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王子殿下

返回首页HELLO!王子殿下 > 正文 第柒章 一模一样的脸(2)

正文 第柒章 一模一样的脸(2)

    VOL.03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我难过的心情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平复,可每次想起那晚慧玲对我说的话,心里还是有些隐隐难过的感觉,但是只要不去触碰,我就可以依然快乐。

    在这期间,在锡哥反反复复来找过我几次,不过每次,我都刻意地躲开了。

    此刻的我正站在校门口,刚才的考试我提早交卷了,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我看了看表,现在回家还早,就随便逛逛,整理整理心情吧。

    想到这里,我随意地踏上了一辆公交车,没有目的地跟随它前进。一路上看着缓缓向后倒去的景物,我的脑海也将之前发生的事情倒了出来。

    叮咚—

    熟悉的铃声,熟悉的房子。但是此刻看来,却感觉陌生得让人不敢进去。

    “咦?你怎么来啦?”慧玲看着我,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不过还是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

    才一天不见,慧玲的脸却变得好苍白。

    我们并肩坐在沙发上,周围的空气仿佛凝结了一般。

    “慧玲,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慧玲现在的这个模样,我心疼得说不下去。

    “雪贞……”慧玲竟也握住我的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深吸了一口气。

    “慧玲,你放心吧。我会离开在锡哥的。”呼,终于说出口了。

    可是好奇怪,原本以为说出这些话心里会难受,但是真的说出来后我却突然有一种放松的感觉。

    “雪贞,对不起。”眼泪从慧玲的眼眶里流了出来,“还有,谢谢你。”

    “不用和我说对不起,其实我觉得放下这一切,感觉好轻松。慧玲,总有一天,在锡哥会了解这世上你才是他应该珍惜的女孩!”

    ……

    离开慧玲家后我呆呆地走到投币电话前。是时候和在锡哥说清楚了。

    呼,我长长舒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恍惚地按下了在锡哥的手机号码。

    “喂……”电话那头传来在锡哥疲惫的声音。

    “在锡哥……”我咽了咽唾沫,犹豫地开口。

    “雪贞?”听得出在锡哥惊讶的语气。顿时我的心情紧张了起来。

    “在锡哥……我想……有些事,还是不要勉强。我明白,其实在锡哥你……喜欢的是晓琳……”我断断续续地说道,手指绕着电话线,一圈一圈地来回。

    “……雪贞,对不起!”许久的沉默后,电话里再次传来在锡哥的声音。

    “不用说对不起。在锡哥,慧玲她真的是个好女孩。忘了晓琳忘了我,给慧玲幸福吧。”

    “可我也是喜欢上你的,雪贞……”

    “在锡哥,不要再说了……就这样!”说完,我啪地一声挂掉了电话。在电话再次响起前,我逃也似的离开了……

    “终点站莲池路到了,请各位乘客带好您的随身物品依次下车,谢谢!”广播里传来的报站声硬生生地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

    我低着头跨步下了车。漫无目的地走了起来。

    一路上我看着大街上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大家都在各自忙碌着,心情也由刚刚的失落渐渐好了起来。

    走着走着,忽然我的眼睛被前方玻璃反射的夕阳余晖给照亮了。我走近一看,原来是本市最豪华的光运百货。

    没想到我居然走到这么远的地方来了。不过,也好!以前一直都没有机会进去,今天正好可以去开开眼界!

    哇,高档的商场就是不一样啊!到处都是琳琅满目的漂亮东东,闪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可是看着看着,我的心就开始滴血,因为价钱都N贵N贵哦,即使存上我一年的零用钱也不见得能买上一件的!

    喜欢的东西都不能买!这实在是太痛苦了!

    就在我郁闷不堪的时候,突然看见前面有一个熊猫装扮的人在向行人发着什么东西,难道是不要钱的试用品?

    嘿嘿!难得我能遇到这样的好事呀!我连忙兴奋地朝着那只熊猫跑了过去。试用品,你等我,我来啦!HOHO!^O^

    远远地,我一边跑一边伸出双手,心里不断大喊着:不要钱的,我来啦!熊猫大哥,我来啦!我一定要在第一时刻夺过那些不要钱的玩意儿!

    好不容易,我气喘吁吁地跑到熊猫大哥的面前,就在我满面笑容刚想接过他递过来的东西时,可是……可是怎么抓不住呀!

    我跳!

    我再跳!

    我三跳!

    那些试用品就像长了一对翅膀一样,我跳得越高,它们也就飞得越高。我疑惑地抬起头来一看,熊猫的手正拿着那个试用装停在了半空中。?_?

    “熊猫大哥,我比较矮啦,你这么高大挺拔,我够不着呢!嘿嘿,麻烦你低一点,低一点。”

    我一边用讨好的口气对他说着,一边又伸长了手,想要去抓那个被他拿着的免费试吃品—一盒饼干。

    一,二,三……我又接连跳了好几次可还是没够着,这个死熊猫,看来是存心耍我呢!真是讨厌!

    “熊猫大哥……劳驾手放低一些嘛!”虽然我在心里已经咒骂他千百次了,可是表面上我依旧是委曲求全的,谁让我想要他手里的那盒饼干呢!真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突然“呼”的一声,咦?怎么了?饼干怎么一下子看不见了?我停了下来,站稳身子,一看,那只奇怪、可恶的熊猫居然背过身去,好像一副不想看见我的样子。

    晕……这是什么世道啊……讨一块免费饼干都这么难了?再说了刚刚他还在不停地向路人发着饼,凭什么轮到我时,这只该死的熊猫就转过身去,拿着他的大PP对着我啊!

    真是气死我了!可恶的熊猫!我实在是气不过,不管三七二十一,跳起身来连连在熊猫身上和头上猛打了好几下。

    “你……”熊猫估计是被我敲了几下,有点火了。只见他恼怒地挥舞着手似乎想打我头的样子,可是每次却都是以失败告终!原因是—熊猫的身形太胖了!而他的手又短得可怜!

    “哼!小气鬼!”我气呼呼地转过头,活该!谁让他不给我饼干的!顾客是上帝!他懂不懂!

    真是没有职业操守,一定是想自己独吞!

    我依然不想轻易地放弃掉这次拿免费饼干的机会,但是在我的狠命攻击下,死熊猫就是不给我饼干!

    可恶!气死我了!你还真把自己当成国宝熊猫了是不是?!

    VOL.04

    周围的行人啼笑皆非地看着一分钟失败了十次的我依旧不肯放弃,无奈地摇了摇头。

    呜哇……算了算了!不给拉倒!(其实主要是我想抢也抢不到)我的耐心终于被磨光了。

    我朝着那只熊猫用劲地甩了甩袖子,昂着头,气呼呼地离开了那里。走着走着,突然后面有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佑泽哥,应该教训教训郑钧浩那小子!他太放肆了!”一听到“郑钧浩”三个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把耳朵竖了起来。

    “这个臭小子!竟然趁我不在欺负我的手下,下次见到他我一定要他好看!上次那样放过他,我的心里也很不爽,今天总算有理由教训他了!”

    我迅速地转过头去。

    咦?那个“黄毛”不是上次我见过的钧浩小子的前辈吗?他们是要对付钧浩小子吗?哼!我就知道!这个臭小子迟早会惹出事端来的!

    我慢慢地挪到了一根大柱子的后面,想听听他们下一步的行动。可就在这时,突然我的视线与其中一人相撞了。

    “呃?那不是上次和郑钧浩在一起的女生吗?”惨了,我被敌人发现了?!

    “嗯?”“黄毛”眯着眼看了看我这边,我赶紧转过了头,把身子藏到了大柱子后面。可是已经太晚了。

    “喂!丫头!你过来!”“黄毛”一边朝我喊到,一边向着大柱子走来。

    我低着头,假装没听到,并且迅速转过身,不停地往前走。

    5555……韩雪贞,你为什么要那么贪心呀,如果不那么贪心讨什么试吃品的话就不会惹上麻烦了。

    5555……现在好了,后悔也来不及了……还是赶紧祈求后面几个家伙不要追上来吧,不要追来,不要追来,我和那小子可没有关系!我一边想着一边疾速飞走着。

    可是刚才那个发现我的那个家伙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我面前,像拎小鸡似的一把拎起了我。

    “你们干吗啊!快放开我!”我的话音未落就已经被带到了那个金佑泽面前。

    “你是上次和郑钧浩在一起的丫头吧?”金佑泽横着眼,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对我问道。

    “咳咳……”该死的!他叼着的烟把我快要呛死了,害得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哑巴了吗?”一个满脸横肉的彪形大汉凶恶地喝了我一声。

    什么?居然敢说我是哑巴?我刚想张嘴破口大骂,眼泪却被那不停冒烟的香烟给熏了出来。

    “哈!吓哭了?!不过哭也没有用!你必须得跟我们走!”金佑泽看着流泪的我抢先说了一句

    什么?说我被吓哭了?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可笑了,我极力掩饰住内心的暴笑,我韩雪贞怎么可能被吓哭啊?!

    不过看现在情况非常不妙,我还是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比较好,毕竟现在不是逞能的时候。在这种时候还是逃命要紧啊!

    “啊,求求你们放开我,我不要跟你们走!”我顺势假装哭得更大声了,为了在博取同情的同时,也想顺便吸引旁人的注意,好来拯救我!

    我眯起眼睛偷偷地观察周围的形势。哇!怎么这么倒霉?周围根本没多少行人嘛。

    惨了,这次我是真的衰到家了!

    “韩雪贞!”嗯?被弄得双眼迷朦的我好像听见了钧浩小子的声音,难道那小子终于出现了?这个罪魁祸首,虽然我心里如此骂他。可是别说听到这声音还真是让我觉得格外亲切。

    “金佑泽,你给我放了她!”这下我肯定确实是钧浩小子的声音了。

    我顺着声音寻找主人的位置,怎么没有他的人影呢?而朝这里跑来的只有刚才那只小气的笨熊猫!

    我一边伸长了脑袋四处寻找着救星—钧浩小子的身影,一边努力地与坏人挣扎着。可是这个笨熊猫在这个时候跑来掺和什么呀……

    等等,不对……那声音……那熊猫……难道这个就是钧浩小子,这个阔少爷不会是在这里扮起了熊猫发饼干吧?

    就在我疑惑之际,那只笨熊猫一边跑着一边脱下了头套,证实了我的猜测。

    啊!突然我被彪形大汉用力往前推了一下,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就在我刚想爬起来逃跑时,却被那个大汉给拎起来,扛在了肩上……

    “郑钧浩!快来救我啊!”我奋力地挥舞着双手,满脸无奈地看着朝我跑来的钧浩小子,大声地喊道。

    “快,快把这丫头带上车!”看着越来越近的钧浩小子,“黄毛”和彪形大汉两人把我合力扛起开始飞奔起来。

    “快,老大,车子在那儿!”彪形大汉打开车门,像扔垃圾一样一把把我扔了进去。

    我奋力挣扎,可是根本于事无补,车门已经被牢牢地锁住:“你们要带我去哪儿?”

    乓乓乓!

    熊猫这时已经追了上来在车外拼命敲打车门,嘴巴不停地动着,可是我听不见声音,我只得用嘴型对他说:“救我!救我!救我!”

    可是就在这一时刻,车一下子启动了,飞快地行驶起来。

    “老大,为什么不直接抓钧浩小子啊?”

    “笨蛋,现在人这么多,抓了这女孩,还怕他不乖乖到我们的地盘上来吗!……”

    “老大真是英明啊!”

    “哈哈哈!”

    我被困在后座,听着他们说的这些话,心里不禁开始为钧浩小子担心起来。

    我趴在车窗上,看见车外笨重的大熊猫追着车尾已经跑了几条街了……心里开始有了一丝丝的感动……

    钧浩小子,你可千万要小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