在简单整修老院子罢了,没想到吃午饭的时候,我从书房出来,却发觉门槛的地方被刻意修了水泥斜坡,连外面的石台阶也用水泥铺了滑坡,还装了扶手。

    “伯父,这是……?”我吃惊的看着宁老板的爸妈。

    “你大伯说怕你轮椅过来过去不方便,给你特意弄了个坡……”宁老妈还没说完就被宁老爹瞪了一眼。

    这家人,还是真像宁老板。

    宁老妈的饭菜做的超级好吃,以至于我吃了两大碗鸡丝面之后,忽然生出长住的念头了。

    吃完饭后宁老爹拉着我去下棋,他目前在休假中,暂时不用去大学。反正他也马上就要退休了。

    而宁老妈则在几年前就退休了。

    这是他们的设定,可能随着这两个人的凭空出现,世间的法理也产生了相应的变化,我相信无论是那家大学还是宁老妈的单位,都确实有这两个人“工作过”的记录和记忆。

    这就是宁老板强大的能力——将虚无化为现实。

    宁小妹在午后回到了家里,一进门就说道:“爸妈!我班主任今天改变了家访日程,因为前一个张明宇全家旅游去了,所以他今天来我们家家访!你们准备下,不要让那个秦君华出来啊!让他待在客房里!他马上就到了!”

    说得我好像见不得人似的。

    “你不用理她。”宁老爹对我道。

    “我正好要去休息一下,我的腰不能坐太久。”我借口道。

    宁老爹冲我挥挥手,示意让我离开棋盘。

    当我转动轮椅经过大厅时,我正好看到一个年轻男子被宁老妈客气的迎进院里。只看了一眼我就愣住了,那个年轻班主任!

    不就是文件照片里的那个布阵者么!长得一模一样!

    怎么会这么巧合?难道宁老板发动能力时也带动了命理的扭曲,使得这个家伙的命理也向着我这边靠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