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色难挡,卫爷不好惹

返回首页妻色难挡,卫爷不好惹 > 作品正文卷 140章 注意言辞

作品正文卷 140章 注意言辞

    知道了薛安安的身份,孟安礼跑来碧海蓝天别墅就越来越勤快了,而且每次都会拉着薛安安到一边窃窃私语。

    卫正庭有很多次都看见孟安礼和薛安安聊天聊的火热,而且根本看不出来这两个人只不过认识了几周,还以为是认识多年的狐朋狗友呢。

    每次孟安礼拉着薛安安不撒手的时候,卫正庭就从身后出现了。

    “卫叔叔,孟叔叔要请我出去吃饭,我可以去吗?”薛安安探出小脑袋,问。

    卫正庭的眉头微微一蹙:“请你?”

    薛安安点了点头。

    他眉头蹙的更深了:“一个人?”

    “额……”薛安安看了看身边的孟安礼,歪着脑袋文:“卫叔叔问你呢。”

    孟安礼笑嘻嘻的说:“你这么不放心,一起跟着也不是不行。”

    什么叫一起跟着也不是不行!

    卫正庭抬眼看着薛安安:“你想去?”

    “卫叔叔让我去的话我就去,卫叔叔不让我去我就不去,但是我更希望可以和卫叔叔一起去吃饭,孟叔叔还欠我们一顿呢。”薛安安说着伸出食指摸了摸卫正庭的手背,她的指尖在他的手背就像是羽毛般的感觉,酥酥痒痒的。

    让卫正庭心里一紧,反手将薛安安的小手握紧。

    站在一边的孟安礼看到这一幕,不由得惊讶的瞪大眼睛。

    “那就一起去。”卫正庭说着站起身来,手却没有松开。

    本来因为上次薛安安动手打架的事情,还以为卫正庭会对她有很大的意见,并且会更深的怀疑她。

    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改变,卫正庭对她的态度也似乎没什么不同的。

    孟安礼看着两人握紧的手,站在一边不确定的问:“有个问题我不知道当问不当问。”

    “什么?”薛安安知道他想要问什么,但是就是故意将这个问题抛给卫正庭。

    毕竟她也很想知道,到底是个怎么回事儿。

    自从卫正庭说过会娶她之后,就再无表示了。

    “不当问,走,吃饭去。”卫正庭看也不看一眼孟安礼,拉着薛安安上车。

    开着车的时候,问她:“你什么时候和孟安礼的关系这么好了?”

    “嗯?可能是因为孟娴吧。”薛安安笑了笑,随后忽然想起什么似得问:“对了卫叔叔,我记得之前我被绑架的时候,不是有个什么夫人嘛,那个女人,你是怎么解决的?”

    卫正庭瞄了她一眼,问:“怎么会忽然想起这个事儿来?”

    “就是前两天啊和孟叔叔聊起你的时候,我说卫叔叔你可厉害了尤其是上次救我的时候,特别的帅,然后啊孟叔叔就说了上次的那个什么夫人,说卫叔叔你很生气的把她给解决了。”薛安安这几天其实就在和孟安礼讨论的就是,怎么才能让卫正庭愿意说出这个夫人在什么地方。

    讨论了很长时间,薛安安觉得一边夸一边问是最好的。

    果然,卫正庭就很吃这一套:“把她教训了一顿,然后赶出恭城了。”

    “是吗?可是我觉得可以从她的嘴里问出很多东西,你怎么就把她赶走了。”薛安安很可惜的说。

    据孟安礼的调查,还有秦浩的调查,这个女人还在恭城里,但是就是莫名的蒸发了。

    是死是活谁都不知道,秦浩是觉得依照卫正庭的手段是不可能活着的。

    但是孟安礼却不是这么想的,他说:“如果说卫正庭也想要调查孟娴的那些事情,这个女人很可能会被卫正庭单独关起来了,但是这个女人之所以给孟娴这么卖命,是因为她全家都握在谢玉琴的手中,所以她宁可死也不会说半个字。”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我是不是和卫正庭联手一下会更好?”薛安安眨了眨眼睛,看着孟安礼问。

    孟安礼微微一笑:“你不想看看卫正庭到底是哪边的人吗?”

    “什么意思?”薛安安的声音立刻就压低了,蹙眉看着他。

    孟安礼勾了勾嘴角:“要是卫正庭把事情都查出来了,只有两个行动,一个是立刻去把孟家一锅端了,另一个就是把知道孟家这些事情的人一锅端了,你就不想看看自己有没有选错人?”

    ……

    有没有选错人?

    这句话一直都在薛安安的脑袋里转。

    相信一个人其实并不是嘴上说的那么容易,薛安安看着窗外,忽然的就沉默了。

    “孟安礼有他的立场,和你不一样,你有我可以依靠,他只有自己,所以不要被他的有些话语影响了心情,知道吗?”卫正庭还是第一次对她说这样的话。

    让薛安安有一瞬间的失神,她看着身边开车的卫正庭,抿了抿唇。

    说还是不说呢?

    卫正庭一身正气,一定会向着她的,但是……她真的利用了卫正庭啊。

    “到了。”正在薛安安犹豫的时候,卫正庭停车,开口说了句。

    薛安安回过神,下了车跟着卫正庭和孟安礼,进了餐厅。

    “卫叔叔,吃过饭之后,我有话想要对你说。”薛安安伸手拉住卫正庭的大手,垂着脑袋,声音轻轻的。

    “好。”卫正庭说着,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

    进了餐厅,三人选了一个角落坐下。

    刚开始点菜,薛安安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她抬头看过去,居然是乔成。

    乔成坐在斜对面的那桌,身边的两个人是薛安安没有见过的。

    准确的说,乔成认识的人都很神秘,和他一样。

    听到乔成的声音,卫正庭的目光也吸引了过去。

    “安安?”乔成感觉到有目光盯着自己,抬头看过去,忽然就看到了薛安安,笑着站起身,走了过来。

    “师父,你怎么也在呀。”薛安安连忙走过去。

    “和两个朋友一起吃饭,你身体好些了吗?听秦浩说你都发烧了,你身体不好自己一定要注意,对了要是没什么事儿,你就来我这里,我给你炖点补汤喝一喝。”乔成看着薛安安怜惜的说。

    虽然现在身体已经感觉好些了,但是听到乔成的这些话薛安安心理还是说不出的温暖。

    “谢谢师父,过两天我休息了就去,那我就不打扰师父了。”薛安安乖乖的坐回去。

    乔成看向卫正庭礼貌的点点头打招呼。

    孟安礼看了一眼乔成那桌,眼中带着一丝震惊:“安安,你这个师父很厉害啊。”

    “嗯?是啊,我师父很厉害的,做菜超级厉害的。”薛安安当然知道自己师父是多么牛的人物,她自己都不知道乔成到底是什么人。

    “我不是说他的厨艺,正庭,乔成身边的两个人,是隔壁邺城有名的企业家吧,我记得在新闻上看见过的。”孟安礼说着还回过头看了看,确定自己没有认错人。

    卫正庭只是静静的看着菜单:“还有什么想吃的吗?”

    这句话他是问薛安安的。

    “卫叔叔点的都可以,我都喜欢吃。”薛安安笑眯眯的说,狗腿的讨好他。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每次乔成和卫正庭一碰面,薛安安就觉得这两个人的气氛有些许的奇怪。

    “薛安安,你这个样子真的是狗腿的有点让我觉得酸。”孟安礼蹙眉摇摇头。

    “你爸给你介绍的那个千金,怎么样?”卫正庭放下菜单,挑眉看了孟安礼一眼。

    孟安礼撇嘴:“你就是帮薛安安报复我是吧,卫正庭没想到你是个妻奴!”

    “咳咳……”薛安安刚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因为孟安礼这句话忽然就憋的脸红,咳嗽了好几声,卫正庭连忙帮她顺了顺后背。

    对孟安礼说:“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辞,别什么都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