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王子殿下

返回首页HELLO!王子殿下 > 正文 第玖章 是你吗?王子殿下(1)

正文 第玖章 是你吗?王子殿下(1)

    第玖章是你吗?王子殿下

    VOL.01

    碧蓝的海水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闪着亮晶晶的光芒,几只海鸥掠过海水飞翔着,眼前的景象,犹如一幅世间最美的图画。

    我屁颠屁颠地跟着钧浩小子来到了一片少人的海滩。

    “哇啊!美丽的东海岸!”我不禁兴奋地狂奔了起来。脚下踩着软软的沙子,海风轻轻拂过,头发随着风飞扬。

    “韩雪贞,你别跑那么快啊!”身后传来钧浩小子的叫喊声。我回头看去,那个傻小子正飞速地往我这边跑着。脸上洋溢着可爱的笑容。

    “是你自己慢啦,你快点跟上嘛!”我朝钧浩小子做个小猪的鬼脸继续向前跑去。

    在疯了一阵后,感觉肚子有点饿了。看看这小子带了些什么吃的东西!哇!有好多哦,薯片,酸奶,巧克力,话梅……

    “你要来点什么?我这个口袋可以充当哆啦A梦了吧!哈哈!”钧浩小子笑着咧嘴说道。

    切!本来还兴致很高昂地想要吃呢,现在听到他说的这句话,我就马上倒了胃口:“就你这脑袋,顶多就是笨笨的大雄,怎么会是神奇可爱的哆啦A梦呢!你别玷污我的偶像了!”

    “大雄就大雄,我要是大雄的话……”钧浩小子扭头冲我嘿嘿一笑,“你就是静香!”

    唔,要是换作是以前,他敢说这么肉麻的话,我一定会狂扁他!可是现在……啊呀,韩雪贞,你脸红什么嘛!

    “雪贞,我们再来比赛好不好?”钧浩小子扬着手,笑笑地看着我。好没创意啊!又是捡贝壳吗?

    “紫色贝壳不是这么容易就能找到的。我已经找了很久了!”我耷拉着脑袋,不满地嘟哝着。

    “试试嘛。俗话说‘世上无难事,铁杵也能磨成针!’”哈?这小子,居然跟我搬弄起诗词来了?!不过,不会就不要卖弄嘛。

    “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吧?’”我捂着嘴,强忍着不笑出声来。不过,看在这个家伙这么认真的分上,我就勉强应付他一下好了!

    “那比赛开始咯!限时一小时!”啊,这小子说风就是雨啊,也不给人一点准备时间。我开始忙乱地在海滩中找起来,可找了一会儿,什么也没找着。

    我回头看了看钧浩小子,他居然一直停在原地,一脸怪异地看着我。这小子!怎么那么奇怪?看到我看他,钧浩小子赶忙慌张地转过了身去。

    有古怪……

    就在我正疑惑钧浩小子怪异的举动时,脚底忽然踩到了一堆松动的沙子。我低下头来仔细看看,沙子似乎被人粗鲁地翻动过,像是里面埋了什么东西。

    呃?会不会是……远洋飘来的瓶中信?还是……海盗的宝藏?想到这儿,我大脑里兴奋的因子顿时被调动了起来。

    我挖呀!挖呀!挖挖挖!

    嗯?手似乎触到了一块硬硬的东西。我全身上下所有的好奇心细胞全部沸腾了起来。

    我张着手,顾不得此刻的形象了,狠命地刨了起来。就算是挖到鱼干也好啊!至少能带回家给妈妈吃!哦嗬嗬嗬!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底下的那块硬物慢慢显露了出来,光滑亮泽的壳身,奇异的花纹,紫色的光芒犹如雕琢精美的润玉,在金色太阳的映衬下,发着璀璨的光芒。

    这……这不是……紫色贝壳吗?我顿时呆住了,惊讶得说不出话来。难道……传说中代表坚贞不移,完美无缺的爱情紫贝壳……被我找到了?

    不不不!我吸了口气,这怎么可能!比找到金子还要难找的紫色贝壳……怎么可能一下子就被我找到了呢?这一定是假的!

    “哇!韩雪贞!你真的找到紫色贝壳了!好棒耶!”钧浩小子不知何时凑了过来,叽里呱啦地大叫道。

    “笨蛋!这怎么可能是真的呢!一定是人工染色的!也不知道是谁埋在这里的!害我挖了那么久……”

    我嘟着嘴,语气里漾满了不满。正当我捡起那枚紫色贝壳,刚要把它丢到大海里的时候—

    “该死的!这可是本少爷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才找到的!怎么可能是假的?!”钧浩小子忽然激动地阻止了我,扯着嗓子大喊了起来。

    我……我没听错吧?这枚紫色贝壳……我眨着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满脸通红的钧浩小子。

    “韩雪贞,那个……反正就是这样!你不要那样看着我!”钧浩小子别扭地转过身,紧张地搓着手。

    “钧浩……这个紫色贝壳,是你埋在这里的?”手中的紫色贝壳,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愈加熠熠生辉了起来。看着它,仿佛会陷入一个长久的美梦里一样。

    “……”钧浩小子背对着我,一句话也没说。

    不过我的心里却无比明了,这个单纯的家伙刚才之所以那样时时刻刻,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一定是想看我什么时候能发现紫色贝壳吧?这个单纯的家伙!

    我的眼眶里盈满了晶莹的泪水,我缓缓上前,轻盈的吻落在钧浩小子的脸颊上。

    “谢谢你,钧浩。”

    “……”

    嗯?钧浩小子怎么了?怎么没反应了?!我推了推貌似呆头鹅的钧浩小子,不会吧?这小子……他居然……石化了?我的后脑勺顿时冒出三滴汗水。

    “钧浩!郑钧浩!你怎么了?喂……”天马流星拳!弹指神功!一阳指!我动用了全身上下的力气,钧浩小子仍然动弹不得。

    呜呜……怎么办?难道我把他吻傻了?不是吧?我又不是妖女美杜莎!怎么办怎么办?我欲哭无泪。该死!难道……

    要人工呼吸吗?我望着睁大眼睛看上去呆呆的钧浩小子,他的整张脸都红扑扑的。

    这样子叫我怎么人工!怎么呼吸嘛!就在我着急万分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一只螃蟹迈着八字腿,横冲直撞地从我的腿下走过。

    啊!有了!我连忙抓起小螃蟹放到了钧浩小子的身上!为了增强刺激感,我又接连抓了好几只。

    小螃蟹执着大大的钳子,吐着泡泡,终于,那只“螃蟹钳”咔嚓咔嚓地动了动,对准钧浩小子那嫩嫩的脸,毫不留情地钳了下去!

    “哇啊啊啊啊!”原本还呆在原地不动的那道高大身影突然一蹦三尺高,叽里呱啦地叫着,围着我一圈一圈地跑起来。

    嘻嘻,看着钧浩小子那副可笑又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笑出了声。看来这家伙果真很怕螃蟹!

    “该死的!韩雪贞!快把这个恶心的东西拿走!啊啊!”伴随着一两声高分贝的惊声尖叫,钧浩小子愤怒地甩着手,似乎想把身上不依不饶的螃蟹赶走,却又不敢碰的样子。

    我故意拖着时间,欣赏着钧浩小子的狼狈样。

    “呼……”终于把难缠的小家伙赶走了,钧浩小子无力地躺在了折叠椅上,“韩雪贞!你戏弄我是不是?!”

    这家伙即使在他狼狈不堪的时候还不忘给我一两句恐吓。可我一点也没把他那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放在眼里。

    现在的钧浩小子就像只纸老虎,只要我再次攻入他的死穴—拿螃蟹吓他,他肯定又会叽里呱啦地大叫吧?呵呵……

    “谁叫你突然无缘无故地一呆就呆那么久嘛。我也只是想让你清醒过来……”

    “谁说我呆了?!我只是在张目养神!”

    “张目养神?我只听过闭目养神的!你分明是呆住了还不承认。”不过……我刚才身体不受控制地吻了他是吧?想到这儿,我的脸也止不住地烧了起来!讨厌!我没事干吗去吻他嘛!弄得现在的气氛这么尴尬!

    “韩雪贞……”

    “呃?什么事?”

    “刚才的吻……”哎呀呀!真是哪壶不提哪壶!怎么话题又转到这儿了?

    “你不要误会!我只是……只是……”我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

    “我也给你一个……”

    “什么?”一头雾水……

    “这个!”话音刚落,钧浩小子突然拽过我的手,一把将我拉入了他的怀里。

    温热的唇,紧紧地朝我的唇靠近。温柔地,像是怕破坏了什么似的,缓缓地吻着我。

    我睁着愕然的双眼,却没有抵抗。

    沉沉眠眠,那个遥远而美丽的梦境,就这样闯入了我的生命中。手中的那枚紫色贝壳,熠熠闪光。像是在告诉我,完美无缺的爱情是什么形状。

    VOL.02

    经过昨天的海滩之旅,我和钧浩的关系又进了一步!那个轻若羽毛却又热情似火的吻,直到现在还在撞击着我的心脏。

    余温,似乎还残留在唇间。

    我双手轻轻摩挲着放在书包里的紫色贝壳,真不敢相信!奶奶告诉我的传说,现在竟然真的实现了!虽然我和王子殿下兜兜转转了那么多圈,但最后还是在一起了!

    只是……另外的那枚紫色贝壳在哪儿呢?

    “韩雪贞!”呃?我目光呆滞地望着黑板,啊!糟糕!我又在发呆了!

    “这问题老师刚刚说过了,请上来演算给全班同学看。”数学老师用迷人的微笑看着我,语气温和。

    呜呜……这可是数学老师最惯用的‘杀人式微笑’啊!韩雪贞,你这回栽了!

    我战战兢兢地上台,握着粉笔的手微微地颤抖。稀里糊涂地乱写一通,我愁眉苦脸地回到了座位。

    “嗯……韩雪贞,放学后到办公室来找我,听到了吗?”呜呜……可恶!这个巫婆!又要罚我抄定理?好狠毒啊!

    也不知过了多久,抄完定理后,学校里已经没多少人了,也对,现在距离放学时间都过了半个多小时了。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发酸的手臂,缓缓朝校门口走去。

    “雪贞……”

    我双脚刚迈出校门,熟悉却带着一份陌生感的声音在身后响了起来,如同那段悠远的记忆,在被尘封了许久后,记忆的阀门再次打开,如风般灌入我的脑海。

    “在锡哥?”我怔怔地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在锡哥。

    他好憔悴啊!这个满脸胡茬,双眼无神,浑身散发着扰人酒气的人,真的是我记忆中的在锡哥吗?就算时间过了多久,记忆再模糊,在锡哥留给我的身影也不会是这样子的啊。

    “雪贞……”在锡哥慢步走到我面前,努力挤出一个笑容。那个举止优雅,笑容温和,眼神柔和的在锡哥到哪儿去了?看着在锡哥这副模样,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很不是滋味。

    “我们到学校门口的书吧谈谈吧。”

    “嗯……好。”

    书吧内放着优缓的音乐,到处都弥漫着一阵阵书香。刚才还翻江倒海的内心,现在听着舒缓的音乐,已经平静了许多。

    “在电话里,你说过的话……我想了很久……”在锡哥双眼定定地看着我,那种眼神,就像要把我看穿似的。

    “我希望在锡哥能接受慧玲!”我顿了顿,终于鼓足勇气大声地开了口。

    “雪贞,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在锡哥干脆地回绝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能告诉他我现在已经和钧浩在一起了吗?我能告诉在锡哥我找到了我命中注定的王子殿下了吗?我能告诉在锡哥我只把他看做哥哥吗?我能告诉在锡哥其实我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吗?诸多问题在我脑袋里飞来撞去,我一下子变得不知所措。

    “雪贞!和我在一起不好吗?”在我竭力思考着一切的时候,在锡哥忽然紧紧地抓住了我的手。

    看着在锡哥痛苦的模样,我真的不忍心告诉他。那天在电话里说过的话已经伤害了在锡哥,我不想再给在锡哥更大的痛苦和折磨了。

    “在锡哥,不是的……我想我们不大适合……我……”我断断续续地说着话,害怕直接冷冷地说出口,会更深地伤害到在锡哥。

    “不!雪贞,你是喜欢我的!我们还会和以前一样的!对不对?”昏暗的灯光下,我隐隐看到在锡哥乞求的眼神。

    “在锡哥!求求你不要再这么折磨自己了!”我微微低下头,避开他的目光,“难道你看不到慧玲对你的好吗?无论你怎样对她,她始终不离不弃地守在你的身边!而我……请你忘了吧。”

    “可是我只喜欢你!”在锡哥激动地打断了我的话。

    “在锡哥!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你喜欢的只是我这张和晓琳长得一模一样的脸!求求你清醒过来,晓琳已经去世了……不是吗?”我轻声地说道,害怕大声会惊扰到在锡哥汹涌的内心。

    “不—晓琳从未离开过!你就是晓琳!求求你不要离开我!”在锡哥浑身颤抖着,脸上流露出痛苦的表情。

    “在锡哥……”我的声音软了下来。

    “不要再固执地活在过去了!你一直以来这么欺骗自己,为的只是重新寻回曾经的那一段感情!但是在锡哥,求求你别再执迷不悟了!过去,固然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值得珍藏,但是展望未来不好吗?我不想再看见这样的你了……我认识的在锡哥,不是这个样子的。”

    说到最后我喉咙开始哽咽,再也无法控制那些悲伤的泪水倾泻而出。都是我!是我害在锡哥变成这个样子的!如果我没有出现在在锡哥面前,他也许就不会这个样子了……都是我!

    “……对不起,雪贞。”

    时间在我们之间缓缓地流过,许久,一直沉默的在锡哥终于开了口。

    “你和晓琳长得真的很像,所以我……”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刚刚抬起的头也又一次低了下去。

    沉默……沉默……死寂般的沉默……

    “我原本不相信世界上有如此相象的两个人,但是自从见到你,我就没有办法忘记你了……”在锡哥闭着眼睛,像是在回忆着过去,“对不起!我太自私了……雪贞,你说得对,我一直都在自欺欺人……”

    就这样,时间老人好像故意要让我们多痛苦一秒钟似的,竟然过得如此缓慢。

    压抑的气氛犹如寂寞的灰色地带,灰蒙蒙的,像要把人吞没。

    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离开书吧的,只是脑袋里一直回旋着在锡哥说的话,浮现着在锡哥痛苦的神情。

    我一个人缓步走在天色暗淡的马路上,形色匆匆的路人与我擦肩而过,茫茫的夜幕看起来也是如此的悲伤。

    呼—我深深地吸了口气,真希望在锡哥能够尽快从记忆的阴影中走出!长痛不如短痛,我要让他明白我不是他的“晓琳”,慧玲才是他应该珍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