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高手

返回首页超神高手 > 未分卷 第 一百一十 章 一拳

未分卷 第 一百一十 章 一拳

    徐晨听到李老爷子的话语,口中并没有多说什么,他知道,这是为了避免两个人尴尬才做出的举动。但是这个阿保明显的不识趣,一直都在他的面前静静的看着他,让他的心里有几分不舒服。

    徐晨想了想,于是对着李老爷子说道:“李老爷子,我也已经看出来了,这位大哥也是一位武痴的人员,我觉得我们两个可以简单交流一下。也只是简单的交流一下,让大家也一起看一看,也不是那种生死打斗。古时候的人们总是喜欢舞剑为主人助兴,现在我和这位阿保大哥,一起比试一下,为老爷子助助兴吧!”

    阿保一听,两个人可以进行一定的比试,眼睛瞬间直了,立即点了点头。

    李老爷子一看,既然双方都同意,而且徐晨说的那么漂亮,也只能点头答应。

    众宾客一看这个样子,他们都过来看热闹,不怕事大,自然是特别喜欢发生这种事情了,让他们一个个看看热闹多么好啊!

    很快,众人就腾出了一个很大的圆圈,站在中间的自然是徐晨和阿保了。

    阿保的战斗风格偏向于一些军队的风格很多时候都是实打实的,非死即伤的一些套路手段,打起架来可以说是十分的凶狠。

    其实这徐晨风格也差不多,毕竟他是由他的爷爷,龙组里面的老龙王徐光给教导出来的!他的一些风格比阿保的一些战斗风格还要简单,还要凶狠。

    徐晨为了不想让这场战斗就那么快的结束,毕竟他们两个人是要进行一定的观赏性的战斗,为了让李老爷子,还有一些宾客都开心一下。

    其实在围观的众人里面,很多人都是对于这种事情喜闻乐见的,毕竟看热闹的不怕事大。

    但是却有一个人感到有几分害怕和担心,这个人自然就是李老爷子的孙女李悦然,他的心里还是十分担心许诚的,他十分不希望徐晨也上去和她的这个叔叔打架,毕竟她也算得上是从小就看着自己的说说,和别人打来打去。在她的眼里,自己的这个叔叔还是十分的厉害的,一般人二三十个都没有办法近他的身!

    很快,两个人的比赛就开始了。徐晨不动,静静的等候阿保的攻击。阿保很快就冲了上去,两个人开始近距离接触。

    阿保直接就来了一个直拳攻向徐晨的面门。出于礼貌,徐晨并没有还击,只是静静地躲闪。轻轻的将脖子绕一个圈,就躲过去了这一个直拳。

    阿保看见这一招数没有打到徐晨,废话也不多说,直接一个朴步,一个横扫腿就扫向徐晨,徐晨轻轻的跃起,向后躲闪着。

    阿保就开始站起身来,再一次追着徐晨打,但是徐晨却一直开始躲闪着,在躲闪的过程中整个人行云流水,没有一丝一毫的拖泥带水。动作极其的优美,就像是一个翩翩公子一样。

    很多外行的人都以为徐晨这个时候已经落了下风,开始不住的向后躲避着,直接就不敢和阿保互相对抗,让很多人不仅看轻了他一下。

    但是像李老爷子这种明眼人,一眼就看出了谁在上风,谁在下风。虽然说徐晨整个人被对方压着打,但是却没有丝毫的停顿,就仿佛是他已经知道了对方的下一步动作,事先往某个地方躲去。而且,徐晨躲避的轨迹,有意无意的可以重合成一个圆形。别看着现在阿保打的是虎虎生风,但是他的拳头基本上就像是打在棉花上一样,根本没有碰到徐晨的任何一个衣角,可以算得上是白白的消耗力气。

    阿保也感受到两个人之间的差距,这个时候的他一起已经消耗了很多了,无奈之下,他想速战速决。对着徐晨的方向大吼一声,然后右手成拳状,向前直直的轰过去。

    这个招数就是最为寻常的右直拳,可以算得上是轻轻一躲就可以躲避的。但是阿保对于这个拳法已经理解的很深了,整个拳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让人就好像是没有躲避的办法。

    徐晨冷静的看着一个拳头,他知道自己这一下不应该再躲避!自己需要和对方来一场硬碰硬了!对方的这一个拳头已经暴露出它所有的意思。

    徐晨马步蹲好,整个人以静制动,仿佛是一颗浑圆的石头一样,一动不动,他的眼前就只有那一个巨大的拳头,想要向他袭来。

    一些外行的人都以为是,徐晨在这个拳头下,给愣住了,觉得他没有办法躲避。甚至有一些胆小的女生都已经捂住眼睛了,不忍心看到这一个下场。

    很快,阿保就冲到了他的面前,徐晨也轻轻的慢慢悠悠的打出了一圈,将自己全身的力量都贯注在这一拳里面,既然他想挑战自己,自己就要满足的!

    很快,两个人的拳头就迎接在了一起。阿保的拳头是动的,他的这一个出拳速度,就仿佛能够听见几声音爆的声音。而徐晨的则是静,是一种静到极致的体现,两个人的拳头就这么硬硬的打在了一起。

    拳拳到肉的声音发生很大的碰撞,很多人都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

    当他们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就发现阿保整个人飞了起来,跌落在五六米外的空地上,显然,这一场战斗是徐晨赢了。

    阿保默默的站起身来,静静的走到了徐晨的面前,对他严肃的说道:“谢谢!如果不是你刚才收力的话,估计我现在是没有这么轻易的站起来的!我现在知道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是我是不会放弃的,等有机会我还是要和你一起再打一次!”

    徐晨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但他对于这种武痴还是很尊敬,对着阿保说道:“我随时恭候你的挑战!刚刚小子,我也使用了一定的计谋,白白的让你耗费了那么多的力气,小子才能够投机取巧的赢了!不然的话,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当然了,如果阿保大哥年轻十岁的话,我保证是阿保大哥胜利!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