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43不负如来不负卿

第一卷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043不负如来不负卿

    妈妈回来之后没多久,爸爸也回到了。两人又是关心又是训责的数落了我一番之后,总算在我的强烈又强烈的要求之下,爸爸答应上我住的那儿休息一晚。

    妈妈则死活说要留在这儿陪我。

    到了快六点的时候,我的针水全部输完了。见我确实脸色好了许多,加上白天已经折腾了一天,妈妈靠在陪护床上很就迷迷糊糊的有了睡意。

    我留下一句,“妈,这针水多是营养液和一些镇定安神的成分,待会儿我沉沉的一觉睡到天亮,明天就会好很多的,你不要担心了。”之后,便闭上了眼,装作睡去。

    装睡,很快便成了真睡。

    感觉现实中的这具身体感觉异常的疲惫,只要眼皮一合上,很快便能入梦。

    醒来时,我躺在石屋的床上,风背对着我,站在稍远一些的石关暗道的地方。

    他是要去崖边的小木屋么?那为什么不等我?

    我刚一爬起,就听到石壁处传来隐隐的响动,像是有石关在开合的声响。

    原来那里面动,这里是能听到的!

    难怪上次我一出来,他就是站在那里的。

    原来是一早就听到了动静,来接我。

    那他现在又是要接谁呢?

    那扇门打开之前,风觉察到了我这边的动静,转过头来看了一眼,原本愁容满蓄的脸上,即刻流露出一个孩童般稚气而灿烂的笑容来,“芊芊,你醒了。”

    我乖乖的点了点头。

    枉我在现实中多么决绝的想要放下他结束这场梦境。

    可一见到他,万般柔情,便涌上心头,这叫我如何能放下?

    他下意识的想要朝我走来,却听得石门已经打开,便又不得不重新转回头去迎接那将来之人。

    我也好奇的朝石门看了过去。

    走出的是一个一身白衣,手握折扇,儒雅翩翩,沉稳持重的男子。

    周身透着一股高贵之气,却并不让人觉得高高在上,反而很亲切。

    他先是看了风一眼,脸上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微微一顿,像是有些许吃惊。

    再把目光挪向我时,整个人彻底的一怔,而后露出一个意味颇深的笑容来,看着风摇了摇头,“我就说呢,你个万年苦瓜脸的大闷葫芦,怎么今天一见了我就笑得春风满面,原来是有美人在榻啊。”

    “三叔,你……是在取笑连城?”风微微低了头,整个耳朵全红了。

    三叔?

    这么说来,是长辈?

    我赶紧一咕噜从床上翻爬了起来,背过身去理了理衣衫和头发。

    那人朗声一笑,“你看看你,我还什么都没说呢,脸就红成了这样?”

    说着,他潇潇洒洒的将折扇一展,翩跹摇曳,顾盼生姿、倜傥风流。

    此时的风,脸红得像个早恋被抓到了三好学生。

    “三叔,你就别取笑我了。”

    那三叔摇头轻笑,“你小子,平日你从不近女色。三叔还以为有生之年都见不到你有春心萌动的一天。如今你竟这般开窍了!

    真可谓是千年铁树开了花。还不许我激动高兴胡诌一下么?”

    见风的脸,红得快要能掐出血了,那三叔总算放过了他,“好了好了,你派人传话于我,说有要事相商,可是为的这女子。”

    说着,收起折扇,将目光投向了我。

    风也随之转过头来,眸光诚诚,“芊芊,过来。”

    我点了点头,乖乖的走上前去。

    只是紧张得差点同手同脚了。

    风将我揽了过去,站在他的身旁,“三叔,这是芊芊。芊芊,这是我三叔,日后,你也唤他三叔。”

    我恭恭敬敬的叫了一声,“三叔。”

    然后自然而然的朝他鞠了一个躬。

    抬起头来,两人都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我才想起,鞠躬这种问候方式会不会太现代了?

    于是学着在电视里看到的满清格格那般,双手归于身旁的一侧,微微一蹲,“那个给……给三叔请安了。”

    这次再看去,那三叔嘴角不禁抹上了一层笑意。

    风轻轻覆在我的耳畔:“芊芊,我们这里初次见了长辈,最合礼数的问安方式,便是跪拜。”

    我脑海里回想起桠奴跪我时的场景,即刻直起身来,准备照葫芦画瓢的跪下去。

    三叔却将折扇搭在了我的手上,往上一抬,“不必了。你既唤我一声三叔,我便也把你像看待连城那般,当做自己的侄孩,往后见了我,只是不必如此拘礼。”

    我感激的点了点头,“谢谢三叔。”

    他再次摆开折扇,从上往下的细细看了我一眼,而后自顾自的道:

    “琼骨玉髓,幽妍姽婳。肤白胜雪,我见犹怜。如梦如幻月,若即若离花。”

    说着,他看向风,轻声一叹,“别说整个南国,就连我周游半生走遍多地,也未曾见过这般楚楚绝怜的女子,难怪会让你这般着迷。”

    风握了握的手,“三叔说笑了。我喜欢她,也并不是因为她生的好看。刚好就是因为她便是这样罢了。”

    三叔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他,笑容满面的径直走到了石桌旁坐了下来。

    风也引我去坐在了一旁。

    风即刻单刀直入的向三叔表明了我是在逃的异国战俘,请求三叔帮我造一个合理的身份,他要娶我。

    三叔微微一愣,“你个小子,一来就是要动真格的了?”

    风肯定的点了点头,“三叔,你自是知道我的习性,向来是独来孤往,也不曾对任何人动过心,但一旦认定了那个人,便是生生世世。”

    三叔沉了口气,“我知道。自从……你母上去世之后,你便一直是一个人,孤苦无依。这么多年来,这也是三叔心头一桩桩悬而未决的心事。”

    去世?

    风的母亲,不是那晚来看他的那个么?

    像是觉察到我在盯着他看,风也回头看向我,眸里闪着晶莹的光,“三叔放心,如今,有了芊芊,连城不会再是孤身一个人。”

    一句甚至都不是对我说的话,却在瞬间,便击沉了我的心。

    我不要结束这个梦境,我舍不得离开他!

    可是……

    现实中的父母怎么办呢?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