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甜蜜(碧蓝续)

返回首页危险的甜蜜(碧蓝续) > 正文 4、青蛙

正文 4、青蛙

    暮色沉沉。爱的蛋糕店灯光明亮。

    姚碧一个人在蛋糕店里招呼客人。蛋糕已经卖得七七八八了,这让她的笑容更加甜蜜。

    蛋糕店的角落里放着一个盖起来的竹编的大筐,似乎是谁遗落下来的。

    姚碧望向玻璃门外,发现采采站在蛋糕店外,一声不响。

    “采采?”姚碧扬声喊道,“你站在外面干吗?”采采抬起头,唇边是神秘的笑意:“我马上进来。”她抬起头看了看爱的蛋糕店的招牌,效益更深。

    姚碧高兴地拍拍手:“你看,你做的蛋糕都卖光了。”

    采采笑笑:“那我再做一下好了。”她的声音有些低沉沙哑。

    姚碧愣了愣,关心地问:“你病了吗?”

    采采微笑:“只是有些累。”

    采采转身走进工作间。不一会儿,蛋糕特有的香味飘了出来。这香气如此特别,似乎带着勾人魂魄的威力。姚碧的脸色却白了白,这香味让她头昏。

    采采端着一盘咖啡色的糕点,聘婷地走了出来。她看了一眼在椅子上昏迷的姚碧,笑得诡异。

    店外,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采采将蛋糕在玻璃柜里摆好,缓缓站起来,专注地看着昏睡的姚碧。

    清秀的脸庞,左耳碧绿色的耳钉闪闪发光。

    采采垂涎欲滴地望着姚碧,眼中异芒大盛。就在这个时候,她听到了角落里的竹筐里有奇怪的声音发出。采采漫不经心地走过去,掀开竹筐。

    半筐青蛙突然见了光线,发出“呱呱”的叫声。这声音似乎极大刺激了采采,她脸色煞白,扔了盖子就躲到了屋子的另一个角落。

    青蛙们纷纷跳了出来,爬得蛋糕店满地都是。采采脸部肌肉都在扭曲,她的眼镜转了转,居然变成了苍蝇一般的复眼!青蛙们似乎受到什么气味的吸引,纷纷跳向采采。采采尖叫一声,撞开玻璃门跑了出去!

    姚碧睁开眼,望着满地青蛙以及采采仓皇而去的身影:“果然害怕青蛙呢。是因为天敌的关系吗?”

    她拿出一个箱子,将采采刚做的蛋糕放进去密封好:“这可是证据呢。”

    孪生姐妹

    采采冲出门后,跑进了夜色里。

    一个淡定的身影紧跟着她。是魏蓝!

    夜色里的魏蓝与以往的清俊尔雅不同,幽深双瞳多了几分邪魅的感觉。他紧追着采采,进入了学校附近的一幢烂尾楼。

    空气中是陈腐的气息,这里曾经居住过附近的流浪汉,留下了破旧的棉锦。魏蓝侧耳倾听,走进了七楼左面走廊。

    他打开随身携带的手电筒,看到的却是被绑在柱子上的采采!

    采采穿的衣服似乎和之前从“爱的蛋糕店”里跑出去的时候不一样。采采抬起头,声音甜甜软软:“你是买‘甜蜜的爱’的客人?”她惊恐地望向魏蓝的身后,“小心!”

    魏蓝没有回头,只是将一小瓶杀虫剂喷向背后。他的身后传来重物坠地地声音。

    一直巨大的苍蝇瘫软在地上,舞动着爪子。他的大小和人差不多,一双大翅膀在地扑扇着。

    采采的眼泪流了下来:“小英”

    魏蓝叹气:“它没事,只是暂时被麻痹了。”他望着珠泪涟涟的采采,轻声问,“你是她的妹妹还是姐姐?”

    采采的眼睛在黑暗里发光,她怯生生地问:“什么妹妹姐姐?我听不懂。”难道这个人知道自己的秘密?

    魏蓝解开捆绑采采的绳索,用手帕擦去了采采脸上的泪痕,他温和地说:“我一直觉得,能做出恋爱感觉的蛋糕的你,有一颗温柔的心》”本来怀疑令人沉眠的凶手是采采。但是,那蛋糕的滋味让魏蓝的新动摇了。能做出这种味道蛋糕的采采不会是一个冷血的妖怪凶手。

    采采扑进了魏蓝怀里:“对不起。我没能阻止小英。”这个人知道一切,但他的眼底没有恐惧也没有鄙夷,只有让人安心的温暖。

    “没事了。”魏蓝柔声安慰采采,心底却在哀鸣。衣服上全是眼泪和鼻涕,而且,姚碧要是知道自己抱住一个女生,就算是妖怪女生,也会发飙的!

    就在这个时候,甜美清脆的女孩子的声音在黑暗里响起。穿透力极强的大灯提在姚碧手里,她款款走来:“魏蓝同学”你居然搂着其他女生,在那里温言安慰。

    “姚碧?”采采的声音从满迷惑。

    姚碧走了过来,看了看地上的大苍蝇,吓得靠近魏蓝。

    采采的眼底有黯然的神色,她放开魏蓝。姚碧也唾弃自己这样的妖怪吗?

    姚碧上下打量采采:“你的衣服?魏蓝指指地上的大苍蝇:”小英是采采的孪生姐妹。她应该就是最近七起迷案的始作俑者。”

    采采轻声问:“你们可不可以放过我妹妹小英?”

    魏蓝轻笑:“那要看你能不能把那些沉睡的人叫醒。采采,我希望能再吃到你做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