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入梦时

返回首页当你入梦时 > 第二卷:不堪盈手赠 还寝梦佳期 061翻手作云覆手雨

第二卷:不堪盈手赠 还寝梦佳期 061翻手作云覆手雨

    为了不让老妈担心,我提前就跟爸爸和顾泽说好了,不让她知道我曾经晕厥的事。

    爸爸体谅地点了点头。顾泽若有所思地看着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

    我这样的情况,他以前是见过的。

    只是以前好歹还有呼吸脉搏。

    就连我自己也没想到,在梦中死去,代价竟是差点在现实里也丧命。

    看来自己以后走的每一步,都必须小心翼翼。不能再像之前那么冲动鲁莽了。不为别的,至少也要为了这些在乎我的人,于现实和梦境中,都要好好活着。

    “我们一同面对。”

    耳畔回荡起他睡前说的最后那句话。心里兀自安稳了些。

    妈妈早晨便出了ICU。

    事后医生也慢慢从老妈嘴里了解了实情。一直患有高血压疾病的老妈,吃着降压药很多年了,她说吃久了感觉把胃都吃坏了,一吃就胃疼。然后在三个月前,听老姐妹说有一种中药可以治断根,就去拿来吃,降压药就给停了。

    停药那么久,又跑来照顾我熬了夜,加上又是情绪激动地跟人吵了架,几样加在一起,便诱发了高血压性昏厥。

    还说算是特别特别幸运的了,血管差那么一丁点就要爆了。

    我紧紧握着妈妈的手,以前多有力多咋呼的一个人,此刻连回握住我的力气都没有。

    我让守了一夜的爸爸和顾泽去休息了,我自己来照顾。

    爸爸年纪终究是大了,见我和妈妈都无大碍了,自己也乏得厉害,熬不住便去我那床休息了。

    顾泽却一直留了下来,跟在我身后。

    我打来温水,替妈妈擦干净脸,替她慢慢梳好头发。

    映像里嘴巴片刻不停的妈妈,此时有些乌黑发紫的唇却紧紧抿着,一句话也说不出。

    我看得心里难过,又不敢当着面流出泪来。便在妈妈输液完睡着之后,悄悄来到厕所里躲着哭。

    风说,不能没有我。

    老妈和老爸,即便不用说,也是不能没有我的。

    我呢?

    真的有这个能力两头都顾好么?

    从厕所出来的时候,等在门外的顾泽递过来纸巾。我有些意外,犹豫着接了过来,真心地道了一声:“谢谢。”

    他眼眶遍是红血丝,一脸颓然无力却还故作轻松地道:“谢什么!说谢就见外了啊!我们好歹也算一起经历过生死的人了。而且……”

    他朝我竖起了两个指头:“是经历了两次。”

    “是啊,所以更要谢谢你。”我轻声说着,便往病房走去。

    他跳起一步跟了上来:“那你就只是那么用嘴说说?”

    我有些为难地绷起了脸:“顾泽,你是知道的,我不喜欢你。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你要我报答你什么都可以,只要我能做到。除了然我喜欢你,因为人的心意,又岂会随着意志改变呢?我不是不想喜欢你,而是不能。我对此真的无能为力,真的对不起。”

    他脸上闪过一丝落寞,很快便佯装不在意地努了努嘴:“那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在哪儿?你家都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儿了,你两次差点都没命了,我怎么从未见他来看过你?”

    我如鲠在喉。

    他越发步步紧逼:“你父母见过他么?对他有对我好么?你妈妈就不用说了,你爸爸昨晚还在说,如果没有我的话他自己都不知道会慌成什么样子。赵芊芊,我真觉得你父母比你有眼光多了,他们都能看到我身上的好,为什么你却不能?”

    我无言以对。

    见我一直沉默,他一下子便急了,那爆脾气腾地一下就燃了起来,怒然地冲着我吼了起来。

    “那个男人到底他么的是谁啊!你倒是领来让老子见见啊!我好看看到底是哪里不如他,让我输也输得这番心服口服好吧?”

    迎面而来一个小护士,沉着脸提醒道:“这位家属,这里是医院,请您保持安静。”

    他不但没有收敛,反而更加嚣张地指着那小护士,:“给老子闪一边去,你以为你是谁啊!信不信我分分钟让你们院长让你滚蛋走人!”

    我赶紧向人家赔不是,那小护士无奈地摇了摇,摆出一副不想跟神经病人计较的神情,走开了。

    他一把扯过还弯着腰给人家赔不是的我,径直就往楼道转角处拖。

    我不想把爸妈吵醒,便也不再挣扎,随着他这么把我拖拽而去。

    这便是他顾泽,好起来像个天使,坏起来堪比恶魔。

    他将我重重地摔砸在墙面上,双手撑在我的耳畔,满目盛怒:“干嘛要对那种下人弯腰勾背的!她就是个医院的服务员,也值得你弯腰么?你知道我讨厌你什么么?明明跟了我就可以毫不费力的生活的,让所有人都看得起你的。可你偏偏要犯贱,偏偏要事事都拒绝我,偏偏要把自己摆在跟那些下人一样的位置上,弄得可怜兮兮的。在舞蹈室就是这样。明明萧姗姗看不惯你,整了你那么多次,让你在舞蹈室都快呆不下去了,你也那么闷着,就那么给人欺负?明明跟我说一句话就能解决的事情,你他么宁愿给人欺负着也不来找我!”

    我真是要被他气哭了,“下人?你是皇帝么?人家一个靠自己幸苦工作领取工资的医院护士怎么就不值得尊重了?人家是吃你的还是用你的,要看你的脸色?顾泽,你都多大了,能不能活的不要那么幼稚!我被欺负,我为什么被欺负,还不是因为你!我要怪也只会怪你啊!关萧姗姗什么事!”

    “对!”他咬紧了牙,面容越发狰狞,“怪我也跟这犯贱。你都那么不待见我了,我还要屁颠颠地跑来服侍你,你爸妈,差点连你妈的屎盆子都是我抬了。我顾泽这辈子都没干过那么窝囊的事!我对我爸妈都没那么好过!你还不知道感恩!还记挂着你那个一无是处的二逼男友!”

    说着,他情绪异常激动地压了上来双手掐上了我的脖子,“你说啊!你倒是说啊,他到底哪里比我好?比我有钱么?比我帅?比我对你好?”

    我呼吸渐渐困难起来,伸手用力去扳,他越掐越紧。直至我的眼泪砸落在了他的手上。

    他狰狞地面孔才忽地一滞。

    而后自己都被吓了一跳,一把松开了我。

    我无力地跌落在地,他扑通一声跪了下来,抱着我又是哭又是不停地说着对不起。

    我什么也没说。

    因为我不知道,会是怎样无心的一句,能瞬间把他的怒火又给点燃,因此我又要遭遇什么样的折磨。

    风哪里比你好?

    呵呵!就算他哪里都不如你。单凭我爱他,不爱你。这一点,你便永远输了。

    顾泽抱着我哭了好一会儿,直到他自己情绪慢慢稳定了下来,才松开了我,面露愧色地支支吾吾着,说是回家一趟,晚上过来,便走了。

    我麻木地返回厕所,对着镜子,好好将自己拾掇了一下,脖子处隐隐有些痕迹,好在还不是很明显。

    但是因为经常练舞摔倒碰到的缘故,我知道伤痕在第二天会加深,爸妈会看到的。

    便在爸爸醒来后,找了个借口说想住处换身衣服。

    爸爸一开始不同意,毕竟我才从鬼门关捡回一条命来。

    可当我撒谎说顾泽也一起去,他去开车了的时候,爸爸很快便答应了。

    果然如他所言,父母都很喜欢他。

    的确如此,那是因为他们……

    从没见过真正的他。

    我轻轻触了触还有些泛疼的脖子,别了爸爸,下了楼,拦了一辆的士。

    车子才行驶出没多远,我在翻包包想找出零钱时,无意间翻到了那两张一模一样的名片,心念一动,朝着司机道:“师傅,麻烦您去这个地址。”

    一口气杀到那儿之后,下了车,走近那扇小木门,刚想要推开,才想起来自己是有多冒失。

    第一次就算了,这一次,应该预约的啊!

    他这里是免费的咨询诊所,他服务又那么好,肯定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有人的。

    可是来都来了!

    一看时间,3点多了。

    我也没多少时间了。

    管它了,碰碰运气吧!

    门推开后,叮叮地一响,屋内两个人转头看向我。

    一个是儒雅清秀的秋医生,另一个则是穿着时髦身材火爆的小美妞一枚。

    见我来,秋医生一脸的如释重负,赶紧将身边的礼物盒推了过去:“对不起,林小姐,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是你是病人,我是医生,我们就是且只能是这层关系,这是我底线,还望你谅解。”

    那小美妞眼眶一红,咬了咬唇,倔强地看了看他:“那你不要的话,就当垃圾扔了吧!”

    说罢,气嘟嘟地起身走了。

    我尴尬地愣在门口,直到听见一声温柔和煦的声音:“赵小姐,你进来吧!”

    我忙不迭地跑了过去:“哇!你居然还记得我!”

    他清朗一笑:“对我,我的病人,基本上来过一次我都会记住的。那之后,我一直在等你来呢。还以为你是没再继续做连续的梦了,便不会再来了呢。”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对不起啊,每次来匆匆忙忙地没有预约,刚刚不会……”

    他摇了摇头:“没事,她的治疗基本上也已经结束,今天来也就是来告别的。”

    告别,难道不是告白?

    见我一脸神秘兮兮地笑,他没好气地顿了顿,“我是不会和自己的病人谈恋爱的,这是最基本的职业底线。再说……”

    他微微一笑:”我心里已经有人了。“

    说完,他便一反常态地低下头去。

    很奇怪,那一刻我明明该觉得他有了心上人一定很幸福的,却莫名觉得眼前的人在说这句话时,神情是那样的……

    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