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凤高中6:贪吃美少女

返回首页帝凤高中6:贪吃美少女 > 正文 6.与天使共舞

正文 6.与天使共舞

    跳棋比赛时间又到了。唯一不同的是,我和欧藏银突然变得陌生了。

    “可可!”

    “我会全力以赴的,你也一样,在赛场上只有胜负,我们都要努力。”每一次比赛的时候,都是欧藏银这样鼓励我,这一次,就算我还给他,两个人扯平了。

    “可可,我对你说过,我是一个顺其自然的人,胜负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欧藏银脸上的灿烂笑容开始消失了,“如果可可赢了比赛会开心,那我不介意……”

    “不是的!我最希望和你进行公平的比赛,否则,比赛还有什么意义呢?”我想都没想就打断了他的话,“遇到你这样的对手,我已经很开心了,你是不是这样的感觉呢?”

    “嗯,我也很高兴……”“好吧,我明白了,会与可可好好比赛的。”

    这两天来,我一直在练习跳棋,一分钟都没有松懈过。真的只是为了比赛的胜负吗?不知道!以前,一定是的,但现在,似乎不同了,好像我更想忘记何圣毓说过的那些话,更想快些结束与欧藏银之间的所有比赛,更想将欧藏银呕吐、晕倒的痛苦样子完全忘记……

    “恩弛高中和帝凤高中的第二场比赛——跳棋比赛,现在正式开始,请欧藏银同学和丁可可同学准备!”

    开始了,比赛终于开始了!

    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在这场跳棋比赛中,我输了……我竟然输给了仍然可以算是“新手”的欧藏银!

    “你赢了,我输得心服口服。”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我微笑着对欧藏银说。

    本来,我以为自己很难说出甘拜下风的话,可是,当你真心诚服于自己的对手时,原来,承认自己失败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难怪很多高手之间的较量总是有种悲壮苍凉的凄美和满足呢。

    “可可也很出色!”欧藏银天使般的面孔上,带着一丝惨淡的笑容。

    为什么?他那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去了哪里?获胜的他难道不高兴吗?

    刚刚走出校长办公室,欧藏银就被很多人围住了,不仅仅是恩弛高中的学生,也包括帝凤高中的学生。

    如果以前独自站在顶点的痛苦是凄凉的,那么,现在我的感觉就是无尽的悲哀了。当然啦,第一次遭遇失败的天才美少女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呢?何况,我本就是一个执著于胜负的人……

    当你败给一个只会对着你呕吐、晕倒的人时,那种痛苦的悲哀是无法言说的。好笑的是,我丁可可霉运就这样无休止地进行下去了,我居然真的输给了才刚刚学会跳棋没多久的欧藏银!

    上帝啊,即使他真的是天使,我真的是恶魔,你也不能用这样沉重的惩罚来对待我吧?这一次的失败,我在欧藏银面前连最后的一点儿自信都没有了……

    “可可!”

    是凌子清!

    “我没事。”我对他微微一笑,“如果你是来安慰我的,那……谢谢你,不过,真的不需要,我很好哦,嘻嘻!”

    凌子清没有说话,只是注视着我,足足有一分钟的时间……突然,他拉起我的手,浅笑道:“走,我们去吃薯片!”

    “什,什么?”我惊讶地睁大眼睛,呆呆地盯着他,不解地问道,“为什么?你……”

    “是的,我现在很想吃薯片,可可,你愿意陪我一起吃吗?”他唇边泛起的笑意是柔和的,像欧藏银的笑容一样,让我感觉到一种说不出的温暖。

    “好啊!我喜欢和你一起吃薯片,谢谢你!”这个时候,只有凌子清了解我的心,痛苦失望的时候,我最喜欢不停地吃东西。那样的话,我可以忘记所有的不开心,重新振作起来。

    这个时候,欧藏银应该很高兴吧?他那天使般的笑容一定会带给别人无限的温暖和幸福……

    看着从恩弛高中涌出的枣红色和水蓝色“浪潮”,我的心中竟然有种酸涩的感觉,是妒忌?害怕?还是羞愧?不知道,我说不出来,对于一向很在乎胜负的我来说,更多的应该是意外吧,因为,我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会输掉这场比赛!

    “可可,我们走吧。”凌子清拎着一个透明的袋子,里面有薯片、牛奶和巧克力。

    “好!”我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恩弛高中的校门。

    “结果并不代表一切,比赛过程中的喜悦才是最重要的。”凌子清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事,“只要你觉得与银的这场比赛,有过喜悦、有过感动、有过付出,那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凌子清……”我一直都知道他是个冷静平和的人,我以为,他是不会在乎任何东西的,可听到他刚才的话,我的心竟然不自主地颤抖起来。

    “我只是把银想说的话告诉你,如果今天的获胜者是你,银一定不会觉得遗憾。”他那温和淡然的话语,将我心中一闪而过的动摇又压了回去。

    果然,凌子清始终是那个不在乎一切的人,他对任何人、任何事都可以保持平和的态度,没有什么东西能够让他感到紧张和慌乱。是的,他是这样的,一直都是……

    “谢谢你,我们走吧!”

    不知道我是不是惹“衰神”生气了,居然倒霉到把身边的人都连累啦!瞧瞧,我才和凌子清坐在草地上没多久,薯片也不过只吃了几片,天空竟然落下雨点来!

    哦,上帝!你就算对我有意见,也不能让凌子清跟着我倒霉吧?你这样随便迁怒别人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哦!

    “真糟糕,下雨啦!”

    “嗯,雨越来越大了。”凌子清不由分说地脱下自己的白衬衫,撑在我头顶上,有些急促地说:“可可,我们先避一避雨吧,看样子,雨不会很快停的。”

    “好!可是,你……”现在,他的身上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头顶上的白衬衫也快要被雨水打湿了,“你这样不行的,还是……”

    “没关系,我们赶快找个避雨的地方吧,反倒是你,淋雨后会生病的。”听凌子清的口气,仿佛是在照顾自己的妹妹。

    真要命!这里除了草地,就是树木,连个凉亭都没有,什么公园嘛!在雨中跑了很久,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有些简陋的亭子,管它怎样呢,先进去躲一躲吧,雨可是越来越大啦!

    “只能先在这里躲一会儿了,”凌子清抱歉地说,“没想到带你出来吃东西,还让你无辜淋雨,都怪我……”

    “不是的,应该是我连累了你。”我红着脸,惭愧地说,“我近来总是走霉运,让你也跟着我倒霉啦!”

    “哈哈,可可你真会逗人开心!”凌子清把白衬衫拧了拧,然后用半干的白衬衫轻轻擦着我脸上、头发上的雨水,淡然地说:“只是下雨而已,很快就会天晴啦,别在意。”

    “谢谢你!”我拦住他的手,关切地说,“你全身都快湿透了,不要管我了,还是先擦干你自己吧。”

    其实,擦来擦去都是一样的,白衬衫本已经被雨水淋湿了……

    “我没关系的,”凌子清微微一笑,“看来,以后要随身带着雨伞了,刚刚入秋,雨水最多了。”

    “这个你也知道?你……啊!是雷声?!我,我最怕打雷啦!”

    轰隆隆——轰隆隆——

    巨大的、震耳的雷声响起,我只想将自己包裹起来,找个可以依靠的地方……

    “凌子清,我……我可以借用一下你的手臂吗?”此时,我唯一能够求助的人,只有凌子清。

    凌子清平和地望着我,温柔地笑了笑,淡蓝色的眼睛显得越发明亮了。然后,他慢慢走到我的身边,伸手将我揽到他的怀里,轻柔地拍着我的肩膀,安慰道:“别担心,好在我不害怕打雷,我整个人都可以借给你。”

    我感激地拉住他的手臂,将头向他的胸口靠了靠……也许,在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彼此依靠了……

    “可可,恩弛高中这个周末有舞会,一起去吧,何圣毓把入场券都给我们啦!”若琳兴奋地围着我转来转去。

    “若琳小姐,拜托你不要再绕了,我的头都要晕啦!”我用恳求的眼神望着她,“你想去就去吧,我是不会去啦!”

    “为什么?”若琳终于停下了脚步,却挡在我前面,不肯让我走出校门,“可可,舞会上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呢,我们可以尽情地吃东西,尽情地跳舞啊!”

    “那我就更不能去啦!”我无奈地摇了摇头,“你知道的,欧藏银一看到我吃东西的样子就会呕吐、晕倒,而且,我也答应过不会无故打扰他……难道你想我再一次被何圣毓指着鼻子责骂吗?”

    “何圣毓不会再说你啦,他这次就是想向你道歉的,你相信我吧。”若琳故意晃了晃手中的入场券。

    “若琳,别让我为难了,还是你和美静一起去吧。”

    虽然好些天没有见到欧藏银了,但他呕吐时的痛苦表情、他晕倒时的惨白面孔,还是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真的不想再看他忍受那样的煎熬了!因为我的贪吃,他却要付出巨大的代价,这是不公平的,更是不应该再发生的事情!

    “可可,你就答应吧,既然何圣毓邀请你去,那欧藏银一定不会有事的。”美静怎么突然聪明了许多,“何圣毓和你一样担心欧藏银,他肯定不会让欧藏银冒险的,放心去吧!”

    或者,美静说的很有道理,但我还是不想冒这个险,就像何圣毓说的那样,欧藏银的每一次呕吐、每一次晕倒,都会面临生命危险……我输得起跳棋比赛,可我输不起别人的生命!

    “不要了,你们两个代我去吧。”我笑着拉起若琳和美静,一边一个,了然地说,“我还要回家练习书法呢,跳棋比赛输掉了,书法一定不能再输了,不然我们帝凤高中就输定啦!难道你们两个忍心看我接受教导主任的‘十八般惩罚’吗?”

    “可可,你一定还在生何圣毓的气,他是真心向你道歉的,你不要……”呵呵,若琳这个丫头什么时候开始帮何圣毓讲话啦?不过,我真的不是在与何圣毓怄气!

    “怎么会呢?我是那样小气的人吗?”呼!总算走出校园了,如果她们两个再阻拦我,我可要发挥“飞毛腿”的功夫啦!

    “可可,你就……”

    “若琳、美静,我不会去的!”看来,她们两个是一定要逼我出绝招啦!

    谁知,正当我拉紧书包带子,准备开溜的时候,对面恩弛高中竟然有一个家伙横穿马路,以光的速度跑了过来。

    “丁可可!丁可可!”

    晕!是何圣毓!他来干什么?

    “丁可可……”站定的何圣毓还在喘气,呵呵,光的速度还是不太适合普通人哦,“我,我为上次的事情……向你道歉……周末来参加舞会吧,我让若琳把入场券给你了……”

    不是吧?你和若琳的脑袋是不是都进水啦?只为了向我道歉,连欧藏银的生命危险都不顾及啦?不,这可不像我认识的何圣毓!

    “对不起,我要练书法……”我对何圣毓笑了笑,“你知道的,书法比赛我是绝对不能输的,所以呢……你们玩得开心点!”

    “不过是两个小时而已,不会浪费你太多时间的……”何圣毓居然也会“死缠烂打”的功夫!

    “这个我知道,但……”

    果然不出所料,欧藏银和凌子清也走了过来,欧藏银的笑容还是那样灿烂,而凌子清淡定平和的模样也一如从前……

    “可可!”每一次,欧藏银都会用温柔亲切的声音来问候我。

    “你好!……”真要命!这么多天没见到他了,再看到他的时候,我居然还会变得傻乎乎的,呵呵,天使始终是天使哦,连我这个恶魔都被蛊惑了。

    与凌子清对视的瞬间,我的脸突然“呼”地变红了,还不是上次打雷惹的祸嘛!然而,凌子清却向我淡淡一笑,轻轻地点了点头,根本没有任何异样。

    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到一种说不出的失落……

    “丁可可,你就答应吧,我和银、清约了人打篮球,我们要赶过去了,你就……”何圣毓着急地盯着我。

    “你们快去吧,别耽误时间,”我赶忙催促他们,“何圣毓,我不会生你气的,也谢谢你邀请我参加舞会,但我真的很抱歉……”

    周末舞会啊,凌子清肯定知道的,为什么他不对我说呢?也许,如果凌子清希望我参加的话,我会答应的……此时,他就站在我的面前,但他一句话都没有说……

    “可可,舞会很热闹、很有趣的,别推辞了。”欧藏银走近我,微笑着对我说,“这么开心的时刻,错过太可惜了……可可,答应我吧!”

    他,他这是什么意思?又来一次“善意的谎言”?不,空城计只能唱一次哦,我才不会再相信你的谎话呢!我知道,欧藏银一定是为我好,但我接受不了这样的“好意”……

    “欧藏银,对不起,我不能去,我说过很多次了,我要练书法。”我只能尴尬地笑道,“如果你再阻止我,我会认为你故意干扰我的赛前准备哦!”

    不行了,我必须马上离开,否则只会越来越麻烦,望着欧藏银那温暖的目光,我真担心自己会答应他!

    “那我先走了,也祝你们在舞会上玩得愉快!”迅速向后退了几步,我决定抓住这个大好机会,立刻闪人。

    “可可,小心啊!”

    欧藏银一把将我拉入他的怀抱……这时,一辆轿车刚好从我身边呼啸而过……真要命!我,我居然忘记了自己的位置,竟退到了马路上!

    那一刻的惊魂未定让我呆愣了很久,傻傻地靠在欧藏银的胸前,听着他急促的心跳声,被他紧紧搂在怀里……

    他,他应该和我一样紧张吧?他的心跳似乎比我更加急促……为什么?他是在担心我吗?也许,刚才没有他,我就……

    终于,我清醒了,发疯似地拍着欧藏银的双臂,焦急地喊道:“欧藏银,你怎么样?你有没有受伤?你告诉我,你怎么样啦?”

    “可可,可可,你听我说,听我说!”他用力抓住我的双手,等我冷静下来,才温柔地笑道,“可可,我没事,什么事都没有……”

    是啊,我一直以为他动不动就呕吐,是个弱不禁风的男生,在他怀抱的时候,我才感觉到他那宽阔的胸膛,结实的手臂……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还是一个篮球高手呢。

    “嗯,你没事就好,对不起,我又差点连累你……”真不争气,感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我的眼泪就迫不及待地“跑”了出来!

    “说什么傻话呢?”“这样吧,如果你感觉有些愧疚,或者想要感谢我,那就去参加周末的舞会吧。”

    “我,我不能去……”

    “一定要去!舞会上有很多可可喜欢吃的东西,你不去太可惜啦!”他微微一笑,但那笑容却比春风还要温暖,“还有,可可一定要玩得开心,因为,我的那一份也算给你了……周末我家有事,不能去参加舞会,我很不甘心哦,现在我就让可可做代表,你一定要来的,不能推辞!”

    “你不去?”我又愣住了,“你不是为了我,才放弃参加舞会吧?”

    “怎么会呢?”他给了我一个会心的笑容,“我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吗?是真的不能参加才会觉得遗憾,可可一定要帮我实现心愿,知道吗?”

    “欧藏银……”我要说什么呢?我该说什么呢?

    这一刻,我被他逼进了死胡同,我根本没有其他选择……就算为了不让他感到遗憾,我也必须答应他!

    “可可,玩得开心哦。”欧藏银走回到凌子清和何圣毓身边,似乎在嘱托他们,“清、毓,记住了,可可是我的全权代表,只能让她开心哦。”

    “银,你放心吧,我保证做到!”何圣毓今天的举动真够反常的!

    凌子清还是那样淡淡地笑了笑,拍着欧藏银的肩头说:“交给我们吧!”

    “哇!太好啦!”若琳高兴地跑到欧藏银身边,兴奋地喊道,“欧藏银,你真厉害!我们大家说了那么久,都比不上你的一句话,可可还是最相信你啦!”

    欧藏银没有说话,只是抬头望了望还在一旁发愣的我,天使般俊美的脸上露出了白荷一般纯净的笑容……

    “乡晖楼,乡晖楼……哪里是乡晖楼啊?”若琳生气地叫道,“这个该死的何圣毓,还说很好找,他们学校就像个迷宫,我们去哪里找乡晖楼啊?!”

    呵呵,是吧,我也觉得恩弛高中有点儿迷宫的样子!

    别说,帝凤高中和恩弛高中在建筑构造方面还真有着巨大的差别呢。我们帝凤是典型的本土化学校,方方正正的教学楼,整整齐齐的校园通道,而恩弛高中呢,典型的西式学校,每栋楼都有不同的形状,看起来是很吸引人,可找起来就很不方便啦!

    “别着急,我们走的方向一定没错,继续吧。”美静是最有耐心的一个,瞧瞧,她还边走边做记录呢,呵呵。

    “想想有点可笑,我们是来参加舞会的,可看起来怎么像做贼似的!”我苦笑着摇了摇头,如果是大白天,大概我们的境遇会好一些吧。

    “喂,你们听!有音乐声哦,很动感的音乐,肯定是舞会啦!”美静的话一下子提醒了我们,“走吧,很快就到啦!”

    嗯,好像真的有音乐声!既然来了,就一定要找到,否则不是更难堪吗?

    又在黑暗中摸索了一大段时间,我们三个“路盲”总算来到了所谓的“乡晖楼”!

    “喂,你们怎么这么晚?快开始啦!”何圣毓居然在门口等我们哦。

    “什么呀,你们学校比迷宫还要迷宫,你只在电话里说了一声‘乡晖楼’,谁知道在哪里呀?!”若琳不停地抱怨,突然“色迷迷”地盯着何圣毓说,“呵呵,不错!今天的你,似乎还真的有几分‘天使王子’的样子哦!”

    啊?!若琳说的没错,何圣毓一定是精心打扮了一番:淡紫色的礼服笔挺合身,银灰色的头发闪烁着点点光芒,刚毅俊朗的面孔上显出少有的庄重之感,黑亮的眼睛如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竟然是那么的吸引人!

    何圣毓的脸上突然出现了红晕,没好气地瞪着若琳道:“喂,你怎么这么多话,少说一句会死吗?!快进来,清还在里面等你们呢。”

    “是吗?我要去找凌子清,我今晚一定要和凌子清跳舞!”美静“花痴”般自我陶醉起来。

    “走吧,里面有很多你们爱吃的东西!”这是何圣毓第一次用带笑的口吻,来评价我的“贪吃”行为。

    意外,实在太意外啦!不过,有了他这句话,我也终于可以放下心中的包袱,尽情地享受我的“贪吃之旅”啦!

    舞会真的很热闹,花花绿绿的彩带环绕着整个大厅,五颜六色的彩灯像星星的眼睛一样,闪个不停,放射出柔美魅惑的色泽……

    “可可,你们来了。”凌子清向我们走了过来。

    天啊!今天怎么每个人都这样光彩夺目啊!

    凌子清,他才是天使,真正的天使!白色的礼服,白皙的皮肤,高大的身材,栗色的头发,淡蓝色的眼睛,温和的笑容……凌子清,他俨然一个从迷雾中走出来的白色天使,一个充满了神秘梦幻色彩的温情天使!

    “哇!凌子清,真的是你吗?”若琳拼命吸气,张开的嘴巴完全可以装下两个鸵鸟蛋,“啧啧,我刚才还在夸奖何圣毓呢,原来,你才是天使王子啊!凌子清,我要预约,你可要和我跳舞哦!”

    “喂,你是不是太过分啦!瞧瞧,口水都要流出来啦!”何圣毓不客气地拉若琳坐到桌子旁边,“先擦擦口水,然后吃东西!早知道你这么丢人,我才不会让你来呢!”

    呵呵,好像有一种酸酸的味道哦!

    “凌子清,你……你今晚能和我跳一支舞吗?”美静小心翼翼地望着凌子清,紧张地说出了自己的请求。

    “可以,没问题的。”凌子清静静地回道。

    “真的吗?谢谢你!谢谢你!”美静的脸一下子变红了,激动得简直不知如何是好。

    呵呵,难怪凌子清第一次见到我那种失态的样子时,只是淡淡一笑,相信他一定是见过太多女孩子的“花痴”表现,早已经习惯啦!

    “可可,你今天很漂亮。”凌子清突然盯着我的眼睛,淡淡地说道:“今晚陪我跳第一支舞,可以吗?”

    可以!当然可以啦!今天的凌子清一定是众人瞩目的焦点,他竟然要和我跳第一支舞?!哦,上帝,就算你这次又在和我开玩笑,我也要先感谢你啦!这样美好的玩笑,可不是人人都能够遇到哦!

    舞会的灯光逐渐变得光亮起来,因为,第一支舞曲在五分钟后就会响起。也就是说,我马上要和凌子清一起翩翩起舞啦!

    紧张ing!极度紧张!说真的,我与欧藏银在赛场上交锋的时候,都没有现在这样紧张!

    糟糕!我,我要上厕所!怎么办?厕所,厕所在哪里?我要上厕所啊!“对不起,我出去一下,很快回来。”对凌子清抱歉地笑了一下,我赶忙跑出了舞会大厅。

    呼——

    急促的喘气声,急促的心跳声……

    厕所?厕所在哪里?我可是第一次来这栋楼啊,好陌生的,连找个厕所都转了几圈!真要命!一般厕所不是设在走道旁边吗?该死,这楼里怎么没有?!

    还好,转了几个圈之后,我总算找到了厕所。哦,上帝保佑!在镜子前面看了看自己,OK!还不错,赶快回去跳舞,不能让凌子清等太久啦!

    可是,当我走出来的时候,才发现了另一个更大、更糟糕的问题——我,我竟然在教学楼里迷路啦!

    “这,这是什么地方?舞会大厅在哪里?我应该往哪边走呢?”

    晕!这次我真的死定啦!

    路,路在何方?谁能告诉我啊!

    哭泣ing!不,是欲哭无泪!我怎么会这么蠢?!死定啦!救命啊!怎么没有人经过这里呢,连个问路的人都遇不到,最倒霉的是,我把手机放在若琳的手袋里了,这下真是呼救无门啦!

    突然,一阵悦耳的钢琴声传了过来……

    “啊!终于有救啦!有人在弹钢琴,去问一下就OK啦!”看来,上帝始终没有遗弃我嘛!嘻嘻!

    凭借着对琴声的敏感度,我一路直走,果然,钢琴声越来越清晰了……近了,更近了……在一个洒满灯光的教室前面,我停下了脚步:嗯,就是这里!钢琴声就是从这个房间传出来的,我确定!“请问,去……”推开门的一刹那,我整个人像僵尸一般呆住了,“欧——藏——银?!”

    钢琴声嘎然停止,坐在钢琴前面的那个人,几乎一下子“飘”到了我的眼前……

    “可可,你怎么会在这里?”

    真的,真的是欧藏银的声音!我,我没有看错,在我面前这个高大温柔的男生就是欧藏银!

    “你怎么在这里?”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怒火,他竟然又骗了我,“你不是说家里有事吗?为什么?!为什么你却在这里弹钢琴?!你不要告诉我,你家里重要的事情就是在学校练习钢琴,我是不会再相信你了!”

    为什么他又对我说谎?!更可恶的是,凌子清和何圣毓居然帮着他一起隐瞒我!他是什么意思?为了让我来参加舞会,自己一个人独自弹钢琴?!呵呵,这样的好意我是绝对不会接受的!“可可,不是你说的那样,不是的!”欧藏银很想给我一个温暖的笑容,可是,那似乎很勉强,因为现在的他显得有些慌乱。

    呵呵,当然啦!谁说了谎话都会感到不安的,也难怪他会这样手足无措啦!不过,这一次,我不会原谅他,更不会心软,即使他露出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我也不会再傻乎乎相信他啦!

    “不用解释了,我马上走,不会耽误你参加舞会的。”

    就在我伸手拉门的时候,身后一只手将门死死按住了……

    “可可,请你相信我,我没有说谎!”欧藏银用力扳过我的身体,眼睛里满是焦灼,“我家今晚真的有一个很重要的宴会,可出现了一点意外,改到了明天……于是,我自己便回到了学校,清和毓并不知道我在这里……”

    我,我应该相信他吗?或者,他又说出了一个动听的谎话,用来掩盖以前的谎言……但是,他的眼睛是那样清澈,是那样明亮,根本没有半点儿虚假,没有一丝戏谑……

    “既然已经来了,为什么你不去参加舞会?”此时,我的怒气正在逐渐消退,“舞会才刚刚开始,我们一起去!”

    “可可,我很想去,也很想和你一起跳舞,可是……”欧藏银那张天使般的面孔上,竟然出现了难以言喻的痛苦,“我不能去,我不能去啊……”

    “为什么?又是为了我?”我不由分说地拉起他的手,坚定地说,“我保证,我不会吃任何东西,那你就不会呕吐或者晕倒了,是不是?这样总可以了吧,走,我们去舞会那边!”“可可!”他突然甩开我的手,温柔的目光依旧,只是痛苦正在无形中加深,“我跟你说过的,不是你的缘故,我是不能去的……”

    为什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阵沉默过后,欧藏银的脸上恢复了往日灿烂的笑容。

    “可可,你回去跳舞吧,我告诉你怎么走。”呵呵,欧藏银真是把我看透了,他竟然准确地猜到了我“误入”的原因。

    “不必了,反正舞会已经开始了,回不回去都没关系了……”凌子清一定会生气吧,本来答应与他跳第一支舞的,现在却……算了,也许是我太高估自己了,等待和凌子清跳舞的女生早排成“长龙”了,多我一个少我一个,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可可,你今天真的很漂亮……”欧藏银拉我坐到钢琴前面,温和地说:“一起弹支曲子吧,好不好?”

    我抬头望着他,心中充满了困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一个天使般温柔俊美的男生,竟然连一场普通的舞会都无法参加吗?他的笑容是那样灿烂,那样温暖,他能够带给别人温暖,带给别人感动,可为什么此刻的他却如此可怜,如此孤寂呢?

    “欧藏银,你愿意陪我跳舞吗?”

    “可可,你……”显然,他对我的话感到很吃惊。

    “你不是说很想和我一起跳舞吗?你不是在敷衍我吧?”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但这一刻,我很真诚地希望和他一起跳舞。

    “当然不是,我是担心……”他温柔地笑着对我说,“如果你不介意我这身普通的打扮……”我微笑着摇了摇头,呵呵,我怎么会在乎那些呢?何况,不需要任何修饰的欧藏银,早已经轻易俘获到我的心了,否则我也不会花痴般地望着他想流口水啦!整洁的白衬衫,修长的牛仔裤,柔顺的黑头发,温柔的眼睛……原来,他的一切竟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如此深的痕迹……

    “对了,你有没有带手机?”

    “有!”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笑着说,“我通知清来接你吧,你别担心。”“当然不是啦!”我浅笑着抢过他的手机,开心地喊道:“哈哈!你的手机和我的一模一样呢,那太好啦!过来,我们一起弹钢琴,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说完,我把手机的功能调到“录音”一项,然后调皮地对他说:“我们弹一首轻快的舞曲,用手机录下来,一会儿作为跳舞的乐曲,知道吗?”

    欧藏银轻轻点了点头,含笑的目光变得更加温暖了……当手机响起我和欧藏银合奏的钢琴曲,我和他也在空阔的音乐教室里,跳起了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舞蹈……

    欧藏银,天使一般的男生,他不仅仅是一个带给别人温暖的天使,更是一个永远带着笑容和温柔的王子……我想,与天使共舞,也不过如此吧?何况,我眼前的欧藏银,根本就是一个温柔含笑的天使王子!咚!突然有人闯进了教室!

    “可可!总算找到你啦!”若琳又急又气地拉开我和欧藏银,大声嚷道:“你怎么回事啊?你答应陪凌子清跳第一支舞的,可一转眼就不见人了,你……你知不知道,我们都要急死了,凌子清把整栋楼都找遍了,发疯似地找你,你却……嗯?欧藏银?他怎么在这里?”和若琳一样,凌子清、何圣毓、美静也注意到了欧藏银。“银,你什么时候来的?”凌子清走近欧藏银,嘴角稍稍翘了一下,“为什么没有通知我和毓呢?”

    “银,这次我可不帮你了,这次绝对是你的错!”何圣毓似笑非笑地拍着欧藏银的肩膀说,“你这个家伙,怎么能把我和清丢开呢?过分,太过分啦!”“对不起,我错了,不会再有下次了。”欧藏银抱歉地笑道,“清,你不要怪可可,她是很想回去陪你跳舞的,但不小心闯到这里来了,是我……”

    “银,没什么的。”凌子清淡淡一笑,随即走到我身边说,“可可,你别在意,若琳说得太夸张了……”

    “我哪里有夸张!”若琳似乎根本不领情,继续不停地责备我,“可可,你简直想象不到凌子清刚才有多么紧张!如果找不到你,他今天一定会撞墙死掉的!”呵呵,真是够夸张!别说凌子清了,连我都觉得若琳说得太过啦!凌子清会紧张我?也许吧,不过,他那淡定的神情却并没有告诉我这些,在他的眼睛里,我甚至没有发现他找到我以后的一丝喜悦和激动……

    “毓!”凌子清只是平和地喊了一声何圣毓,便没有再说什么了。

    当然啦,若琳马上被何圣毓拉出了教室,而我也很清楚,若琳刚才说的那些话,是无法从凌子清身上得到任何证实的。